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6 不完全相同

奇箱 | 2021-11-03 23:05:21 | 巴幣 6 | 人氣 92


 
        「回來啦!」
 
        0110光是見到門前的嘔吐物已然消失,便安心地打開大門,果不其然一股乾淨的冷空氣團馬上從自家一樓客廳撲過來。
 
        今天好像從遇到1111開始後,盡是些開心的事呢。
 
        「真虧你們能逛到七點多呢。」1111儼然為這間屋子的主人一般,正坐在長沙發上看著新聞:「除了彈孔沒辦法填補,暫且用壁紙貼了貼以外,能清的血跡與味道我差不多都處理好了…看樣子是不必要讓你們睡外面旅館了。」
 
        「我現在才發覺…這間屋子應該是沒人付水電才對。」0000進門感受到奢華的強烈冷氣,雖然知道是為了驅散與揮發異味,但0000依然往金錢方向去思考,他稍稍望向外面些許膨脹的信箱說道:「要指望0110有那個心思去處理這事情是不用想了,所以…這該不會是你來這裡時順便付完了吧。」
 
        「我來的時候似乎有事前通知,再過一周便要斷水斷電了。就算使用水電量突然變低,要是真斷而沒甚麼反應的話,社福人員恐怕會破門而入。」
 
        是為了確認有沒有人莫名其妙猝死呢,說真的要是真有外人入侵的話,現在這間屋子大概不會讓自己好好搜索了。0000不禁油然生出一股感恩的心情,這個與 i 合謀過的1111竟該死的可靠。
 
        「0000!0000你快過來看啊!居然連樓梯的牆壁裂痕也補齊了,比以前還要新。吸~~呼~~」0110興奮得像個進入遊樂園的小孩,此外還大口大口的呼吸家中的空氣:「就算這樣也沒聞到味道,血跡也消失了,我的天啊,雖然和以前還是有差別,但幾乎把整間屋子都修好了啊。」
 
        0000覺得最近的0110精神年齡似乎下滑的很嚴重,不過自己回老家時也是腦袋空空差不多的放鬆,就沒怎麼點破出來了。
 
        「就算你說這是利用電極才做到,我也不會訝異呢。」
 
        「這是我少數的專業,別把我的長處否定掉好嗎?」1111嘖嘴一聲:「要不是屍體放太久,本來三小時就能清完,或是乾脆一把火燒了算了。」
 
        其中還真有『一把火燒了』的方案,0000聽到此處,突然與這群殺手有莫名的認同感。
 
        「妳收屍的所有工作,至此已經算全部完成了。」雖然這任務已然完成,但1111顯然本來是要長期居住於此,0000同時坐在另一側沙發一同看著新聞問:「日後妳有甚麼打算呢?」
 
        「機靈如你已經猜出來了吧。」
 
        「就是想不清,為什麼你們要搶在我找到書之前與我碰面。」
 
        聽到這裡,1111露出豪邁一笑。
 
        又是這種不修邊幅的表情,0000更加困惑,眼前的1111和當時略顯冒失,彬彬有禮,給自己cube的人是同一人嗎?
 
        但就算假設是不同人的話,她又配戴唯一一個1111,即使1111宣稱是最原初的電極, i 也不會有重複的取名,加上多重人格的功能也被1101佔據了,其中應當有其他理由才對。
 
        「0000!0000!」
 
        「怎麼了?」
 
        此時逛完全部三層樓的0110慢慢下樓梯,但一眼看到兩個顯然不是這間屋子的人霸佔著這家客廳,適才興奮的心情頓時冷了不少。
 
        「那個…這到底是什麼奇妙的感覺…好像這間屋子的屋主不是我了。」
 
        「換句話說,你想要家主的權力象徵,電視遙控器嗎?」0000假裝聽不懂0110的牢騷說道。
 
        「呃不,電腦滿街跑的現代還管甚麼電視,小孩子嗎?」0110一面心想著到底為何電視遙控器這東西會和家主的印象連在一起,不過她連忙把這念頭甩到一邊:「不說這了,1111小姐,二樓的改裝是你做的嗎?」
 
        「改裝?」
 
        0000望向1111,見1111輕輕點頭後,0000從沙發上起身。
 
        「二樓的改裝,是指我之前待的那個房間嗎?」
 
        「雖然你最在意的書倒是平安的放在一旁…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我稍微下到而已。」
 
        來清屍體附贈全新裝潢還免費,0000搞不懂1111葫蘆賣甚麼藥。不過刻意讓兩人六點後回來,估計就是為了做這種事了。
 
        「1111來這裡還要當木工啊。」0000一面爬樓梯一面困惑的說:「她這樣做不會是要把這當作自己據點之類的吧。」
 
        「我倒是不覺得那是木工技術就能解決的事情。」
 
        0110這句話,待0000開了門之後隨即了解了。
 
        那一間原本0000曾使用過的那間房間,其中的牆壁,地板與天花板,都被神秘的黑色材質所填滿。雖然原本放在裡面的床鋪與桌椅都還在位,但顯然已經在貼附黑色物時被1111搬移過。
 
        「說實話,我第一眼直覺就覺得這間房是拿來當作囚禁室的。只是窗戶沒被裝鐵桿才打消這樣的想法。」0110無奈地說:「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該不會只是1111自己喜歡這樣的裝潢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直接在五金行買桶黑油漆就好了,貼這東西應該是有她的用意在。」顯然這間房間的配置是1111任務中的其中一個目的,考慮到她是為了堵0000而來,0000自己露出些許為難的表情:「不會是要我在裡面做些甚麼事吧…閉關甚麼的嗎?」
 
        「那個啊…是以防萬一的『保險』喔。」
 
        1111站在樓梯間,對著正感到迷惑的兩人解釋。但光是保險兩個詞根本一點解釋的力道也沒有。
 
        「的確我有些事情要拜託0000,但只要走錯一步就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1111緩緩走上樓梯並進一步解釋:「這房間就是為此而特別布置。」
 
        「這麼突然?」
 
        雖然完全沒提到0110,但一個要拜託他人的人突然告知對方要背負生命危險,站在一個正常人角度上,都覺得這實在過於毫無道理。
 
        「都說有危險了,現在說出來不就是要讓我拒絕的意思嗎?」0000完全回復到精明的神態,而他也果不其然的沒對著1111友好語氣說道:「如果是一直知道我們兩人動向的妳,應該得要知道我不會主動去觸碰危險才對。」
 
        「但是0000還是有打破這原則的例外狀況吧。說到底0000如果只是個擁有安全穩健的思維人物,那他根本不會活到現在。」
 
        三位擁有電極的人,此時一同走進漆黑的房間。
 
        「0000,使用這麼久電極以來,你曾有想過一件事嗎?關於你的0000。」
 
        「哦,我最喜歡這種值得玩味的問題了。」0000淺淺一笑:「我先確認一下,你所指的是我脖子上的『電極』還是裡面的『0000』?」
 
        這意思不是沒兩樣嗎?跟在兩人最後方的0110如此心想。
 
        「0110你覺得呢?在這段使用期間,也多少有些心得吧。」
 
        糟糕,一個不注意自己馬上就被追問了,0110稍稍被嚇到,然而她早就有應對這種問題時的處理方式:「嗯…我想到的事情應該會被0000想到才對。就算想的不一樣,我的意見也上不了臺面吧。」
 
        「多少有被being選為候補,我覺得妳對自己的意見能再信心一點沒關係喔。」
 
        自己連問甚麼都答不出來,當然無法回答啊。
 
        「我想大概她連問甚麼也答不出來,當然無法回答。」
 
        「嗚…誰說的。」0000輕描淡寫做出的評價,正巧完美與自己的心聲重疊,雖裝作不動聲色但0110卻矢口否認:「我只是覺得要談妳們談就好了。」
 
        「那樣的話,0000你認為呢?」1111重新再問一次:「『百科』雖然不能在事發當下立刻解決問題,但只要時間一長,百科便能讓你備妥解決問題的材料…雖說如此,你現在還沒有找出解開電極的方法呢。」
 
        「 i 刻意封鎖了有關電極的資料啊。」0000也不藏東藏西,對1111直接說道:「雖然說一旦直接搜索的話, i 再怎麼躲也沒用,但直接用封鎖的方法把部分消息隱匿起來,就顯得0000發揮不完全,不是完整版功能一樣。」
 
        「嗯…被限制住了啊…」
 
        聽到0000這樣說,0110似乎注意到了些甚麼,發出輕微的反應。
 
        「我的家主候補呦,妳這不是想到了些什麼嗎?」可能是家系中主僕身分的關係,1111似乎很想要把0110拱上講台說點話:「比起事後遺漏重要線索,現在被0000嘲笑一番還比較輕鬆喔。」
 
        「不是…因為…畢竟就算我用過0000,我終究是0110的複製功能,或許在這時說有點不太合適。」0110摸了摸自身的右耳朵:「我的0110,其實並不能完全複製對方的功能,但即使如此,卻並非『辦不到』那些事情。」
 
        「拿0110來類比0000嗎?」這倒是個意外的切入角度,0000問:「妳的意思是,就算現在的妳辦不到某些0000的功能,但在某些狀況下還是可以嗎?」
 
        「拿例子來說,我雖然能像0000一樣調製藥物,但技術熟練的地方就必須要看狀況,像是我完全沒辦法像0000那樣,在半天把防身術練到足以對付1101的程度。」0110面有難色,但語氣卻加緊急促的說:「使用1011的並聯時候,明明命令blank來開鎖這種最初步的簡單命令,我卻要花很大的精神才辦的到,所以我就在想,不,是無時無刻的想,那些我與原版的『差距』是不是有些什麼能消除的方法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