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68

森璟 | 2022-02-17 21:02:38 | 巴幣 32 | 人氣 230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柯永樂

「幹嘛這麼拼命?」在保健室的休息室裡,冠敏學姊坐在我身旁口氣相當平淡的問。

「......」我選擇沉默,不想老實承認其實是我自己不想輸給陳依涵。

「妳現在把手腕弄傷了,我們之後的比賽怎麼辦?」

「抱歉。」

「唉!所以說學妹這種東西真是麻煩,總幹些蠢事,但又不能不照顧你們。」冠敏學姊仰頭嘆了好大一口氣,「看來只能叫皓雯來頂替你的位置了,隊長應該也會這麼決定吧?」

我不甘心的咬著牙,滿腹懊悔無處發洩,這種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感覺讓我感到丟臉至極。

這時有人開門走了進來,那熟悉的身影讓我愣愣地看著她,冠敏學姊似乎看出了什麼,輕吐了口氣後起身離開。

「永樂......」思琪緩緩走到我面前,擔憂地看著我。「你的手還好嗎?」

「你怎麼會來?」忽略了她的疑問,我拍拍身邊的座位讓她坐了下來。

「我、我還是擔心你,所以想來看看情況。」她低著頭小聲說著,我很感謝她的關心,但她這副模樣幾乎是驗證了我內心的猜測。

「陳依涵不讓你幫班上加油對不對?」我問,當我看見她身子震了一下,我覺得荒謬的笑了出來,居然還真的是這樣。

「她很吃醋的,我只是不希望她又生氣了,而且說不定還會把怒氣發洩在你們身上。」

她給我的解釋讓我更無法理解為什麼思琪選擇縱容她,而她就算順從了陳依涵又如何,剛才陳依涵在場上還不是想方設法地想攻擊我和澄恩?

若不是我主動去擔下她那些挑釁讓她把我當成目標,說不定現在在保健室的人就是澄恩了。

見我不說話,思琪著急起來的挽上我的手臂說:「我知道她弄傷你不應該,我也會叫她來跟你道歉,你不要生氣了好嗎?」

「她不會道歉的。」我哼笑一聲,陳依涵這樣的人我還不懂嗎?

「我會勸她......」

我打斷她,快壓不下怒氣的我語氣也有些重了的說:「你就這麼喜歡她?喜歡到這種盲目的地步嗎?」

「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她震驚地睜大了雙眼,隨即皺著眉不解地說:「我知道你們都不喜歡她,可是她真的有好的一面!你們也沒有試圖去了解她不是嗎?」

「那你倒是告訴我她哪裡好!剛才在場上你還看不清楚嗎?她挑釁我們挑釁成這樣!還是你要澄恩也斷了手你才會相信陳依涵是人渣!?」我再也忍不住的開口大罵,而當我說出最後一句的時候其實心是很痛的,總覺得她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朋友會如何,也視而不見傷痕累累坐在這裡的我。

她只不過是想來替陳依涵道歉,替她挽回一點形象罷了。

「你不是說過你會支持我跟她的嗎?你說的都是假的對不對?」她氣憤地起身,紅著眼眶彷彿真的是我傷害了她。「虧我還當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她離去,煩躁地抓上了髮絲。

我該去追她嗎?

但我又說錯了什麼?難道我要一直昧著良心告訴她陳依涵是個值得她託付感情的人嗎?

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為什麼不能說真話?她為什麼就是這麼識人不清?

後來結束比賽的澄恩她們也來了,來了一群人讓我稍稍從剛才的情緒中抽離了出來,心玥很高興的跟我報告比賽結果,最後還是我們班拿下勝利。

「多虧最後心玥投進的三分球讓陳依涵那傢伙想追都沒得追。」姿尹拍拍心玥的頭說,看得出來她有多替心玥感到驕傲。

「太好了......」我露出微笑說。

「倒是你,手還好嗎?」澄恩來到我身邊蹲了下來問。

「應該是要休養一陣子了,晚上還得去看醫生呢。」我自嘲的笑了笑,「我真沒用。」

「別這麼說,都是多虧你這麼努力我們才能贏下比賽,感激你都來不及了。」

「就是說啊,要不是你這麼操勞的在放學後幫我們加強練習,我們哪可能進步得這麼神速,甚至還能打比賽?」瑄叡搔搔臉頰羞赧地笑著。

「給不了你什麼,只能給你這個了。」姿尹說完猝不及防的抓著我的臉頰重重往我臉頰親了一口。「香吻。」

「呃......」我已經分不清是我內心感受五味雜陳,還是我真的在反胃了。

「好啦,你們讓永樂好好休息吧!」心玥很貼心地幫我把姿尹拉走,隨後轉身對著大家揮揮手說:「先回去吧,我留下來陪永樂。」

當心玥關上休息室的門,轉身走回來時我微微提起嘴角笑著問:「隊長呢?」

「嗯?」她挑眉,從飲水機倒了一杯水給我。「比賽結束沒多久隊長就離開了。」

「這樣啊......」我點點頭,看見她似乎也沒意識到自己臉上帶著的笑意,我覺得有趣的笑了出來說:「感覺你跟隊長的感情變得很不錯呢!」

心玥坐回我身邊沒有否認的笑了出來,臉頰也慢慢地染上一層紅暈。

「我只是發現隊長真的是個很可靠的人,有種很崇拜她的感覺。」她說。

直覺告訴我,心玥的感受也許比她自己意識到的還要複雜呢。

不過也好,對象若是靖陽學姊的話我就放心了。





晚上,從診所走出來的我低頭看了眼已經被包紮上藥的左手腕,依舊無法不對自己感到失望地嘆了口氣。

真是不值得。

獨自走回家的路上我思考了很多,我想我也許該老實告訴思琪自己的心意,即便她對我沒有任何感覺,但至少讓她了解我所有的憤怒都只是因為害怕她愛錯了人......讓她知道我只是希望她能被一個懂得愛她的人所珍惜。

毀掉這段友情,也許比她受傷害要好多了。

站在那個我們以前時常一起等公車的站牌前,我打了電話給思琪。

響了幾聲,電話終於被接了起來。

聽那頭沉默著,我抿了抿唇,不打算拖泥帶水的開口:「思琪,我很抱歉今天對你生氣,我想讓你知道我只是因為太在意你的一切,太喜歡妳......才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氣。我知道你很喜歡陳依涵,可是她真的不是什麼好人,你能再好好想想跟她的感情嗎?我真的不希望你被她傷害了。」

大概五秒後,那頭傳來輕蔑的笑聲,聽見了陳依涵的聲音。

「真可惜,思琪現在在忙,你之後再打吧!」她笑著說。

隨後是思琪音量偏小的問著:「誰啊?」

「不重要。」陳依涵說,接著兩人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嬉鬧著。

「唔!你很壞耶!」

「你不喜歡嗎?」

「嗯......」

我掛了電話,那太過親暱的聲音讓我的胸口傳來陣陣疼痛。

沒想到終究還是被陳依涵擺了一道......





思琪啊......如果我沒有喜歡上你,也許事情就會簡單一些了,對嗎?

我也不會這麼難受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