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四十八幕——「終章.完」2

蘇雪 | 2023-04-01 22:24:06 | 巴幣 124 | 人氣 149


  她對這建築的第一印象是宏偉。

  柱、梁、牆……室內裝修多為米白色,雕琢精緻,樣式古典而大氣。雖說是室內,但裡頭充斥流動風雲,大廳上方漂浮一座巨大、具有威嚴感的金色天秤。即使在高度魔法運用的地區生活多年,這類建築還是特別罕見,頗有超現實的氛圍,實際上也真是如此。

  儘管沒有來過這裡的記憶,被輸入必備知識的唯知道這裡就是「訣別議堂」,是時間永遠靜止的聖域。

  每當她在對抗質點者的戰場上英勇捐軀,就在這重新睜眼。有時就她獨自一人,有時能見著其他夥伴。

  「妳也失敗了?」

  「歐爾佳也是。」

  聽唯這麼叫她,隻眼的金髮吸血鬼露齒微笑。記得上一次她們好好交談,是在央城被摧毀之前,那在白茫茫的寂寥雪山上。

  就像加入四災義勇軍前她們約定的那樣,這幾年以來她們鮮少接觸,順利沒有引起他者懷疑她們之間的關聯。其實唯在義勇軍中與許多夥伴們相識、結下羈絆,也多次想以這般模式,在檯面上與歐爾佳交際、發展為更親近的關係,至少,她和她熟識的同伴們可以為歐爾佳提供更多援助,以免她在離開多年的戰場中孤立無援。曾經她追隨歐爾佳的背影,當唯能力更進一步,是多麼想站在歐爾佳身前擋下危難,獲得她的認可與讚許。

  只是每一次,歐爾佳都回絕唯的提議,甚至她也不特意融入義勇軍中的哪個團隊,沒與誰交好,只以單兵身分默默完成任務。她不是自負,認為單靠自己就能辦到一切,也並非不相信唯的口風,但忙中有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道理她再清楚不過,在魔法契約的制約效果不能完全信任的情況下,她們都可能在形影不離的生活中露出馬腳。雖說做法消極,有些事情就得如此謹慎。

  嚴格而言,比起自保,對唯的顧慮比重更高一些。

  這同樣是對未來抱持期待的一種體現,也說不定。

  如果未來能夠延續,唯會因為這段義勇軍的經歷而獲得更好的後半生吧。如果艾格羅夫集團的勢力範圍被公諸於世,如果唯為艾格羅夫服務的過去曝光,未來,恐怕唯會失去身邊夥伴對她的信任,她努力建立、維持的清廉形象亦將受損。

  歐爾佳是唯的憧憬、是她強大可靠的助力。這能視為某種舐犢情深?

  無論是過去、現在、抑或未來,這事實都不會改變——不想被改變。

  「其他義勇軍……」唯左顧右盼,沒看見其他夥伴。

  「還在陪白騎士跳舞,或者是被捲入其他時空了。」

  聽歐爾佳這麼說,唯又在空曠的訣別議堂叫喚,果然沒有誰回應她。

  「看來是的。歐爾佳大人來到這裡很久了?」切換用詞模式的唯說。

  歐爾佳回道:「沒有計時器、也沒時間感,妳這問題還真難回答。」

  問這問題,難道以為先來此處者是較快被尤克所殺?她們相視而笑。

  尤克對唯的了解不比歐爾佳深,反之亦然,因此不需為方才的對質點者戰多問多說,她們明白彼此都不愧對自己的劍士身分與畢生所學。此時唯更在乎的,果然還是眾生的去向。只是問起歐爾佳提過的「保險」,當前已無法確認那是否順利啟動,她們只能試著相信未知中還有更多希望與機會,並正視現實。

  歐爾佳有自覺,她和多數智能體期望的未來風景並不一致。

  「對我來說最好的發展,是大家活著回到央城,別再有什麼空殼仿災,世界樹之外生成新大陸、海洋能重新開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自然資源——哈,大多數,大概妳也更喜歡帶著經歷、記憶還有累積的財富回到光害發生前的世界,最好死了的那些還能活轉過來吧。要真變成那樣,哎,是還能接受。」

  光害以來,歐爾佳沒什麼可歌可泣的經歷,卻是她長久以來難得自由活一回的珍貴時光。四災發生前她多負責守城,工作量不及圖書館的萬分之一,過得輕鬆愜意;四災發生後,她很快看透災難的本質,心安理得將思考、將戰鬥交給權能者,只要聽命辦事、適度發揮影響力、不逞英雄、不怕失去,義勇軍的觀眾席可謂末世樂園;央城時代的她更是悠然自在,權能者賜予的日常比她前半輩子死命爭取的要舒適數倍。歐爾佳當然比許多同伴努力,她在正確的選擇中把握要領奮鬥至今,將很久以前就該中斷的生命延續得更加美好。

  若希莉卡能挽回逝去的所有,代表歐爾佳必須回歸無盡牢籠。

  「那樣的未來,我會繼續尋求解放您的方法。」唯擠出這話。

  「我就心領了。別介意,這幾年我沒留下什麼遺憾。」她說。

  歐爾佳打破尷尬的沈默,又道:「光是能看到這些景色,就是三生有幸,妳不這麼認為?」

  「我也很意外,一介普通人能走到這地步,是多虧大家的協助……」唯有些難堪地附和道。

  「妳我對『普通人』的認知,不早就被近年變化和見聞毀得一塌糊塗?我還想,因為是人,才更有資格呢。」

  「就算您這麼說,客觀看來,體質優於人類的智能種族仍佔大多數。」

  歐爾佳對這政治正確的用字遣詞擺擺手:「妳覺得為什麼這麼多智能體都習慣用『人』統稱智慧種族?」

  因為許多種族名稱中都有「人」?

  那為什麼那些名字裡要有「人」?

  莫不是多數種族都憧憬著「人」?

  權能者中包含許多神魔種族,他們在被此世之神創造時,就被賦予某種特質,那是他們無法違背的存在意義,甚至可說是宿命,它們太過沈重,以致於那些神魔難以再發展更多長處。

  人卻不是,至少大多時候如此,所以純粹的人更加自由、更具備潛力。

  聽歐爾佳的這番見解,唯沒接話。這聽來就像詭辯,但她感謝其心意。

  歐爾佳也讀懂唯的想法,補充說:「妳不信?我也有佩服妳的時候。」

  明知會痛苦,妳戰中判斷不帶私心,那是「智慧」,懂得取捨的睿智;

  不帶偏見、積極認識接觸過的敵友,那是「理解」,事物反面的省思;

  四災多次直面絕望,妳仍全力拼搏,那是「慈悲」,選擇去愛的勇氣;

  遍體鱗傷,卻不曾停止前進的腳步,那是「力量」,堅持下去的奉獻;

  不斷磨練戰技,迎戰權能強敵無數,那是「凱旋」,對待勝利的期盼;

  在末世中集結、激勵著眾多追隨者,那是「宏偉」,存在本身的偉大。

  「瞧,光之種的質點者特質、潛能,妳這不是全有了?」她揉了揉唯的腦袋,「我脫離人類身分太久,已經失去很多人性,有時不禁會想,如果我還是『人』——」歐爾佳垂下視線、扯扯嘴角,「不,讓妳如此耀眼的,除了種族能力,還有更重要的事物吧。無論如何,妳一直做得很好,我以妳為榮。」

  兩行清淚劃過臉龐,唯哽咽道:「我沒想到您會……歐爾佳大人……感謝您如此肯定,這是我無上的殊榮。」


---


  歐爾佳與唯在永恆的靜止中暢談,填補她們多年來無數的缺憾。

  然後,議堂室內似乎逐漸變得明亮,義勇軍們的交談聲突然闖入她們腦中,看來唯她們所在,正開始與其他戰友的時空相互重疊、融合。原本在各自小世界中相談甚歡的熟識夥伴們注意到唯,紛紛熱情地招呼她加入話題。

  歐爾佳輕推唯一把。望著恩師背影離去,唯這才回應那些朋友。

  大家在乎的、他們談論的,果然也是即將迎接的未來。唯遇見的,都不懷疑希莉卡與王國,終將獲得最後的勝利。那女孩的身影再也沒有出現、「人們」再也想不起那女孩的一切,但他們知道,這就是勝利的滋味與代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