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大腐化者的足跡.雪外獻祭.裏(四)

停屍房 | 2023-12-07 23:58:28 | 巴幣 2 | 人氣 52



巨大的肉塊鼓脹起來,彷彿一顆心臟似的發出陣陣搏動。

不,這不是心跳。

艾孽奇很快意識到背後的真相。

這是分娩的胎動。

巨大的肉塊倏然爆裂,大量汁水傾瀉而出,洗去原本黏燒的魔焰。

發狂的炎行者因肉塊的爆裂墜落地面,被汁水與肉塊碎片淹沒,但牠的安危已非艾孽奇在意的事情。

腥臭的熱氣遇冷凝結成霧,籠罩住自肉塊誕生之物。

方才為了躲避魔焰而起飛的菌屍們,受到遠處安全區的海月指揮,有的撲翅盤旋於空中,有的降落至地面,圍繞著肉塊爆開的位置形成一道包圍網。

「噢~寶貝,別害羞嗎~」懸浮空中的艾孽奇裂嘴笑著,因這種未知感而雀躍期待。

一道凌厲的爪擊撕裂緩慢散去的熱霧,一口氣將三具菌屍納入攻擊範圍。

第一具菌屍來不及反應,直接被削成飛舞的碎塊。

第二具菌屍屈膝蹲伏,以毫釐之差閃過這次攻擊。

第三具菌屍提劍招架,被這一擊蘊含的巨力打飛。

霧氣散去,艾孽奇看清楚了,那是一頭將近六層樓高、背生脊刺、沒有毛髮和皮膚的巨型狼人。

「噗哈!這不是挺內行的嗎!」艾孽奇裂嘴暢笑,依靠吸收戰狼族的基因變成狼人型態?

牠想起了上個輪迴的擬災莎布也曾藉由吸收溫迪戈的血肉變成巨型溫迪戈,顯然這個濁也擁有吸收外源基因為己所用的能力,若放任不管,假以時日說不定能觸及擬造四災的領域。

這樣很好,艾孽奇尾此感到歡喜,它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的研究價值。

不需要下令,憑著宿主生前的戰鬥經驗,早已組建好包圍網的菌屍們自空中與地面發起反擊。

這些持械的人形魔物化成一道道殘影,掃出劍氣抑或瞬身飛斬,圍繞著濁掀起劍氣與刀光的死亡風暴。

面對十幾個菌屍的合作進攻,濁用跟體型毫不相襯的速度猛然旋身,觸手糾纏而成的長尾掃過一地斷垣殘壁,掀起大量建築殘骸與石塊砸向周圍敵人,雙爪、肘部骨刀和背部的大叢脊刺也在高速旋轉下劃出致命的軌跡,當場絞碎了三個過於靠近的菌屍。

但艾孽奇的造物絕非砲灰,幾個菌屍斬出的劍氣切入濁的肩膀、腰腹和大腿,另外幾個則突破橫飛的殘骸和石塊,揮劍深深砍進濁的骨肉,其中一個還幾乎切斷了它一腳的阿基里斯腱。

然而濁沒有因此停下動作,它視菌屍們砍出的傷口為無物,一輪旋身過後,它四肢著地向前疾馳,硬扛著數劍衝破菌屍包圍,以驚人的跑速將菌屍們甩在身後,與此同時身上的傷口也開始逐漸癒合。

「嗯~這樣下去可不好看了。」艾孽奇意識到濁的意圖,它打算藉由速度和再生能力的優勢把菌屍們耗死。

『海月,該讓播瘟者們上場啦。』『馬上就到。』
既然看出濁的計畫,那就不可能讓對方稱心如意,艾孽奇聯繫了遠處的海月。

拉開距離的濁迴身掄爪,掃出一道道爪形的風刃嗚咽噴往追擊的菌屍們。

菌屍散開陣行,搧動翅膀或貼地衝刺,以劍刃斬開來襲風刃,或者以靈巧的身法自風刃間穿過。

此時艾孽奇呼叫的支援抵達,上百隻長得像肉色櫛水母的魔物如南方火箭彈般自四面八方衝向與菌屍們交手中的濁,後者見狀再次祭出對付過菌屍圍攻的招式,旋動身體,以雙爪、尾巴、肘部骨刀和背部脊刺施展出攻守兼備的動態防禦。

那些被稱作播瘟者的魔物毫不退縮的一頭撞進這陣骨肉構成的龍捲之中,然後一觸即爆,炸出飛射的骨刺和大片血霧,隨著擾動的氣流瀰漫在戰場上瀰漫開來。

濁並未因此受到多少殺傷,被切開的阿基里斯腱甚至已經癒合,反過來還仗著血霧遮蔽,反撲向因它旋身動作而停止靠近的菌屍們,行雲流水地使出一個前空翻突入菌屍們的陣形,依靠背部脊刺削斷一個飛行菌屍的翅膀,接著用觸手尾巴將地面的一個菌屍砸進地表,而後鬆開身體四肢著地,猛然掄爪一口氣把兩個飛行菌屍撕成碎片。

剩下的菌屍在濁落地之際重新發動攻擊,地面的菌屍掄劍飛身,化為一道疾影砍向濁的四肢關節,空中菌屍迴身劈出劍氣,呼嘯射往濁的尾巴和頸椎。

熟悉的情景再度重現,濁扭動腰部,旋身——失敗。

它失衡摔倒,四肢肌肉不知何時變得纖細瘦弱,並且因環境低溫而不受控制地顫抖著,但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那病態膨脹的暴凸雙眼。

菌屍們趁機一擁而上,提刀圍著濁一頓亂砍。

『噗啊哈哈哈哈哈!海月看得到嗎!有效耶!開始吉娃娃化了!』空中觀戰的艾孽奇捧腹爆笑,歡快地向另一邊的海月炫耀道,濁用來變成巨型狼人的狼族基因,此時反而成了牠的弱點。

這是牠最近心血來潮設計的一種瘟疫武器「化吉病毒」,能將狼族血脈轉變為侮辱性極強的吉娃娃,雖然有借助播瘟者這種魔物的能力進行催化,但沒想到竟然能作用的如此迅速,而且還是在以擁有莎布能力的濁為感染目標的情況下,這次實戰測試可以說是非常成功。

『是!我看到了,爸爸做的病毒真厲害!』海月在念話裡回以高興的讚美。主人開心,小海魔自然也開心。

切斷關節,斬裂肌腱,眼看菌屍們就要將濁剁成一灘肉泥時,不遠處炎行者墜落的位置炸起一團紫焰,隨後一道熾熱的身影從中衝出,重拳擊中一個菌屍的背脊,把它砸飛進濁被砍得一蹋糊塗的血肉之中。

發瘋的炎行者重新加入戰場。

『爸爸,該怎麼辦?』『怎麼辦呢?一起解決吧~拉三個方吉君去對付牠。』
對於這突發狀況,艾孽奇不慌不忙地讓海月抽調一部分菌屍去處理炎行者,反正就算炎行者真被菌屍們給剁了,只要腦袋還留著,牠都有自信把這位老戰友拼回來。

可接下來事態的發展卻漸漸超出艾孽奇的預期,面對三個菌屍的圍攻,轉眼身中數刀爆血的炎行者冷不防地裂嘴嘶吼,挾帶魔性能量的音波登時席捲全場,瞬間讓現場菌屍失去控制,朝著周圍包含自己同類在內的活物發動無差別攻擊。

更糟的還在後頭,似乎是受炎行者的魔吼刺激,被砍得亂七八糟的濁放棄了吉娃娃化的狼人型態,從血肉模糊的身體裡噴發出大量紅霧與觸手,紅霧先是一口氣覆蓋了炎行者與菌屍,讓雙方接觸到紅霧的部位沸騰般陷入劇烈的突變,然後觸手趁隙糾纏、刺穿炎行者與剩餘的菌屍,將因互相殘殺與紅霧而大幅弱化的雙方盡數拖入體內。

『卡恩先生被吃掉了!』「啊啊~不能看戲啦。」
至此艾孽奇不得不採取行動,萬一讓濁成功吸收牠造物們的基因,那可就真的一發不可收拾了。

牠摸出天罰者,發動這來自機械神境的神性遺跡物,將層層雷雨雲召喚至這片戰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