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15 磁帶的B側

奇箱 | 2023-03-22 22:54:21 | 巴幣 34 | 人氣 116


 
        速度很快。
 
        但是0000看到了。
 
        在blank袖子裡,一道白色的刀刃由右下至左上瞬即噴出,削掉helix的半邊顏。
 
        「咿……咿呀啊啊啊啊啊啊!」
 
        帶著些許腦漿,髮絲,還有半顆眼睛的物體直接飛到道路正中央,怵目驚心的獵奇場警立刻呼來數人的尖叫。
 
        「blank,你這傢伙啊啊啊啊!」
 
        正當覺得blank終於放下奪取helix的性命,居然急轉直下,毫無徵兆說出手就出手,0110理智瞬間斷線,馬上抽出小瓶子:「把你關回牢似乎還太便宜。無謂的殺戮,很開心嗎你!」
 
        「啊啊,0110的話,果然會有這反應啊。」blank露出無奈表情,隨後一個側轉身馬上繞到椅子後方:「雖然被指示盡可能別傷害家主候補……這時應該要以自保為優先吧,要滿足所有人的要求真難啊。」
 
        接著,在人形道上鋪設的磚頭陡然向上飛出,夾雜著從blank手上冒出的不明白色鞭狀物,兩方一口氣拉開了距離。
 
        「喔,對了,辦正事前還得先做個保密措施呢。」
 
        如白蛇入洞般,鞭子下個瞬間回到blank手上的黑色棒狀物中,接著他右手高舉,對空鳴槍。
 
        Blank似乎發射了某種東西,隨後天空又是一聲輕鳴,在街道附近落下了淡灰色的煙霧。
 
        「……這是?」
 
        「tt-plus氣體版喔,」blank回答0110的狐疑:「作用於人體上頂多只有幾小時的時間而已,不過用於一時的鎮暴或是單純消除局部記憶也足夠了。」
 
        只見本來引起騷動的人群在接觸到煙霧後頓時安分了下來,宛若沒有看到剛剛破掉的頭顱一般,回歸到原本的行動。
 
        看到這幕後,更令0110覺得不能再放blank繼續在外遊蕩,才幾個月不見居然又擅自冒出更加詭異的工具,必須要把這傢伙壓制下來後,交給家族的人處理才行。
 
        「先別激動,0110。」
 
        「咿!」
 
        0110發出可愛的悲鳴,卻是她突然被後方的0000胡亂摸了摸頭頂。
 
        「看那傢伙種種跡象,恐怕已經接觸某位家主候補,妳想用身分關住他大概也是沒用。」
 
        毫不意外0000猜中了自己的想法,但0110並沒有妥協:「意思是要在這裡直接宰了?拿他當你我殺生第一刀?」
 
        「啊啊,或許吧。」
 
        「那麼……」
 
        「但是,helix『真的被殺掉』了嗎?」
 
        0110身軀一震。
 
        她這下子才稍稍想起來,blank剛剛講的最後一句話似乎有提到,『昨天晚上在3006室的你』甚麼的。
 
        說起來,那傢伙就算失去半身皮膚都還能存活,雖說半邊頭顱被打下來,但想到先驗單位的泛用性,作為它前身的電細胞,或許真不會因此讓宿主失去生命。
 
        「你的性格真壞啊,裝死想讓我們兩方誤會打起來嗎?我可是特別不削下嘴巴與半邊腦袋,就是要讓你能好好建構語言說話啊,helix,不……」過往blank一貫輕飄飄的語氣,此時變得無比認真:「稱呼你為helix體內的『幽靈』,比較合適吧。」
 
        「……好痛啊。」
 
        被削掉頭顱,依舊仰面躺在椅子上的helix,聽到blank的呼喚後,竟道出了毫無躊躇內向話語。
 
        在0110眼中出現的,是難以想像的畫面。
 
        頭部先是緩緩地向前傾,隨後站起身的同時腳跟向後一踢,椅子飛出數餘公尺。
 
        在helix周圍的氣氛,完全變換了。
 
        「和1101一樣,將其他人格藏在肉體裡嗎……」
 
        「等一下,為啥第一個注意的是那啊!難道只有我對轟掉半邊頭顱還活著這種事感到訝異而已嗎?」
 
        「都能把活生生的人變成白絲碎屑的東西,它的前身能讓人半殘不活也是挺正常的吧。」
 
        雖然血淋淋的場景不是沒對0000造成影響,但他心裡清楚這並不是重點。
 
        現實必須接受,書面的研究資料就算全部屬實,即便不如先驗單位,電細胞絕對還有未知的功用。
 
        「搞甚麼鬼啊……」喃喃細聲抱怨的同時,helix瞪向blank:「二十四小時內就讓身體修復了三次,我的身體並不是想回復就能回復啊。」
 
        「剛剛我給了很多機會,所以確信了,外面那個helix腦袋已經僵化的太嚴重,而且按照昨晚的樣子來看,也只有用同樣的方法才把你拉出來呢。」
 
        「……某方面來說,我才是正牌的helix啊。」
 
        怎麼回事?
 
        僅只聽到簡短的兩句對話,0110卻感到混亂。
 
        她並不是對說話風格丕變感到無所適從,畢竟已經知道像是technician及機械神,1101與survival這種兩人格共用同一身軀的案例。
 
        然而正如對方所說, i 並沒有像前兩次一般作出名字的更動。
 
        「原來如此,這才是helix的本性嗎?」
 
        「……咦?」
 
        「又或者說, i 是因為其他的標準,導致她將軟弱的helix與現在的helix視作同一人嗎?」0000似乎發現到靠近 i 線索,整個人與剛剛談話中沉著應對相比增添了不少興奮情緒:「哈哈,雖然是巧合才碰上helix,但說不定這種愚蠢的『命名原則』與 i 想做的事情有極大的關聯啊!」
 
        「……0000。」聽到感想的helix背對著兩人說道:「你不會是要繼續補我一兩槍之類的吧。」
 
        「就算這麼做也只是測試身體強韌程度,沒什麼具體效果呢。」
 
        「也是呢,要是打算這樣做的話,早在看到我脫皮的同時就該做了啊。」獲得不會襲擊自己承諾後,helix重新把注意力放在blank上:「嗯,不過就算換個人出來聽,到頭來要殺要剮我還時沒有選擇呢。」
 
        「呵呵呵,昨天晚上倒打我一把的人,還真有種說出這種話啊。」
 
        「甚麼?」0110聽到blank這句話,顯然與自己所想的相去甚遠:「昨天3006號研究室的消失,難道不是blank做的嗎?」
 
        「就算我不吝嗇把場面搞大,但可不是會刻意到處留下自己的行蹤的那類人啊。何況,一個研究室裏面怎麼能只找的到那疊文件。」blank少見的冷笑一聲:「那天半夜,反倒是這傢伙早一步到場,想把研究室的所有東西消滅掉。」
 
        「啊?」
 
        「妳『啊?』甚麼0110,我還想問妳為啥沒看好這傢伙讓他亂跑啊。」
 
        「似乎覺得就算三人暫時行動,你也有辦法把三人一網打盡……所以不想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呢。」
 
        「喔喔,確實呢,0000這想法沒錯啊,那倒不能說是你們失誤了啊。」
 
        為啥能馬上知道是0000的決定啊?雖然是事實,但0110覺得自己完全沒被現場三人放在眼裡。
 
        而且,這與自己格格不入的氣氛是怎麼回事。
 
        彷彿就連helix也開始融入0000與blank那一側了。
 
        「好了,雖說剛剛我要托出0011想法全盤……但現在沒那個必要了吧?既然你會特地在晚上跑到3006室那裏抹消痕跡,代表0011到底在想甚麼,『現在的你』應該知道吧。」
 
        「……暫且對個答案吧。」
 
        「喔?」
 
        「我自已待在意識的水面下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啊,不過能像這樣出來的狀況就只有身體受重傷時才有機會,所以一直沒有能討論的對象。」
 
        只見helix左手先霑了霑自己被削掉的左腦門,稍稍舔了舔手指後,灰黑色的絲線開始從傷口冒出,緩緩包裹住頭形。
 
        「0011的想法,是『無限的替代』吧。」helix既像是對blank提問,又像是對0000與0110說明一般:「藉由讓細胞取得臟器功能,透過單純輸入能量不斷更新老舊細胞,必要的話連電細胞本體都能更換,最後達到毫無限制更新生物組織的效果。」
 
        「……放棄修復,轉為零件更換的想法啊。」
 
        確實這樣說的話,電細胞被設計成容易排出體內就說得通,細胞生命週期過短也不是那麼重要了,硬是要比喻的話,就像是體內存有細胞的備份一般,一般的損傷如果不是一擊斃命,或許helix都有能力生存下來。
 
        0000算是了解0011這名研究員的盤算。
 
        但是……
 
        「……即便如此還是有無法說明的地方啊。」代替0000,或說在場所有人的疑惑,blank一邊收起手上的鐵棒白鞭一面問道:「包括昨天晚上打招呼那次,我可是連續削掉你兩次腦袋喔,但你卻像是完全沒有記憶損失一般能正常對話,就算能代替正常細胞,電細胞連腦袋的記憶也能保存嗎?」
 
        沒錯。
 
        如果是皮膚的話還好說,可是在腦袋削掉半邊後,helix卻明顯能依照過去的樣子正常對話,這事實顯然無比異常。
 
        不,不對。
 
        0000否定這種想法。
 
        因為這其實正常無比才對。
 
        電極0000的先驗單位扎根於身體後,自己的腦袋顯然比過去還要靈活,更不用說能自由蒐羅資訊,反之1111這種能卸離身體的電極能透過格式化將電極消除,但一方面卻也會把過去的記憶一併抹消。先驗單位能影響記憶與思考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身為前身的電細胞有一丁點相似之處也不足為奇。
 
        也就是說……
 
        「電細胞能夠在不是腦袋的地方,建構出擁有思考能力的組織,就是這回事啦。」代替思索後的0000,helix回答blank的提問:「現在和你說話的,是單純只由電細胞組成獨特組織,這個身體備用系統的思考迴路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