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10 空白之處請自填答案

奇箱 | 2023-02-15 23:09:30 | 巴幣 14 | 人氣 134


 
        「pioneer university啊,就算比我念的還要高出太多等級,大學可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呢。」
 
        夜晚的街道並非全然被路燈照耀,尤其在大學內,比起被燈光照到的地方,沒有燈光的暗處反而比較多,這對國際指定通緝要犯的blank而言是相對舒適的活動空間,
 
        不過這些俗事毫無意義。
 
        與其說blank沒再管周圍的視線與警戒,不如說對將『人』視為素材的這名男性,打從一開始就沒在顧慮這些事情了。
 
        「你還打算要自己一人把helix拿到手啊?」
 
        細語的聲音從何處出來,也都不怎麼另blank訝異了,畢竟,幽靈就是會在高興的時候隨意顯現。順帶一提,這次聲音是從離blank最近的廣播音箱冒出來的。
 
        「我覺得啊,你這樣到處從詭異的地方找人說話,別天真的以為透漏不出一丁點的消息喔,自稱幽靈先生。」blank訕笑:「人的性格就像指紋一般可是藏也藏不了,這世上我只遇過一個莫名無禮,老是以傲慢嘲笑的態度面對我的人,就算電子音能模糊身分,但你是哪個人我心中已經有底了呢。」
 
        「哎呀呀,雖然我一開始也沒打算要藏的就是了。」雖然離開了幽靈笑說:「半年前可是邀請過你,雖然沒有正式的回應呢,真奇怪啊,明明bishop就成功,為何你不給我個機會呢。」
 
        「這個啊,但要論原因,你自己知道才對吧。」
 
        「說出來更有抑揚頓挫,1011不是這樣教過你嗎?」
 
        轟!
 
        燈光下發生些許蠢動後,剛才發出聲音的廣播器已被摧毀,當然,是神奇『針筒』的傑作。
 
        「可別說忘了早上讓人跑掉的事啊,現在我對你挺不滿的,在這心情下如果你只是單純來找架吵,我不介意把這附近可以的發聲儀器破壞殆盡喔,就算光是手機就有上千隻也是一樣。」
 
        吱…吱…
 
        「我的問題一開始就說了。」
 
        「我也回答了不是嗎?」
 
        「那就是沒回答啊!我真不是普通的討你厭呢。」
 
        這不是早就擺在檯面上的事嗎?blank覺得與這人說話要花的體力已經相當於抓0111三四次的程度了。
 
        「不過算了。」只聽口袋中的手機傳出聲音:「就算電細胞是先驗單位在這時代最基本的型態,對你們來說真的有把此等研究弄到手的慾望嗎?」
 
        「helix身上可是個寶庫呢,我認為他重要性不亞於0111喔,不,0111姑且還能被0110複製,helix反而算獨一無二呢。」
 
        先不論研究成就,光是電細胞的身體就足夠了。
 
        「不知道哪來的幽靈啊,趁你還沒有想逃走的現在,我就說清楚了……」
 
        「0001!」只聽幽靈直接道出數字:「作為誠意就先繳上我的名字好了。」
 
        「嘖,反正十六人刪一刪也沒多少數字了,如果說出甚麼00000這種五位數字我還比較訝異呢。」老實說這沒多少誠意,不過姑且還是有讓blank感到被0001重視:「你如果有其他想讓helix做的事情,不妨直接說說,我大有辦法在制伏他後想辦法強迫他做。相對的你禁止再插手這件事情,即便只有聲音你還是個麻煩啊。」
 
        「嗯……」想了想覺得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後,0001說:「確實有想要他做的事情呢。」
 
        「那麼…」
 
        「但是很抱歉,這從來就不是個能妥協的點。畢竟這不是強迫啊,命令啊就能辦到的,就像1011控制tt-plus那樣,需要最原初的真心,完美發揮材料的味道才是我要的呢。」
 
        blank聽到這句話眉頭微皺,這個躲在幕後的0001一面套用1011的想法一面拒絕自己,滋味可不好受。
 
        「但如果真是那樣,你人就不該不在場才對吧,好好的營造環境才是最能達到你想法的路吧。」
 
        「說是這樣說啦……但就算他被你抓到,我也只是換種方式達到目的而已。那個任性的主事者要求我要『加速』,所以做做樣子好上報敷衍,這可傷透我腦筋了呢,生意人應該很了解吧,明明按部就班的製造出貨,卻在中途被買方催單的那種煩躁感吧。」
 
        倒是這番對話讓blank爆出許多青筋,說到底有說和沒說一樣,0001完全沒打算讓步。
 
        而且最讓blank不悅的,就是0001顯然在利用著「blank襲擊helix」這個事實,還刻意地透過操作情報與談話把衝突時間拉長。所以即便自己沒有與0001合謀,卻產生自己無償替他做白工或是共同作業的氣氛,這才是最讓blank感到厭惡的巧合。
 
        「在我看來,你就只是想看個截然不同的綜藝節目實境秀罷了。」
 
        「真是貼切,其實實際狀況與你說得差不多呢。」
 
        「你說的『買方』,不會是和你一樣老是躲在背後的i吧?兩人一起看戲真是悠閒啊。」
 
        「我說『不』的話你也不會相信吧!」對漫步於黑暗中的blank,0001乾笑兩聲:「能自滿的感到光榮喔,就算算入擁有電極的十多人,包括i的想法在內,你對事件全盤的了解也是數一數二的領先。果然待在bishop與我這,給予足夠信息後,專注於無限延伸並統合現有想法的你很容易就達到真實啊。」
 
        「……你的每字每句還真能簡單的激起我的厭惡啊。」
 
        自己沒有從0到1的靈感,要說甚麼特別之處,也只有稍微擅長將1延伸至無限,這種只要是人類都擁有的基本推理與舉例能力而已。
 
        看戲是吧。
 
        首先,大前提。
 
        因為必須隱匿自己,因此0001與i做的事情絕不會以純粹娛樂為理由,說是看戲,但只要向下一想就知道,這是很一般,卻是必要的收集資料。
 
        接著,眾所周知的小前提。
 
        說起『helix』這個人的所見所聞與經驗,事實上並沒有值得大費周章收集的地方,只要稍微知道狀況的人都會如此認為,比起研究內容,活生生存在於身體裡的電細胞更有利用價值。
 
        最後,組合結論。
 
        基於自然狀況下『觀察』這一動作,加上電細胞的價值,0001的想法已昭然若揭,這並不是稀奇的事情,畢竟,就像是過去的0111,特殊的身體會如何生長,這世上可是抱有很多想探究的變態。
 
        先不論要觀察這種東西想幹甚麼,但這次妨礙自己的目的,大概就是要盡可能的讓helix接受刺激,以便觀察他體內的變化吧。
 
        話說回來,i與0001一樣,都能從各種『電子終端』跳出來進行溝通呢。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
 
        Blank停下腳步,在背光的路燈下彎腰的姿勢恰若原始猛獸,臉龐面露出一彎邪曲無比的獰笑。
 
        「你忒也太招搖了0001。」不單單為了達到真實而感到高興,他在想出真相的瞬間,感覺到自己狠狠揍了0001一拳:「雖然不是全部,但你的『功能』是怎麼一回事,我大概已經有一套想法了。」
 
        「那,我再展現誠意吧。」
 
        像是山谷的回聲,0001呼應著這抹邪惡。
 
        「你現在想的『細節』都是對的喔,不愧是人人搶手的二把手呢。」
 
        「包括那個你能神不知鬼不覺出現的技巧嗎?我的天啊,你們這群狂人,真的很愛把微不足道的細節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呢。」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與i走得近的人,很愛在一句平凡無奇的對話中夾雜兩三個完全不同的意思。那就像是個暗號,只有深得其原由的傢伙才能解讀的出來。
 
        聽懂這些話的涵義,正是blank一腳踏入i與0001的思考範疇中的證明。
 
        「不過繼續爆出自己底牌好嗎?我覺得知道太多的我已經有點危險了。」
 
        「不怎麼辦,我可沒閒著去解決掉一個不會妨礙我們的人。彼此只要各自為對方的目標獻上達成的祝福就行了。」
 
        「哈哈哈哈,還記得你早上的事嗎?你說的跟做的可完全不同。」blank少見的,不是以商業微笑的表情笑了:「還是說怎樣?你認為我在這點程度的干擾下還能把helix收為己用?所以才敢大肆搞破壞?」
 
        「嗯……說不準我是在幫你呢。」
 
        「你可別說什麼冷靜別衝動的理由,先確保helix這個素材並不會吃太多虧吧。」果然是知道電細胞的真面目啊,雖然為了這東西可能會讓對方一再干擾,不過對此blank也想出結論了:「姑且相信你這聲承諾,畢竟重要的只有刻意挑選過的1011而已,子部件人員並不是透過多嚴苛的方式選擇,就算要蒐羅甚麼死亡體驗,我們三人終歸只是附帶而已,不如說就算是想要我命,現在這種局勢反倒是希望我直接用詭異的方式殺掉0000或0110才合你們胃口吧。」
 
        「……真發生這檔事,那就是意外收穫了呢。」0001淡笑一聲:「我看你也走到目的地了,就照你說的識相一點,先退下了。」
 
        0001言下之意,到底是不覺得這次0000與0110會栽在自己頭上,還是說在發生那樣的事之前他就會出手阻止呢?
 
        不管怎樣,都是個令人氣人的判斷啊。
 
        「不過至少,這晚上在生物大樓翻箱倒櫃的事情,不會被他一句話干擾而做不成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