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11 心血來潮

奇箱 | 2023-02-23 22:39:30 | 巴幣 14 | 人氣 103


 
        「今天,我就是生物系碩士一年級生了。」
 
        意氣風發地說著,並擺著姿勢站在校門口的是0110。
 
        與剛和她見面,一臉愕然的helix,成為強烈的對比。
 
        「……0110小姐……嗎?」
 
        「是,另外,現在你也可以稱呼我為學妹喔!」0110忽略那句問題,取而代之將手中的灰色塑膠物亮出來:「進系館的磁卡我也有了,研究室也暫時登記在你的三樓,如何?我能成為一個好後輩吧!」
 
        明明是研究生卻帶著側背包,穿上白色衣物與灰色運動外套,臉上帶著莫名興奮的表情這種事情就先擱一邊,helix只能說出幾個字後張口呆住,他現在深刻感受到自己應付詭奇事件的等級只是個菜鳥,並沒高到能把這些事情以搞笑的口吻一次念個夠。
 
        「……我知道這樣貼身跟在我一旁,比較不會有昨天那種危險,但是……在這裡出入的教授與學生們有那麼容易被騙嗎?」
 
        「只是掛名而已啦,其實只要有證明文件,臉混熟一點,光走在室內不會有人察覺到異狀,頂多只覺得這學生常翹課不常出現而已。」0110得意一笑:「順便一說,我,沒選課,誰也不認識。」
 
        「嗚哇!」
 
        「嗯嗯,一天內靠關係插班,也不能要求太多呢!但撇去這點,連無理要求都能一天辦妥,我的老家可真是厲害啊。」
 
        能在一天內辦妥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眼前的0110該不會擁有某種特殊身分,才能以顯然是高中生的外表與年齡隨意更換大學生身分吧?
 
話說回來,過去這間學校也有許多被稱為『泡影』的傳說,定期有些許人物煞有其事的出現,隨後又不帶一丁點痕跡莫名其妙消失因而得名。想到此處helix背脊不由得一抖,自己好像又知道不該知道的事情了。
 
        「那個……別這樣。」
 
        「…咦?」
 
        「就是……那個……別一直盯著我看。」0110的頸部慢慢浮現櫻紅膚色,適才招展外放的動作立刻轉而內縮:「啊啊啊!果然我沒辦法像0000那樣無視其他人的視線啊……」
 
        啊啊,是因為在大庭廣眾下擺出那種神氣的姿勢,才在稍微清醒後趕到羞恥吧。Helix維持呆愣的表情輕輕點點頭,看來0110似乎很常順著心情做些不受控制的事,在冷靜過後又會後悔。
 
        「有個人待在一旁是挺不錯,但如果在兩人中挑其中一人的話,0000比較適合吧。」
 
        「別說了,我和0000也都這麼想啊。」0110稍稍從羞恥狀態下冷靜後,稍稍帶著尷尬的神色說:「0000他有在意的事情,又放心不下你,所以就只能讓我來看著……」
 
        「不過,你不也認為自己抵抗不了blank嗎?」並肩於畏畏縮縮的0110一旁,helix一面繼續自己的通勤一面問:「雖然馬上被抓的我就算關心也沒什麼用,但實際狀況到底如何?那個blank對你們來說,到底棘手到什麼程度。」
 
        「……你知道他是1011的心腹吧。」
 
        一談到blank的事情,0110心底的不悅立刻壓過害羞情緒,她駝背的身體立刻扳直。
 
        「現在大概沒有人會不知道呢,但看起來,你們當時也算主事者吧。」helix說:「據說1011是個狡猾的企業家,能讓他願意交付大職的blank想必除了有能力外也非常忠心……莫非他現在的行為,是為了1011遺言之類的嗎?」
 
        「我不這麼認為,因為他有約莫一兩個月的期間是自願待在牢裡面,明明他當時他還能控制tt-plus的人,如果1011有遺言,絕對不會現在才做出舉動才對。」
 
        「難不成,他真是心血來潮?」
 
helix想起電話裡的幽靈也是這種說法。可是如果抓自己只是一時興起,那不就代表自己根本不是那麼重要嗎?
 
        「或許有其他原因,但我覺得,最好別去對blank太認真。」0110說:「那傢伙不知道出於何種原因,明明能再出手阻止,卻眼睜睜看著1011與他的計劃白白被摧毀,我完全沒辦法理解他到底會出於什麼理由做出這些事情……就好像……」
 
        「……動機自始至終,都是『空白』嗎?」
 
        「我這幾個月,見識過很多異常的人。」這並不是個愉快的回憶,0110臉色黯淡的說:「無論是善是惡,他們都有些許共通點……為了自己內心絕不退讓的信念與人事物,可以做出離經叛道的舉動,那或許成為了偉業,或許成為了禍端,然而就只有blank,他自始至終給我的都不是這樣的感覺。」
 
        「……換句話說,他沒有執著的事物?」
 
        「就算與1011工作,他也僅只口頭上說說聽命於1011,雖然他也真的聽沒有說謊,但是……」0110說到此處,眉頭不禁深皺:「我不太能形容,但性質的確與其他人有決定性的不同,好像他從一開始就是置身事外的人一般。」
 
        毫無理由。
 
        隨興而起。
 
        看似目空一切,遊戲人間,實際上卻沒有一絲執著,所有事情都只是『順便』為之罷了。
 
        成功達成目的自然最好,但不如意卻也無所謂。blank說的每詞每字,都無一例外以輕浮的態度伴隨著捉摸不定的語句從嘴巴吐出,彷彿在所有人都賭上性命的棋盤上,只有他一個人的意識抽離了三次元,待在更高的地方鳥瞰所有發生的事態。
 
        「恐怕,就算他對1011的崇拜是真心,但對他而言1011下的命令,只是總有一天需完成的工作而已吧,至於要甚麼時候開始做,什麼時候做完……」
 
        「……都是憑心情來決定啊。」
 
        「雖然有點胡來,但昨天與0000討論的結果,也就只有這些特點了。」
 
        難以置信。
 
        就算blank真是這種意思,但0000此般死板的人居然會做出如此判斷來,這些人到底是多擅長推測這種事態啊。
 
        「本來是想找看看有沒有其他令他撤退的可能。但現在看來那個混帳就只是單純想在現在把你捉住而已,還是不能期待甚麼也不做就讓他自己放棄。」
 
        「上次不也說有運氣好,不會被襲擊的結果嗎?」
 
        「那話,我覺得你也不會相信吧。」
 
        「嗚…但我確實,有一點……這麼想……」
 
        「逃避一下雖然會讓內心舒暢點,但不能一直不直視現況呢。」0110說:「像現在0000很冒險的把我擺在這裡看著你,雖然可以分擔工作,然而其實他並不想這樣做,因為這會讓各自遇難的機會提高。但反著說他都忍受此等風險,那必定是想到解決這次事件的頭緒了。」
 
        「也就是說……0000覺得妳不怎麼能當個護衛啊。」
 
        「也是呢,畢竟我做事沒他索利啊,哈哈哈……」
 
        但就算沒用,多了個人至少有壯壯膽的功效,0110再怎麼不濟,總比一遇到生命危險便嚇得六神無主的自己好的些,helix心想或許0000是考慮到這點,才無論如何都得放一個人在自己這。
 
        不過這下子helix更加不明白了,明明他們倆人光是照顧自己都分身乏術,為甚麼還願意分擔精神來保護自己呢?不,在那之前……
 
        「為什麼這兩人會走在一塊啊……」
 
        Helix細細碎念,臉色複雜的投向稍稍走在前頭的0110。
 
        撇除掉開車時瘋瘋癲癲的狀況,0110是個感情豐富,很體諒他人且富有行動力的少女。與他同行的0000雖沒到無情的地步卻顯冷靜理性多,這兩人隨時處在不知何時將會有危險襲來的處境下。
 
即便如此,他們比起承擔對方將會為自己帶來的額外危險,還是選擇與結伴而行。
 
        就算0110真有值得這麼做的家世背景,而0000也有某些被0110看上的特質,難道把信任託付給另外的夥伴是件能如此輕易的事嗎?
 
        「……helix!helix!」
 
        「啊啊!」意識因為思考些其他事情而斷了線,不過0110稍微搖了搖他的肩膀變回過神來:「對喔,照這時間來看,我們已經到了。」
 
        「比起那個,我們倆的研究室,似乎沒了。」0110說:「我上課第一天就沒基地了喔?」
 
        這是連自己都能預想到的結果呢,helix不疾不徐地說:「被blank偷了甚麼東西吧,挺正常的不是嗎?我也正打算把研究室清清,這倒是幫了我點忙啊。」
 
        「呃…我想那的確是blank做的,但要說這是偷啊……」0110尷尬頓了頓聲後繼續說:「整層樓的研究室都消失,算是偷嗎?」
 
        Helix聽到此處終於覺得有些不對勁,他微微將頭偏向一旁的生物系所三樓處。
 
        像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那房間,四樓懸於二樓之上,原本helix所擁有的3006號研究室在一夜之間,如同消失於他耳邊的幽靈一般消失無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