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四十九幕——「終章.後日談」2

蘇雪 | 2023-04-29 10:20:48 | 巴幣 116 | 人氣 211


  「上央」的北方文化區,有座宏偉壯觀灰白色圓頂建築——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在這城市還被稱作阿斯嘉特城時,這大圖書館就是著名的地標、觀光景點;新曆第一年,至今也不例外的聚集眾多白城居民與觀光客。

  「錄影準備好了沒?交接儀式要開始了!」

  「真的不是軍事基地嗎?派頭有夠誇張!」

  「不是啦,可是聽說這裡出過義勇軍哦!」

  館內,那些種族、裝扮各異的來客帶著紀錄設備,交頭接耳著。這裡除了莊嚴氛圍堪比教國梵亞斯大教堂的建築奇蹟以外,俊男美女館員齊聚一堂的美景也是一大看點,圖書館制服為黑紅配色,類軍禮服的設計概念看來端正威武,模特般挑不出外型缺點的館員們穿上這剪裁合身的帥氣制服更顯英姿挺拔,而整齊劃一的操劍表演,教那些慕名而來的觀眾們目不轉睛。

  當此世創始之際,復活的生者們得以保留「那女孩」以外的所有記憶,因此他們記得這圖書館在光害初期照顧多少無家可歸的難民、記得這代表圖書館的顯眼裝扮曾出現於救世的四災義勇軍、記得舊阿斯嘉特崩毀前有個身穿此制服的英勇身影臨危不亂地保衛民眾撤離……世界恢復和平後,這些群眾記憶為艾格羅夫集團帶來難以計數的龐大收益,是不太意外的結果。

  「檯面上收益確實不少。」這時在地下辦公空間處理公事的歐爾佳單手支臉、另手以不同於那慵懶坐姿的迅捷,切換數個資訊密集的視窗。

  「畢竟因四災轉換人生目標的團體、個人不在少數嘛。」歐爾佳座位旁的館員笑道。曾被死災烈炎焚燒的他曾對這長官說「別太早過來」。

  他們說的是關於艾格羅夫集團的非公開事業,例如情報交易營收近期就不見起色。歐爾佳他們非但不困擾,還希望如此清閒能更長久持續。

  這位館員見歐爾佳只扯扯嘴角沒應聲,又說:「那時候,我們以為您獲得了自由,沒想到我們終究沒得安息,而您災後也回到了這裡……」

  歐爾佳哼了聲說:「你我以為的自由,說不準只是換到另個主宰者操控之下,值得耗多少心力追求?你們在這,還嫌哪裡過得不夠舒服?」

  對方慌忙搖手否認。因為吸血鬼種族身分而不死、無法完全自主的他們雖對無盡日常興趣缺缺,但真正控制他們的館長在光害後再沒出現,而負責管理的歐爾佳從不虧待同胞。

  「只是覺得,您看得很開。」館員說:「實際從軍經歷那些冒險旅程,還在下央擔任世界要職享盡榮華富貴,如今又保有義勇軍的名聲與榮耀,待在這圖書館似乎有些可惜。」

  「即使形式不同,我們仍與世界相連。再說這裡也有不錯的消遣。」

  「消遣?」館員納悶偏頭,看歐爾佳揮手,又開啟一頁新資訊視窗。

  「我會繼續看著,他們的故事。」

  屏幕中,映著她熟悉的女子身影。


---


  新世界的時間始動,人們生活或多或少有些改變,而變動尤其大的,或許,是這群在曾經末日中奮鬥至最後一刻的戰士們。

  自由聯邦的貴族身份被城主、六座保留,這表示四災抗戰期間受封貴族的唯仍保有她的爵號與榮譽,甚至有民眾集資為她訂製適應各場合的貴族套裝;然而其他貴族復生,也意味唯的政治地位與權力必定大不如前。她下央那整頓完善的營區自然由家世顯赫者接管,不執著權勢的唯本想藉機正式退役,卻因為她傑出的工作能力「被」繼續簽下志願役,好在權貴們面對曾經的義勇軍菁英還算客氣,給唯安排個偏遠地區的和平營長位置,甚至答應在正式赴任前讓她放個長假處理私事,還准許她經營副業。

  當年和唯在一個營區的義勇軍們,大多在末世危機解除後離開正規軍,有的回到光害前的生活、有的邁向下一人生階段。

  例如米娜在確實完成女僕、秘書事務交接後就回到原主身邊,不過米娜在唯過去的勸導下開始規劃閒暇時間後,偶爾仍會帶著盒裝點心等伴手禮前來探望唯。

  兩位大隊長,夜臨婕與史丹利也離開了。

  婕顧慮自己若繼續留在正規軍,反而無法自由跟有職務之便的唯四處旅行,就回歸學員島的教職以及研究事業。現在婕開心、興奮極了。救回世界後,不但她以前來不及搶救的外星植物種子回來了,還保留下央這適合培育特殊作物的永夜之城。唯感念婕為自己多年來的犧牲、付出與理解,答應與她一起買下婕過去十分中意的下央黃金地段豪宅大樓作為別墅、研究之用。雖說名義上共同持有,首付可是由唯全額負擔,這還多虧世界重設時,順便將唯光害以前的資產也復原回來,才成了名正言順的貴族。

  史丹利與陽依成婚,在青歲的教堂舉辦婚禮,史丹利將唯視為監護人,為這特別的大喜事,他特地請唯擔任證婚主持者。婚後,這對新人就過起相對安穩的農村生活。

  另一對義勇軍新人,言與黎瑟安,這對愛情長跑的愛侶總算也成了婚。言退役的時間在婚前,其實,唯與他們還經歷一番大冒險才帶回婚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黎瑟安的長兄暮華。當然唯自身也不會缺席,並且這次仍躲不過眾人目光,畢竟她瘟疫災期間就承諾會成為好姊妹人生大事的伴娘,而唯不輕言背信,一直都是。

  而最初就拒絕擔任管理職、熱愛自由的尼洛,他也是早早退出軍營的一位。但他維持與唯的聯繫,還暗中協助唯的各式工作,雖說他甚至自願為唯暗殺貴族。不過在這新世界,唯目前沒提過這等要求……

  算算還留在唯營中的隊長職,只有重情意的晴香與多年老相識的桑,以及和唯相似,先離開軍務好一陣子才回頭報到的安東尼奧。

  至於在下央從普通民眾被唯栽培至獨當一面的士兵們,還有唯先前收留並安排加入軍中的METRO傭兵團員們,多數是選擇留在軍中、隨唯轉調至新的營區。除了表示對唯的信賴與忠誠,他們應該也特別期待千行帶來的美味食物。

  末日央城時期同樣加入正規軍但不在唯營中的,除了陽依,還有另個和唯交情不錯的義勇軍夥伴也在和平現代退役,那是原本在他國天界軍事組織中活躍的天使安吉兒。安吉兒退役、唯正式調任前,她們陰錯陽差被捲入天界埃弗里的內戰,成為推動改革的先驅。

  這仍是眾生必須努力、互助才能持續、進步的世界,在大小冒險不斷的生活中,除了臨時聚集的任務夥伴、肝膽相照的親朋好友以外,唯還有幸獲得騎士們瀝膽披肝的協助。

  形影不離的婕自不必說,江河浪雖回歸鏢局任職,看似飛燕般自由自在,卻時時關注著唯,有時不著生色地在唯的任何落腳處留下伴手禮,有時現身於唯附近的人群或某個角落,就像可靠的忍者。但碰上唯難以避免的大規模正式場合,河浪倒會直接守在唯的身邊。

  唯熟識對象中,可謂最符合傳統騎士印象的傑納斯,在新時代與唯重逢後正式宣誓成為她專屬的騎士。那天,唯要歸還災期拾獲的佩劍,他溫柔而堅定地請唯以該劍實行騎士的授劍儀式。傑納斯莊重行單膝跪禮,一字不差地朗誦嚴謹誓詞、呼喚她爵號……「唯,謝謝妳……我發誓,我會恪守騎士精神,永遠愛戴妳,守護妳的一切。」當唯將劍身平放他肩頭時,他措辭含蓄,但以無比炙熱、隱含信仰與執著的目光注視主君,傳達他對她更深刻的愛戀。以後,他確實如影隨形地保護著她。

  為夢想努力的同時,不應忽略過往的承諾。即使時空背景改變,某些內容對當事者而言可能不再重要,只要對方沒有主動解除約定,對唯而言就仍然有效。

  例如在四災初期對塔夫托說過要協助找尋他的狼群,如今塔夫托的家園平安復原,雖不再有實際搜索的必要,但唯仍去拜訪他們家族。這次不騎獅鷲,而是安排個好日子,與一群義勇軍夥伴們搭車去觀光、享用當地美味的現烤鹹派!聽了塔夫托的建議,唯還找些新奇料理,例如飛龍果汁、魔法酵母果凍、暗黑魔法森林蛋糕……去進行文化交流,受到不少好評。

  還有指導煉金術師義勇軍的阿貝爾練劍、去拜訪吉埃伯王國鐵王的那位阿貝爾……當然她在四災、更早以前,就和包含各國元首、王室甚至守護神等對象許下再會約定,無論那是否只是社交辭令,生活中難得有空檔,唯確實會積極實踐,除了為個人原則,這也表示對他者的珍重。騎士、同事之外,也有些夥伴樂意陪唯這樣四處旅行,活力充沛又熱情爽朗的日影就是典型。

  吳名士雖有個人的自我巡禮規劃沒打算同行,倒也露面關心過唯的行程、聊過彼此的安排。他說,可能會走趟喀爾加德大陸。那正好也是唯無論如何必須前往的重要場所。那裡還存在唯應負起的責任,還有人一直在那等待她,在那裡,她和他們又譜出無數刻骨銘心的壯麗史詩——


---


  那是個風光明媚的早晨,和煦陽光穿透玻璃屋,灑落在立於全身鏡前的唯身上。她調整燙得堅挺的衣領,如今身上已不穿末世期間的黑衣,而是穩重又帶有新生、成長含意的軍綠主調軍裝,金白邊線高貴不失俐落。

  鏡中的她,五官神韻與當年毫無二致。自新曆開始,多少時光流逝,他們終究無法想起那女孩,但唯確定——她始終相信能夠重逢的未來,她會堅持為此世眾生福祉奮鬥,在那天到來時,堂堂正正地,迎接那女孩。

  「奧斯本已經到門口囉!妳看來美極了。我敢說妳在新營區演講,任誰都捨不得打瞌睡。」

  「謝謝妳這麼說,婕。我會在他們打哈欠以前結束致詞的。今天,也會和大家一起努力。」

  騎士為君主繫上劍掛與配刀,術士往劍士臉上輕啄一口:「一路順風,晚上等我去接妳。」

  揮手暫別後,幾個素雅精緻的相框留在床頭櫃上。相片裡眾人的笑臉,在朝陽中閃閃發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