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02

蘇雪 | 2023-08-30 22:17:04 | 巴幣 1034 | 人氣 215


  前往沙漠地帶的永動機協會研究所以前,唯盡可能做足了功課。

  多虧任務前期諸多冒險者、參與者努力,目前已經查出永動機的驅動原理,是運用「生物靈魂」。而研究所斷訊、怪異機械生物襲擊城鎮的原因,是作為動力的生物靈魂未經確實處理,其殘留的「恨意」控制機械,促使永動機襲擊研究所員工,將他們也改造成所謂的永動機。

  像是殭屍病毒擴散,研究所員工們紛紛被改造成機械,他們進而改造了研究所裡外的飛禽走獸,再侵入鄰近城鎮襲擊民眾,將接觸的住民們也改造成永動機。

  這些機械與生物肉體融合的永動機仍保有性命,卻喪失自我思維。他們全身布滿支架與管輪球,以及各式機械武裝,以詭異方式進行運動。好在目前已有將被改造者成功分離機械部分,拯救成功的案例。

  不過,永動機一旦受到認定的敵對單位刺激,其速度、力量可能短期間突破肉身極限進行攻擊行為,這種情況下被改造者的生物部分高機率會因負荷超載而亡。要想活捉永動機進行分離手術,那是大不容易。

  更有效率的解決辦法,是盡快癱瘓位於研究所主控室的「永動機母體靈魂反應爐」。被改造成永動機的生物們,其靈魂都被囚禁在這巨大的反應爐裡接受拷問,經刺激而產生的能量便是永動機的能源。若強硬破壞反應爐恐導致內部靈魂毀滅,不過六座議會對應部隊的「公審小組」已經掌握瓦解反應爐核心的技術手段,能使爐中靈魂全數回歸身體。

  公審小組已經嘗試過一次,遵循冒險者貴族銀曦侯團隊尋得、確保通往主控室的最佳攻略路徑,然而那第一次斬首行動卻以失敗告終。

  畢竟即使極力抑制永動機生物干擾攻略作業,主控室裡的防禦措施最為嚴密。不僅機槍塔、無人機、全機械士兵等自動兵器會源源不絕增生、全力排除入侵者,還有多道魔導防壁、結界……這些障礙也是破了一層再疊三層,沒完沒了。能源當然來自最近的靈魂反應爐。亦即攻略費時越久,外部被改造成永動機抽取靈魂的被害者就越多、擴散速度激增。更麻煩的是反應爐為了禦敵總會超頻運作,可能還沒開始處理核心,反應爐就要自爆了。

  唯此行的任務目標,是帶領正規軍隊伍,將公審小組安全送達反應爐,協助他們完成核心瓦解作業。當然,包含她的騎士夜臨婕在內,還有許多冒險者會陪同前往。


---


  沙漠,永動機協會研究所外部基地。

  傳送魔法的光輝減弱,唯身著綠底白紋軍裝,邁出穩健的步伐,帶領五名相同制服、裝備盔甲的正規軍走出大型法陣。人們原本愁眉苦臉,看見浩氣凜然的援軍到來,有些帶著質疑的目光打量,更多的是換上笑臉起身致意、或行注目禮。

  經過極短的時間差,傳送陣再次亮起,這次走出一身緊身衣裝扮的夜臨婕,她很快加入唯的隊伍。重視形象的正規軍們還能維持嚴肅態度,在旁觀望的冒險者們倒有不少是盯著她凹凸有致的身材直吞口水。

  指揮中心的會議結束後,唯他們立刻進入研究所現場。

  這研究所外觀看來並不特別惹眼,內部卻十分精采。六座冒險者司已經在這裡行動多天,在研究所內部交戰的次數當然不少,然而室內依然燈火通明。怪的是照明器具各個不同、設置位置參差不齊,梁柱與隔間牆也雜亂無章——永動機爆發災情後,這研究所本身就發展出自我修復能力。

  「磅——」

  巨響過後,隊伍前方的兩具全機械士兵,以及它身後的數道金屬牆面被一擊打穿,足夠人們通過的大型圓孔周邊亮著橙紅。

  他們行進至此還不過十分鐘,已經沿路擊破許多阻礙。唯身邊扛著發射器的正規軍重新站直身子,確認裝備狀況,另一邊負責確認路線的軍人則以冷靜的聲調回報最新的探測數據。

  「謝謝。」

  「德——」

  唯的道謝被某個冒險者的驚叫遮掩,但對方還沒喊完她的爵號,唯的身影一閃,眾人只聽到「喀喀」脆響,就看見地上多了一具淌血的人形生物。原本應該是緊黏在身上的機械四肢、電鑽已經被俐落切離,落在那還不斷抽蓄的身體旁邊。正規軍隊伍中的術士立刻反應,開始治療倒地的傷者。同樣身為術士,婕在更早之前就為唯維持著全身型防禦魔法。

  「謝謝。」唯淺笑頷首,看向好意提醒她警戒的冒險者。

  在場正規軍們一臉平靜,夜臨婕看看其他目瞪口呆的冒險者,不禁得意地勾起嘴角。

  唯垂下刀尖,空出左手比了手勢:「請聯絡回收班帶回受害者。各位,繼續前進。」

  「是!」

  「遵命。」

  「好的。」

  眾人紛紛回應,聲音中充滿力量與信心。任務繼續進行。


---


  在正規軍、冒險者、公審小組齊心協力下,他們在活體迷宮般的研究所中,順利接至銀曦侯為他們準備的「最佳路線」。由於干擾大幅減少,不出一個鐘頭,隊伍就抵達位於地下的主控室。

  主控室內四處飄浮著五顏六色的魔紋圖騰,固定於牆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機槍同時轉向入侵者,接著就是一陣激烈掃射。我方不甘示弱地展開各式防壁抵禦,加上遠攻、近戰、法擊者的搭配默契,這第一波「見面禮」是全員平安。

  不過那些被擊碎的機械零件彷彿生物,在地上亂滾亂跳,逐漸變形、組裝成全新的威脅,反應爐外圍防禦更是隨著分秒流逝的時間逐漸增多、增厚,他們根本看不見應該體積龐大的反應爐本體。

  唯立刻指示,要眾隊員排開陣型,各司其職加快攻略進度。

  「飄舞的河流與遊蕩的雪花,朝中相聚籠,祝福我與我依賴之人。」

  夜臨婕站在中位,幾圈深藍色水屬魔力以她為中心擴散。魔法運轉流光從她緊身衣內透出,沿著周身流動,並加入擴散術式。它們個別往隊伍成員聚集,形成各種水屬性的武裝和防護。

  輔助性的前置作業告一段落後,最中間的魔力圈改變她肩邊漂浮的水體,形成多支長槍。

  「塑形——」她詠唱複雜的音節,槍尖對準反應爐外的數個法陣,蓄勢待發。而魔法陣內部的魔紋也在婕的魔法影響下不斷交錯、變化。

  正規軍中的三名,也各自鎖定欲解除的魔法陣,開始結界破譯作業。他們使用最先進的軍方魔導裝備,且事先經過紮實的專業訓練,雖然個體魔力轉換率及存量遠不如婕,不過足以分擔半數以上的工作量了。

  其餘正規軍、冒險者們在唯的要求下,堅持實施著區域型或多人受益型防禦、輔助對策。這自然包含對那些敵對自動兵器的必要打擊。

  他們所能做的,就是控制住所有保護反應爐的魔法屏障,在公審小組完成準備作業後,「同時」對反應爐外的物理、魔法防禦層進行最低限度的有效破壞,做出讓公審小組接觸反應爐的突破口,並在公審小組瓦解反應爐核心以前,盡可能維持撤退通路;若沒能確保做出的突破口常開,就只能嘗試以輔助、治癒魔法維持公審小組成員的性命。無論哪一種,成功率都不算高。

  原預定不意外失敗了。

  誰也沒錯,大家已經盡力做到最好。吸收大量靈魂的反應爐,能力早已超出預想許多。就算全體集中火力,要擊穿反應爐的層層防護,破口維持時間頂多一瞬。

  然而,問題總得解決。

  並且拖不得。前次試誤導致反應爐超臨界,遲遲無法冷卻,可不能放任其自毀,當前分秒必爭。隊伍一度退出主控室,眾人集思廣益後,決定全體協助公審小組將破解核心的裝置臨時改造為遠端連線式,再由腳程最快者全力闖向反應爐進行安裝。

  唯自願擔下這挑戰。意味著她將一個人被困入即將自爆的反應爐與防護層之間。最初反對意見挺多,但認真評估後確實沒有更適合的人選。大夥兒只好一個勁地為唯施以各式輔助魔法,祈禱她能撐到核心順利瓦解。

  「若反應爐爆炸,別顧慮我,請全力避免災害擴大。」唯淡淡指定第二順位的任務負責人,又看到隊員們糾結的神情,於是溫和笑道:「大家都這麼努力了,我有預感,這次一定會成功。」

  從公審小組手中接過遠端裝置,給予眾人堅定、自信的目光——唯宣布,行動開始!


---


  幾天後,永動機事件順利平息的消息成為國際新聞。

  反應爐沒有爆炸、核心成功終止活動,雖然永動機協會的處置方式尚不明確,但研究所相關人員已經受到管制、事件受害者們恢復狀況良好。

  許多記者好奇唯在任務後期,獨自進入結界夾縫時的心情。無論在哪個新聞平台,都記錄著這句話——

  「我深信夥伴,無所畏懼。」





創作回應

火焰
難得看到唯這麼有貴族風範的一面,好感嘆阿
2023-08-30 23:16:07
蘇雪
搭上時代順風車,邁入人生新階段!w
2023-09-02 11:58: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8-31 14:24:33
蘇雪
感謝支持肯定!
2023-09-02 11:58:51
寶爺
你變成白色新版面之後,排版變得很舒服好看欸
我老人家看不得黑底白字ㄌ
2023-08-31 15:37:33
蘇雪
我也蠻喜歡改版後的簡潔感,而且其實懷念黑底白字也可以切換模式,蠻方便的w
2023-09-02 12:00: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