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4

榆莙 | 2022-01-14 01:35:42 | 巴幣 2 | 人氣 105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加拿大
   莫子塵慢慢地走向病床,他看了艾莉絲一眼,艾莉絲明白的立即退出病房。
   她看著她那張沉睡的臉,嘴角微微的上揚,「妳終於醒來。」
   這些年來,一直在等她醒來,這一次覺不會讓妳想要離開我的機會。
   此時,她緩緩地睜開雙眼,看到面前站在一位高大的男人,由於昏迷太久,意識依舊非常模糊。
   莫子塵雙眸激動地望向她,「妳終於醒來!」
   她看著他,聲音虛弱地問:「這是哪裡?你是誰?」
   莫子塵聽了,突然全身一僵,完全動不了!
   他一怔,「妳是不是昏迷太久?記不住我是誰?」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
   為什麼會在這裡?
   零零星星的記憶畫面,似乎已開始拼湊起來,昏迷前最後一次的記憶,是開車要去見一位客戶,就在途中被一輛車速極快的車,迎面而來的撞上!
   在此醒來已是幾年後,卻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而又面對一位陌生的男人!
  「還是妳失憶?需要我請醫生來幫妳診斷?」莫子塵難以置信的找藉口說。
  「我沒有失憶,我知道我自己是誰?」她的意識已逐漸地恢復。
   莫子塵眼眸盯著她,雙手慢慢緊握成拳,關節發白,但他努力壓下內心波濤洶湧怒火的情緒,一字一字的說:「舒雨夕,妳說妳沒有失憶,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誰?」
   她只是看著他,靜靜地說:「我的名字不是舒雨夕,妳是不是認錯人?」
   莫子塵當場愣了幾秒,臉色非常難看,按住耐性地問:「那妳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
   莫子塵心想著;看妳要演這場戲,演到甚麼時候?
  「我的名字是言馨玥。」
   她的聲音非常清楚地響在他的耳際。
  台灣
    言馨玥感到自己的心情不美麗,反而有種的沉重的感覺,是與昨晚的那場惡夢有關嗎?
   「馨玥,莫老大剛才gmail過來,有件重要的私事,需要他在加拿大處理,所以他短時間暫不會回來。他要我們好好看家,好好上班,如果在這段時間業績成長,我們就等著加薪。若有重要大事,無法決定就跟莫老大視訊!」
    此時俞烈拿了一疊訂單走進辦公室,聽到南織雪說的事情,得知莫老大人在加拿大。
   「誰是代理人?」俞烈問。
   「莫老大的意思是,他不在的這段時間,馨玥暫代代理人的職位。」南織雪說。
    俞烈點頭。「我瞭。」
    俞烈將訂單交給南織雪鍵入電腦系統,「對了,妳們要去聽歌嗎?」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起,有閒情逸致的時間去聽歌?」南織雪一邊將訂單的阿拉數字鍵入系統裡,一邊調侃他的說。
   「南織雪,妳可別看不起我,我除了愛聽歌之外,我唱歌真的很好聽,要不要我唱給妳?」俞烈笑著,為什麼總是老闆不在時,心情特別輕鬆,有時間哈拉!
   「我不想聽!」南織雪抬頭看著他,「我不想回家清耳屎。」並對他做鬼臉,「如果你真的唱得好聽,那你可以去歌唱比賽。」
    「我是想要參加歌唱比賽,只可惜業務的薪水比唱歌的薪水來得高,至少是穩定的工作。」這倒是真心話,畢竟追夢不能當飯吃,人還是要活在現實生活中。
   「難不成你要說你是被業務耽誤的歌手!」
    俞烈笑著:「也許是吧!」
    南織雪受夠他的自戀,「俞烈,夠了,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你就自戀起來!」
    兩人聊著,聊著,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少了一個人的聲音?
    於是兩人有默契似的,同時望向言馨玥,原來從一開始,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
    他們喊了她的名字,言馨玥才走出她腦袋裡的小劇場。
   「什麼事?」言馨玥看著他們的問。
   「言馨玥,妳知不知道莫老大要在加拿大,這段時間暫不回來?」他們倆個人正盯著她。
   「什麼時候的事?」言馨玥整個人如夢初醒的看著他們兩人。
   「就在妳對著電腦放空時,莫老大寄gmail過來,已經有一段時間。」南織雪走向她的座位,「言馨玥,妳說,妳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昨晚做了一個惡夢。」這場惡夢就像個背後靈,如影隨形的跟著她。
   「惡夢!」俞烈和南織雪不約而同地喊出來。
   「你們倒是很有默契!」
   南織雪連忙撇清的說:「馨玥,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妳竟然為了一個惡夢,搞得心事重重的樣子。」
  「你們知道嗎?那個惡夢很可怕!感覺到那夢裡的一切,像是跟我有關?」
言馨玥只要一回想惡夢的情節,就感受到從背脊傳上來一陣涼意。
  「馨玥,可那只是一場惡夢而已!」俞烈也覺得不可思議,她竟被一場惡夢給嚇成這樣,他想想便說;「這樣吧!我有個親戚是開宮廟,我帶妳去宮廟收驚,然後我們在去聽歌吃飯。」他看著南織雪,「妳也去。」
   南織雪納悶的說:「俞烈,有沒有搞錯?如果是聽歌吃飯,我可以接受,可是這無稽之談,你也相信!」
  「南織雪,妳有沒有同事愛?妳看她都被惡夢給嚇成這樣,帶她去收驚是收心安,有時候妳所謂的無稽之談,都比心理治療還要有效果。」
  「好,我無所謂!只要馨玥點頭就好。」南織雪也難以想像一場惡夢,可以讓言馨玥這樣的心神不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