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02

蘇雪 | 2023-12-30 23:41:57 | 巴幣 26 | 人氣 166


  還是下雪天,在唯他們確認廣闊的喀爾登領地不再有那些人造異型的蹤跡後,抵達首都「萬象之城喀爾登」已經是隔天中午。這裡說是首都,其實不會給人帶來什麼繁榮昌盛還是富麗堂皇的印象,反而更有原始部落的純樸感。

  雪橇在一個圓頂大帳棚前停下,高大的金髮俊美騎士,傑納斯起身牽起唯走下雪橇,一起走入這看來是為貴賓特別準備的結實帳篷中。

  「恭請蒞臨指導,尊貴的德聖卿閣下。」

  浪漫的黑長髮大波浪、淺藍的花邊蕾絲長袖衫搭配深藍的極短窄裙、透膚黑絲襪與俐落短靴,與雪國喀爾登風情特別不相襯的都會時尚風美女這麼說著,一邊誇張地鞠躬行禮。她同樣是唯的騎士,她還有魔法師、教授等多重身分,當然種族、身體素質也絕不平凡,否則這種大冷天如何穿成這模樣?

  「就請別挖苦我了,婕。」

  「這可都是我肺腑之言。」

  夜臨婕,女騎士或說女魔法師大步走向唯,執起她的手,彎腰在形狀優美的手背上落下一吻,挑逗似地抬眼瞧著唯。唯身旁的傑納斯則略顯不自在地別開視線,紳士的他沒多看夜臨婕解開上頭兩顆扣子的胸口。

  唯對於兩位騎士完全不同的性格完全包容,她沒有立刻抽回手,而是維持溫和的笑容說:「有勞婕無論在我們抵達這裡以前,還是在調查境內各地的過程中,都積極提供可靠的資訊,謝謝。多虧有妳,我們才能為討伐任務收尾,平安來到此地。」

  接著唯緩緩收平嘴角,繼續道:「但,就如同我在房卡聯絡中所提到的,討伐任務還未完全結束。各位,感謝今天特地為喀爾登、為米德加爾特北境的和平百忙中仍排除萬難聚集於此——」

  她將視線掃過所有在場者,這裡還有幾位知名聯邦冒險者、模樣多元且難以形容的喀爾登當地有力人士,他們都是婕安排出席會議的重要成員。

  其實舉行會議是臨時起意。

  原本唯剛好與喀爾登一個部落族長約了商談,再聽聞幾名昔日戰友決定參加這人造異型討伐任務,她才硬是給自己排假,想趁機在此地見見朋友。不料這任務比預期還麻煩一些⋯⋯

  兩騎士有默契地隨之切換為嚴謹的工作模式,和唯一起入座,會議正式開始。

  唯分享的資訊包括,喀爾登前些時候出現的人造異型已初步確認清除完成;曾有人造異型徘徊的區域,多數出現身穿長斗篷的人形黑影;黑影們沒有實體,外型還能變化,已知他們能引起雪崩、控制重力、發出足以破壞樹木的聲波……許多棘手的特性、能力;唯他們還在幾處出現黑影的區域發現可疑魔法陣,那在人造異型肆虐階段時未有相關情報,可推測當時法陣不存在。

  法陣與黑影、先前被掃蕩的人造魔物,或許有緊密關聯性。

  透過會議,喀爾登、自由聯邦達成共識,決定先盡量疏散民眾與旅客,並派員調查喀爾登各處的可疑魔法陣,對於那看似萬能的黑影,自然也需要更多攻略情報。

  只是很快的,冒險者司就發佈新的通知,禁止大多數六座冒險者再介入喀爾登的黑影事件……


---


  「畢竟是喀爾登國內事,已經解決人造異型問題,目前喀爾登能給出的待遇不足以讓冒險者司繼續留員處理黑影吧。而且我們冒險者們提出的黑影資訊,足夠喀爾登內部完成收尾了,不必擔心。」

  「我理解唯說的意思,但是各地還有黑影徘徊,妳一個人留在這裡還是太危險了……我明白喀爾登的會談很重要,只是唯不能考慮先回上央城,等喀爾登問題解決後再拜訪那些族長、長老們嗎?」

  還是那個溫暖的大帳篷,不過這次只有坐在木桌前享用熱茶的傑納斯與唯。

  說謊對於唯而言是必需技能。擅不擅長是見仁見智,但說過的謊肯定不少。

  實際的狀況,是黑影已重創負責前期調查的冒險者隊伍與喀爾登軍警部隊。並且黑影能使靠近他們的大多數生物陷入狂亂,喀爾登各族都有民眾受其影響,這些黑影會無差別攻擊近身的活物。

  已經確定黑影由各地魔法陣召喚而來,只要破壞各地魔法陣,就能阻止黑影不斷增生。當前首要之務,自然是完全處理掉所有魔法陣與黑影,而多數冒險者和喀爾登民都不是負責這些工作的最佳人選——至少唯如此判斷。

  所以她私下盡量說服冒險者司調回冒險者們,又聯絡熟識的軍火商、科研院……湊出應對本次喀爾登問題的各式機具。

  雖說唯的影響力並非絕對,至少結果,冒險者司確實通知人造異型任務的參加者們回國,那些高科技、高魔導技術的便利玩意兒也已經完成安裝,或者,就在運來喀爾登的途中。

  這些,傑納斯都不知道。至少檯面上他不被知會,現在唯也沒明說。

  看了傑納斯皺眉、沒能釋懷的表情,唯溫和拍拍他的手臂:「謝謝傑納斯為我擔心,請相信我不會有事的,嗯?喀爾登軍會護送我進行拜訪行程,你留下為我打點生活事務,那確實很安心,不過軍營的臨時工作,我需要足以信任的幫手為我打點。傑納斯,你是最適任的騎士,這次也請你幫這忙,好麼?」

  「如果這是唯的堅持……嗯,能為妳效勞,是我的榮幸。」聽唯說到這份上,他無奈嘆了口氣,苦笑著妥協了,只要求離開前,再為唯沏壺茶。

  「很高興聽傑納斯這麼說。請搭乘今晚的『尋光列車』回上央,記得吃點溫暖的美食,好好休息一晚。明天,軍營的聯絡事項,就麻煩你了。」

  說著,唯將自己那張免簽額度不便明說的信用卡交給對方。


---


  傑納斯搭上車後不久,唯下訂的其他器材就運達萬象之城。業者們湧入唯的帳篷,不出個把鐘頭,就把原本民族風、古色古香的帳篷內裝換上一層如宇宙飛船艦橋的科幻風景。

  期間唯將大量圖紙、說明文本攤在桌面上,聚精會神研讀這些機械儀器的操作、狀況排除手順,在業者們交接離去後,就立刻上手派出無人機,將原本由不同單位提供的任務器具設定連線。

  當天深夜,喀爾登境內已經合法設置天羅地網般的科技、魔導裝置。唯青著臉,盯著多螢幕上的監視畫面,無力地呼了口氣。那分割畫面密密麻麻,怎麼看都不像尋常人能夠辨識的程度,而唯必須關注的遠不止這些,螢幕旁還有固定在金屬架台上的數個纏繞彩色線纜的鋼箱、塑料盒等,正發出各種頻率不同的電子音。

  至於喀爾登各處,此時都上演著千奇百怪的攻防戰。

  黑影會讓生物發狂?發狂的生物會無差別攻擊接近的其他生物?那讓非生物擔任對手總是風險、損失最小的選擇。在唯觀念中,生命份量遠比財富沉重,即使是成為大富豪的現在,她這樣的原則也未曾改變。能用錢簡單解決的事,就不拿自身以外的性命去賭,握有財力越高,解決問題的手段就越多元豐富。

  雪山上,巨鳥外型的黑影被高梯形機翼搭配一體化尾翼外型的無人機圍殺;森林中,猛虎外型的黑影被雪狼外型的無人機圍殺;峽谷中,山獅外型的黑影被大蜘蛛型的無人機圍殺;冰湖下,蛟龍外型的黑影被潛水艇外型的無人機圍殺……

  發狂不受控的民眾們被移動式聖屬柵欄隔離,只有針頭大小的無人機在喀爾登境內進行地毯式搜索,唯放在座位扶手上的魔神PDA螢幕上不斷閃現新的座標紀錄。

  又過了好一陣子,電子音不再吵鬧,監視螢幕上總算也不再頻繁閃光。唯揉著太陽穴搖搖晃晃起身,抄起斜靠在桌邊的佩刀,慢慢朝帳篷門口走去。

  「砰!」

  才開門,水藍色的透明人影快速逼近,有些恍神的唯驚個半醒,往後連退兩步。仔細一看,是她的美麗長髮騎士擋在門口,被半透明緊身衣包覆的一條修長美腿,此時豪放地踏在門邊上。

  「呃……婕不是先回下央處理研究了?」

  「接到緊急任務通知以前確實如此呀。」

  唯半張著嘴,一時楞著說不出話。婕取出義勇軍房卡晃了兩晃:「就知道妳又想自己亂來。這次我可是有先聯絡,不讀不回的壞孩子,回頭看我怎麼治妳。」

  「誤、誤會……我這不是等外頭安全了才要出門麼。不過,婕說了『緊急任務通知』?冒險者司說了什麼?」唯趕緊搖手否認,婕則不滿地瞇起水亮的紫眸。

  原來,冒險者司在召回冒險者們後,又發出關於喀爾登黑影的緊急任務通知,其中還包含人造異型是邪教組織設計召喚「外神」的祭品、異型死光則驅動召喚系統,但召喚失敗卻弄出黑影等情報。唯忽略了自認重要情報以外的訊息,那冒險者司的通知原來不只給她,也發給六座授勳的其他冒險者——婕恰好也持有那勳章。

  婕猜出唯說了各種理由要留在喀爾登肯定跟緊急任務有關,她要聯絡唯討論支援事宜,卻被一時忙昏頭的唯給忽略,於是乾脆直接找來現場,就給她堵個正著。

  「所以?現在妳是想去那些座標處破壞魔法陣了?用破魔刀或是那些昂貴的魔力玩具?」

  「技術上來說,確實是這樣……」

  「那妳不覺得米德加爾特的傳奇魔法師在破譯魔法陣這方面更有效率?」

  「覺得……」

  「現在又有什麼藉口不要我陪妳去了?」

  「沒有……」

  「立刻出發?」

  「好的……」

  「『饕餮』特餐?」

  「遵命……」

  就這樣,魔法師與劍士踏上夜晚的雪國漫遊之旅,還是無辜的獅鷲拉著雪橇。


---


  至於任務結果?

  那天,高級餐廳「饕餮」的包廂中,身穿黑色連身無袖窄裙,搭配米色外套的時尚騎士與身穿略式禮服的貴族少女面對面乾杯。

  「恭喜偉大的德聖卿成功拯救了喀爾登,冰王這次又想勸妳遷戶籍了?」

  「就請別挖苦我了,婕……妳知道我非常感謝妳特地趕到喀爾登支援。」

  美女開懷地笑著,裝有美酒……與葡萄汁的水晶杯碰出清脆的美聲。

  一旁桌上,有個精美的水晶杯禮盒,準備要拿來給另一位騎士賠罪。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4-01-25 22:59:33
蘇雪
太感謝了☺️
2024-03-27 16:48: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