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深淵】02

蘇雪 | 2023-06-15 23:02:32 | 巴幣 26 | 人氣 141


  古耶塔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一片黑暗,將手伸到自己眼前,也幾乎看不見一點輪廓。他試著坐起,又感覺全身沉得不得了,就像他小時候待在家鄉那樣。一想起那段過去,古耶塔咒罵一聲,使盡力氣用結實的雙手撐起身體,然後看到遠處的點點紅光。

  那啥?

  就在他這麼納悶時,身邊突然亮起數個或白、或黃、或青、或綠的小小光源。

  什麼嘛,原來其他人都在啊。

  意識到那來自其他任務夥伴,古耶塔就算嘴上不會承認,還是稍感安慰。不過還沒完全放下心去搭話,就聽見呼嘯的風聲,那些彩色光源幾乎在同時熄滅,只剩紅光不規則移動,還傳來陣陣啃咬般的「喀喀」聲。

  他頭腦簡單,卻很快理解大致狀況:被帶來這裡的人們體質、魔力受限;這片黑暗中的紅點全是該死的獵食怪物。

  「哈!誰怕誰啊!」古耶塔咆嘯著,又接連罵出一串粗話,但他站起身的姿勢卻有些搖晃。

  這種時候靠激昂的衝動壓過其他情緒,是古耶塔的一貫作風。但他還真的不怕,在成為傳奇冒險者以前,他死而復生的次數已經數也數不清了。

  不過他預測失準,那些黑暗中的怪物理也沒理他。

  「噓——你們或許有很多疑問……但如果不想被它們給補食……就跟著我吧。」雖然很微弱,但古耶塔聽見這聲音,下意識扭頭看去,只見一名眼放青光的少年站在遠處,「這裡……不安全。」他這麼補充。

  很多冒險者同伴跟上去了,不想落單在這裡白白送死的古耶塔也不例外。青眼少年說那些紅點也許曾經是人,或類人,古耶塔不在意這些,只是意外著只要主動遠離,那些紅眼怪物根本就靜止不動。

  但突然的巨響,讓周遭的黑暗褪去,逐漸開闊的視野中,那些紅點——長著紅眼,全身扭曲的人形怪物朝著冒險者、CBO士兵們衝來,逮著、捉著他們肩頸便是猛力撕扯開來,一邊釋放出不知名的黑色黏液,痛苦的尖叫令古耶塔的腦袋疼痛不已。

  青眼少年吼著催促大夥快跑,他自己也跑得拼命,古耶塔伸手抽出後背包裡的折疊弓,「啪!」地一聲甩開,在右掌凝聚了燦光箭矢,就朝那些怪物腦袋射去。威力相比平時是被大幅壓制了,但牽制效果還行,同伴們也紛紛大顯身手,有的協助逼退怪物、防禦,有的則是加快自身的逃跑速度,古耶塔不屑地朝地上吐痰,咒罵兩聲。

  那些怪物釋出的黑色黏液帶有極強的感染、腐蝕性,有些怪物還有反射攻擊的異能,但不幸中的大幸,多數冒險者、CBO士兵是跟著青眼少年順利逃入一座點了燈火、雄偉氣派的城牆內側。那真是城牆,和古耶塔家鄉的岩塊厚牆有幾分相似。

  收起吊橋、封鎖城門後,氣喘吁吁的青眼少年提起藍焰燈籠,「歡迎……來到深淵之城……『厄克蒂安』。」

  逃來這裡的大夥隨後明白了幾件事情:
  1. 這環境被稱為「深淵」,傳送、通訊、轉移、高空飛行手段失效,來到此處,身體多少會受到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
  2. 青眼少年名叫丹恩,有個總抱著兔子的綠髮女孩叫西比安,這裡還有個穿黑衣、會踢人的嚴肅女子賽拉。除此之外城裡還有其他居民。
  3. 這厄克蒂安城設有立場裝置,能有效阻擋城外怪物入侵,目前是附近唯一安全的場域。出入必須報備。
  4. 城外的人形怪物,就基因組合來看已轉變為不同於此世任何生物的怪物。怪物戰鬥力程度不一,黑色液體被稱為「壞死液」,危險,別碰。這些怪物普遍懼怕強光和此城立場。
  5. 維生、作戰物資有限,不准浪費!
  當然還有這厄克蒂安裡的諸多規矩。無論如何,古耶塔他們的新生活開始了,就在這既像是中世紀古堡莊園,又設置研究所,備有科技裝置的「厄克蒂安」之中。


---


  說到古耶塔在厄克蒂安城的經歷……

  除了在城裡四處閒晃、到怪物不那麼密集的城外蒐集物資,就沒什麼事。較特別的,是協助城裡的例行清掃工作。有些會散發毒胞子的瘤狀生物會從城牆、地下坑洞生長、蔓延入城,這些瘤狀物受刺激還會爆炸,不但有嚴重炸毀部分城牆的紀錄,對環境、人體當然也會造成嚴重汙染,算是危險作業。

  雖說隊伍備有物理防禦裝備,也能透過魔法防禦因爆炸而擴散的毒氣、胞子,但城裡的大前輩賽拉卻在這次例行公事中受到嚴重感染。到達她這感染症狀,身體已具有傳染性,其症狀不可逆,若持續惡化,最終就是變為城外那些怪物。

  「先殺掉比較實際吧,快的話明天就會在央城還是哪個地方復活啦。」

  古耶塔是認真地這麼建議,但誰都把他當成惡意找碴的渾蛋,也不乏痛罵他冷血,找他大打一架的冒險者或士兵。

  論打架,古耶塔自然不會輸的,但他就是納悶——自己是想留在這深淵多看熱鬧,就算治療輕度感染的抑制劑注入體內是挺不舒服,他也認了,打算哪天玩膩再一槍崩了自己,重生於安全的環境;要是賽拉變成異形,難以真正死亡,或者再怎麼復活都是那副扭曲的怪物模樣,那才真的糟糕,難道不是?

  大概賽拉不是正式登記的冒險者,沒辦法復活吧,雖然不知道要出門冒險,為啥不去登記一筆當個保險。

  他只好暫且當作這麼回事。

  在深淵的生活過了一週,立場裝置竟故障了。警告聲傳遍全城、深淵怪物們在城中恣意狩獵。古耶塔和具備戰力的同伴們抵禦外敵、搶修立場裝置、埋葬搶回屍體的罹難者。

  感染人數越來越多、感染值上升越來越快。兩天後城內廣播再次響起,是賽拉要公布感染相關情報,過了幾天,還好她聲音穩定,留有一點理智。

  大夥被聚集到本不會對外開放的研究區域,原來這裡也有個類似於「拉多恩」的隱密試驗場、原來感染症狀抑制劑的原料包含城內居民的血液。保衛這些抑制劑來源,從此成了冒險者、CBO士兵們的優先任務。

   「原料不夠,那就別把抑制劑用在冒險者身上啊。感染太嚴重的就先死回安全區域,不就得了?」

  古耶塔再次認真建議,果然又引起軒然大波……


---


  另一方面。

  唯已經抵達拉多恩的CBO營地。理論上她應該無暇親自參與這裡的調查任務。但為了讓唯賣人情給冒險者公會而代表她報名任務的騎士——江河浪——錯過定時回報許久,又加上唯熟識的數名冒險者、前義勇軍夥伴都為這任務音訊不明,經評估,她決定探訪現場、貢獻一己之力,儘管必須為此臨時推辭幾場重要的會議、餐敘。

  駕獅鷲趕至這營地,在CBO指揮官的請求下,唯立刻組織第一批先遣隊,探索發生人員失蹤事故的拉多恩試驗場。

  這次調查,儘管順利傳回試驗場內部的最新地圖資訊,並帶回部分可救治、用於藥物研發的試驗活體,也沒讓任何隊員陣亡,但除此之外,他們並沒有發現關於「深淵」的任何情報。

  「我們不會放棄、只要我們堅持努力,希望就永遠存在。」

  這些日子,她經常對營地的任務同伴如此打氣。她以身作則、態度堅定,堅守貴族本分。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6ebefdee61a7fb9db02a8d8476bbd563.JPG
「我的確不是冒險者,我只是個普通不過的光靈使徒而已,不過有機會的話,我確實很想去看看所謂的央城。」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906cd61a4d7ae8274752951413db23b6.JPG
「感謝您的協助,但有些時候...放棄並不代表無用...能早點止損...也是種勇氣。」
2023-06-15 23:08:25
蘇雪
十犬好用心!謝謝你!
2023-06-15 23:09: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