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13 Boy meets Girl(相遇)

奇箱 | 2021-12-22 22:27:00 | 巴幣 6 | 人氣 175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這份影像是真的話,那現在那名自稱為藏鏡人男子到底是怎麼代替1111成為頭領的?這名dogma也沒有繼續培育類似第二接班人,這樣的話無論藏鏡人再怎麼天資聰穎,要取代受過多年訓練的1111打從一開始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才對。
 
        最根本的疑點,便是那個藏鏡人一點也沒有像是1101與dogma那樣散發殺手或是強者的氣息。但既然being依然讓藏鏡人名正言順領導著組織,也就是說他們是在這些基礎之上允許藏鏡人的一舉一動嗎?
 
        『嘎啊啊啊啊啊…』
 
        場景轉移,進入下一段紀錄中。
 
        0000現在處在疑似舉辦著宴會的會場內,在偌大又富麗堂皇的房間與上百張桌椅之中本是難以找到需要注意的焦點。
 
        但是那開頭的吼叫聲已經吸引0000的注意。
 
        『出乎意料…不,我完全料不到的稀客啊,我不記得我有放過任何漏網之魚才對。』
 
        『但就是出現了,可不是嗎?』
 
        兩個說話的聲音中,0000知道其中一位是dogma,但另一位便是未曾聽聞的年邁女性的聲音。
 
        他對所有人都朝後遠離的前方舞台,由人群圍牆形成一個圓形空間中發生的事情做出簡單的評論。
 
        『父親,那看起沒辦法挽回了呢。』
 
        以冷澈無比的語氣,說話的是稍微成長,約莫十四、五歲的1111。
 
        他對一旁舞台前的dogma稱其為『父親』。
 
        『硬是讓自己接受高度「知識」,結果就只退化成為這種毫無知能的動物罷了。』
 
        『但是,會直接針對being的主要核心人物進行攻擊,實在是很少見的狀況。』此時1111撕破自己禮服,從純白長裙兩側拿出小型刀刃與手槍:『我就守在奶奶這裡,父親您應該寶刀還未生鏽吧。』
 
        『指名我的話,看樣子對方也從僅存的少有意識中表達出這種意念呢。』
 
        0000穿過人群,站到最前面一探究竟。
 
        Dogma與某名少年對峙著。
 
        『喀…卡喀喀喀卡喀…』
 
        少年嘴中不斷發處怪音,外表汙穢不堪,就像是長期露宿街頭,又在兩天內不斷被雨水沖刷過後的模樣。
 
        加上他無法溝通的模樣,似乎以野獸來形容更為合適。
 
        『卡啊啊啊…』
 
        少年,雙手雖然持槍卻像是忘了手上有手槍,以詭異的身姿與軌道撲向dogma。另一方面dogma則是如同鬥牛士一般,先是一個側身,緊接著從袖間亮出折疊刀,近距離從少年的腋下刺入胸腔。
 
        那種刺法精準穿過肋骨間隙,可以直接破壞胸腔內臟的一刀,加上dogma俐落刺入拔出,更是難讓對方暫時以刃物堵住傷口,過不了多久那人就會橫死於會場之下。
 
        只要是正常人的身體構造,對方不出三秒便會斃命。
 
        『…呵呵…』
 
        但是,骯髒的少年卻反而對這狀況笑了。
 
        他的動作突然變得俐落起來,雙手分別搭在dogma的左肩與右腰上。
 
        『我就是在等這個「痛覺」啊…會讓我暫時清醒的痛覺…不然我擊槍的時機無論如何都抓不準呢。』
 
        不等dogma反應過來,男子雙手向前立直,手上的槍枝同時點火。
 
        巨響貫徹會室內的所有空氣。
 
        『糟糕!』
 
        1111皺眉,在對方槍枝向前直指時本想掩護年邁女人,但在那一瞬間她發現到對方的異樣,立刻放棄手上的槍枝,抽出第二把刀。
 
        她兩把刀平行直立於老女人身前,1111則是壓低身姿。而他的推測分毫不差,下瞬間,只見兩把刀瞬間承受極大的力道,向左後方飛離1111的雙手。
 
        『咳…喀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似乎是少年最後的底牌了。
 
        不過…
 
        「以兩把槍的動能結合線刃,射出難以發現的平面攻擊…那顯然不是外人可以習得的東西。」
 
        0000看得目瞪口呆,他看向一旁的兩把刀,上面纏繞著極具延展性的絲線。
 
        骯髒男孩把細線綁在子彈上,用槍同時朝毫不相關的兩點射去,那結果就是像血滴子般將兩點連線路上所有物品無情割斷。
 
        和現在被鋸為兩節dogma一樣,如果不是dogma的肉體加上高硬度的刀刃阻礙,恐怕後面兩人就算不死也至少受到入骨之傷。
 
        『嘿咻。』
 
        見對方已經趴倒在地,1111縱身向前一躍,用自己的身軀種重壓在少年的身軀上,粗暴的阻斷他的身體行動。
 
        『…死了啊,切口真是乾淨,能做到如此程度的話不是單靠努力就有這種成果…果然槍枝和線的材料應該是有人在背後指點過吧。』
 
        年邁女人絲毫不對一旁的殺手起憐憫之心,反而是瀕死的少年更令他感興趣,甚至為他起身向前。
 
        『會擅自把這種知識外借的人,大概也就sin那傢伙而已了,這樣來說他又犯了仁慈的老毛病是吧。』
 
        只見老女人雙手一拍,手上變多出兩把手槍。
 
        似乎是效法著男孩的技術,老女人分別對著牆壁,雙槍同時且愜意的擊出三發子彈。
 
        像是割草一般,僅僅六發子彈及向左中右,便將室內接近百人全部攔腰斬殺。
 
        『高動能槍枝加上韌性強的細絲,以恰當時機射出,朝這三樣特化的話確實能在一瞬間把這些冗員給斬殺掉呢。』
 
        對於在場的所有人,老女人似乎只覺得是無關緊要,只是需要處理的人員罷了。
 
        甚至比不上在場,顯然落魄許多的骯髒男孩。
 
        『3000!』
 
        老女人又是一次拍手,隨後右手便發出白光,他將光線照在骯髒男孩身上。
 
        『喀…啊啊啊啊啊…』
 
        『嗯…只是暫時吊著他一口氣還不行,忘了他事實上神智不清呢。』
 
        此時老女人左手也發出白光,重疊於男孩身上。
 
        『…我,這是…』男孩茫然地望向四周,然後發現拘束著他的1111,這才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事:『對了…我成功殺掉dogma…賭贏了…家裡的悲劇,不會再發生了…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對自己的戰果十分滿意。
 
        他完全不在乎自己會被如何處置。
 
        但是那也僅止於這數秒鐘而已。
 
        『這可能要讓你失望了呢小子。』老女人說:『「家法」的存在只是塑造個方便解決他人的藉口與樹立規範而已,失去dogma頂多是我不太方便行動而已,加上最近我也老了,這種心煩的事情我可不想自己處理。』
 
        『…你說…什麼…』
 
        『你也透過sin…我是不知道他這次又用甚麼假名,但既然學習過精華的「知識」,你便應該知道重點不是人,而是其內在才對吧。』
 
        『…啊…』
 
        『只要時間與資質足夠,配合良好的教材,無論多少個名醫或律師都教得出來,知識就是這種東西喔…換句話說你一開始的標的就錯誤了,不把這種知識從世界上徹底抹除的話,無論多少個dogma我都做得出來。』
 
        0000看向一旁的1111,那就是原先即將成為下一個dogma的人。
 
        『…這東西我當然知道啊。』少年憤恨說道:『知道啊,我是知道的啊,但是我要就這樣無視著你們用各種詭異的理由殺人滅口嗎?』
 
        男孩向1111一瞪,那眼神連接受過訓練四年有餘的她都為之一怵。
 
        『只要有你們在,那種邪曲的知識存在,我們這些從一出生就被盯上的人就注定沒有未來,無論是被宰掉還是被being吸收都是如此。』
 
        『話是這樣說,但就算你賠上生命也沒改變任何事情呢,7%配對水準也算不上是多罕見的人才。』似乎在雙手照著光的同時已經對男孩做一番檢查,老女人說:『光憑先天因素,你沒有令我們感興趣的特點,就算你不去努力,好好白手起家至少還有個苦中作樂的美好人生,雖然把你的家庭毀掉的確實是我…嗚…這樣的話我現在又殺掉你好像也不太好意思。』
 
        『奶奶,您到底要拿這位如何是好…』1111並不覺得男孩有任何價值:『應該要把您口中那位sin找出來問問才對吧,出於什麼目標才派出這種刺客。』
 
        『他也就只是一時興起而已吧,反正他會做出洩漏『知識』的事情也不常見…總之還是先治好吧,畢竟是麻煩的權力至上的時代,殺人可是犯法的。』
 
        說著諷刺的話語,老女人手上的光線改變類型。
 
        那個致命傷,如同時間被逆轉,倒帶式的使傷口縫合在一起。
 
        『然後是保持你日後清楚明晰的思考與自我吧。』
 
        『嗚…』
 
        男孩的身體被攪得亂七八糟,本來被自己當作捨棄品居然反被自己的敵人無論精神還是外傷都修補好了。
 
        僅僅手發出神奇的亮光便解決了一切,修復一切。這令數秒前還瀕死的少年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可笑。
 
        而少年也感覺得出來,眼前的老太婆他故意不去復活dogma這個男人。
 
        『老年人對於莫名其妙的指控可是很玻璃心的呢。既然你都說我打亂了你的人生,那就給予擊殺了dogma的你一個禮物與選擇。』年邁女人收起雙手:『看你是要消除過去有關所有being的經歷,帶著優渥的獎賞回歸社會一生不愁吃穿,還是保留著這份記憶,待在being中伺機對我進行挑戰,這可是誰也得不到的特權喔。』
 
        『待在…being…』少年喃喃低語:『妳這不是要我助紂為虐嗎?』
 
        『你不加入也只是換其他人做而已,喏,下一任就在那呢,1111。』老女人無所謂的說:『反之乘機了解我的弱點,還是有機會從內推翻掉你認為的畸形制度,姑且是有這樣的方法在…這不是能成為你那無謂理想的基石嗎?』
 
        那男孩連咬牙的力氣都沒有了。
 
        如果不想要被抹消記憶,那就只能答應這老女人的話。
 
        但對方嘴上說讓自己進行選擇,實際上兩條道路都不是自己原本該走的路,該有的人生啊。
 
        再說,實際上這題選擇題,男孩並沒有其他選擇。
 
        『…是要我代替dogma…幹他的髒活是吧。』
 
        『我可不會讓你進行「訓練」,畢竟你無法在訓練後保持自己的理智。萬一事情有需要用到那種知識的話,你就讓1111處理吧。』老女人滿意的說:『你的餘生就用你全身的平凡無奇,試著對我們露出爪牙…就好好祈禱看能不能留下一些花個半年就康復得了的傷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