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三幕——「瘟疫章.之一」4

蘇雪 | 2021-09-25 22:26:36 | 巴幣 332 | 人氣 207


  九月十八日的早晨,唯的義勇軍房卡傳出震動。她平靜地睜開雙眼,就看到義勇軍夥伴們整齊地排列在身邊。唯自己也是隊伍中的一份子,獅鷲騎手的她就如同以往,負責空中的偵察任務。

  「全軍廣播。現在時間六點十五分,大隊準備出發。目標輾土城,中途於慈特、迦拿休息。」

  聯邦的號角聲嗡嗡吹響,宣告行軍之時已至。

  此行的義勇軍與各方官員主要乘坐馬車,隨著「現在,出發吧!」的號令,百餘輛馬車緩緩起步。唯則驅使黑羽獅鷲衝向藍天。

  歷經數小時,夜幕降臨於大地。行軍隊伍在尤克的命令下停駐於迦拿一帶紮營。

  迦拿鎮經歷了眠塔事件後,一度徹底喪失文明社會應有的生機。但殘留於此的廢墟,此時仍為聯軍的行軍隊伍提供一處得以遮風避雨的休憩之地。

  帳篷外冉冉升起爐火,炊事班辛勤地準備晚餐的火鍋,其他義勇軍有的負責站哨,有的留在帳篷裡外稍作歇息。原先寂寥的廢墟,再次被注入了生氣。

  禮讓身邊那些飢腸轆轆的義勇軍同伴們先盛裝一輪後,記得黎瑟安不碰葷食的唯,將只裝著蔬菜的一碗熱湯遞給好友笑道:「請用,不夠我會再添的。」

  「噢呀!感謝姐妹——」接過唯手上的湯,黎瑟安沾了一口,又緩緩放下湯碗,「啊⋯⋯不過這似乎有混過肉⋯⋯之前好像沒特別跟姐妹提過,我平常是吃純素的呢⋯⋯」

  「咦?純素是……不能和肉食使用相同廚具烹調的意思麼……」她對素食理解不深,其實就連雞蛋和牛奶算不算純素的範疇內都不太肯定。不過當下更麻煩的是,唯在一陣左顧右盼後,也沒能找到有哪一個鐵鍋裡是沒燉著肉的。

  「嗯……」她有些困擾地皺起眉頭,思考著該如何為黎瑟安準備適合的晚餐?

  「嗯,原則上跟動物相關都盡量不吃,這是我在故鄉上千年來的習慣了,因為我們並沒有飼養食用家畜的文化,所以我對肉類的氣味比較敏感些,不是那麼喜歡⋯⋯」

  黎瑟安大致解釋了下,她注意到唯張望的動作,於是從包裡拿出數條營樣棒讓友人安心,甚至對唯遞出幾支,「不過外面的世界沒法這麼任性,我還是有後退幾步就是,若真的關乎生命,什麼都可以吃的,只是能選擇的話就,盡量。」

  唯搖手推辭,然後接手那碗黎瑟安放棄食用的菜湯。她對於食物選擇沒太多禁忌,這種時候可不想無故消耗朋友少數能吃的存糧。感覺自己似乎又多認識黎瑟安一些的唯,在填飽肚子後又與黎瑟安繼續待在火邊閒聊了一會兒。突然,黎瑟安就換了個話題——

  「姐妹。」看著焰火搖曳,黎瑟安的語氣忽然認真起來,夜裡特別明亮的淡紫色瞳孔中映照著橙光,流露出一點點落寞。

  「妳覺得……言真的愛我嗎?」

  這類話題唯向來不擅長,不過她從眼角餘光中,注意到對黎瑟安此時的表情,於是有些擔心地反問:「雖說我感覺言對黎瑟安很認真……不過,黎瑟安是不是察覺到什麼……言其實不愛妳的跡象?」

  「是嗎⋯⋯其實我們,在晚宴隔天大吵了一架。直到出征前,我連句再見都沒跟他說呢⋯⋯」黎瑟安如此說道,接著簡單交代了兩人吵架的原委,以及在阿斯嘉特的最後一夜,莉絲試圖開導她的話語。

  黎瑟安總覺得那天,她因為言不肯與她一起成為義勇軍參加西行任務而對他大發脾氣,是確實傷到言了,實在不知該用什麼臉回去。

  尤其在莉絲告訴她,人類的壽命並不如她們,言或許經不起太多失去以後。

  「那天我說得很過分,還甩了門。」黎瑟安回憶起當時氣在頭上的收場,抱著膝蓋蜷縮起來,「是我從來沒有真正站在他的立場想過……他明明只是不想失去我的。」

  「那……」唯看來有些震驚,接著他勉強擠出笑容說:「黎瑟安……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活著回家才行。否則,言大概這輩子都會非常愧疚的……」

  「他真的會原諒我嗎。」沒什麼自信的回答,黎瑟安似乎也處於深不見底的愧疚當中,將臉蛋埋進膝蓋之間。

  唯沉默了許久,才伸手輕拍了拍黎瑟安的背:「嗯……我們無法肯定言目前的想法、未來的想法,不過,我們可以努力活著回到阿斯嘉特,直接向言確認這點,不是麼?當然了,如果單憑我的猜測,我想言還是很在意黎瑟安的安危,希望妳能平安回家,否則他也不會在出發前特別聯絡我照顧黎瑟安了。」她沒說謊,或者說,唯現在才意會到言當初私下聯絡自己的真正理由。

  「吼唷!他真的比我媽還像我媽欸!」從好姐妹在末尾透露的小彩蛋得知言並未如所她想,黎瑟安的心情頓時明亮起來,用小小的抱怨掩飾那單純的欣喜。她紅著臉——因為夜精靈的膚色看起來有些泛紫,並以手指在地上畫著小圈,細聲嘀咕:「乾脆……等四災結束,直接在保險套上戳洞好了。」

  唯才剛鬆了口氣,就聽見黎瑟安這驚人的發言,險些灑了一碗熱湯。她表情尷尬,緊張地叮囑道:「這……這種事還是和言一起好好規劃,再決定吧。」

  對於唯而言,這晚餐的休息時間不太長,很快就輪到她站哨,幸運的是一直到換班時間,營區附近都沒發生什麼異狀,幾處營火旁還聚集一些夜行性,或者精力過剩的義勇軍和失眠者在談笑、歌唱、吃著像是不會見底的火鍋。

  今天是行軍的第一天,一切看起來都還順利。準備回帳篷裡休息的唯看到理解的質點者亞提還待在營火旁,偶爾盯著火光,時不時低頭翻閱手中的文學刊物。唯不那麼擅長從獸類面容的種族臉上參透其情緒與想法,不過她還隱約記得這隻白毛六尾狐狸平常鮮少熬夜。

  唯猶豫了幾秒,就倒了杯茶水朝亞提走去,沒想到原本在廢棄民宅旁抽菸的以法蓮也主動對亞提搭話,唯只好為了那位梵亞斯幹部多準備了一杯。

  「貝瑞爾,貴安。不早點休息麼?」

  「嗯?啊……晚點就會去睡了吧。」亞提對上唯的視線。唯並不知道今夜他翻來覆去總睡不好覺,只察覺他似乎少了些平時盛氣凌人的精神。

  「啊,感謝妳,小姐。」以法蓮自然地接過水杯,紳士地對唯點頭致意。

  維持著禮貌的距離,唯和兩位不同單位的幹部簡單聊了幾句,也不忘她原本想來關心亞提的目的,亞提‧貝瑞爾除了是著名的作家以外,還擅長占卜,更是光之種直屬的質點者,雖說他無法精確預判未來,不過多半比義勇軍和多數智能體看得更遠。

  在唯的試探下,亞提承認他確實因為占卜的結果而煩心。

  「應該這麼說,我從來沒有『占卜出黑卡』所以說實在話,該怎麼給予你們建議也是毫無頭緒。」亞提這麼說完,看著唯那有些凝重的表情沉默了好一會兒,接著他一臉意味深長地望著唯提議道:「不過妳提到一點很有意思,要不現場來試試看?」

  占卜用的塔羅牌憑空浮現,已經做好完全的準備。在以法蓮和其他義勇軍們面前受到亞提這樣的邀請,身為傳奇冒險者怎能退縮?她神情堅毅地點了點頭,回應道:「我想了解這次災難,我更適合採取激進或是保守的戰鬥方式?」

  又是一陣沉默,然後亞提按照流程為唯進行占卜,很快就抽出一張占牌,上頭印著「戰車(Chariot)」的圖文。

  「看起來,應該是建議妳得保守一些。」占術正常發揮,四周也傳來零星的讚嘆與交談、討論的聲音。

  記下亞提的建議後,唯仍在意著那張黑卡。一問之下,她才知道亞提是為了一名不死族義勇軍占卜才抽出不該存在的卡牌。很可能,那位骷髏外貌的義勇軍同伴在不久的將來會碰上什麼天大的麻煩,唯沒自信一定能助他脫險,卻還是在對方身上多放了些心思。

  然後洛走了過來。他看唯端來茶水,自己也趕來關心有否其他需要幫忙的事物,不過亞提和以法蓮都婉拒了這番好意。他們沒有閒聊太久,亞提就湧現些許睡意,對義勇軍們和以法蓮揮了揮尾巴後鑽回帳篷裡。隨後洛也催著唯早些休息。

  「唯同學在義勇軍中也是活躍的成員呢,婕老師向亞茵說了不少妳的事。」那位聯邦侯爵銀曦卿,亞茵‧阿爾西亞也向唯遞上印有銀曦花紋的女用手帕。有一部分是慰勞她負責偵查的辛勞,另一部分則是表示不久前讓唯指導薙刀操法的謝意,因為亞茵在義勇軍結成一周年紀念日時,獲得了一柄附有魔法能量的長柄刀。

  眼看休息時間越來越少,唯同意了洛的建議,對在場的同伴們互道晚安後離去。她不知道的是——

  亞提在掀開帳篷的布簾時,還十分在意地回頭望了她一眼,之後私下又為唯進行一次以「人際關係」為由的占卜⋯⋯

  那是張黑卡,看不見任何希望的黑卡。











創作回應

書店
遠在阿斯嘉特的言突然打了個寒顫。
2021-09-25 23:36:30
蘇雪
算算養育費,覺得人生真累(#)
2021-09-26 12:44:09
小洛
如果那個黑卡能刷就好了......[e43]
2021-09-26 15:02:19
蘇雪
刷下去也是自己要還錢,沒憧憬。我也好想無痛刷別人的卡,這樣什麼顏色都歡迎(#)
2021-09-26 16:3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