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7-22 電信號彼端而來的使者

奇箱 | 2024-04-04 22:13:19 | 巴幣 12 | 人氣 448


 
        「嘿呀。」
 
        0000與blank命懸一線的槍鬥搏擊仍舊持續進行。
 
        熙來攘往的道路中心,乍看之下路人對兩人的爭鬥毫不在乎,但卻非常有默契的在兩人衝突的方圓數十公尺內自主空出位置。
 
        「越變越麻煩了啊,0000現在能做到這樣的動作。」閃過對手突然由右腳腳尖突向腹部的側踢,blank稍稍轉身,輕輕呼出一口熱氣,像是單純做完有氧運動似的清爽說:「熟練了不少肢體技術啊……而且體格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孱弱了,這些日子還偷偷做了一點肌肉訓練嗎?」
 
        「見鬼了,到現在連碰都碰不到是怎樣?」0000稍稍退了兩步,看似佔據了優勢卻暗啐一聲:「明明體術沒啥問題……果然還是要多多參考使棍或使劍的技巧嗎?」
 
        「喂喂,到底還想再堆疊出多少知識與熟練度啊,你不是那種有著『成為武術達人』夢想的傢伙才對吧。」
 
        「能在這裡把過去玩弄自己的人徹底擊潰,也不是不能對此妥協啊。」
 
        那個對知識的獲取感到恐懼的少年到底去哪了?這下不是變成打了興奮劑的戰鬥狂嗎?雖然用受到癱瘓的針筒還是能應付0000電擊棒劈斬,不過0000如果接收並熟練技術的話,接下來的攻勢恐怕就不是blank自己可以招架住的了。
 
        「……照這樣來看,不再接下來快速解決你的話,別說helix,大概就連我也有危險了呢。」
 
        「啊啊,窩心的提醒你一下,大概還有五分鐘吧。」
 
        「那些吸入tt-plus的路人做不出主動攻擊呢……啊哈,莫非我這是陷入了危機嗎?」哈哈打個兩聲笑後,陡然間blank臉神收起笑容,不再嬉鬧轉以嚴肅說:「現在沒有特殊武器與長處的我已經沒有本錢繼續賭命,這不是個能開玩笑的事情啊,我想就在此先行一步失陪了。」
 
        「你想逃?想得太美,多一把槍都覺得你棘手,你覺得我會有讓你回去重整態勢的機會嗎?」
 
        「可別讓溫順於他人的狗抓狂起來喔。至少我覺得豁出一切的話,你也不能全身而退吧,像是被周圍的人用人牆壓倒你之類的。」
 
        似乎只不能做複雜的動作,但對暫時吸入tt-plus的市區眾人而言,單純的位置移動還是難不了blank,要想在這狀況抓到blank還得看對方願不願意從人群中出來。
 
        說起來對手想取他性命的本意只是為了排除阻礙,但就算屏除這點,0000依舊認為這名無法合作與理解的傢伙在此陣亡是最好的結果,何況要是放走對方,他依舊會在日後糾纏helix。
 
        「抱歉啊,我無法想出放走你的理由,你就跟隨著早已死去的1011向地府報到吧。」
 
        0000百科,至此一次將地球上某三門流派之劍術精熟完畢。
 
        稍稍忍受大量知識毒害所致,翻騰腦海的認知改變後,0000沒有遲疑即刻起步,動作移形換影,比起前面糾纏的十多分鐘更無一絲拖泥帶水。
 
        「嘖,別突然像個幽靈一般陰魂不散啊。」
 
        事到如今也管不著暴走的結果了,blank先跳開兩步距離後,隨即朝後人群奔去,然而另一方面卻將鐵棒狀的針筒尾端封口處捏碎,反手扔至0000前方。
 
        在鐵棒裡的tt-plus應該已經完全沒辦法發揮原本用處,連自己熟悉的武器都捨去正是blank陷入生死關頭的證明,0000知道不能放過這次機會,手上電擊棒精準打落丟擲物。
 
        「嗯?」
 
        雖然tt-plus已經不受blank控制,本身還是危險物質,先在一開始經過細胞質成分的氣體浸潤後,經數十分鐘封在鐵棒中,現在又突然被打開缺口,這下子快速增長的內容物頓時噴發而出,不到一秒白線交錯,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竟馬上在0000冒出一白色絲線編織而成的人形。
 
        面對擁有電極的0000不需要顧慮tt-plus入侵身體的憂患,不過他並沒有忘記tt-plus是極易通電的良導體,如此大團的白色絲線一旦觸碰到電擊棒並纏到自己身上,自己手上電擊棒電源開關會馬上變成自殺利器。
 
        雖然是物障,但只能繞道,絕不能觸碰。
 
        可是就在0000冒出想法並快速決定應對的同時,卻也不自覺的遲疑二至三秒,第四秒的0000更是驚覺不對勁,自己冒出太多遲疑時間了。
 
        「抱歉啊0000,你太纏人了。」
 
        僅僅只需無法觸碰的路障與視線遮掩,便足以讓狡猾的上班族轉守為攻。
 
        第五秒。
 
        blank的手臂帶著白色絲線,右手閃電般直接徒手抓上0000的喉嚨。在須臾的反應下,0000必須趁自己還沒缺氧時做些甚麼才行,也管不著接下來是否會落得兩敗俱傷或是觸電,右手將電擊棒從後方拋到左手後馬上掃向對手,狠狠敲中blank沒有防備的右側頭部。
 
        「咳啊!」「嗚喔!」
 
        僵持狀況僅數秒後便解除,雙方各自蹣跚向後退了一步。
 
        各自的要害都被狠狠攻擊過一次卻還不到致命的程度,blank腦袋暈眩與劇痛,0000則是意識與身軀因為短時間閉氣及劇烈運動,降低活動力的同時也打亂了自己的攻擊節奏。
 
        身體狀況完全成不了兩人停止殺伐的理由,他們早已想好下一步,各自拔下供應針筒的能量源方盒與試管大小的劇藥瓶擲向對手,同時憋下自己身體的傷害,不約而同地衝向對手。
 
        「好!到此為止!」
 
        突然間一道不合時宜的制止聲音響起,在酣戰之中的兩人還未反應過來,各自視野天旋地轉,碰咚兩聲摔落地面。
 
        「啊啊啊嘶嘶嘶……」
 
        0000頭部重重撞到地板上,痛楚使他的雙目大瞠。
 
        「果然像這種無法避免的衝突,還是需要強硬的介入才能停下來啊。」
 
        隱隱約約聽到這句自言自語,看來對方並不是blank的幫手,但他更沒料到居然有人能如入無人之境地在兩人不注意下闖入,還打斷這場戰鬥。
 
        「你這傢伙,果然是來阻礙我的嗎?」另一側的blank同樣躺地,卻呲牙咧嘴的說道:「又若無其事地出現在我面前?真以為我對付不了你?0001。」
 
        「是呢,畢竟你現在狀況不好。」男子逆光的向0000回以一笑:「好久不見了啊0000,無論是0110還是你都長進許多了呢。」
 
        模糊的視線漸漸清晰,0000稍稍向一旁的男子望去。
 
        其額頭佩戴著黑色電極,雖然擁有壯碩體格,卻有與身軀完全不相稱,捉摸不定的性格與身形,正是0001。
 
        「一直待在後面的你居然現身了……helix這個案例居然這麼重要嗎?」按照『敵方先手不殺』的想法,0000判斷對方沒有要加害自己:「看樣子你也沒想殺blank啊。」
 
        「我們三人沒什麼血海深仇吧……而且你似乎有誤會,雖然0001用來隱蔽與偷襲非常有奇效,但我本身不是那種齷齪的人。」一面把從空中截下來的針筒能量源與試管劇藥各自放回原主人一旁的地板上,0001老成的說:「體內擁有電細胞的helix確實能提供給 i 奇特的死亡體驗,但也僅止於錦上添花的程度而已,實際上不怎麼重要呢。」
 
        「……果然你和 i 也有關係……但卻不像是1011那樣執著於殺戮啊。」
 
        擁有電極的人基本上都是犯罪預備軍,所以0001這番自述並沒多少說服力,主要還是實際作為才讓0000信服。
 
        不過另一邊的另外一人就不是這樣了。
 
        只見0001後方黑影顯現,在他與0000談話之時,blank一語不發,雙手大張成爪,居然直接往0001的兩側頸部抓去。
 
        「0001!」
 
        「我知道。」0001從容說道:「而且,blank他也知道。」
 
        「咦?」
 
        接下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
 
        明明0000沒有將眼睛從0001上離開過一公分,但就在下一瞬間,不知對方怎麼動作,0001竟然已經掐住blank的左手,同時閃繞到了blank身後。
 
        「就算我不會下殺手,但繼續隨便或試探性攻擊我,我不保證拿捏的了反擊的力道啊。」
 
        「噗啊。」
 
        0001隨後毫不留情俐落一跳,翻身之後一屁股坐向上班族男的背後,利用體重強迫對手跪下。
 
        「我早說你的推論是正確的,難道這樣還不夠,硬要吃苦嗎blank?」
 
        「面對面卻又摸不著的感覺是這樣來著啊……還真是糟透了。」blank哼聲說道:「連原本居於幕後的人都跳了出來……照你們這種動作,果然helix還是很重要啊。」
 
        「有時聰明會反被聰明誤啊,blank你雖然擅長延伸他人想法,但如果忽視某些前提,思路會大大失真喔。」
 
        「這是甚麼意思?」
 
        「電細胞是0110所設計出來的,難道0110自己會沒用過嗎?而在一切開始之前就死去的0011, i 會忽視掉蒐集電細胞的死亡體驗嗎?」
 
        「……我當然有想過會這樣。」
 
        「但你還是衝過來要及早殺掉helix?明明在你們討論中電細胞的價值已經快一文不值了。」0001輕輕搖頭:「不過另一方面,無意義的把 i 的觀察對象殺掉這點想法倒是對的,如果helix是個正式的電極擁有者,恐怕我今天就不單止是來制止『子部件擁有者與原本該死的0000打架』這件事了。」
 
        果然0001也是知道剛剛四人的談話內容嗎?0000暗暗心驚。
 
        0001的謎團還是很多,比方說他鬼魅般的身影,到底要如何才能像是在自己面前消失一般倏忽出現,0000對此還是沒有概念。但從上次相遇時就隱約發現,他似乎能摸清自己想法。
 
        幾乎可以篤定,他的電極擁有著類似讀心術相關的功能。
 
        「電細胞的死亡體驗已經從0011收集過了,helix沒甚麼價值嗎?」blank冷笑一聲:「那麼為什麼 i 要把他對人名的認知改為英數名稱,這和我們一樣的改變不就是重視的證明嗎?」
 
        「……blank,你真的很能意識到問題所在,但正因如此更需要認知到充足的前提。」此時blank未被抓住的一手向後揮拳,但0001愜意的接下,繼續看向blank的後腦勺說:「導致人『死亡』的死因明明有成千上萬種,但為什麼 i 只需要取十六人來作為觀察對象呢?helix被重視卻不重要的原因就在這裡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