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四十七幕——「終章.之三」4

蘇雪 | 2023-03-05 23:30:46 | 巴幣 1120 | 人氣 171


  唯拔刀親自作戰,很快鼓舞頹靡的士氣,但或許這巨大斑鬣狗曾是擔過重任、具有神性的守護獸吧,才短短幾分鐘,唯就祭出最強力「凱盾」暫時守住部隊成員的性命,這瘋獸空殼受了重傷,就張起類似於「凱盾」的全方位護屏,躲藏其中迅速恢復傷勢。顯然我方沒有半點進行消耗戰的資本,又苦無打破僵局的強大武力。

  就在此時,巨獸腳底忽然竄出兩道黏著水柱,它們變形,化為大手纏住空殼護盾;緊接著,幾道高壓水穿刺而來將其切裂!是夜臨婕趕到了,她騎著軍用重機駛來,一邊狙擊營內兇獸。

  「米娜!頭部!我需要空橋!」唯把握空殼護盾崩裂的瞬間喊道。

  堅韌蛛絲迅速射向空殼猙獰的面部,綑緊牠吻部,唯毫不猶豫地踩上米娜釋出的白繩,飛箭似地衝向巨獸的大眼,挺劍直刺!

  空殼劇烈甩動頭部,淒厲嚎叫聲撕裂許多兵士的耳膜,戴著特製耳機的唯也被吼得頭昏腦脹,不過她使勁抓緊刀柄,穩住體勢不被牠拋出。接著唯撞入眼眶、闖入腦部、急速連斬——

  又是劇烈的地鳴,巨獸重重倒下,連接心臟的虛幻金線斷裂,牠總算抵達終點。

  然而大夥還來不及發出歡聲,空中「未知」又招來雲霧般海量的黑蟲,壟罩整個軍營、甚至吞沒軍營四周的市街。那些黑蟲千奇百怪又兇猛異常,碰上什麼都啃,確實地、快速地消滅牠們接觸的萬物。

  曼迪歐朝蟲群釋出泡沫飛刃,催著唯和婕、米娜盡速離去,他要和士兵們留在此地再守一陣。

  唯早早封印的格納庫與其周邊,已經透過最新戰報證實裡面關有「細胞的戰爭之災」,那原本被收容在「神愛」醫總的危險仿災,它已能透過空氣傳播,凡接觸者不用一秒,就會因為全身細胞自戰而消失身亡。

  附近民眾雖然少有倖存,但他們還可能逃至特殊地下防空洞接受庇護,在那之前,一旦軍營封印被黑蟲破壞,他們將永遠失去這活命機會。

  多數民眾成功避難後,就引爆軍營,與黑蟲同歸於盡。這是曼迪歐的計畫,當然,他保證會及時帶領士兵們撤退,再與其他部隊夥伴會合。

  「妳們就先去幫助其他人吧,我還得把這裡的衛生環境處理一下……等會還得一起品嚐慶功宴呢。」
隨著曼迪歐雙手輕移,五彩斑斕的泡沫飛散在四周,彷彿要將眾夥伴與空殼分開。

  唯做出抉擇,一如往常。她沉痛點頭,對自願斷後的勇士們微笑道別。

  營裡已沒有其他軍用載具可用,留下婕騎來的重機,加上停車場裡那些士兵們各自的私用車,他們成功撤退的機率至少不會是零。

  乘上唯的高級轎車,由熟悉車況的米娜駕駛,啟用耗能的空行模式,她們一飛沖天。


---


  空中除了軍民用飛行車之外,還有棘手程度不遜於黑蟲的飛行空殼,因此唯她們車上總是覆滿防禦型力場,便於自保、反擊。

  空殼不只外型,他們的能力、戰力皆有極大差距。唯她們遇上目測最少距離十公里遠的大型空殼,原以為暫時沒有威脅,該空殼卻以精準的大規模能量炮轟擊而來。

  能量砲的攻擊範圍直徑就有數公尺,儘管米娜機警將方向盤打到底,也無法完全閃避。配合婕緊急補強的防禦魔法,車裡的她們雖然未受重傷,車子的飛行系統卻因為衝擊、高熱與累積的損傷而受損嚴重,只得迫降。

  然而在她們平安降落以前,遠方空殼再次發出閃光,第二波眼看就要來了,失去自體防護的車體若直接吃上一擊,後果不堪設想。婕舉起法杖開始快速詠唱應對咒文,米娜也聚精會神注意空殼動向。

  「再往下!麻煩!」唯厲聲道。

  米娜不做他想隨即照辦,就看到一台重型戰車掠過她們頭頂,砸向她們斜前方的高架橋樑柱。原來是出現於另一方位的空殼感知婕正在施法而出手阻撓。回頭望去,那巨人般的空殼又抬手抓起戰車,捏球似的,還發出令大氣為之震盪的咆哮。

  腹背受敵的唯她們雖能運用各自技能手段避免即死,卻無法阻止頂上橋梁斷裂坍塌。地鳴般的劇烈震動不止,鋼筋、混凝土破片漫天崩落,觸地的車身就左彎右拐,重達數噸的建築碎塊擦過閃避車輛,或猛砸在她們的護盾、護網、刀刃上後繼續破壞車體,險象迭生。

  死亡看似緊追不捨,她們胸前的金線光輝卻沒有熄滅,因此唯堅信此道必有活路、那是心底的期待、是奇蹟的預感。

  那是在一大截斷橋,要把她們壓碎的一秒前——

  「在凍坼神州的霸道力量下粉碎吧!裂九州!」

  人影隨熟悉聲音竄出,高舉左手,接著是足以撕裂大地的猛勁,一拳砸入斷橋!

  寒勁滲入,橋體結構凍結脆裂,人影再揮右拳,又是一聲巨響,將橋敲個粉碎!

  「唯、我的君主,妳的騎士來了」

  落下人影來至唯身旁,是江河浪。


---


  殘破不堪的車上沒個空席,米娜、婕、河浪和唯在更岌岌可危的央城中四處游擊。這次眼前出現舊丹國信仰色彩的大型佛像,然而那不下空中「未知」的邪氣與微妙的模樣,都與她們印象中慈悲的佛祖大有不同,肯定也是空殼。

  唯認得。

  「你們在佛型空殼附近?那請過來空殼這集合。這裡還有些民眾,我看到也有義勇軍,聯合支援他們解決編號4792的佛型空殼後,我們再一起前往V7區。」駕駛座後方的唯沉著地操作房卡,這是目前最可靠隨身資料庫與通訊設備。

  「啊……會合,現在嗎?」接通頻道,隨之傳來史丹利困惑的聲音。即使是在這種緊要關頭,估計他又犯了路癡:「我看看,這是哪一條街來著?唔……再、再說一次妳們的位……」

  只是他才問到一半,通訊便被刺耳雜訊聲覆蓋。

  唯不以為意,繼續指揮米娜駕車衝向大佛;副駕駛座的夜臨婕雙手持長杖,姿勢好似挺著某種手持火箭發射器,朝那空殼擊發出一塊塊尖削冰錐;河浪隨後越出車體,沿著婕釘在佛身上的冰錐一路往上翻去,以拳腳施以重擊,觸及處全給冰化,砸出深坑與裂紋。

  再來,唯指示米娜以特製蛛絲加固我方防禦,為婕爭取施法時間,又運用過往戰報知識,提醒河浪迴避大佛反擊,接著在她們各司其職時確認史丹利的狀況。

  盤旋在佛像底座,那團糾結鬚根狀的不明物朝四面八方刺出,附近建築進而被摧毀成更細碎的破片。好在唯她們的載具以及周圍空間,在魔力屏障與蛛網補強下免於遭殃,且事先接獲提示的河浪也沒有大礙。河浪聽唯指示後立刻調整呼吸節奏,將內勁聚於兩臂,目光緊鎖空殼的一舉一動,隨後,在糾纏鬚根再襲之際出拳,以一招「隻手遮天」硬是擋住這萬鈞之勢的一擊。

  待空殼反擊稍緩的關鍵時刻,婕跳起,將冰晶杖頭壓向地面,那雙螺旋纏繞的水色擁抱再次從地表竄出,捆綁空殼,隨即凍結,將其定在原地。

  迅雷不及掩耳之際——

  千萬雷霆,由空墜落。

  猶如萬般湛藍光槍,也似鋪天蓋地的能量箭雨,轟然打在受禁錮的大佛身上,蹂躪它每一寸身驅。驚天動地的轟鳴以及燒焦氣味,讓周遭空間都為之一顫。

  一次,一次,又一次……

  蠻橫的火力形成摧枯拉朽之勢,將空殼完全吞沒。

  而後伴隨著一束流光,又一熟悉身影倏然降至車前。其身著玄色的龍型鎧衣,伴隨著烈風吹至,肩處披肩揚起;頓時傲氣四發,一身英風盎然。

  來者,正是史丹利。

  「讓妳們久等了啊!找路花上不少時間。」

  少年回首對著車內同伴們說道,傲氣銳發。

  與此同時,街尾末端傳來整齊而震撼的步伐聲:一批裝備著動力裝甲的百人部隊蒞臨此戰場,手中的等離子步槍已然對準雷光中空殼,這便是史丹利的尖峰部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