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7 漩渦終會收束

奇箱 | 2023-01-26 22:41:10 | 巴幣 2 | 人氣 115


        曾經流行過一種恐怖攻擊,是開著滿載重物或燃料的貨車高速撞向目標的自殺式攻擊。
        「喂喂,反倒是我該抱怨,你們是不是早說好要演這齣的吧!」
        只是如果這車子是這麼衝過來的話,或許還能讓blank稍稍驚慌失措一兩秒吧。然而即便是半調子,現在仍已半隻腳踏出人類範疇的blank完全不覺得這是需要多移自身一步的襲擊。
        仍然,他手上的『針筒』像是有自己意識一般,在千鈞一髮之際冒出巨大白色棒物,由左向右硬是將來襲的車頭打偏數分。
        「哇啊!」
        車內似乎有個可愛女音對這發展感到意外而輕呼一聲,不過這沒有阻止對方的動作。
在下一瞬間,箱型車側面的大門敞開,冒出另外一名男子。
        「抱歉啊blank,」
擦身而過的同時,帶有對blank而言熟悉面孔的男子,一反以往總是被動受制於人的舉動,這次桀敖不馴充滿自信地站在他面前:
「我們倆臨時找這傢伙有事,你給我好好排隊在後面。」
        「嘿……」
        顯然是計畫過,或說是用上襲擊失敗的備案吧,男子毫無多餘的動作,直接低身抓住倒在地上helix的手臂,將傷勢初癒的helix直接拉到車子裡面。真身先是稍微晃了些許後,隨後龍頭端正,在公路上揚長而去。
        只留下blank呆呆的留在原地,白白望著到手的肥羊被他人叼走。
        「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我會突然冒出獨自尋找helix的想法啊。」
        然而這應該是感到挫折的狀況,blank的卻像是對為此感到愉快一般。他的嘴角忍不住笑意向上抬升。
        而同時,他的手機也發出了震動,這次可就不是那個幽靈作祟了,blank想也不想便接通來電。
        「blank先生,你又自己出去亂走了啊。」
        「小子你在說啥呢,沒禮貌!」blank一面笑罵,一面望了望離去的車子,現在他也沒氣力去追了,索性慢慢朝被炸毀的屋子走回去:「反倒是越來越佩服那個能忍住失去五感的少女啊,如果在牢中的話我還能隨遇而安,但被放出來後反而更想運用自由之身,越來越不安分呢。」
        打電話過來的pawn先是稍稍嘆氣,隨後重整自己嚴肅的音色說:「姑且是鎖定你的所在地,我這裡已經辦完事了,要順便搭順風車回去嗎?」
        「要怎麼順風啊,我這裡和你那裏應該隔了一片海洋吧。」
        「說不定我真有那種方法啊。」
        「你別再扭曲順風的意思了。」
blank早知到電話另一頭的傢伙雖然只是說說,但要是自己真答應,他可是會視為正式工作而認真,pawn在這方面是出奇的毫無彈性。
        「那麼,既然沒有必要去接你的話,現況helix是從你手上逃掉了吧。」pawn說:「畢竟是被賦予英文字的人,你太小瞧他了,心血來潮出來應該沒準備備案吧,需要派出不順風的救援嗎?」
        「你這傢伙,就祈禱著我回去會忘了和你計較這事。」聽到這損人的說詞,先是咋舌一聲後,blank把手機直接放到面前,惡狠狠地盯著眉畫面的螢幕說:「剛剛在這正好遇上老朋友呢,暫時先讓我一個人走走吧,如果我想的沒錯,應該還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呢。」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喔喔喔喔哈哈哈哈!!!」
        聽到像是發瘋的女人吼叫怪叫,就算因為快速脫皮而虛弱的blank也不得不被這聒噪的聲音逼得轉醒。
        「你看看,你看看,剛剛救援時我操控方向盤的行雲流水,只要我想做還是做得到啊。」聲音是從正在掌車的女子傳來,不知為何她一直處於過度興奮的狀態,一面操著方向盤說道:「外國的道路都是一直線,鄉間左右又空沒建築物,這下子就算飆車破百也不會有人有意見啦!」
        「唉呀,感覺只要冒出一隻貓,估計妳就會像剛剛遇到blank那樣把自己嚇死。」另一邊淡淡反駁的男子反倒表現出冷靜的特質:「話說妳是不是開始養出飆車的癖好了?雖說不是我們自身的財產,再怎麼說也是作為暫時棲息地的車子。」
        「啊哈,你這態度真他媽的有趣,看來只要我開車的話就有凌駕於你之上的話語權呢,你想阻止我的話就求我啊。」
        「嘖,我真沒想到單純把手放到方向盤上面,會開始掉智商的事情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啊。」
        「笨有什麼不好啊!你自己不也說別學太多腦袋會壞嗎?」
        「妳這名義上的學生,連談這檔事的門票都還沒拿到。給我先去取得基本知能後再談過度學習的事!」
        「別忘了這裡名義上的學生,可是超級聰明的跳級生啊!」
        現在自己又是遇到什麼詭異的狀況?
        Helix先是傻了四五秒,消化了廂型車內的現況後,腦袋才慢慢轉動起來。
        暫且,自己從blank的襲擊下被救出來,但他們所做的或許只是另一種劫持而已,雖然幽靈過去確實警告過了,爺爺也為此而亡,但人還是要實際體會到才會對過去的告誡感到真實。
        而且現在到底要把自己載去哪裡?車子完全是朝自己大學的相反方向狂飆,駕駛人還是個外表人畜無害,表情卻像是打雞血一般亢奮的少女,一旁冷靜的男人居然放得下心讓她掌車?這更顯得他更不正常。
        「好了,獎勵時間到。」
        「咦?」
        「因為會沒完沒了的爆走,在上市區前可不能讓妳一直掌車啊。」
        「等等。」聽了些許話題走向,helix突然感覺到自己的生命遇到莫名的威脅:「你想幹嗎?別亂動啊,你的手……別握住那根桿子啊。」
        「你醒了啊,那正好,是停車的絕佳時機呢。」
        然後那名副駕駛座的男性做出更加匪夷所思的舉動……在約莫時速百五公里的廂型車,他居然直接握住手邊的手剎車,毫無預兆的升手一抬。
        「「嗚嘎啊啊啊啊。」」
        掌車的女性直接往前重重撞上方向盤,喇叭響了約莫三秒的時間後又隨著她頭部的震動斷斷續續輕鳴。Helix則是機靈的雙手抓住兩側天花板的扶手以應對後坐力。
        「喔呀,雖說是四輪鎖死型的手剎車,但在如此高速下果然還是會水平滑行啊。」
        這人是白癡嗎?不,他顯然是知道這後果,所以是瘋子嗎?helix的身子雖然不怕受傷,但天旋地轉卻難受至極,此外還能隱約聽到輪胎的慘叫聲,爆不爆胎是一回事,他不禁想到賽車廣告中留在柏油路上冒火的胎痕,似乎真會因此出現。
        「呼……果然我心態開始穩起來了,這種大起大落已經不怎麼恐怖了啊。」趁女子還眼冒金星時,副駕駛座的男人把駕駛座的車鑰匙拔起來,接著目光落在後視鏡內的helix說:「先下車吧,你身體應該需要補充一點營養休息吧,還是說想去某間家庭餐廳好好吃頓小火鍋呢。」
        「呃……是……」helix也注意到後視鏡內的男子,確實沒表現多少敵意。他接下來稍微看了一下一旁駕駛座上意識混亂的女子,隨即驚訝說道:「是妳!妳不是前幾天在食堂裡面幫助我的同學嗎?」
 
        「啊哇哇啊哇啊~~~是喔……我是大學一年級的跳級生喔。」女人腦袋還是搖搖晃晃,不過現在已經能清楚咬字了:「不過啊,我怎麼覺得過去在哪裡見過妳呢,好奇怪啊。」
 
        「過去?」這樣一說似乎也觸動了helix記憶的某個區塊:「話說你們的口音我也有印象,雖然流利說著這種語言卻不像是本土人……」
 
        「嗯,畢竟我們彼此形象都有點變,何況當時就算報上姓名,你大概也認不出來吧。」副駕駛座的男人先是從外面開了廂型車的大門,隨後坐到車內說:「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person********,那傢伙則是person********。」
 
        又來了。
 
        在helix腦中,名字又被轉換成無意義的person加上八位英數流水號。
 
        「抱歉,我沒辦法短時間記起你們的名字。」
 
        「嗯?」
 
        「你們是知道我身體內有電細胞才來找我的吧?」helix說:「那東西會擅自把人名改掉,在我眼中你們只是陌生人而已。」
 
        不過,此時此刻這或許可以算是幸運。
 
        因為拯救自己的是連特殊名字也沒有的傢伙,就算有歹意也不會比blank還難纏,這甚至表示情勢一對的話,擁有特殊名字的自己還能反制對方。
 
        「喂!」然而男子接下來卻不是對helix,而是偏頭向對女子說:「我說妳這是甚麼鬼運氣,電細胞這種東西第一次聽說啊,妳怎麼光是中午吃個飯就能巧遇到這種幸運事啊。」
 
        「誰都會覺得詭異啊,那湯那油,我的手都起小水泡了耶,不可能沒有感覺吧,留意一下才正常……嗚……」
 
        那女駕駛不知為何惶恐的看了一眼helix,隨後又把視線回到前方道路上。
 
        「怎麼,妳幹嘛別過眼睛,突然不敢面對我們了?」男人問。
 
        「因為……就算當時有blank,為什麼我會有膽去朝滿身是血的人開車輾過去啊啊啊啊。」
 
        「妳是那種會把飆車當喝酒的傢伙嗎?然後現在從醉意醒來後,開始後悔自己做的事情了嗎?」看著意識到自己的脫序行為後直接趴黏在方向盤上的女人,男人笑罵一聲:「叫妳稍微偏頭也不偏,是不是也該感謝一下blank把車打偏啊。」
 
        「不,我再怎麼說也不想感謝他,那個傢伙……」
 
        想到那黑衣的blank,女子嘴巴發出磨牙的聲音。
 
        「唉,腦袋只在這種時候較真。」男子輕輕搖頭,轉回面向helix:「但是,『擅自改名』的狀況嗎?那樣現在在你眼裡,我們兩人應該都只是個路人吧。」
 
        「……咦?」
 
        難道,這兩人知道?
 
        一瞥女子還在磨牙的表情顯然不覺奇怪,但明明是只有那些擁有特殊名字的人才可能知道的事,為什麼這兩個名不見經傳的人可以知道這麼深入的內容?
 
        自己,是不是疏忽了某個重要的事情?
 
        「是從那次局長拜訪以來呢。」
 
        只見男人用手指指甲,朝自己的頸部一劃,雖然力道不足以割破血管,卻裸露出某個黑色的東西。
 
        這現象helix還是第一次遇到。
 
        在他的視野與認知中,指向那人名字,person這一詞彙竟然開始轉換了。
 
        「那麼要不要再試試看,說說我的名字呢?」
 
        說到底,那男人能在高速行駛中把自己拉上車來,怎麼可能會是名不見經傳的人啊。
 
        只是那個證據,『簡單至極的四位數字』來的有點晚罷了。
 
        「你這樣一說,我想起來了。」helix訝異的幾乎快說不出話來:「局長先生就算放下工作也要拜訪的人,你是……『0000』。」
 
        「你說你身體內有叫做『電細胞』的東西吧,」只見對方打開黑色盒子,稍微沾了沾像是粉底的東西抹了抹頸部後,正名為0000的男子淡淡說:「告訴我詳情吧,我們很需要這全新的訊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