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未來】01

蘇雪 | 2023-07-27 12:51:08 | 巴幣 146 | 人氣 163


  新世界重啟一段時日,新興宗教,祭祀「白百合」的教會、神廟多是香火不斷……好吧,不燒香的地方也挺多的,但總不會乏人問津。

  唯很偶爾,會踏入不同的神殿,通常是她碰巧經過的時候。今天就這麼剛好,她結束了在「櫻落街」附近一間餐廳裡舉辦的餐會,打算散步賞櫻再回家,就偶然發現了那新神殿。

  尖形拱門、肋狀拱頂還有支撐高側窗與高屋頂的飛扶壁,那是典型的哥特式神殿。在魔法科技水平極高的「央城」,這大規模的宏偉建築並不需要多長工期,唯甚至沒有這神殿施工階段的半點印象。她一時興起,就走了進去,跟貼身守護她的騎士一起。

  畢竟央城是集合多數種族的世界大城,要讓幾乎任何種族的信徒都能發自內心感到敬畏,這神殿屋頂肯定不能低,對以人種而言就不太高的唯而言,自然又壯觀許多。因為是現代化建築,神殿內特別明亮,燭台上大多是不會燒盡的魔法燈飾,將四周的彩色玻璃窗照得璀璨繽紛。

  見唯走進神殿,部分認得、尊敬她的民眾紛紛起立。

  「德聖卿」,他們大多這麼稱呼唯,有些帶著熱情的笑容,有些則恭敬地低頭。唯和氣舉手請民眾就坐,或繼續參觀、休息。她只是想隨意逛逛。

  神殿最深處中央,設有少女形象的潔白雕像,那便是救世主「白百合」。光看雕像外觀難以辨別材質,既像石材、又像合金,能肯定的是造價不斐。長至後背的長髮雕刻精細,帶有英氣的精緻臉孔也栩栩如生,這救世主手持寶劍,身著看似昂貴的輕盈貼身戰甲,形象威風凜凜。

  唯站在神像前,認真觀賞片刻,問向身邊的金髮騎士:「傑納斯有想起什麼?」

  俊美的羽人青年搖頭,沒有給出肯定的答案。

  「這樣呀⋯⋯」唯的話聲帶些遺憾,只有臉上仍掛著她一貫優雅的微笑,然後對聖像雙手合十,闔眼默禱。騎士也模仿她的動作。

  唯對這神像上的臉孔也感覺陌生。不該是這樣的……

  她和她的騎士應該都親眼見過這神殿裡祭祀的主神。他們是伴隨「白百合」對抗滅世災難的「四災義勇軍」,明明是並肩奮鬥數年的夥伴、祂是他們的領導,如今除了心中某塊被抽空的惆悵以外,他們沒留下任何關於「白百合」的記憶。

  但他們知道,多虧「白百合」,世界才得以延續。唯知道,因為那些年的征戰經歷,她才獲得如今的成就。不,應該說成為現今的模樣更準確一點。

  從自由傭兵成為備受爭議的傳奇冒險者,再變成人們讚頌的貴族、救世英雄。她經歷、獲得許多,卻也一路遺失了與其等值的寶物。大概,這就是成長。活著,必須不斷改變,她才能繼續是她,再持續奮力扮好她這個角色。

  站在神像前的唯,與其說是祈禱,不如說像緬懷故人,要告訴那位已經離世的戰友:謝謝。我們過得很好,今後也會一直努力下去。

  思念一位不記得的誰。

  這不是唯的初次經驗。


---


  「這麼晚了,您沒休息,而是來訪這神殿,真是我們的榮幸。」

  當唯重新睜開眼,等候在一旁的祭司對唯他們行禮後緩緩走近。

  唯與傑納斯客氣回禮,接著祭司便熱情為他們介紹神殿。當然祭司認得他們的前義勇軍身分,沒有刻意說明那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白百合神話,更多是在分享參與設計、建造這氣派神殿的知名大師和組織團體,要給這豪華神殿再鍍上一層價值。

  奔波一整天已經疲憊的唯撐著笑臉附和,青年騎士關心著主君的臉色,正考慮該不該主動找個藉口告辭。

  這時,大量炸彈被投入神殿內部,來自四面八方。頓時驚叫聲、爆裂音、玻璃碎片飛濺的聲響全混在一起!

  傑納斯機警地揚起披風、架起盾牌將唯護在懷中。

  「凱盾——」

  唯幾乎同時拔刀出鞘,還好她站位與角度計算精準,沒傷著誰。她聲音差不多都給噪音掩蓋了,但不容忽視的半透明全方位虹色防護罩隨即展開,將她及附近大多數人保護其中。在暫時安全的環境下,唯靠近祭司耳邊喊著讓他啟動反恐、防火措施。

  自動滅火設施還有部分未被破壞,但無法瞬間撲滅火勢;祭司抖著手慌慌張張翻開聖書,他唸錯幾個詠唱禱詞,又重來了兩次才使內牆亮起魔力迴路,此時神殿內已有多處燃起烈火。

  令人聯想起那個時候——

  又突然,以唯為圓心,地面亮起比火光更刺眼、赤紅的鳳凰圖樣,一直延伸到殿堂之外。不是所有在場者都認得這圖章,但傑納斯和唯肯定不會忘記。

  那是「死亡」。

  滅世災難「四災」中,最後的災難。「央城」前身的「阿斯嘉特城」就是完全毀滅於「死亡之災」。

  當時被稱作「渡火」的凶惡火焰吞噬大量生靈,「白百合」與其眷屬以外,凡被「死亡之災」選中者,唯有一死。

  為什麼「死亡」會在這時出現?

  誰都還沒能弄明白,在場的,包括神殿外那些引起混亂的暴民們,無不感受到令人崩潰的強烈壓迫感,那是誰的「視線」。來自絕對上位的存在,那是「死亡」的凝視,是無形卻又確實烙在生者靈魂上的「印記」——體驗數次的唯記憶猶新,這是「死亡之災」在屠殺世間生命時,每次訂下死亡規則的至高權能「七滅諍」。

  這瞬間,人們的聲音都消失了。

  彷彿被操控心智,唯與身邊夥伴、民眾們的心臟狂跳。焦慮、恐懼的情緒逐漸稀薄,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戰意與鬥志。那無形的「印記」還強硬地灌輸他們不應存在的命令——避戰者,死。

  若這真是「死亡之災」再現,祂的權能、祂的命令便是絕對。

  「對來犯者施以不致死反擊!必須盡快!」唯憑長年實戰的心理素質強壓這異常的衝動情緒,對眾人大喊。

  祭司聯合其他聖職者同事,成功啟用神殿的防禦魔法壓下火勢,和信徒們跟隨領頭的唯衝出火場,終於看到那些作亂暴民。然而犯罪者此時卻一臉惶恐,眼中盡是絕望,難道這也是受到地上那鳳凰圖樣的影響?

  暴民很快就被唯他們壓制,比起壓制暴民,對唯而言更困難的是阻止聖職者和信徒們下手過重。因為顧慮施加於敵我雙方的「印記」,唯更催促早已失去戰意的暴民們出手攻擊。

  「就一巴掌也行,現在就動手!」唯對暴民領導模樣的男子命令,將他手抓至自己臉旁才放開。

  「我、我……可是……」男子牙齒直打顫,連句話也說不好。唯又催了一次,他依然沒能動手。

  他果然沒能豁免死亡的制裁——


---


  那場神殿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才知道。

  部分重生者對新世界抱持不滿,他們將過去世界的傷痛帶至此世,有些是在新世界、新規則之下失去更多而背負新傷。帶著千奇百怪的理由,這些「新世界不適應者」開始成群結隊作亂。暴力抵制某方面象徵新世界啟動的「白百合」新教,也是這類群體常見的反社會行為。

  神殿恐攻事件,在唯的控制下未造成大量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當時無法在短時間動手傷人者,確實沒能救回。當時的鳳凰圖章、七滅諍印記……都具備死亡之災的強制力,經各單位多方研究,才判斷那是刻在唯記憶中的詛咒,被定義成精神疾病。一直以來,唯的病識感極低,但這次問題重大,她得安分配合心理治療了。雖然多數心傷都不是短短一生就能夠治癒,但至少,唯終於習得控制四災詛咒的方法,甚至將其化為具有實戰應用價值的戰術。

  民間也成立了「重啟不適應者應對組織」與其他幫助不適應者的公益團體。新世界即便混亂,只要多數人能相信、持續努力,這被延續的未來,肯定會越來越好吧。

  那神殿裡的「白百合」像,在事件中毫髮無損。今天也帶著自信、美麗的微笑,舉劍守護信仰祂的靈魂。











創作回應

BOOK
頭香!!
2023-07-27 13:15:14
蘇雪
恭喜頭香!w
2023-07-27 13:19:42
貓 (ง ᐛ )ว
唯還是一樣神
2023-07-27 19:22:01
蘇雪
謝謝貓捧場!
2023-07-27 22:39: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