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8 脫皮無法逃離

奇箱 | 2023-02-01 23:12:34 | 巴幣 16 | 人氣 136


 
        「啊啊啊,果然辦完事以後就是要吃這種東西啊。」
 
        只見剛剛所點的火鍋才剛端上不到十分鐘,0000已經把半個菜盤掃到自己的口中,快速咀嚼的同時也不忘把剩下的肉與料倒進鍋子裡。
 
        Helix倒是沒對火鍋有多少排斥,雖然店家不好找,但在一個城市中總會有一到兩家這樣的餐廳,只是想要進一步奢求品質就很難了。
 
        但沒記錯的話,0000的老家不是做咖啡簡餐店嗎?雖然當時沒有特別看過菜單,倒是好奇從小處於那樣的生活環境卻喜歡吃鍋呢?
 
        「那個,『0110』……同學?」有點搞不清現況的helix決定向坐在自己旁邊,耳朵有黑色部位,那個一飆車時便判若兩人的0110詢問:「雖然這一客你們說要請……但那個blank……」
 
        「……又是火鍋?」
 
        「嗯?」
 
        0110吐出的那四個與自己問題無關的文字是以抖動的喉音說出,她似乎對火鍋這道料理,於心理上有丁點過敏反應。
 
        「0000!」
 
        「咋回事?」
 
        「甚麼咋回事!偶爾我也想吃吃其他料理啊。」似乎是因為剛剛飆車時有對嗆0000過,0110現在冒出不曉得哪來的勇氣說:「不久前不是才告訴你別每次要到餐廳吃飯就找火鍋店嗎?沒常識,就算要放鬆,在國外也不該是吃這麼窮酸的火鍋店而是牛排館吧!」
 
        「關我啥事?我又不是不會聽人說話。」0000一副『事到如今在說什麼』的表情說懟回去:「妳想吃哪能先和我說啊,我也只是抱著『吃吃看這間餐廳』的想法,但運氣好總是能找到火鍋店,這某方面大概和你找的著helix一樣吧。」
 
        「喔喔喔喔……」0110顏面扭曲:「你知道這種簡餐店要是不點火鍋就得點一堆副食,通常品質都不怎麼好嗎?」
 
        「喂喂,店面招牌簡介姑且還是寫著『咖啡、簡餐、火鍋、輕食』,有這麼多選項讓妳挑,妳選個碳烤三明治之類的也不比評價火鍋差吧。」
 
        「這就是為甚麼『火鍋』會被特別寫在四個簡介的原因啊,好樣的這裏還有咖啡!想想看要是這間店的三明治有那麼好吃,早就被拱為招牌,還不霸佔其中一個簡介位置?」
 
        「……結果說這麼多,終歸妳還是沒辦法冒險點口味不知的國外餐點,回歸有一定口味的火鍋不是嗎?」
 
        「我在學校都是吃潛艇堡之類的,比起火鍋來說更膩,別再叫我吃麵包夾料的東西了,就算料會換,會膩的東西就是會膩。」
 
        哈姆一聲,0110狠狠的撈了塊豬肉片含進嘴巴。
 
        「然後呢?你說blank怎麼了?」
 
        Helix一怔,才意識到總算輪到自己的話題了,同時也回到結巴的口音說:「blank似乎……因為我體質的緣故,所以找我有事,但……聽你們說的話……」
 
        「不是只有你覺得那傢伙棘手啊!」0110嘴角些許扭曲說:「逃獄這麼久到現在才出現根本有鬼,再加上衝著你來的理由是什麼……什麼電細胞?擺明就是某個人在背後下指導棋啊。可是這就更奇怪了,他會去聽1011之外的人的話嗎?」
 
        「嘿,居然能想到這點,看來就算是表面上做做樣子,讀書還是挺有用啊。」0000先是笑著揶揄,但隨後便正色問道:「1011已經死了,tt-plus建立的網路也消失了,也就是說即便有這兩個完全無庸置疑的事實擺在眼前,妳仍然覺得他還在為了1011而做這檔事?」
 
        「嗯…畢竟,他還是和往常一樣在做綁架人的老勾當。」
 
        0000對於blank的印象其實還停留在飯店早餐那時,對自己的刁難應對自如的上班族形象,雖然事後聽0110說blank的綁架過程,但終歸沒比0110親身體驗的還要有感受。
 
        既然這當事人都這麼覺得,那相信她的判斷也無不可。
 
        「……或許是個能留意並查下去的線索,但還是先回到helix的現況吧。」
 
        「嗚…」helix稍稍消化剛剛兩人的對話,遲疑些會兒說:「只是這樣討論一輪,你們已經知道他想幹嘛了嗎?」
 
        「怎麼可能?別傻了,目的什麼的他怎麼可能會讓我們知道。」
 
        「我倒是覺得……你們能再努力想一下啊。」
 
        「先到這種程度就足夠了,再探下去,小心迷失掉現在的目標喔。」0000又自顧自的向下說:「電細胞的事情,聽你在車上說的,是作為電極材料的基礎,先驗單位的前身吧。我想blank應該也不會知道研究詳細的內容,但如果需要退一個層次的研究,就表示他想朝另一個方向走下一步吧,恐怕,他嘗試要創造能匹敵先驗單位的物質,甚至是電極也說不定。」
 
        「…哈啊?」0110停止扒飯,詫異地看向0000:「你等等,照helix說的,電細胞已經算是最前端科技了耶,blank又不是這方面專門,還要在此之上嘗試延伸根本沒啥可能吧。」
 
        「或許背後還有個團隊吧,或是又不小心碰到像『家法』的劇毒,總之手段應有盡有,追究下去會沒完沒了。」
 
        見微知著不行嗎?聽到0000的回應,helix眉頭皺了些許,這兩個人雖然也有一定程度探究對方目的,但也只到對方就這次事件的目標而已,顯然沒打算再向下深掘。
 
        「但話又說回來,我們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看著helix,如果這真的是他們想爭奪的關鍵,得手前是不會放棄吧。然後,就算他想放棄,也應該會做些處置吧。」
 
        「……讓我說不出話的意思嗎?」路繞了有點遠,但終歸還是有『helix莫名其妙死亡』這終點啊,helix露出尷尬的笑容:「慘了……雖然我早知道繼續走這條路遲早會碰上死劫,現在遇到了……卻沒辦法冷靜下來啊。」
 
        脫皮逃生什麼的,即便在理論上是能透過快速代謝,在毫無生命危險下達成,但還是給helix身體類似失去肉塊或器官,有種確實被剝奪一部分生命的異樣感受。
 
        「不過就算多了兩人,總覺得blank還是有辦法不知不覺地把你給擄走……老實說就算三人整天抱團在一起,給我的感覺也不會是擊退對手,而是一同遭殃的結局啊。」0110消極地說:「讓being的人安排我在pioneer university插班,只是找有沒有其他能用的線索而已,既然至少有這麼一條線索,要不暫時帶著他躲遠一點呢?」
 
        「雖然電細胞可以是個解除電極手段的線索,但這和妳家人毫無關係,這可不是妳當初的目標喔。」0000做個提醒,以奇異眼光投射0110說:「只要妳願意,這裡應該還有許多值得挖掘的地方,要因為那惹人厭的西裝男放棄嗎?」
 
        「你以為我想啊!我啊,根本,一點都不想再見到那人的嘴臉。就算沒有到主動去找他麻煩的地步,但我還真希望他哪天走在路上被雷劈死算了。」
 
        在車上時好像有說過當時是打算全力輾掉那傢伙是吧,helix慢慢端詳著0110的外表,下車以後少了些氣焰顯得柔弱許多,加上在0000老家的回憶,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0110會想致某人於死地。
 
        再看向0000,雖然臉色顯得和諧圓滑許多,但總覺得不斷打著狡詐算盤,真到關鍵時刻恐怕也是不會選擇殺伐手段的傢伙。
 
        目的雖然不同,然而在helix心中,不知不覺冒出了一道陰影。
 
        「你們也會這樣做?」
 
        「「啊?」」
 
        「雖然你們好像談得很開心,但要是在沒辦法阻止我被擄走時,你們還是會把我給封口吧?」
 
        終歸,有價值的東西,只有在被明確歸屬為某人或是失去價值時才會停止周圍的紛爭,透過幽靈與blank,helix總算是被迫接受這樣的想法了。
 
        「「……」」
 
        然而,聽到這話的0000與0110,並沒有馬上回答刁鑽提問。
 
        先是面面相覷,各自吃了一口肉和喝一口咖啡後,0000才無奈地說:
 
        「不就是我們走不了這條路,我們才在這裡想辦法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