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2

蘇雪 | 2023-03-05 23:27:37 | 巴幣 320 | 人氣 131


  這場說明會並未告知仿災具體的資訊,重新集結、登錄的義勇軍們依然不清楚災難何時、會以何種形式造訪,他們所知道的,只有彼此都會將支持光之王、對抗仿災列於第一要務這點。

  「剛剛被衙門的朋友警告說不能酒後駕駛、我今晚可以去妳那休息嗎?」

  就在唯壓下不安的情緒,安撫、激勵在場義勇軍同伴時,江河浪拿著酒杯晃到唯面前如此笑道。那杯裡還殘存些紅酒,看來在這之前她也在「密會」裡四處與夥伴打過招呼了。唯知道河浪平時不喜歡社交活動,這種場合更傾向獨自躲在角落。似乎這次尤克的宣告讓河浪心中起了些化學反應。

  「看來真喝了不少呢。沒事,河浪先坐一下,等會就帶妳回去。」唯大方同意,用她一貫的溫和笑容回應。

  這天晚上,她和夜臨婕攙扶河浪上車,將她帶回軍營。偶爾河浪也從正門進出軍營,因此哨所處士兵們對她並不陌生,只是看她穿上象徵紅丹會的服飾,這還是頭一遭。

  唯對震驚的士兵們招了招手,態度自然、平靜。她禮貌請他們配合協助辦理訪客證,打算日後再找適當機會解釋——全民共同作戰的那天,不遠了。

  在唯房裡度過溫馨的女子會時光,待婕回自己房間休息後,河浪自然地脫襪,赤足走動,對此唯總不以為意。只是當河浪又解下那身紅丹會服飾,唯驚訝的視線卻無法從河浪身上移開——她這時才知道河浪在身上刺了大面積刺青,覆蓋那些至今還未撫平的傷疤;為唯刻下的痕跡。

  河浪伸手輕撫唯的臉說:「說好不會再為此道歉了喔!這是我的選擇,它不是為了遮掩是而是為了與我同在,我希望見到的人都知道我為此感到榮耀。」

  大概她是注意到唯眼裡的哀傷吧?聽河浪這麼說後,唯才擠出笑容頷首。

  接著,就連文胸也給卸除,她自信展示,問:「現在看看,我漂亮不?」

  「很漂亮。河浪是我美麗、帥氣的騎士呢。」她伸手輕觸那片刺青,難掩糾結的情緒。過了會,她以略帶沙啞的嗓音重複:「嗯,真的……非常漂亮……」

  她幾乎能預見這片花紋染滿鮮血的模樣,美得令人心痛。聽了唯的誇讚,河浪開心笑著,不帶半點陰霾。


---


  那天之後不久,尤克就為義勇軍們安排各種任務,基本是輪班制,負責監視整座央城,排除空殼之餘,也注意隨時可能出現的仿災。

  由於保密命令一直沒有解除,像唯這種平時就得面對多數央城居民的類型,還得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才能避免起疑。不過義勇軍任務和她正職工作的性質本就雷同,唯其實可以整天待在軍營裡看著監視螢幕,但她還是挑了一天深夜時段,獨自開車繞了大半個城,最後在荒涼的外域停下。

  那是寒冷的雪山。一片白茫的風雪中,熟悉的金髮身影獨自站在枯樹旁。

  「您特地要我來這種地方,是為了什麼重大情報麼?」唯對著那背影問。

  身披大衣的歐爾佳仍背對著唯,抬頭望著飄雪的夜空說:「要結束了。」

  「什麼?」唯納悶道,也抬頭望向天空,除了黑暗,她什麼也看不明白。

  歐爾佳無奈苦笑幾聲,總算回頭。師徒倆像這樣面對著面,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歐爾佳悲觀地說「此世會在下次仿災造訪時毀滅」,任憑唯如何鼓勵都無動於衷。

  「別誤會。會這麼說,不代表我就沒打算盡義勇軍的義務。」歐爾佳聳聳肩,「但現在,該正視『結束以後』的事了。」

  「央城毀滅、眾生消亡、世界終結……以後還能剩下什麼?我們一路堅持奮鬥,不就是為了避免這最糟糕的結果麼!已經多久無法觀測其他世界……除了堅守此地,我們別無他法!」唯提高音量,生怕風雪掩蓋她的執著。

  「方法,如果有呢?」

  歐爾佳滿意地看唯錯愕的表情,揚起單邊嘴角說:「整整三年,我也沒白混。」

  「『那個』還活著,我們要利用他。」

  她亮出一張照片,唯驚訝地睜圓雙眼。


---


  和歐爾佳密會後又是忙碌的每日。就連好友菲娃臨產時她都沒能親自陪伴,僅派了車緊急送孕婦趕往醫院,出產後也無法探望關心,只好差人送些補品過去。

  空殼的出現越來越頻繁,儘管規模不大、央城依舊繁華,但仔細研究歷史紀錄,就能發現城市活口急遽下滑。也許是過去的仿災殘留能力作祟,也或許是「真神」的暗中操弄,如此現況並未引起多數民眾的警覺,他們更容易遺忘、忽視恐懼。

  但唯不同。這天,她同樣一整天把自己關在指揮室。

  啟示曆第四年.第六天——

  「報告,市中心空殼已消滅。民眾自主組織戰鬥防衛組織協助抗敵,不肯配合指示避難。」

  「了解,確認民眾組織是否為舊時代義勇軍,如是,允許該組織配合隊伍進行後續任務。」

  看指揮席前大屏幕邊上的部隊編號通話燈熄滅,唯疲倦地嘆口氣靠上椅背,只有視線緊追面前的電子地圖、監控畫面上不斷切換‘變動的數值資訊。

  不出幾秒,她感覺後頸一陣刺麻,不祥的預感湧現。她不安地坐挺身子,聚精會神緊盯螢幕,然後看到絲路高架橋上的車莫名給炸飛,燃成一團墜落的火球。

  「戰情室!」

  判斷狀況嚴重,唯立刻按下通話鍵聯絡總部。她才說到一半,營區士兵就透過緊急聯絡系統越級報告。

  「格納庫整備班的大家都消失了!只有地上留著衣——」

  但話聲唐突中斷。唯的心跳急促,馬上命令機房管理者嚴密封鎖顯然出事的格納庫。

  「呃,這麼突然?但我們戰鬥載具那些都還沒移出……」

  「就是現在,請凍結!」

  就在這一來一往的交談中,唯從營內監視器又看到格納庫附近的士兵突然消失身影,黑衣與白披風落在地上,不得已她只好自己也開啟控制器,迅速關上每道防護牆、張開魔導護屏,變相封閉格納庫附近所有倉庫房舍,一邊命令相關單位配合加固魔法、物理防禦。

  封鎖作業進行中,雖然看似暫時控制住士兵們無故消失的詭異狀況,然而刺耳的警報聲突然響起,那不是軍營設定的警報,但聽過六次的唯對這聲音特別熟悉。

  那是一年前重創央城的「未知警報」。






借用角色:江河浪夜臨婕菲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