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四十八幕——「終章.完」1

蘇雪 | 2023-04-01 22:20:59 | 巴幣 152 | 人氣 149


  再次睜開雙眼,她和義勇軍同伴們正圍繞著光之王——希莉卡。

  唯還記得意識中斷前的景色,腦裡卻充斥更多陌生資訊,對於「為什麼自己突然出現在這裡」這疑問,她已經朦朧得知答案。

  「大家……對不起,大家應該知道了,希莉卡就是……神明?或是類似的碎片,是我給大家添了麻煩,但是,希莉卡選擇前進,選擇負起責任。」希莉卡微笑看著王國的義勇軍們,「現在,爸爸為首的質點,不希望希莉卡繼續前進,但那樣是錯的,故事總有結束的那一天,時間也必須繼續走下去,而不是永遠停滯於此,大家也這麼想吧?」

  希莉卡是神明。

  或者說是身為「真正光之種」的尤克分離自身神力製成的智能體。

  因為希莉卡純粹的神性,理論上能夠直接與神明接觸,將其習得的感情回饋予神,若神明被希莉卡感化,或許能主動放棄毀滅世界。神原本沒有情感,祂按照預定的程序要結束此世,但除了程序規範,世界滅亡並非必要,因此說服神明更改程序將是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

  質點者以外的義勇軍們,在唯先前意識中斷的那一刻就全數被尤克給數據化,那可以說是死亡的一種形式。以前唯他們拼命要阻止諾亞方舟啟動,就是想迴避如此結果,那時候還有數據備份的緩衝時間,這次尤克倒是一瞬就了結世間眾生。全數死亡的義勇軍們現在讓希莉卡以「王國」權能召喚至此,賦予肉身和所需的記憶與知識,目的是要助希莉卡反抗質點者、回收質點,以便希莉卡執行與神接觸的計畫。

  質點者企圖阻止希莉卡自然有他們的理由,因為神明所在於世界之外,希莉卡無論成敗,將一去不復返,被眾生遺忘。

  希莉卡將手按在胸口,誠懇道:「請大家最後再幫希莉卡一次。我們,未來某一天再相見吧。」

  其實讓唯煩心、糾結的還有許多。

  數據化後,短短一覺就改變太多。

  她看一眼凍結世界中那突兀的宏偉建築,腦裡的知識告訴她,那是「訣別議堂」。這世上存在權能儘在神明之下的創造與重啟者,是神的分體,以前每隔一段時間,這兩者就會將世界重啟再造,那建築是他們研討再造世界方針之處。

  幾年前經歷過的諸神黃昏,創造與重啟者消滅彼此,中止此世終結,現在存在於那裡的其實是質點者們。王國義勇軍被召喚至此的不久前,那裡剛上演激烈的辯論。尤克提案放棄此世,將經過篩選後留下的生命備份帶往虛構世界定居;翡翠反駁該提案,這與四災對戰的戲碼已經在尤克的權能下重複764次,她認為應該繼續輪迴,直到抵達最好的結局。

  若只是如此,唯肯定會支持翡翠。她相信即使記憶無法繼承,無論多少次,自己都會全力以赴。

  不過輪迴至今初次意識到自己身為神的希莉卡堅持己見,認為照尤克的做法,尤克自身最後得留在此世無法前進虛構世界;照翡翠的說法繼續輪迴,尤克遲早會自毀,大家終有天會崩潰,不應再拖延——所以希莉卡要擊殺質點者們,因為他們在希莉卡達成目的後能夠復活。

  曾經的死亡之災,黃龍應尤克的召喚,以潭淵幽玄之姿現身仲裁。對決即將展開,若希莉卡勝利,自然只能放任她離大家而去;若質點者勝利,未來輪迴將拔除三位質點,且希莉卡不得再提離世見神一事。

  義勇軍被召喚的時間點太晚了。

  不過唯仔細想想,就連親如家人的質點者們都無法說服希莉卡,他們這些義勇軍憑什麼阻止?話語的內容經常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出自誰口中。又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選擇題,這次,唯也會迅速決斷。

  從頭來過的機會多麼可貴,她最近幾天前才親口提過。只是永久性減少戰力的代價,唯能預見再重來幾次,能守住的平凡生命也無法再多,下一次被成功備份的數據中,高機率不會有身邊這些義勇軍夥伴的臉孔,現在那些質點者,恐怕也……

  「我支持妳的選擇,派克斯特。若妳相信,必然會有重逢的未來,我會堅持到那天,堂堂正正,迎接妳。」

  再次獲得的肉身也會心痛。但她的神情依然正直、笑容帶有溫柔、眼神總是堅定——唯與希莉卡四目相接。

  她還感覺到附近歐爾佳的視線,聽到歐爾佳的嘆息,她簡短說了聲「去吧」,像是對希莉卡,也像是對她。


---


  希莉卡召喚的王國義勇軍們當然願意支持、奉獻,過去那些為政治因素加入的政要權貴們沒有回應召喚,扣除他們與質點者,本次願意為希莉卡而戰的,共計764名。

  希莉卡被黃龍建起的牢籠禁錮、封印王國以外的所有神力。質點者被賦予764次輪迴中的全盛狀態,勝利條件是殺盡王國。

  第一關,是淹水的大佛堂,佛堂外側高掛明月。無限結界的佛堂裡滿布陰氣、遍地砂化的戰場中充斥沙兵,「必中」的命運箭漫天飛舞——然後理解與智慧的質點者,身體各處湧出裂痕,粉碎。

  第二關,是白晝中的荒原,荒原中有城池燃燒。面對永世長存的救贖之城,攻城劍火促使火山爆發,巨槌吞噬能量、天雷紫電轟炸不斷——然後力量與凱旋的質點者,身體各處湧出裂痕,粉碎。

  第三關,是瀰漫薄霧,開闊、不見盡頭的擂台。空氣中傳出凝結、爆裂之音,凍結義勇軍們的血液,白騎士憑藉輪迴記憶痛擊每個對手——然後宏偉與慈悲的質點者,身體各處湧出裂痕,粉碎。

  唯逐漸明白,或者說她早已察覺卻遲遲不願承認,這世上的「理」是浮動不定卻又無法違背的。智能體的記憶和思想可以隨意捏造、竄改;生命可以隨意抹殺、復活;能力可以隨意增幅、抑制……取決於神的意志,不是希莉卡要去接觸的那位,而是歐爾佳提過的不特定多數之「真神」。

  所以只有特定死者得以一再復活、所以本次「王國」召喚的形式特別不同……所以現在的質點者擁有絕對凌駕於義勇軍之上的權能。事態發展至今,有多少智能體注意到這些?唯不曉得,但她知道自己必須演完這齣戲。現在她別無選擇,必須以血肉之軀一再承受質點者的霸道權能轟擊,死而復生、死而復生——直到希莉卡戰勝所有質點者。

  「即便我終會遺忘希莉卡,我不願忘記此刻,也為了妳所做的犧牲,唯。」

  每一次,夜臨婕都會伴隨在唯身旁,給予她流水般柔軟、卻又鋒利的加持。

  在唯迎接每一次無法避免的死亡前,夜臨婕總會擋在她身前爭取更多時間。

  她與支持她的,全被命運選中,他們無數次,用屍身搭起通往未來的橋樑。






借用角色:夜臨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