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三幕——「瘟疫章.之一」3

蘇雪 | 2021-09-25 22:24:10 | 巴幣 1128 | 人氣 207


  九尾狐旅館的烤肉派對一直持續到深夜,期間少不了自由參加的唱歌、打水仗等團康活動。原先穆興沖沖地自告奮勇幫忙烤肉,卻烤出一堆半生不熟的失敗品,結果被唯擰著狼耳拖去搬飲料、回收酒瓶了。

  旅館服務生的狐狸小童們、錫蘭的下屬們⋯⋯負責張羅食物的專家可不少,很快地就餵飽了大家的胃。紅髮紫眼的女戰士忒蕾雅放下烤肉夾後,酒杯裡就沒空過,五顏六色的酒精飲料換了一種又一種,還起鬨讓唯也陪她喝下幾杯。

  「我們也有準備酒精濃度比較低的飲料呀,唯真的一點都不能喝?」雪莉娜似乎在派對結束前都沒打算換下泳裝,她在會場上即時處理用畢的餐具,也許那身裝扮還有耐髒的加分效果。

  「真的不能,我還想和大家一起善後收拾的。」唯苦笑著搖了搖手,事實上勸酒的參加者們從沒少過。

  「唯只要收拾這邊就好唷?」雪莉娜又靠近了些,沾了唯拿在手上的一點冰淇淋就往自己的胸前抹,更示意唯將其舔去。當然唯最初是不肯的,不過雪莉娜威脅「不舔就得被舔」後,就愣得被雪莉娜一把將臉按在她的胸上,逗笑身邊不少來賓。像這樣的餘興,大概也是參加者們所期待的吧。

  「唯姐,臉沾上冰淇淋了哦。」

  「唔……謝謝,艾洛恩。」

  黑髮青瞳的秀美青年拿了自己的手帕,為總算被解放的唯細心地擦了擦臉。只是才將臉擦乾淨,另一名與艾洛恩有著相同面貌,氣質卻大有不同的赤瞳青年就伸手搭上唯的肩將她拉了過去。

  「看吧,姐就是不肯喝酒才被整,喝了就沒事啦。來來!這種酒不苦,甜甜的很美味哦。」

  那名青年拿著手中的精緻酒杯湊近唯的嘴,唯當然是伸手擋下了。

  「我酒量不好,艾佩爾知道的吧……」

  「我只有聽說,又沒親眼看過。別擔心啦,姐醉倒了我會溫柔照顧妳的哦。來,一起喝就不怕了吧?」

  艾佩爾含了一口紅酒,準備將那美型卻有些邪魅的臉貼過去……然後被艾洛恩扯著衣領拉開。

  「好了啦,唯姐會困擾的。」艾洛恩沒好氣地說。

  只好自己把酒吞下肚的艾佩爾擦了擦嘴,說道:「姐才沒那麼開不起玩笑,對吧。」他也不等唯回答,就朝她臉上親了一口,對艾洛恩說:「還有一點甜甜的味道耶,你沒擦乾淨哦。」

  艾洛恩紅著臉作勢要揮拳,唯倒是先一記手刀輕敲在艾佩爾的前額上,她苦笑道:「雖然開得起玩笑,但也得考慮兩位夫人的心情呢,艾佩爾。」

  「是是是,那剩下的,就期待獨處的時……痛!」

  艾洛恩動起手來可沒有唯那樣溫柔。

  這對和錫蘭也有些交情的魅魔兄弟,和唯已經認識好幾個年頭,他們不但以姐弟相稱,過去也為了彼此的安危奮戰搏命。他們兄弟倆還是異國皇族,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沒有報名加入義勇軍,不過在唯即將啟程時,他們幫唯準備了高價的萬能藥。而錫蘭,她除了那封感謝、答應提供協助的信件以外,還送了一隻比信鴿更可靠的蝙蝠使魔讓唯帶往西方。

  直到半夜他們才順利收拾會場散會,不過大多來賓就住在九尾狐旅館,寂寞的情緒不太濃烈。幾個女孩子一起在大浴池洗過熱水澡後,瑟洛碧婭還跟著唯回到房間。

  一關上門,瑟洛碧婭就拋下剛處理乾淨的換洗衣物、解開浴衣的綁帶,然後放縱地躺在唯的單人床亂滾,一邊說:「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吧?小唯唯。」

  唯將自己的衣褲掛上衣架,隨手幫瑟洛碧婭摺好散亂在床上的衣物,苦笑著說:「嗯?嗯⋯⋯雖然沒有浪費那些食材,不過在非常時期還這般享樂,還是有點⋯⋯」

  「罪惡感?妳還真是一點也沒變。」

  「我知道慰勞努力守城、在驚恐中認真生活的大家也很重要。」

  「哈,包括這樣的想法也和以前一樣呀。」

  「我還是享受了,多想這些對於災民們是沒什麼實質幫助。嗯⋯⋯我不曉得該如何表達,雖然心裡不怎麼踏實,不過我很高興今天能和妳們一起度過派對的美好時光,沒有後悔的。」

  唯將瑟洛碧婭的衣物放在桌上,瑟洛碧婭這時坐起身,對唯招了招手說:「那個,小唯唯幫我戴上吧。」

  「哪一個?」

  瑟洛碧婭指了指自己的粉頸,原來她說的是放在衣服上的頸圈皮飾。唯一邊納悶道:「戴這個休息不舒服吧?」還是配合地上前為她扣上那條皮頸圈。

  「會太緊麼?」唯一邊為瑟洛調整飾品的鬆緊度,一邊問。

  對方毫無認真回答的意思,只是「哼哼……」地竊笑。

  下一秒,瑟洛碧婭緊抱住唯的腰,拉著她一起躺在床上。當下唯雖然沒忍住驚叫,但她還清楚瑟洛碧婭從多年前就是這樣熱情、喜歡肢體接觸的類型,最後也沒多反抗,只是露出寵溺的苦笑,與她四目相對。

  「不會只有『今天』哦。」

  「嗯?」她不解地眨了眨眼。

  瑟洛碧婭壞笑著靠向唯,與她對碰著鼻尖說:「以後還能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的,畢竟都讓小唯唯套上項圈了,我不就只能乖乖幫妳看家了嗎?」

  「喂……我沒打算強迫瑟洛做任何事的。」唯無奈地皺起眉頭。

  她收斂起笑容,清澈的藍色眼眸認真地盯著唯的雙眼,說道:「嘻……畢竟,不管我說什麼,小唯唯都不可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對吧?」

  唯愣愣地望著瑟洛碧婭,儘管這樣的質問令她揪心,她卻擠不出否定的話語。

  看著這樣的唯,瑟洛碧婭的眼神裡增添幾分悲傷,她將唯摟得更緊,別開視線、與她挨著臉繼續問:「然後呀,不管小唯唯去到哪裡,還是會時不時想起這裡的大家,睡也睡不好……對吧?」

  唯抿著唇,垂下視線,默默地點了點頭。

  瑟洛碧婭輕嗅著唯的側頸,在她的耳邊低語:「所以囉,妳在乎的阿斯嘉特、九尾狐旅館……妳重視的夥伴、朋友,我會留在這裡,為妳而戰、為妳守護……」

  「瑟洛……」唯很清楚,那不是瑟洛碧婭的義務,卻為了自私而無法繼續阻止對方的決定。

  「雖然小唯唯這麼受歡迎,到哪裡都很吃得開……不過別忘記了,這裡,總有妳的容身之處,我會一直等妳,等妳回到我身邊。」

  「瑟洛……有點……」

  瑟洛碧婭再次收緊臂彎的力道,抱得好緊、好緊,就像是……擔心自己一鬆手,唯就會消失那樣。

  而這喘不過氣的束縛,像是反應瑟洛碧婭的苦悶,將它們確實地傳達給唯,挑起了唯對她的感謝之情與虧欠感。

  這樣的沉默,不曉得經過多久,瑟洛碧婭才放鬆了力道,稍微退開了些。她看著唯,又露出平時那惡作劇的笑容說:「而且呀,兔子是會寂寞到死掉的生物喲!」

  還沒反應過來的唯不曉得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只是尷尬地反問:「兔……子?」

  「哼……妳摸著良心說說看到底自己有多不常回九尾狐旅館,妳知道我有多寂寞嗎?給我好好負起責任!」她裝出無辜的表情,還真擠出兩滴眼淚,可憐巴巴地看著唯說。

  「這、呃……我、唔……抱歉……」儘管明白瑟洛碧婭多半不是認真指責,但她也清楚對方所說的句句有理、句句屬實。唯確實感覺到良心的苛責。

  然而瑟洛碧婭那乞憐的模樣一眨眼就消失了,她露出勝利的笑容,按著唯的肩,瞬間就翻上她的身,將唯按在床上。瑟洛碧婭不顧唯的掙扎,就俯身親吻她的臉、她的額……

  只是這樣的姿勢沒有持續太久,瑟洛碧婭在唯準備認真用力推開她之前,就輕快地抬起自己的臉,對身下的唯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消毒,可以吧?人家都這麼努力了,只是要點小小的獎賞而已……唯才沒那麼小氣,對不對?」

  「妳真是……」唯輕喘著氣,哭笑不得地說。

  就在這時,本讓瑟洛碧婭鎖上的房門發出「喀啦」的開鎖聲,門板被慢慢地推開。瑟洛碧婭和唯一齊望向被打開的房門。

  雪莉娜就站在門口。她和她們一樣,穿著九尾狐旅館提供的浴衣,手裡拿著精緻的萬用鑰匙,另一手則拿著放有茶具組的托盤。

  「唉呀!那也給辛苦這麼久的旅館女主人一點『小小的獎賞』,怎麼樣?」雪莉娜笑得親切,卻散發出強烈的威壓感。

  瑟洛碧婭皺眉道:「沒人告訴妳這樣使用萬用鑰匙很缺德嗎?老闆娘。」

  雪莉娜自顧自地來到唯的桌旁放下托盤,從容不迫地說:「呼呼,保護可愛住客也是女主人的工作呀。來,我泡了助眠的薰衣草茶,一起喝吧。」

  就這樣,那天晚上她們三個在唯的單人床上擠成川字型一起入睡,好在她們的身材都算苗條,堅持這麼睡一晚不是難事。雪莉娜告訴她們:在唯下次回來以前,要將這房間的床換成雙人大床。也不曉得她是認真還是開玩笑。

  青白色的月光灑入房間,唯被溫暖的體溫所包圍,卻在心裡保留一絲熟悉的清冷。那裡有著對未來的不安,以及經歷每一次失去、每一次離別時不斷沉積於心底的惆悵。當她稍微停下腳步時,總有絕望就要觸及自己的錯覺。

  雪莉娜溫柔地摸著唯的臉,輕聲道:「唯,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但今天還是得說……『這裡就是妳的家』……請妳千萬別忘了。」

  「嗯……」

  「一定,要活著回來哦。」瑟洛碧婭握緊唯的手,大概今晚就準備這麼睡了。

  「嗯,我知道……謝謝妳們,一直……非常的……」被夾在兩者中間的唯,緩緩闔上雙眼。











創作回應

純喫茶
擋酒的時候,你會需要一個貪杯客ww
2021-09-26 12:54:58
蘇雪
戰神河浪,灌掛全場!
2021-09-26 12:56:00
純喫茶
武俠小說經典的內力逼酒氣,作弊就是強啦
2021-09-26 12:58:50
蘇雪
原來還有這招⋯⋯雪莉娜表示太浪費酒錢了!(?)
2021-09-26 13:00:55
黑い影
嘴裡的酒,貪杯的女子(?
2021-09-26 13:26:17
蘇雪
你是不是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
2021-09-26 16:31:44
小洛
可以作弊的話......就能喝更多好喝的?
2021-09-26 15:01:18
蘇雪
不含酒精的飲料,不會比較難喝呀。
2021-09-26 16:32:49
小元
3...3P,不對,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2021-09-27 12:31:52
蘇雪
我竟然是為了寫心得的現在才注意到留言!很可惜這次瘟疫後不能回旅館三人行⋯⋯QwQ
2022-02-14 17:5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