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拉普拉斯】R&D營產品與豐乳丸

停屍房 | 2024-01-08 23:52:04 | 巴幣 16 | 人氣 88



「央城」是人們精神上的一座遺跡。

而既然是遺跡,那麼自然會有證明其存在過的遺跡物。

大圖書館探索行動開始初期的某天早上,瓦連京提著一個外殼印有央城正規軍R&D營標誌的軍用彈藥箱,興致沖沖地走進MARD總部的實驗室。

目前檔案庫脫離MARD控制,絕大多數曾被記錄在檔案庫內的遺跡物皆因風險考量被禁止攜入,作為替代方案,MARD開始尋求冒險者協助,嘗試創造出不受檔案庫「目錄」干預的全新遺跡物。

上個輪迴,瓦連京曾擔任過央城正規軍的R&D營百夫長,而R&D營設立的初衷是傳承、改良針對空殼的魔法,並開發可平民化科技武裝,讓平民也有應對空殼的武力,新輪迴重啟後,R&D營解散,他把不少R&D營研發出的道具留在手裡,現在剛好可以交給MARD當作遺跡物。

「早安啊。」向MARD實驗部人員打過招呼,瓦連京找了張桌子將工具箱擺上桌,解開扣鎖。

「嗶咕嗶。」隨行瓦連京走進實驗室的爪爪晃著尾巴,走到桌邊抬起頭,好奇看著主人開箱。

掀開厚重的防爆金屬箱蓋,瓦連京搓了搓手,興致勃勃地把裡頭的東西一一取出擺放桌面。

有瓶身上印著Waaagh!字樣的紅色噴漆、帶有原央城正規軍R&D營標誌的盾型機械護符、狀似排氣管消音器還刻有魔法符紋的裝置⋯⋯

第一個是他很喜歡的道具,名叫「Waaagh!噴漆」,由R&D營裡的一個綠皮獸人開發的神奇噴漆,噴在載具外殼上可以將載具的移動速度提升為原本的三倍,雖然會失去煞車功能⋯⋯反正都三倍加速了,有時還會更快,橫豎都煞不住,所以他用上這噴漆時都靠撞在空殼身上來停車。

第二個則叫「復仇之盾」,也是R&D營開發的道具,啟動後能讓使用者擁有的護盾在被破壞時,依照護盾覆蓋範圍朝外爆破,當年在舊央時他超愛給載具套上幾層護盾,然後啟動這道具全速往空殼撞去。

第三個是「排氣管之歌」,可以在加速時將排氣管的噪音轉換為範圍衝擊波,分貝越大衝擊力越強,但其實不怎麼實用,因為上個輪迴的載具大多是電力驅動,很少需要吃油,絕大部分載具連排氣管都沒有。

把十幾個大多與載具有關的道具擺上桌後,瓦連京取出最後一樣遺跡物候選者——一小罐豐乳丸。

瓦連京將那透明的玻璃罐拿在手裡,目光掃過裡頭一顆顆漂亮的紅色小藥丸,隨後放到桌上。

MARD希望冒險者建構的遺跡物分為兩大類,戰術和應用,他帶來的這罐豐乳丸是一箱道具裡唯一的應用遺跡物候選,也是少數他清楚製作過程的物品,畢竟幫忙蘿莎製作豐乳丸可是他的樂趣之一。

他甚至連材料名單和效果也記起來了,豐乳丸的材料一共有十種,光暈草、愛心果、斯特蘭香草、暖冬花、牛奶、蜂蜜、史萊姆、蒸餾水、墨比烏斯草和無名之塵。

光暈草,葉面上會產生大量光粉的香草,那些光粉可以做為香料或用於治療傷口。

愛心果,一種吃起來酸酸甜甜,柔軟又多汁的橘紅色心型小果實,汁液可以補血。

斯特蘭香草,桃滿老家的植物,一種耐旱不怕蟲且很好種的香草,有很好的提神效果,能拿來泡茶。

暖冬花,只會在冬季盛開,隨時散發著熱氣的火紅花朵,有去寒的藥效。

牛奶,既然能讓胸部變大,那麼成份裡含有牛奶也是很自然的事,總之只要是乳汁都行。

蜂蜜,萬用的美味食材,將藥液變成藥丸的所需素材之一,舊央時期超級貴。

史萊姆,讓藥液變成藥丸的所需膠質來源,可以用其他含有膠質的東西來代替,例如獸皮。

蒸餾水,不含任何雜質的純水,熬出膠質所需的溶劑。

墨比烏斯草,非常薄且很長的葉子,因為很容易形成一種叫做「墨比烏斯環」的結構而得名,蘿莎有和他分享過墨比烏斯環的小知識所以他記得,是一種只有一個面的環帶,總而言之墨比烏斯草就是一種魔法藥草。

無名之塵,煉金素材調和失敗的產物,根據蘿莎的解釋,這是一種含有許多不穩定魔力的物質。

製作程序部分,首先要進行三種初級調和。

使用光暈草、愛心果和斯特蘭香草熬煮出「營養劑」,營養劑喝起來像果汁,但能瞬間提神和消除疲勞。

把史萊姆用蒸餾水長時間熬煮後過濾,從中提煉出「凝膠醬」。

將墨比烏斯草燒成灰,混合到無名之塵裡,可以得到「輪迴之灰」,原理是利用墨比烏斯草的灰燼穩定無名之塵中含有的魔力。

進階調和部分只有一種要做的,先把暖冬花用煉金術(這部分細節他就不懂了)煮成藥汁,然後與營養劑和牛奶混合,就可以得到「魔法牛奶」,一種無論何時都很溫暖香甜,而且對身體很補的煉金術產物。

剩下部分,往蜂蜜中加入魔法牛奶,用小火加熱直到出現大量泡沫,接著馬上關火,倒入輪迴之灰,攪拌直到均勻,稍微變涼後再加入凝膠醬。

最後將已經收乾的藥團搓揉成圓形、放進模具裡,用電鍋進行最後的烘乾、定型,神奇的豐乳丸就完成了!

現在回想舊央時期,要蒐集植物素材可是一大難題,當時全世界已經沒了太陽和月亮,土地極為有限,那些可以用盆栽種在家裡的小型植物就算了,愛心果和暖冬花這種來自灌木和喬木的素材就真的很麻煩,尤其是暖冬花,當年的央城沒有日夜之分,四季變化自然更不用提,沒有特別照顧的話植物根本不會開花。

要不是他在R&D營的上司曙葉是個植物使,恐怕舊央建立的第一年他手上的豐乳丸就會耗盡。

他完全不敢想像在那些黑暗的日子裡,沒有豐乳丸要怎麼撐下去⋯⋯也不是撐不下去啦,就是日常生活會少了一大樂趣,有什麼能比每天處理完空殼威脅後,把臉埋進蘿莎那巨大的溫柔鄉裡更能讓人放鬆呢?

另外靠著豐乳丸對蘿莎體質產生的奇妙影響,作為不死生物的她一點都不會輸給彌諾陶族,到現在家裡甚至還不需要花錢去買牛奶!

若按接觸頻率來算,豐乳丸在那段日子所佔的回憶和桌上其他R&D營研發的道具相比可是要多得多,基本天天都會用到。

懷抱滿心的期待,瓦連京將那罐豐乳丸和R&D營研發的道具交給前來收貨的研究員。

⋯⋯沒想到後來只有復仇之盾被選上。

創作回應

洛伊絲
生理上不能接受但GP給鼓勵
2024-01-09 10:38:51
停屍房
人類是很強韌的生物,早晚都會適應的
2024-01-09 11:04:03
痛飲狂歌
這樣也算一篇(
2024-01-09 12:11:58
停屍房
2000水字王(#
2024-01-09 12:13: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