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16 反對競合

奇箱 | 2023-04-05 22:31:43 | 巴幣 4 | 人氣 96


 
        「果然如此嗎?」面對超乎常理的回答,blank卻像是早料到似的,一面把弄自己手上的鐵棒一面愜意回應:「雖然還不知道為何你既是helix卻又性格迥異的理由,但如果電細胞已經到了連思想內容都能拓印備份的程度,那0011的確夠格成為 i 需要警戒的對象啊。」
 
        雖然大半時間都不知道為何能推理至此,然而說到此處,就連0110都能感受到了,如果只是高超回復能力的話尚且不論,但一踏足干擾精神的層面,似乎就會提升 i 數倍的興趣。
 
        那傢伙很想收集人類異樣的感受,尤其是死亡體驗。
 
        「既然你自己都推估出來了,看你那武器,握有改造先驗單位的能力也不是沒可能,應該做得出電細胞的這般功能吧。」helix試探問道。
 
        「你說子部件嗎?確實子部件用的材料不是最先進的先驗單位,性質的確能比做優質的電細胞,如果能多找些專家像technician那樣做調整,或許造的成吧。」
 
        「可是我看你眼神不像是這樣呢。」0000雖然毫無顯露緊張恐懼,但雙眼卻無時無刻警盯著blank手上的鐵棒:「對你來說,helix的價值已經被砍到只剩電細胞團塊的程度而已,但連這唯一的長處也被你手上的材料完全互換,失去了要擄走他的理由吧……嘛,要是你著眼的是大量材料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啊哈哈哈,要解決那問題並不難,只要稍稍調整細胞增殖速度就解決了啊。現在想想,上頭也不會想要這樣的東西,確實已經沒理由在這裡糾纏下去了呢。」
 
        「……這麼說!」0110難得與blank同時展現笑意說:「我們終於走出必死的胡同了嗎?太好了啊……」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不過呢,我自己本人,也想在這裡殺掉他了呢。」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滋轟!
 
        壓縮空氣的音爆聲從正前方響起。
 
        「嗚哇啊啊啊……」
 
        0110還沒反應對方斷崖式的想法,眼前的露天場地馬上發生炸裂,顯然blank又再度用鐵棒對helix擊出莫名其妙的子彈。
 
        「躲開了呢,」卻是剛剛還在blank前方的helix此時腳底爆出高速,早已躍到了馬路與人行道邊界的欄杆上方,blank對此稍稍感到洩氣:「用與昨晚一樣的攻擊果然奏效不了,學習這方面也不再死板而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啊。」
 
        「……逃了。」
 
        完全不多做廢話,helix眼看已經快朝自己死去的未來一直線前進,談話完全破局,眼角瞅準後方正好經過的一台貨車,也不管加速度撞擊的力道有多大,硬是直接攀上了約莫時速六十左右移動的鐵欄杆。
 
        「等等!helix!」
 
        「先讓他逃吧0110。」
 
        「可是……這……」遠離唯一威脅是再正常不過的思維,0110先是望了望遠去的helix,本來還像是有什麼執著一般,也隨著自己上半身軟垂而放棄:「啊啊啊啊,雖然知道不能讓他就這麼死掉,但那樣丟下一切給我們的態度讓人好惱,什麼時候他也被你們倆汙染了啊。」
 
        「硬要跟上去的話用走的趕不上,開車去追吧。」0000一面盯著blank一面對0110說:「至於這裡,我還有好……多好多問題想撬開他的嘴吧問啊。」
 
        「……我不怎麼認為你有辦法佔到他一丁點便宜。」
 
        「難道要我去追helix?信不信十分鐘後你就變一坨肉醬?」
 
        「……唉!」
 
        0110對這方面倒是有自知之明,重重吐出怨氣後快速回身遠去,不一會兒廂型車衝上車道,朝剛剛載著helix遠去的貨車疾行而去。
 
        「剛剛手部那下撞擊不可能沒事吧……果然由電細胞的helix作主的話,會毫不猶豫的殘害肉體來躲避攻擊。」blank念念有詞,彷彿曾經對付過一樣敵人口吻般說:「看來要想出奇不意的一擊斃殺很有難度啊,但現在慢慢拖延緊張的時程,只會讓第三方莫名其妙的得利呢。」
 
        「第三方?」雖然是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語,但要說blank口中的人物是誰的話,對0000而言並不難推論:「是指看著這一切的 i ?為了不讓他蒐集獨特死亡體驗?」
 
        「你們兩人可別為了幫他而喪命喔,家主候補與被確保的電極擁有者要是這麼無聊就被殺掉的話,降在我身上的災恐怕幾輩子都償還不了呢。」
 
        「我似乎被你看沒有了啊。」那口吻簡直在宣告自己一不小心就會宰掉兩人,0000聽了很不是滋味:「1011不在的現在,難道你還覺得能在我面前如入無人之境嗎?」
 
        「沒有,只是,反對 i 這種想法我們都彼此彼此吧。」
 
        「想法有矛盾啊,他如果被無聊的殺掉,也只會讓 i 在往後投入更多資源去做殺戮而已,終歸結果不會有變啊。」
 
        「嗯……但反過來說,無聊的死亡能讓 i 做更多動作,也就越能從中抓住他的馬腳吧。」
 
        逼對方做多餘行動來增加對方現身的風險嗎?的確這也是一種讓 i 失敗的手段沒錯。
 
        「這樣看來,我的『反對』跟你不太一樣呢。」
 
        「喔!」
 
        「我認為啊……那些總是抱著趾高氣昂態度的混帳,正面擊潰才有意義,磨磨蹭蹭地打斷別人計畫,可沒辦法完完全全的破壞對方的成就,老想著對跑百米跑出十秒的傢伙伸出小腳來陷害對手,我有點失望啊,終究你的想法也只是七歲小朋友的小聰明罷了。」
 
        「反過來說你不也在某程度上放棄反對 i 了嗎?不過現在看起來不可一世的我你也想馬上用鞋子踏斷我的鼻樑是吧?先聲明下喔,你若不把我打得半死,我立馬就會去殺掉那傢伙。」
 
        「……嘿!也就是這麼回事吧。」看樣子對方不打算直接跑去找helix,而是想在此徹底擺脫自己後再作盤算,0000銳利的眼神捅向對峙的敵手:「昨天除了3006研究室以外,到底還發生甚麼讓你變得執意追殺他呢?」
 
        「你會在敵人面前說出噁心自己的話嗎?」
 
        「說的也是呢,呵!」
 
        雖說感到噁心的並不是 i 而是老在一旁說風涼話的0001就是了。隨著問句語落,blank雙手交錯,讓手中的兩支鐵棒交叉接觸。
 
        兩隻鐵棒如果都能做出剛剛一連串的攻擊,那無疑裡面參有tt-plus,0000曾經與機械神對峙過,熟悉那東西的能耐,就算因為體內的0000而不受tt-plus控制心智的影響,但光接觸都有可能立刻暴斃,絕對不是能掉以輕心的武器。
 
        然而他知道要操控tt-plus必定需要巨大能量,到底是為什麼光憑兩根鐵棒就能滿足消耗呢?
 
        答案自然是去參考其他異樣科技和空想理論塑造出來的吧,想到此處0000不禁苦笑,自己終於到了能臉不紅氣不喘的導出這種結論並接受,腦袋受電極的影響已經病入膏肓了啊。
 
        不過就算再怎麼變,最根本的基礎是tt-plus還是沒變,既然這樣對0000而言就只是單純的考古題了。
 
        「嗯?」
 
        只見0000不慌不忙,手指夾了兩三個小玻璃瓶擲向blank的腳下,在對方行動前先打出招牌招呼。
 
        對方沒有在第一時間蓋上防毒面具嗎?考慮到0000不太願意對自己身體做改造,blank隨即了解瓶內中藥物對身體無害,但反過來說就是能影響身體以外的東西,或許是與1011對峙那時,類似速乾膠的東西。
 
        「不管怎樣,就當那區塊變成無底洞不去踏入就行了吧。」
 
        看來0000仍舊維持舊有一貫使用藥物的戰法,不過這種戰法因為可能會波及自己而無法應對近身戰,距離對blank來說越近贏面越大,當然,他也毫不給予對手掏出第二次藥物的時間,兩三下箭步縮短距離後,雙手的鐵管各自變換成白色刀刃及槍管攻擊對手。
 
        「嘿!」
 
        『咚』一聲鈍物敲擊悶聲響起,卻是0000手中已經冒出了一把伸縮式電擊棒,擋下blank右手刀刃的同時右腳踢偏了另一邊的槍管。
 
        「參照機械神那次,接觸後的攻擊就會是零距離電擊吧,連這方面也按照1011那時代,你真不是普通的念舊呢。」
 
        「只是這老套的連招對現在我們雙方都沒用呢。」blank手從外側繞回,一面竊笑一面朝0000頭部連開三槍:「不過『針筒』裡面的能量供應機關不是一般電池的量級可以應付的呢,你會強硬的被電擊貫通死亡喔。」
 
        「手把的絕緣用上0000的建議還是做的挺好的,如果你不怕燒炸傷的話,大可以催到最大火力沒關係。」另一方面0000像是看穿彈道一般,先偏頭躲開前兩發,隨後架開刀刃,利用對方偏移的重心躲掉第三發:「除了1101那傢伙外,不會有人會想為了一個敵人做自殘七分的選擇吧。」
 
        「戰鬥中還在談判,你是不是瘋了?」
 
        不過只能照他說的做了,0000似乎也在近身戰鬥上下足了工夫,自己只是單純的子部件擁有者,雖說剛才也能直接將武器變形做攻擊,但那會失去抗衡電級棒的韌度,自己的臉會被劈爛,估計對方也是這麼打算的吧。
 
        武器差距不大下近戰會被對方占上風,這樣一來以中長距離輔以槍枝或長鞭牽制自然變成了上策,Blank轉瞬間衡量情勢後,迅速向後退了數步。
 
        不過0000自然不會白白讓對手舒服,早用另一手掏出兩三瓶藥罐,這次不是直接擲出,而是先捏碎瓶口脆弱的膠膜後直接丟向blank的退路。
 
        接著,blank停止向後踏步的同時,氣體瀰漫到他的周圍,自然,已經侵蝕到了手內的棒狀物。
 
        「雖然不是什麼致命的氣體,但tt-plus不受控制的話,你的武器也無用武之地了吧。」僅僅逼出對方退卻,似乎就讓0000覺得勝券在握:「因為有一半內容牽涉到電極,所以要想出牽制那東西的方法著實費了我挺長一段時間……總之,參考細胞膜成分並加工成揮發氣體,可以讓暴露在身體外的tt-plus誤認為是在身體裡面,引起些許爆走。要是那鐵棒的設計非常精細的話就幫大忙了,因為只會有故障的結果吧。」
 
        「……想出這種方法,果然0000是麻煩的電極啊。」blank雖不以為意卻仍舊輕嘆,看樣子0000確實對『針筒』造成了影響。
 
        「別以為我這幾個月甚麼都沒做,我這裡可還特別去針對你這傢伙,打不出這種結果才不正常。」0000一吐舊帳怨氣,哼聲說道:「接下來是甚麼?槍?還是叫人來?有什麼手段就快點出出來吧,我會一個個正面擊毀,折斷你那高傲輕浮的鼻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