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6 總會不約而同

奇箱 | 2023-01-19 21:17:35 | 巴幣 14 | 人氣 131


        「隱人耳目的地方啊,雖然有能避免多餘注意的優點,但反過來說一旦出了甚麼事,誰也不會來救你呢。」
        木製房子不過數分鐘,半邊房屋便成了廢墟。
        唯有穿著筆挺西裝的男子所站之處到目標物的路徑,留下完整無損的乾淨道路。
        Blank手臂一甩,他手上金屬短棒中冒出,與瓦礫連接的白色絲線立刻消失在空氣之中。
        無論從1011時代還是現在聽命於bishop的現在,blank的工作始終沒有變化。
        拿著壓倒性的力量,笑著去制伏獵物這種差事不知為何總是落在他的頭上。
        「不過剛才的反應真是耐人尋味呢,我記得自己並沒有做出甚麼走漏風聲的舉動才對啊。」blank緩步走到壓倒helix的地方:「擁有電極的人戴不了tt-plus,但不知道舊版的電細胞能不能讓tt-plus侵蝕……也罷,日後多的是時間慢慢嘗試呢。」
        只是沒把pawn帶在身邊,搬運人類的苦力就得自己做,現在想想真不應該心血來潮想在外放風就跑出來,落的需要搬重物的下場。
        Blank右手將短棒再度指向瓦礫,隨後再次冒出細絲,手臂一甩,適才的瓦礫先是碎裂,接著朝右側噴飛出去。
        底下的helix經過剛剛的衝擊,雖然還有生命跡象,但身體多處傷口,完全不省人事。
        「只看臉與氣質,根本一點也不像啊……這個helix,真的是他的孫子嗎?」
        滋……滋……
        此時blank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不協調的信號音,估計是bishop那裏有點事吧,被打斷工作的blank稍稍不悅,卻也只能暫時放下工作。
        然而上頭螢幕已非自己熟悉的桌面,而是變成僅有『sound only』文字的藍屏畫面。
        『你手上的針筒,進化成這副模樣了啊。』
        「嘿……」先不說這人的真面目,但的確是個意料外的訪客:「其實這應該是怎樣都好的小事,但為甚麼你會出現呢?」
        『說是出現也還好呢,姑且,在自己的『責任』結束前,被下了禁止令啊,被稱呼成幽靈倒挺合適的。』手機裡的聲音先嘆了聲氣,隨後一派輕鬆的說:『不過說起用這種形式和其他人溝通, i 也常常這樣做啊。』
        「……看樣子,helix會這麼警戒我,是因為被你提前提醒了吧。」blank哼聲說:「先不提你抱著什麼盤算,但我算是了解了呢,幾乎只要有電器或網路的地方,就可能出現你們陰魂不散的蹤影。」
        電極compubrain不知為何,即便是在毫無訊號與人煙稀少的環境下也仍不影響其收發訊息,所以這隻幽靈即便現在像是與自己面對面交談,其真身或許是在地球的另一端也說不定。
        不過反過來說,對方也只能從電話裡面說點事情,在沒什麼複雜機器的鄉間裡,他並沒有能力立刻阻止自己呢。
        「那麼helix我就帶走了喔,雖然比我早一步過來,但你也沒甚麼實際動作,仍然在一旁看著……沒意見吧,幽靈。」
        『看樣子你們認為比起電細胞的研究,那人本身更有價值啊。』幽靈說:『但到底怎麼了呢?竟然將獨一無二的研究者視作無價值,你從1011那裏學來的愛才心態去哪了呢?』
        「也不是學到的東西都一定要用上啊!況且……」blank發出毫無善意的笑容:「電細胞的研究只是缺少相信的人才會落得只能在角落研究的地步,但如果這世上有人願意鑽研這東西的話,那把電細胞拘束在這人的想法內,只按照helix的做法研究的話,才讓這充滿可能性的研究變得一文不值吧。」
        即是說,這次反而變成『電細胞』研究的多面價值遠遠大於helix這個人的思路啊。雖然從人轉移到物品,但勉強算是遵照原本1011的想法在行動吧。
        『不過就算是敵明我暗的偷襲,再怎麼說helix也是被拉上這一連串鬧劇的人物喔,要是太小看對方的話會吃點虧。』
        倒在眼前滿身是血,昏迷不醒的人物,再怎麼說也不會有掙扎的動作吧。
        正當blank想到這點時,他順著話題移動視野到瓦礫堆上。
        「嗚哇,還能做到這種事啊。」
        只見剛才被砸中,滿身是血的helix,現在居然像張全開白紙般毫無凹凸的平攤在地,其中甚至有些許破洞,顯然,那完全不是個活人。
        「說起來,helix因為年幼時曾受過生命危險,而用半成品的電細胞救回一命,到現在居然連脫皮逃生這種戲法都變得出來啊。」
        與已經完成的先驗單位與被決定的電極功能不同,電細胞還保留著進化的可能,那有點像是roommate與機械神在比拚的時候所留安裝空間的概念。
        那副軀體,恐怕再用些過激的凌虐手段,也不會危害到生命吧。
        Blank握著全新升級的黑色鐵棒狀工具『針筒』,再度一甩,瓦礫先是被白色絲線纏繞,隨後矗直的殘骸完全被夷為平地。
        視野清空以後就看見了,一個紅白色的人形,正身形不穩的遠離屋子。
        就算有意識到用瓦礫當掩護離開,就算被壓住的從一開始就是畫皮,但要不發一聲地離開屋子還不驚擾到blank就是痴人夢話了。
        不過,那也只是平時blank專注於眼前的情況會這樣而已。
        「結果就是……現在跟我說話也是為了打掩護嗎?」
        『這一丁點的時間延遲,會對你的捕捉有任何改變嗎?』
        「終歸幽靈,沒有實體出現在太陽下的鬼魅之流,都只是會說出迷惑眾人細語的存在啊。」
        『要是能出手,我也希望自己解決這一切。』
        「也就是說,你還是不希望helix被我逮著吧。」
        說出這話後,只聽喀擦一聲,手機的藍屏又變回自己熟悉的預設桌布。
        「還真方便,隨時都能蹚個渾水,不想聽廢話還能隨時斷線……」冷笑一聲後,blank朝遠方的helix望去:「不過未經特化的電細胞做到脫皮替身也是極限,從前例來看那可挺花力氣的喔,就算辦的到也總不可能還可以使出像0111那樣的怪力吧。」
        Helix也只遠離約莫百餘尺,騎上機車連三十秒都不用就能追上了,不過blank馬上拔腿狂奔,因為直接短跑的話甚至不用二十秒。
        但在奔跑的同時,一道疑惑浮上心頭。
        這實在是太不合理了。
        就像那個i一樣,如果真想隱藏自身的話,不做多餘的動作絕對是首要規準,不能讓對手抓著自己的真身。
        而現在那個『幽靈』顯然打破了這規準,即是說這數十秒如果毫無意義的話,他為何還要特地說出這些話,若有似無的爭取逃走時間呢?
        「嗚噗!」
        到了伸手就能抓到對方的距離後,blank再無罣礙,揮出自己手上鞭狀外型的『針筒』,纏住helix的雙腳,本滿身是血的helix這下再也維持不住站姿,向前跌落出去。
        「嗯……還是說其實沒那麼複雜的內情,他純粹只是想找我麻煩呢?」
        一意識到對方不是 i 的話,認為會對方吹毛求疵般隱藏身姿的想法便隨之消失,畢竟只是半分鐘什麼也改變不了吧,何況那幽靈上次打過照面時顯然就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旁觀者,更清楚形容的話,就是個愉快犯呢。
        想到此處的同時,後方房子發出轟!的巨聲,估計是瓦礫壓到燃氣之類的引發爆炸吧,連帶著blank的車子也一併遭殃了。
        拖個十幾秒後的理由就這?雖說只要打通電話,bishop就會派遣部下來接自己,自己的車在那裏被炸掉也不是什麼問題,但真的要干擾自己的話,好歹也要冒出一台高速行駛的機車把自己撞飛吧…… blank稍稍胡思亂想,不過他也必須承認,和幽靈對話的這數十秒比追上helix還要費神多了,不知道這樣的精神耗弱,是否給他充足的娛樂呢?
        「果然…就算再怎麼隱藏…還是會被發現。」趴在柏油路上,滿身是血的helix輕輕自嘲:「終歸換了人與做法……結果還是一樣嗎?」
        「嗯?還以為你沒什麼力氣,原來還說得出話啊。」
        是說自己遇到的怪物即便受到重創,也總會有奇怪的再生方式讓自己不至於受到生命危險,只見對方在這數句對話中,皮膚開始冒出偏灰暗的皮膚色,正從未毀損的組織部位快速包覆患部,適才滿身紅色的軀體已經變成了尋常不健康的膚色了。
        「我是不知道上一位研究員遇到什麼事呢,但與我這裡完全沒關係。」
「……這騙誰呢?」helix完全不信這套:「沒什麼關係……是吧,就算用完全不一樣的方式,刻意替換手段,那個阻止的意志,確實是存在那裏啊。」
        「想法真是青澀呢,老是研究微觀細胞,何不宏觀的想想呢。」blank稍稍搖搖頭:「我覺得如果地上放著一磚金塊,那些注意到的人總會去打撿起來的算盤吧,有價值的東西本來就容易招來麻煩。你要用結果論來說是你的自由啦,但你也該出去走走吧,老是悶在狹長的研究室可不好呢……對身心都是。」
        看樣子也是個不願配合的類型呢,blank可討厭這種案例了,雖然執行都是pawn在做,但又比照1011那樣辦理的話,在權利至上的時代被發現可是會被唾棄到死的。
        雖然做研究似乎很行,卻沒有如1011般的想法呢,有價值的單純只有身體裡的電細胞,腦袋似乎挺精明卻無聊透頂。硬要blank比喻的話,就像是只會賣弄姿色價值卻毫無涵養的風俗女人。
        「也就是說,你還是閉上你的嘴吧,接下來的沒有你置喙的餘地。」
        稍稍控制鞭子,白色絲線便形成口枷,纏繞helix的嘴巴。隨後blank轉身,他也懶的扛一個人在肩上,打算直接用拖的離開。
        不過,或許是因為自己話嘮的習慣,也或許是剛才爆炸聲讓自己沒有注意到。
        轉身的同時他才發現,一輛大型廂型車正距離不到五十公尺,不受控制筆直地衝了過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