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01

蘇雪 | 2023-12-30 23:40:28 | 巴幣 30 | 人氣 136


  這天下著雪。不是暴風雪的程度,夜空白雪紛飛,如片片鵝毛,襯托斑斕極光,是一幅帶有神秘感的美景。

  這裡是喀爾登,米德加爾特大陸北方最具規模的多民族國家。雖說放眼望去是整片寂寥的雪原,不過喀爾登領地中,原本就有八成屬於未開闢的原始自然景觀。

  「風雪變大了,唯冷不冷?再添件外衣吧?」

  「謝謝,不要緊。倒是傑納斯要注意保暖。」

  雪原中,雄壯的烏羽獅鷲拉著寬大的兩人座雪橇,朝遠處的杉樹林緩緩前進。雪橇呈現原木色,內部鋪設深棕的座墊,看似溫暖、柔軟,經調整還能讓兩人舒服地在雪橇內躺平,是低調奢華的高級品。

  唯和她的騎士正乘坐雪橇,以舒服的坐姿靠躺在椅墊上。不同於傑納斯頭戴毛帽、在鈑金鎧穿著厚棉襯衣、還裹著皮草長披風的標準雪國裝扮,唯只穿了過去末日救世時期那套冒險勁裝。看似樸素卻大有來頭的四聖斗篷能確保她在這嚴寒中絕不失溫,兼顧輕便舒適。

  貼心的騎士眼中仍有些擔憂,但他尊重效忠對象的決定,只為她拉了拉膝上蓋著的毛毯,因為她感謝的目光而露出和煦的微笑。

  在風雪中又行進一段路,唯突然厲聲道:「奧斯本。十點鐘方向,三百碼。請優先保護遇難者,敵對魔物可殺盡。」一邊說著,她起身解開拉繩。

  青年騎士趕緊穩住鬆脫的雪橇,看獅鷲發出長嘯朝指示方位飛衝而去。傑納斯瞇起眼,試圖用力看清,卻是徒勞。

  「有三名獸人種被魔物襲擊,那犬型黑影,說不定就是『紫為夜迴之獵犬』。」唯以平緩的語調解釋。在這般風雪中,就是五十公尺左右的小屋都可能錯過,唯那視力特化的雙眼,此時此刻特別管用。

  「我護送唯過去。」

  「嗯,注意周圍。」

  傑納斯清楚唯不會坐在這裡乾等,他立刻翻身躍下,伸手牽著唯走下雪橇,再取下原本固定在雪橇上的風燈。地上積了厚厚一層鬆軟新雪,他們每走一步,就在雪白的地面上留下清晰鞋印。雖然他們的裝備精良,不至於陷入雪中動彈不得或為冰雪打滑,但移動時仍相對費勁。

  才前進沒幾步,唯喊了聲:「後方!」同時側身,以左手退下刀鞘,單以右手將銳利刀尖刺向身後,不偏不倚刺穿來敵的咽喉。

  那生物有著鬣狗的臉、雄獅的鬃毛、老虎的身軀、鱷魚的尾巴,模樣很是古怪。雖說唯在瞬間給予致命的一擊,但怪物身軀噸位還是比纖瘦的唯重上許多,單這一擊可無法化解牠這猛烈的突襲。

  唯相信傑納斯已經能做出反應,不至於受傷,只是在她準備移動步伐躲避以前,傑納斯非但不迴避,反倒一個箭步上前,以堅固的盾牌邊緣重擊怪物胸口、以盾面隔開其利爪,硬是扛下強勁的衝擊力道,為唯爭取更多反應時間。

  唯從側邊退避,順利抽回佩刀。負傷怪物仍未放棄反擊,傑納斯這時拔劍,一劍砍下牠面目猙獰的腦袋,眼中沒有一絲憐憫。

  傑納斯警戒地觀察地上屍體,又觀望四周,才自責地說:「唯有沒有受傷?要是我再更注意一點就好了⋯⋯」

  她搖頭微笑道:「謝謝傑納斯掩護,託你的福,我毫髮無傷。『紫為夜迴之獵犬』能透過暗影藏身,本就不易把握動向,傑納斯已經處理得很好。」

  唯一再提到的「紫為夜迴之獵犬」,是他們來到喀爾登以前就確認過資料過特殊魔物。當然只靠雪國喀爾登主動分享的資訊,那是大大不夠,不過唯的個人情報網神通廣大,總能事先取得能夠左右勝負的重要小道消息。

  牠們只在夜晚或陰暗處出沒,不但有隱身能力,還具備猛獸的強大物理攻擊能力以及迅捷的移動力。更麻煩的是,牠們習慣團體行動。

  他們沒有收起武器,繼續往前,途中不意外又被「紫為夜迴之獵犬」騷擾幾次。

  傑納斯和唯都是身經百戰的救世英雄,很快就適應喀爾登雪原的作戰環境。透過風聲中的細微聲響與獸臭,即使不透過唯的報位,傑納斯自己便能掌握敵方動向,主動牽制,沒再讓任何一隻「獵犬」欺近唯。

  「我體力還足夠,傑納斯可以放輕鬆些,節省魔力。今晚我們還得走上好一段路程呢。」

  「沒問題的。雪原風大,這裡與我的風屬性魔法相性很好,幾乎不耗魔能,請不用擔心。」

  又是野獸的哀嚎聲響起,這次從側方、後方同時傳來,有三隻敵對生物同時被傑納斯控制的風刃切成肉塊,使風中夾帶更多血腥。

  不過份表露質疑是唯後來習得的人際相處之道,她笑了笑不再嘮叨,傑納斯完全能選擇他自認最有效率的戰法,他越戰越勇,在唯的肯定下信心倍增,很快就順利與獅鷲奧斯本會合。


---


  當唯他們趕到遇難者們身邊時,戰鬥,至少第一波戰鬥已經結束。透過風燈照射,能看到地上新雪已有大範圍被溫暖的鮮血融化,原本的純白被踩踏得一片狼籍,還散落許多斷肢、稀爛的臟器及穢物等。

  觀察這些顯然是被獅鷲了結的屍體,可以發現它們原本的身體,都由不同獸類部位拼裝而成,種類多元,規律與邏輯不明,更像是哪間無量研究室為實驗製成的合成獸,這在某些國家可會被嚴厲譴責。

  「做得好,奧斯本。」

  唯沒有對這些屍塊多做評論,而是優先誇獎了盡職的獅鷲。赤眼烏羽的獅鷲抖了抖羽毛,調整站姿,看來更驕傲了。

  至於重要的三名遇難者⋯⋯

  他們此時是躲在戰場附近的大岩塊背風處,驚魂未定?地偷看著唯他們。誰知道呢?獸人的表情太難辨識了。

  若不是他們身穿人種常見的服飾,唯恐怕會將他們誤認為魔物或野獸,總之是身軀龐大,少說每位都超過兩百公斤的熊臉熊身獸人。雖然以熊型、以獸人標準來看,其實他們都算苗條。

  「恁⋯⋯看起來不是喀爾登子民嘎?不過能幹掉那些怪物,恁很強哈!」其中一位較鎮定的,在唯親切的招手鼓勵下勇敢走近他們。

  傑納斯確認了唯的表情後,才對獸人們解釋:「嗯,我們是來自自由聯邦的冒險者。」

  「嘎!這我知道!」另一位拉著最後一位,也總算是放開了那大石頭走來,他說:「是『開放派』慫恿『冰王』找來的外部討伐部隊嘎。不過那個事件不是鬧好久嘎?恁還沒搞定嗷?」

  「俺們聽說已經搞好啦,結果還沒完啊。唉!央城人也就這程度⋯⋯」最後跟上的那位嘟囔著。仔細一看,他傷得還不輕。壯碩的腿部被扯去一大塊肉,都能見到裡頭灰白的骨頭了。

  「我們能協助治療傷勢。」唯沒有立即回應「事件」的問題,而是看著傷患那血肉模糊的大腿說。

  「這點小傷沒事嗷。」

  「他才沒那麼弱嘎!」

  「對嘎!吃肉就好!」

  獸人們豪爽地大笑說。

  喀爾登國民大多慕強,奉行「弱肉強食」的⋯⋯準則?共同認知?或是生活理念、哲學之類。人的價值取決於能力的強弱,能力能從許多面向解釋,但總之,這國家有許多人認為求助於他者是可恥、違反自然原則的行為。

  獸人們說的「開放派」,是喀爾登境內,對立於「封閉派」的政治勢力。喀爾登因為物資稀缺,以前較排斥與外界交流,「開放派」就字面上意思,自然就是更願意與外國交流、歡迎外來遊客的類型。

  近期,喀爾登出現許多像「紫為夜迴之獵犬」那樣,疑似人造異型的生物,他們在特定區域積極獵殺當地弱小種族與外國遊客。「封閉派」主張應順其自然、放任發展;「開放派」多有照顧外來者的意願,希望能聯合外界討伐那些無法理性溝通的人造異型。後來喀爾登首領,也就是獸人們口中的「冰王」對自由聯邦的六座冒險者司發出委託。

  順道一提,「冰王」就是「六座」中的「冰之王座」,雖然詳情因為大人的理由,只能透過其他地方了解。不過唯和傑納斯都是以六座冒險者身分來到此地處理任務……然後如獸人們所說的,是在任務發佈後的後期才抵達。

  「是麼?那就祝各位好運了。貴安。」

  「俺們靠實力不靠運氣,嘎哈哈哈!」

  唯和氣地揮別獸人們,才讓獅鷲找回雪橇,和傑納斯繼續旅途。至於他們如何沿路低調清光「獵犬」以外的「青為織幻之囊泡」、「黃為星眷之輝石」等指定魔物,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4-01-25 22:58: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