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15

榆莙 | 2021-11-29 00:25:29 | 巴幣 0 | 人氣 112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第二世
    黑夜終於來臨,孟嫣羽等了這多年,就是為了這一刻的仇恨,她走到鏡子前,望著鏡中這張絕美的容顏,水靈般的瞳眸,嬌羞似的櫻唇,就是這張臉才能觸動皇上的心,從進宮的秀女到現在已是貴妃的地位,這就是進宮的目的,最終就是要刺殺皇上,奪取他的性命,已祭家人在天之靈。
    當年年輕的皇上剛登基,竟聽信謠言,認定爹與大哥勾結外族,給我們一個叛國之罪,下旨滿門抄斬。
    她好恨,若不是當年爹與大哥的戰績輝煌,替前朝立下數不清的汗馬功勞
,否則朝廷早已內憂外患,然而先帝駕崩後如今新帝登基後,居然忘恩負義的
的殺死我們全家,若不是前朝國師爺之子凌師伯暗自派凌言夏大哥將我就救走,當時早已是刀下亡魂。
    為了這條復仇之路,凌師伯收我為養女,化名為凌嫣兒,凌言夏大哥教我習武,練就一身好功夫。
    幾年前,皇宮又是一年一度的選秀,孟嫣羽終於有機會入宮參加選秀,當時竟以一支名為蝶舞的舞姿觸動了皇上的心,揚起雲袖在空中輕擺著,纖腰輕輕旋轉著,隨著音樂舞動著曼妙的身姿,嬌媚的擺動雲袖,步步生蓮花般的舞步,猶如蝴蝶翩翩飛舞的飛進皇上的眼裡,皇帝竟心弦一動的走向前與她深深對望。
    當晚皇帝就不顧皇后的不悅,就情不自禁的臨幸,之後就成為皇帝最愛的寵妃,這些年過去了,為了復仇,她想盡辦法不懷龍種,就是怕孩子的存在會影響到自己的計劃,也許是因為遲遲沒有身孕,所以宮裡的皇后跟其他嬪妃不以她為敵,反而與她保持好姊妹的感情。
    她望著鏡中的自己,可是自己的心卻是如此的痛,難道早已深深愛著皇上
,她的淚水痛心的流下來,為了不共戴天的仇恨,這麼多年來就是為了這一刻而活著,可是這一刻卻為了情深而痛著,她早已愛皇上好深好深,這些年來,
原本有好幾次可以刺殺他的機會,卻因自己的不捨而沒有出手,如今終於可以完成今生的願望,也以做了最壞的打算,若皇上死,她也沒有活下去的意義,將與共赴黃泉。
    她望著鏡中的自己,迅速將自己的長髮髮絲盤起來,換上一身黑衫,立刻拿起一個面罩,蒙上自己一張絕美的容顏。
    此時一個黑影飛掠至她的面前,高大的身影站在她的面前。
    孟嫣羽看著站在面前蒙面男子,便說:「凌大哥,你來了。」
    凌言夏將面罩給拿下來,俊帥的臉孔映入她的眼裡,他看著她水靈般的眼瞳說:「嫣兒,等妳完成妳的復仇之路後,我便帶妳遠走高飛,過著平靜無憂的生活。」他愛她很多年,現在終於完成願望,與她長相廝守。
    孟嫣羽明白凌言夏對她的情誼,只是她的心早已給皇帝李景謙,也不能將自己的決定告訴他,只能默默地對他含笑點頭。
    凌言夏立刻將面罩蒙上,「好,那走吧!」
    臨別時,孟嫣羽再一次回頭凝望著這座皇宮,這些年在這裡生活的點滴
,她想,自這次離開後,就是永遠地離開這裡。
    「嫣兒,快走。」凌言夏拉起她,施展輕功一跳便飛越出宮外。
 
    月黑風高,兩個人騎著馬連夜趕路著。
    皇帝最近忙著跟東越國打戰,才會有此機會刺殺李景謙,凌大哥終於打探到他們駐紮軍營的地方。
    此刻他們躲在一個山洞中,從洞口裡可以看到山谷林間的軍營,看過去是一片片整齊的營帳,每個營帳都有人在守衛,根本就無法動手,只要一動手,一定是必死無疑。
    凌言夏忽然改變主意,萬一嫣兒死了,那這輩子就失去她,就無法得到她
,他將她轉身面對她的說:「嫣兒,你看現在的狀況,我們刺殺成功的機會不大
,一定是必死無疑,不然這樣吧!妳放棄復仇,我們就此遠走高飛,好嗎?」
    孟嫣羽立即推開他,意志堅定地說:「凌大哥,我如果要放棄復仇,當年
我就嫁給你,我何必費盡心思地入宮成為李景謙的寵妃,我就是為了就是這一刻。凌大哥,我知道我辜負你對我的情意,其實你可以不要淌這個渾水,是
我連累了你。」
   「嫣兒,別這麼說,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凌言夏看著她的說。
    月光下,孟嫣羽站在洞口,看著李景謙走出營帳,他的背影對她來說,是如此的熟悉,多年來早已被他的寵溺所融化,可是她的心是如此的不安,不能為自己的情愛,而忘記這條血海深仇的恨,是他,讓她家破人亡。
    在洞口裡待了兩天後,終於找到機會刺殺皇帝李景謙的機會。
    該來的總是要來。
    清晨,李景謙走出營帳,與他的侍衛說了幾話,說了甚麼話,聽不清楚?之後他便騎著馬,獨自地走進前方的竹林。
    孟嫣羽手裡拿著劍,便說:「凌大哥,現在是我下手的好時機。」
    「總算等到可以我們下手的時機,嫣兒,走,是死是活,我陪妳。」凌言夏對她說道。
    突然間孟嫣羽對他說:「凌大哥,我去就好,你在這裡等我,若我沒回來,你就離開。」
    「嫣兒,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們不是說好了,要共同完成這個復仇計劃,然後一起遠走高飛!」凌言夏神情激動地說。
    「凌大哥,復仇是我個人與李景謙之間的恩怨,我不要連累你。」孟嫣羽帶著平靜的語氣跟他說。
    「嫣兒,我說過我甘願為妳做任何的事。」凌言夏深情地看著她。
    「凌大哥,我不值得你這樣做,我不想騙你,其實我早已愛上李景謙,而且愛的好深好深,我根本無法愛你,所以就算他被我刺殺,我也無法與你雲遊四海,我想我會出家為尼。」她真的不想再欺騙凌言夏。
   「嫣兒,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凌大哥,我們就此別過!」孟嫣羽彎身行禮的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