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大腐化者的足跡.雪外獻祭.裏(二)

停屍房 | 2023-11-27 11:00:31 | 巴幣 6 | 人氣 87



戰狼族的建築風格讓艾孽奇想到了諾爾斯。

取石塊與木頭當作主要建材,加上骨頭和獸皮為裝飾,充滿了狂野粗曠的蠻族氣息。

披著無聲消逝,牠以風元素型態在戰狼族部落裡悄然穿行,此時的戰狼族部落很適合用一片狼藉來形容,到處可見塗開的血跡與破碎的屍骸,且受害者多為老弱婦孺。

艾孽奇嗅得到殘留此地的芬芳——痛苦、恐懼、絕望和瘋狂,四者交織而成的美妙香氣。

這讓他回想起被狂魔病毒轟炸過後的城市,他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嘗過這種味道了。

而這些香氣存在為牠帶來的並不只有愉悅和飽足,還向牠揭示受害者大略的死亡時間與移動路線。

作為一個科學家,觀察能力是很重要的技能。智慧種族的情感對於牠這個異界惡魔而言並不是抽象的存在,而是能品能看並量化的事物,牠可以藉由觀察智慧種族遺留在環境和物品中的情感來推斷出相對上的死亡時間、血跡的主人和受害者的遇害地點等情報。

但這一次並不需要牠多費功夫,因為剛才牠在空中俯視整個戰狼族部落時就已得到線索。

那些染血的足跡和徘徊的畸變戰狼族,都圍繞著部落裡的某個區域呈現出某種規律。

依靠無聲消逝的潛行效果,艾孽奇沒有遭遇任何阻礙便順利找到此行的目標。

部落邊緣一棟民宅背面的石牆上,閃爍的光軌交織勾勒出一輪奇異的法陣。

從現場周圍儀式性堆砌起來的血肉臟器來看,這法陣八成就是此次的任務目標之一。

為了學術用途,發現目標後,艾孽奇的第一件事是拍照做記錄。

雪外獻祭召喚陣。

這是六座此次緊急委託中對該法陣的稱呼,早些時間喀爾登雪外獻祭事件背後計畫失敗後的副產物。

就六座的說法,那些克蘇魯信徒原本計畫利用人造魔物的死亡,在各定點完成獻祭儀式,製造節點連接形成巨型法陣召喚外神,計畫失敗後曾出現人造魔物的地點皆被烙印下這種召喚陣,能夠持續召喚出「黑影」,或者更正式來說被稱為「幻想.消減.濁」的存在。

艾孽奇很想吐槽這中二的正式稱呼到底誰取的,但任務目標擺在眼前,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完成影像紀錄後,牠解除青鳥之羽的效果,短暫切換回原始型態,衝著石牆上的召喚陣吐出一大口濃酸,將召喚陣連同乘載的石牆溶毀成一灘沸騰冒泡的淤泥。

噴吐酸液的動作致使無聲消逝失效,徘徊於法陣周圍的畸變戰狼族們立刻注意到了艾孽奇的存在,怪吼著揮舞扭曲的肢體向牠襲來,即使有炎行者先行誘敵,待在部落內的畸變戰狼族仍有一定數量。

「噢~不用了,我不接受推銷~」艾孽奇輕蔑一笑,再次發動青鳥之羽,化身一道旋風竄上天空,輕描淡寫的將包圍上來的畸變戰狼族甩在腳下。

欣賞著下方那些衝牠徒勞張牙舞爪或噴吐酸液的畸變戰狼族,艾孽奇不禁思考起牠們有多少機率可以恢復理智?六座的情報只提到雪外獻祭召喚陣產生的黑影會導致接近的生物精神錯亂,但沒說破壞召喚陣或消滅黑影後,發瘋的生物就能恢復理智。

即使恢復了理智,又有多少機率能承受住自身肉體變成這副模樣的衝擊?牠們會記得自己發瘋時所做過的事情嗎?不過狼族的嗅覺都很敏銳,只要聞一下應該就能推測出自己在發瘋期間幹過哪些事吧?比如說殺掉自己的同胞?看這地方也死了不少戰狼族~說不准有誰還會殺到自己的親人?

『爸爸,小心地下!』忽然海月捎來念話,其中蘊含的慌張情緒瞬間將艾孽奇的思緒拉回現實。

一條泥灰色的觸手鑽破正下方的地表,擠開周圍畸變戰狼族,如蚺蛇出擊般閃電絞向半空中的艾孽奇。

「!」提早獲得警報,艾孽奇依靠風元素的速度優勢側身閃開觸手偷襲,同時也感受到自己的精神受到某種程度的擾動⋯⋯無傷大雅,也讓牠意識到一件事。

那東西就在這裡,就在戰狼族部落的地下。

『謝了海月~把方吉們派過來,然後告訴小炎不用拉怪了,剩下的自己發揮。』『收到。』

一邊在意識裡向海月發去新的指令,艾孽奇一邊發動遺跡物「雷鳴之核」,化身閃耀的奔雷,鎖定那條觸手發起進攻。

速度更勝風元素型態,在那條觸手再度攻擊前,雷元素型態的牠身上綻放出碧綠的炫光,一拳朝其狠狠砸下。

擊中霎那,綠色的電流以光的速度鑽透觸手,一路向下紮根,甚至令觸手表面蜿蜒迸發出躍動的綠芒,浮起無數鼓脹的囊泡。

借助遺跡物的效果獲得跳脫物理限制,牠的惡魔劇毒以電流的型態轉瞬侵蝕整條觸手,乃至觸手躲藏於地下的本體。

一陣怪異的抽搐中,觸手在半空爆散成飛濺的膿汁。

像是觸發了某種攻擊或防禦機制,以此做為開端,大地震動。

整個戰狼族部落搖晃起來,更多的觸手破出地表,但這一次目標不是懸浮空中的艾孽奇,而是那些徘徊於地面的畸變戰狼族。

「咯咯咯~果然是妳呀。」雷元素型態的艾孽奇裂嘴笑道,看著那些觸手將尖端插入畸變戰狼族體內,讓那些狼人軀體吹氣似的鼓脹起來,使牠們被迫四肢著地,手腳變得更加粗壯,軀幹增生出更多嘴巴和觸手,模樣猶如長了粗腿的觸手肉樹,讓曾作為四災義勇軍的艾孽奇一眼就聯想到了黑山羊幼仔。

如同艾孽奇的猜測,促成這副景象的黑影,其具備的外神特徵與能力,正是上個輪迴的擬造四災之一。

至高母神,莎布.尼古拉絲。

「噗咯——啊哈哈哈!這笑話不錯啊~是變成披著羊皮的狼,還是披著狼皮的羊呢?」不知道對方是有意還是無意,總之艾孽奇看得捧腹大笑。牠欣賞這種幽默感,傳聞中真正的莎布.尼古拉絲是個很健談的傢伙,可惜在上個輪迴牠並沒有什麼和其直接交手的機會,沒想到如今會以這種形式相遇,好個造化弄人。

但對方做這些事顯然不是為了讓艾孽奇看笑話的,那些外貌被扭曲為黑山羊幼仔的可憐狼人們巍峨撐起身子,不約而同地張開身上所有嘴巴。

當半空中的艾孽奇意識到不對勁時,下一秒便被震到模糊。

恐怖的聲波從那些黑山羊幼仔的嘴裡湧現,交織成毀滅的合唱,勢不可擋的吞沒整個戰狼族部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