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11 Database(資料庫)

奇箱 | 2021-12-08 22:50:54 | 巴幣 16 | 人氣 125


 
        如此直白的道出顯然會受0000生起戒心的話語,是0000始料未及的。
 
        「你們組織裡的人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誠實啊,這和你們幹的事情真是天差地遠。」0000向後倚在書櫃上,對著眼前自稱禍首之一的人說:「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勾當,卻依舊沒有停止手上的工作。我是該為你內心不斷受折磨的良知感到惋惜,還是要對你堅持幹惡事的衝勁加以佩服呢?」
 
        「其實也不全都是惡事,可以的話我們也是很堅持不殺生的。」
 
        「就算你以和尚的形象說這句話我也不會相信的。」
 
        「不過進入自己0000的後台,這麼快就了解狀況,即使是最初犧牲者也沒有胡亂選擇人選啊。」
 
        事到如今還想在自己身上套上聖母的設定也太遲了吧,0000細看對方的形象,雖然知道在不知何處的虛擬空間中可套層偽造的外皮來應付他人,但是能夠指使擁有電極的1111到如此程度,對方理當也是有些許能耐才對。
 
        「現在這種說話方式也是你想要幫助我,或說利用我的手段嗎?」0000不討厭這種在話中暗插提示的方式:「顯然這裡的東西並不是存在我身體中的0000可以存的大量資料,我現在…該說是精神的所在地嗎?實際上是某個地方的資料庫才對吧。」
 
        大量的資料不可能全塞進一個人的腦袋裡,這在technician成為機械神後便得到確實的驗證。
 
        因此,0000的精神被傳到資料庫中這種想法才是正確的解釋,而如果是這樣,現在這地方便不是單純用電極製造的空間了。
 
        「being的電子書庫,也不是誰都進得來的。」藏鏡人望向深處的書櫃說道:「基本上是設計成網路孤島,憑藉一般技術絕對無法連進來,就算是在being自家人中,也是需要用特殊的設備才能進來查閱資料。」
 
        「也就是說,being的機房重地就這麼被 i 開的後門入侵了吧。」0000說:「我還以為being與 i 之間,being相對佔有優勢,但說到底也是兩者互有勝負的程度吧。」
 
        但如果不是靠電波或網路的話,自己又是怎麼連進來的?0000現在稍稍回想,自己用多久0000就表示這後門開了多久,沒被掌握未知技術的being馬上修正漏洞,表示 i 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吧。
 
        不過這樣反而有個隱憂,如果 i 可以潛入這書庫,是否裡面關於電極的資料有被他銷毀呢?
 
        「0000,我就先直說了吧。」藏鏡人說:「這間書庫,確實存有消滅掉電極,或說電極內部,被稱為先驗單位的方法。」
 
        「哦~」原來那東西叫做先驗單位啊,0000暗暗一喜:「果然百科真的甚麼都查的到啊。」
 
        「但是,生出那種方法需要的知識,憑你現在的思考能力,就算有0000作為輔助,你依舊沒辦法自在的運用與理解,你將會在取得相關知識的瞬間成為廢人。」
 
        「…」
 
        雖然退半步說,自己至少知道解除電極的方法確實存在,但卻又被告知辦不到,0000心中湧上複雜的情緒,他雖然追尋著 i ,追尋著眼線先生,終歸是為了解除0000才做。
 
        「 i 也是早知道到這層才放心把你引過來,嗯…不過如果是眼線先生使用0000功能的話, i 就不會這樣托大了吧。」
 
        「1111雖然說過知識有先後吸收的順序,但你這樣的講法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聽起來似乎還關乎到個人資質的問題,學個東西都這麼麻煩,0000不禁開始納悶自己真的活在現實世界中嗎?
 
        不過正當他這樣想的同時,只見自己面前的灰色牆壁顏色轉淡,並以等速平移的方式朝後方退去。
 
        「似乎你在現實世界的身體被0000影響產生變化,所以解除了些許區域,先驗單位作為改造腦袋性能方面還是優異的無話可說啊。」
 
        「這灰色牆壁是在警告我不要使用的知識範圍吧。」
 
        「知道,理解太多也不是件好事,尤其0000的功能會強制把知識轉化成熟練技能。」藏鏡人哂笑:「人在獲得知識的同時,知識同樣也試圖要控制人,我想你隱約已經有這種感覺了吧。」
 
        確實自己有在注意,獲得純熟的知識意味著自己的認知遭到影響,即使只有一丁點,往後在考慮事情的時候,或多或少也會被那份知識牽著鼻子走。
 
        這樣一說,知識反而像是擁有自己的意識一般,是沒有肉體,想要篡奪活生生肉體的生命呢。
 
        「知識會影響人心是必然的,我心裡早就有數…先不說你這席話這算不算危言聳聽,我對於取得知識的準則也是挺保守的。」0000不反對藏鏡人這樣的說法,但依然沒怎麼解除警戒心:「但你既然在這等著我,該不會是你看準些『特別的知識』想要我去取得並吸收的吧。」
 
        「…現在說這還太早了,就先走下去再說吧。」
 
        不等0000回應,藏鏡人已經從另外一條走廊繼續走下去。
 
        「順帶一提,要吸收知識的話必須要打開書本,只單純看書的封面確認知識內容並不會有事…不過從這裡開始的內容已經不是一般人會去觸碰的領域呢。」
 
        「喔,這還真是感謝你的提醒啊。」0000沒好氣地在另一側跟上藏鏡人的腳步:「不過照你剛剛的說法,如果你是想藉由給予我特別領域的知識,藉此控制我的行動,那你還是省省心力為上。」
 
        「畢竟我還是有和 i 共謀的前科呢…不過這方面你就放心吧。」
 
        「甚麼?」
 
        「我雖然是 i 的合夥人,是being的組織『家法』的首領,但我並不是唯唯諾諾才活到今天。」
 
        這樣一說0000才想起來,似乎正是為了毀滅自家組織,藏鏡人才刻意把自家殺手引至1101的身邊借刀殺人。
 
        「你是想把自己家族的『惡習』,那種私刑毀滅掉嗎?」對此稍有了解的0000問道:「但是你知道你一路走來染上了多少鮮血嗎?」
 
        「反而因此殺掉了一堆平名百姓,很諷刺是吧?」
 
        這傢伙對此果然是有自覺的啊,0000眉頭又是一皺,這世上最難說服的人就是很清楚自己正在走歪路,卻又執意走下去的人。
 
        「你並不了解being是怎麼樣的一個家庭…雖然說要慢慢解釋並不怎麼困難,但是我們並沒有多少悠閒的時間呢。」藏鏡人說:「還有我的目的,為甚麼會在這裡等著你闖進來,如果要把來龍去脈告訴你可得花上十天半月。」
 
        「那你打算怎麼辦?」0000見對方嫌麻煩,懶散的回應道:「對我來說,也受不了十天半月都聽一個大叔講歷史,何況我的身體可沒辦法十多天不吃不喝。」
 
        「所以就用『人物紀傳體』的方式,來一併告訴你being和我的目的吧。」
 
        紀傳體?這次又是甚麼東西。當0000再次到達灰色牆前後,只見對方的手裡已經握住一本書了。
 
        「這間資料庫盡可能的紀錄人世間所有的知識,但這可不限於文理的項目,其中對於以蓋棺認定的人物,還有『偉人傳』這種資料可供查閱。」
 
        「哦…原來是這樣啊。」
 
           那本被握住的書,雖然於0000眼中名字被修改過,但上面明顯寫著『人物:dogma』

            一位被 i 命名為dogma,意為教條的人。
 
        「是要我吸收這種東西嗎?」
 
        「這你大可放心,吸收人物誌的知識不會讓你體驗那個人的人生,只會加入相關資訊與影像而已,畢竟沒多少技術能百分之百體驗一個人完整的人生,就算有,在現代也沒辦法光明正大的用。」藏鏡人把書不客氣地拋給0000:「會藏在這區域也只因為那是being的機密之一而已。」
 
        「很可疑啊。」姑且先接過那本書,但0000對此發出質疑:「你該不會是想藉這本書訊息的重現,讓這個死人復活在我身體裡吧。」
 
        「…我只先說一點,扭曲他人的本性,是我這一生最討厭的事情。」
 
        直接明白直說。
 
        明白坦承風險的行事風格,與女性如出一轍。
 
        「真不愧是1111的上司呢。」
 
        光是這句話就代表了對方的言行一致。
 
        足以讓0000打開書本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