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深淵】01

蘇雪 | 2023-06-11 22:00:42 | 巴幣 46 | 人氣 146


  纖細白皙的指尖在平板電腦上滑動,銀鈴般的女聲說道:「包含作戰南國反生化警備軍的實驗場調查任務,已經確定會發生作戰了呢。」

  「嗯,這也是酬勞豐厚的主要原因吧。地點是隱密實驗場——拉多恩。裡面估計有近千具實驗體,那可能是冒險者必須處理的敵人。」回應她的是沉穩的中年男聲,語氣甚是客氣。

  「而且配戴『CBO』——『喜鵲』連隊提供的監測裝備,只有提醒功能,沒有防護效果,任何個體都可能感染現場的『畢斯特‧奈亞法』病毒,無論是否擁有實體肉身。嗯……感染途徑尚不明確呀。除了失去理智的脫序行為,還有包含本體變異的眾多不定病徵。」

  「對,但是有血清,也有成功治癒輕症的實績。這和『瘟疫之災』相比,是樂觀很多的狀況吧。您真的不再考慮看看?若待遇方面您不滿意……」

  「不是錢的問題。我明白公會關注這項委託,希望有經驗者同行,只是會長應該也知道我行程不容易安排,這邀請來得過於突然。再說,已經有幾名前義勇軍參與該任務了,不是麼。」

  明亮潔淨的餐廳包廂中,身穿黑色基調華服的短髮少女與身著紳士正裝的初老男子面對面用餐。桌上盡是山珍海味,雙方對於動筷這事卻似乎興趣缺缺。

  被稱為「會長」的紳士是冒險者公會的幕僚核心,黑髮少女叫作唯,在世界大都「央城」擁有榮譽貴族身分,是聲名遠播的傳奇冒險者,也是親身對抗過滅世之災的英雄——前義勇軍——的其中一員。會長提到的「瘟疫之災」便是幾年前造成世界混亂的滅世大災難之一。

  只是聽唯這番說法後,會長難掩失落地陪笑、收回平板電腦再為彼此添茶。

  他們聊的話題是關於今日午間登記於央城冒險者公會的特殊委託任務。當時有艘氣派的緋紅空艇入境,自稱南國反生化警備軍連隊副隊長——雅各賓‧尚——的紅髮男子來訪央城尋求冒險者協助,要調查一處位於荒野的違法實驗場,以及實驗場下方的可移動城市「厄克蒂安」。

  實驗場的持有者是被雅各賓他們稱作「烏鴉」、「白色羽翼」的恐怖組織,雅各賓他們希望蒐集該恐怖組織在實驗場裡的諸多罪證公諸於世,給予制裁並抑制組織的惡行。

  這類型任務在唯記憶中不特別罕見,央城這種世界中立區,其公家、民間接受他國委託也算頻繁,然而會獲得冒險者公會如此關注,唯總嗅得出不尋常的氣味,那種主宰一切,凌駕於世理之上的存在,「真神」的氣味。曾經唯對於這無法按照個人經驗、邏輯判斷的狀況特別不適、反感,如今她已練就一身「走一步算一步」的隨興本事。唯擁有許多資源,即使自己不多上心,對「努力想做好什麼」的對象伸出援手倒也難,還有廣結善緣、在適合位置靜觀其變等好處。

  「如果你們提供CBO研發,以及白色羽翼那取得的血清等藥劑,我這邊能協助改良、開發適應新藥。如果會長你希望,我可以勸些中階以上的冒險者投入這任務,你看如何?」

  「噢!您願意幫忙,那再好不過。只是聯絡、傳遞模式方面我們總得跟CBO再議……明天一早我就找他們開會,細節我們是透過您那裡的窗口,還是——」

  餐會,或說這會談在九十分鐘內結束。儘管時間不早了,唯婉拒會長讓餐廳櫃台給她叫車的提議,目送會長搭上計程車離開後,才拿出前義勇軍時期保留至今的多功能卡片「房卡」。她在半透明投影觸屏上比劃幾下,圓形傳送門就在餐廳門口的道路上張開,一輛全黑塗裝的低調?奢華名車「La Voiture Noire『傲慢』」以時速50公里速度衝出傳送門,不偏不倚停在唯的正前方,在少數目擊者憧憬的目光中載她揚長而去。


---


  距離米德加爾特中央大都「央城」南方,一段不短的距離處,荒漠中有個隱密實驗場——拉多恩。這是南國軍「喜鵲(CBO)」以及央城冒險者本次執行特殊調查任務的現場。

  這裡看來是一處規模可觀的現代化工廠,但外觀更像廢墟。拉多恩外圍兩百公尺以內已經圍起軍用金屬拒馬,聚集了大量人潮。身穿制服的是喜鵲各部隊軍人,除此之外還有攜帶稀奇古怪裝備、裝扮風格各異的央城冒險者,並且這些冒險者數量還在持續增加。

  廢工廠逐漸被包圍,準備出動的進攻方面對可能非常棘手的變異實驗體,以及未知的感染問題,大多是繃緊神經、面色凝重。一頭紅色亂髮的高大青年此時卻隨興地坐在喜鵲後勤部隊運來的一個大木箱上,看似百般無聊地打哈欠,覆蓋他耳朵的全罩式耳機還隱約漏出快節奏的鼓聲。

  不同於那些騎馬、開車、自己飛……今天才陸續趕到的央城冒險者們,這膚色黝黑的紅髮青年冒險者——古耶塔——是昨天就跟著喜鵲組織的飛空載具「犽烏號」來到這裡待命的。這也就表示,古耶塔幾乎沒為這次任務做什麼準備。

  「喂,下來啦!影響別人工作。」

  直到屁股下的木箱被踢了一腳,古耶塔才瞥向身旁的喜鵲軍人。他扯開單邊耳罩,不客氣地問:「啊?你們那個『法』什麼的連長終於下命令了喔?」

  被徵招而來的冒險者必須配合委託的軍方指示,古耶塔一直等著CBO的連長,也就是任務負責人魯爾‧法恩下達讓冒險者前往試驗場地內部探詢的命令。

  「『法恩』連長。」軍人沒好氣地訂正道,甚至罵了句粗話,警告古耶塔「好好講話」。接著他交給古耶塔一支手戴式監控裝置,手錶似的。

  「隨便啦,囉哩囉嗦。戴這個就可以進去工廠了吧?」接過手戴裝置,古耶塔沒等對方說明就自顧自將它繫上左腕,這輕率舉動又惹那軍人不快地皺起眉頭。

  「我知道你是傳奇冒險者,雖然不曉得你憑什麼啦,不過只靠暴力不能完成任務,自己注意點。我醜話說在前頭啊,要是敢毀了整座基地,甭想拿半點酬勞,還會問責賠償!」

  古耶塔沒理會軍方提醒,自顧自擺弄腕上的裝置,嘻皮笑臉道:「哦!這就是鬧鬼工廠的地圖吧,很好很好,終於有點幹任務的樣子啦!」

  那軍人顯然不想再與古耶塔瞎扯,頭也不回離開了。

  如古耶塔所料想,很快,那些迫不急待想大打一場的冒險者就跟隨幾名CBO成員踏入試驗場。這工廠內部處於低供電狀態,視野受限,時不時能聞到空氣中的霉味、腐臭。這裡有許多喪屍般全身破爛的人類,估計就是這工廠裡的失敗實驗體,他們絕大多數喪失理智,只為生物本能、為極度飢餓感襲擊闖入試驗場的任務成員。

  這對擅長破壞的古耶塔而言再輕鬆不過,一下踹飛他們搖晃的腦袋、一下將他們徒手撕成兩半、或用攻擊型元素魔法將他們炸個稀爛……

  「阿古,你別太過份,有些說不定有救欸!」

  有些任務夥伴看不下去,就試圖這麼勸著古耶塔,但他不為所動,覺得自我防衛再正當不過,留些碎片也算對任務有個交代。

  大概是現世報吧。

  突然一道強烈白光閃過,試驗場的場內、場外,所有人都不經遮掩雙眼。

  當強光終於散去,原本在試驗場內部探索的成員,有一大半都消失無蹤。

  包括古耶塔。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28f1fbfb840cf05b78ab2c59f40d42d0.JPG
「嗯嗯,我知道喔!大家都說看到很亮很亮的光! 然後就咻的來到深淵哩,不過不用害怕喔!厄克蒂安城很安全的,因為我也住在這邊很久很久了喔!」
2023-06-11 22:16:21
蘇雪
感謝回應!
2023-06-11 22:17: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