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12 探究的陷阱

奇箱 | 2023-03-01 23:32:39 | 巴幣 14 | 人氣 148


        三間教室合而為一的實驗室,約莫占地450平方公尺。
 
        裡面的雜物更是難以處理,結論就是,無論是摧毀還是搬移,要不引人注目讓3006室消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真不可思議。
 
        現在helix居然真的覺得blank可能做得出來,甚至不會因為用的手法成謎而感到恐慌,不如說要一一為這些手段感到驚奇,注意力很快就會被磨耗殆盡。
 
        「封鎖線把整個系圍住,話說我居然上學第一天就沒課可上?」0110尷尬說:「怎麼辦呢?這學校並沒有有趣到能打發整天的時間。」
 
        「既然進研究所就別想著玩樂了,否則一天都待不下去。」
 
        「怎麼和我聽說的不一樣,」0110奇道:「在我的老家,學歷不是花個兩三年就水到渠成,想拿就拿的東西嗎?」
 
        「也不知道,妳到底該算見識多廣還是視野狹隘啊。」
 
        「是知道這裡的學校很特別,不過……原來正常讀碩士,是件會讓人喘不過氣的難事啊。」聽起來像是在嘲諷的話語,但0110卻毫無罣礙,眼神清澈的說:「明明硬塞高難度的知識是那麼難受,學成之後也會被拘束一輩子,現在的人為什麼這麼願意吸納這些事物呢……」
 
        「雖然現在說已經遲了,說出這種話的妳真的很奇怪。」
 
        helix自然是不懂為什麼學習代表拘束,但會把自我精進的歷程說得如此負面找遍世上也沒幾個,明明外表還算人畜無害,價值觀打從一開始就歪掉。
 
        不,倒是該說,0110總算是展現某個與0000平起平坐的特質了吧。
 
        「不過,如果說這裡的研究室已經被blank『偷』走的話,總感覺我們被盯上的機會又降下許多了……0110,我這樣想可以嗎?」
 
        「別向我對答案啊!我也說過他很難搞啊。」0110臉色嫌惡地轉頭看向helix眉皺說:「學長,這我得當個助教上你一課。所謂一時興起,指的就是禁不起外人探究原因,因為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或許blank在十分鐘後就會大剌剌出現在校門口堵我們,落下幾句嘲笑的話後又什麼都不做,像沒事一樣回去,他是能做出這樣的人啊。」
 
        看來剛剛說的事情是真的發生過,helix細想真在緊要關頭對手演上這齣,只要碰上一次,大概就再也不會去細想這人腦袋在想什麼了。
 
        「大費周章地讓整個房間消失也無法去探究原因……甚至做任何事情都沒辦法串起理由,真虧你們能和他一直糾纏到現在。」
 
        「畢竟他待在1011麾下的時候還有個表面上的目的,沒想到一出獄後遠比過去還難去推敲,人本身想幹嘛是別想了,但如果能要是能抓到背後指使的人在想什麼就能輕鬆許多了……」
 
        「結果還是回歸我的電細胞啊。」
 
        也就是說並不是完全無法推敲啊,helix稍稍了解到0110的想法,即便本人屬於禁止理解的類型,但既然受雇於人,理當受雇的目的會明確的影響到blank的一舉一動。
 
        比方說,就算他是心血來潮選在此時找麻煩,但光是他會想抓helix回去,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個推敲目的的入口。然而反過來說,這終歸只是他後方指使者的想法,blank本身還是沒有丁點能夠分析的地方。
 
        這下子又會讓人重新再對1011感到欽佩,他可不是i能夠用未知技術來擇人,但居然能發掘出如此人物,於此之上還願意賦予重任並駕馭,沒識人的智慧與用人的勇氣是絕對辦不到這種判斷的。
 
        「想要退一步後向其他方向前進一步,也就是說用先驗單位原型的電細胞創造出另外一種發明……照剛剛說的,這也只是達成目的的手段,問題是為什麼要這樣做吧?」
 
        「啊啊,電細胞相關的事情你是最了解的吧。」
 
        「但是先驗單位遠超現代認知,不是我能觸及的地方……嗯?」
 
        說到此處,helix才覺得奇怪,他先是偏頭,隨後在原地稍微踱了二至三圈後,疑惑問道:
 
        「超出現代知識領域的物品,卻妄想要用現代技術超越?這可能嗎?」
 
        只是感覺而已。
 
        如果新的發明足以與先驗單位抗衡的話,那就得要有不同方向上的未知技術參與其中吧,想要用現有的技術超越先驗單位的想法本身就愚不可及。
 
        「嗯,雖說那種技術是可以取得,這點0000最清楚才會那樣說,不過你這麼想也不無道理呢……」
 
        「這樣想的話,他們不在意技術只把目標放在我身上也是理所當然。他們確實需要大量電細胞,但理由就不一定是一開始說的那樣了……啊勒?」
 
        此時helix也漸漸覺得噁心,怎麼從剛剛開始,自己的想法不是在原地打圈就是一直在做妥協讓步呢?一開始認定的結論與對方的目的正在漸漸崩壞,只要blank的作為有一丁點其他可能,己方的想法就被迫要放鬆,變成不能武斷的下決定。
 
        Blank太自由了,自由到對方越是細想越是難以決定方針,說起來他所做的一切除了是新的雇主指使外,還有『1011遺言』這一可能,最糟的也有『純粹湊熱鬧』這種無聊理由。
 
        「所以0000才說不要去細想,要毫無道理的全力反對啊。」
 
        算是知道有時想太多也不如死板應對來的輕鬆,沒想到繞了這麼一大圈還是回到過來人的說法上,多少,讓以探究為本業的helix身為研究人員的自尊稍稍受挫了些許。
 
        「……我們難道只能被動地見招拆招,沒有其他反制方法嗎?」
 
        「我與0000沒預期要長時間待在這間大學,必須要趕緊解決這些事情,所以0000應該是去找些方法吧……嗚。」
 
        正好此時,0110口袋的手機傳來震動,想必是0000捎來消息。
 
        「喂……所以你現在跑去哪了……喔喔,結果我的安危不怎麼重要啊……不是,我不是要說自己的身分多尊貴還是怎樣,那種事怎樣都好……這裡的3006號完全消失了啊……是嗎……啊?」
 
        中途叫了一聲後,0110握著手機看著helix,隨後又低頭,卻降低了說話聲音。
 
        「這樣啊,還真像他會做出來的事情……現在要一口氣解決嗎?他可能不會接受啊……道理我懂,但我們就算了,他的命是他的,我相信又沒啥用……嘖,就說3006東西都消失要怎麼準備……好啦好啦,但我可不想來硬的……十分鐘後見。」
 
        嗶!一聲後,0110僵硬地轉頭過來。
 
        「那個,0000說他早上在你的老家翻完瓦礫啦,姑且是有找到一些你來不及帶出來的東西……」
 
        「說說你要我做甚麼吧。」helix心裡已經有些許準備:「反正聽你們的話,我大概沒甚麼選擇。」
 
        「不不不不不,這絕不是要害前輩你啊。」0110左手夾著手機雙手左右擺動,可愛的表示否定:「我也很訝異啊,0000剛剛『主動』聯繫了blank。」
 
        「……啊?」
 
        先等等,blank的電話這麼好找嗎?helix沒想到在blank上面的疑惑居然也會發生在0000上,本以為自己的電細胞已經算前端技術,現在變成自己沒甚麼最平凡就是了?
 
        不過,如果只能因為被動而消耗精神與資源導致失敗,那想辦法轉為主動也是必然的吧。
 
        「那聯繫結果,是要把我拿去交易還是怎樣啊。」
 
        「那個前輩……其實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0110尷尬的說:「對方似乎也想說點甚麼,所以就我們四人在市中心的某個地點,說是要『最終決戰』……不,是心平氣和地談一談。」
 
        這都是些什麼啊。
 
        Helix這次真的搞不清楚blank到底在打什麼鬼算盤,然後當意識到自己又去揣測blank想法的同時,又莫名其妙地感到自己輸了一著。
 
        但不能否認,這確實是個誘人的提議,因為誰都不想讓這種你追我躲的蠢事延續個一月半年,對方的時間也是時間,所以一鼓作氣解決的決定,兩方都願打願挨。
 
        「不過在這場合讓我也現身,是不是太冒險了,這樣說也許是在貪生怕死,可是我相當於對方的勝利條件,0000會不會太草率了?」
 
        「那……學長你要缺席?」
 
        「我還什麼都沒說啊!不過如果我說想缺席我會怎樣?」
 
        「……雖然非我本意,但只能先把你迷暈後再帶到現場了。」
 
        Helix沒有看走眼,0110說著遺憾話語的同時,從口袋默默地掏出兩三瓶小罐的液體。
 
        哇靠,那東西不用旁白解說helix就心領神會,絕對是某種速效揮發型催眠藥劑吧,這兩人還隨身攜帶用來拐人綁架的東西嗎?都是赤裸裸的犯罪者啊。
 
        「聽說,人被藥物快速迷暈的話會有一些腦部永久性傷害,我不想……」
 
        「懂了,我去,去就行了吧。」就算真逃離0110,自己也不覺得能逃出0000手掌心:「所以收……收起你的武器好不!我怕!」
 
        「呼……太好了,不像0000那樣,前輩是個好說話的人呢。」0110也冷靜回復到原來陽光的表情:「0000說會在校門口等我們,反正也沒課可上,先走過去吧。」
 
        Helix感覺心中某塊感情已經死去,或許在這之後再發生什麼大風大雨,他也能穩如泰山的面對了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從剛剛就想問了,妳到底想用學長還是前輩稱呼我啊?統一一下行嗎?」
 
        「我覺得還是直接說helix好了,果然我是沒什麼命去享受學校的青春生活啊。」
 
        「這樣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