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另一位天使,另一匹狼 ▲ 第三篇

Cale Wei | 2021-06-12 10:03:16 | 巴幣 2010 | 人氣 343


    



莫斯提馬甚至覺得自己的藉口很糟糕,但精神上的施虐卻令她嚐到近乎巔峰的愉悅。




    ▲
    

    每一道聲響,都迴盪在空曠的空間之中。
    
    初次來到訓練場的人,都會對羅德島有這樣的設施而感到訝異。一方面是對這間製藥廠商投入在其他領域的資源感到震驚,一方面則是發覺它的操作熱度十分飽和,幾乎時時刻刻都有人在使用。
    
    莫斯提馬望著遠處的訓練隊形,看見了許多加入羅德島不久的新血參與其中。教官穿梭在幹員之間,頻繁地糾正姿勢,只望他們能將技巧牢記在心。
    
    「妳不覺得,不應該整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嗎?遲早會悶到發霉的。」拉普蘭德脫下淵黑的外套,將它掛在一旁的架上,露出便於運動而貼身的背心。
    
    「那妳應該自己來練習場的。」莫斯提馬望著在蒼白皮膚之上的源石結晶,擠壓著理應優美而細緻的腰部,大腿上那顯而易見的漆黑石塊更是令人膽顫心驚。「我被規定不能用源石技藝。」
    
    「妳必須要待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啊。」灰狼說得滿不在乎,她活動著雙手,進行暖身動作。「不好嗎?在羅德島陪伴一位礦石病的重症患者。」
    
    對於拉普蘭德的說詞,莫斯提馬在腦中再三咀嚼,彷彿其中蘊含著某種像是破碎蛛網般的信息,曾編織出一張駭人的華白陷阱。
    
    「妳究竟是『落單的狼』,還是『殘存的狼』?」墮天使歪了歪頭,這個問題顯然對那匹逍遙自在的灰狼,形成了對於過往的一種探究。
    
    拉普蘭德沉默地望著遠方,一語不發。她的臉上沒有任何一絲的感情,就像是它們早已隨著那破滅的過去一同煙消雲散了。
    
    莫斯提馬突然覺得自己有些越界了,她也對這位監視者做了調查,儘管在羅德島中的記載都是偏頗且不完全的,但依舊能從中拼湊出殘缺不全的輪廓。
    
    落單,指的是離群。殘存,指的卻是歸屬的群體早已消逝
    
    一抹淡淡的的微笑在拉普蘭德白皙的臉龐上浮現。只是,無論是靜如止水的虛無,還是掀起漣漪的波動,莫斯提馬都覺得自己內心深處的某種情緒被攪動了。她覺得自己的心,傳來了一陣飄渺的疼痛,而拉普蘭德的任何表情,都使得疼痛更加劇烈、更加立體,宛如她的心臟正淌出滾燙的血液似的。
    
    「妳想瞭解我?」拉普蘭德最終擠出了一句話,話語中還帶著濃厚的寂寥,寂寥之中依稀滲出了一滴滴的悲傷,悲傷最終凍結成了尖銳而又冰冷的哀愁。
    
    她動搖了?莫斯提馬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歡愉,儘管那建立在了深刻的苦痛之上,但對於拉普蘭德的不尋常反應,她確確實實地從中獲取了難以言喻的快感。
    
    「我想,我們得多瞭解彼此,不是嗎?」莫斯提馬甚至覺得自己的藉口很糟糕,但精神上的施虐卻令她嚐到近乎巔峰的愉悅。
    
    「總有一天我會親自告訴妳。」過往的陰霾只在拉普蘭德帶著傷痕的臉龐上短暫停留,她的語氣在轉瞬之間又回歸明朗。「但不是現在,妳就期待我能活到那一天吧。」
    
    有趣的線索。墮天使在心中默默地將這件事記下。她看著走向器材區挑選裝備的灰狼,突然有種奇特的感覺,就像是隨風飄散的蒲公英種子,落入了令它安心的土壤之上。
    
    
    ▲
    
    
    為近衛幹員進行訓練的鞭刃騎士,是一位氣焰萬丈的庫蘭塔。她那優雅卻又不失活力的個性受到許多幹員的敬仰和喜愛,而作為曾經的競技騎士,她能夠精準地對各個成員的訓練課程提出看法,並提供在競賽上會用到的思考觀念,十分適合頗有資歷的幹員。
    
    拉普蘭德當然知道這一點,儘管她是在稍早之前打聽到的。深諳戰鬥技巧的競技騎士,倘若能與她進行切磋交流,這趟訓練課程就算得上是值回票價了。
    
    「是什麼風把妳吹來的?」鞭刃,或者大家更愛稱呼她的本名:佐菲婭。對於拉普蘭德的到來感到訝異,畢竟這匹灰狼的任務性質並不需要再做特殊訓練。更不用說,她是一位個性獨特的幹員。
    
    佐菲婭眨了眨那對湛藍而水靈靈的雙眸,修長的睫毛輕搧,明亮的目光從手上的名冊轉移到拉普蘭德身上。
    
    「慕名而來。」她的手上握著訓練用的木棍,長度恰好就是一柄劍的尺寸。
    
    「今天來了不少稀客。」佐菲婭蓋上筆蓋,從頭到腳看了對方一遍。「妳不用護具嗎?」
    
    「點到為止。如何?」拉普蘭德晃了晃手中的木棍,就像是向對方發出一陣刺眼而又吸引人的亮光。「能賞我一個面子嗎?還是我該對妳扔手套?」
    
    「我喜歡有禮貌的孩子,她們會得到我的疼惜。不過,我也不討厭熱烈的追求者就是了。」佐菲婭露出自信的微笑。「等我去拿裝備吧。」
    
    鞭刃騎士爽快地答應灰狼的挑戰,她踏著輕快的步伐,同樣也拿起了一根訓練用的木棍,以及保護頭部的面罩。
    
    「用擊中得點的方式吧?」就像是要表示自己遊刃有餘一般,拉普蘭德選用了傳統且簡潔的計分法。她兩手正持著柄,尖段緩緩地垂下。
    
    「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有教養。」佐菲婭僅僅只用右手持棍,並舉到左眼眼角,尖端指向拉普蘭德。
    
    詭異的姿勢……?不對,那是因為她只用了單手。拉普蘭德看著對方的架式,興奮的微笑浮現於嘴角。「那個起手式,應該要用雙手握柄才行得通吧?」
    
    鞭刃騎士面罩之下的臉龐難以看清,不過她只是輕笑一聲,姿勢紋風不動。
    
    「讓妳一隻手。
    
    
    ▲
    
    
    訓練場的回音,讓莫斯提馬感受到一股心曠神怡的放鬆情緒。白天的熱氣隨著窗口進入,從通風系統消失。夏季的熱度使得神經舒緩而放鬆,讓人不自覺地喜愛上這種天氣。
    
    但她現在閒得發慌,畢竟這項行程是拉普蘭德決定的,雖然莫斯提馬對自己的高度配合也感到有些意外。
    
    環顧四周,場地旁的階梯與座位十分潔淨,看得出來打掃工作進行得非常徹底。墮天使這時才發現她的座位後方,坐著一位女孩。
    
    她有著沃爾珀的狐耳特徵,穿過了套頭帽的頂部。頗有質感的耳罩式耳機如她的穿著配色一般,紅黑相襯而顯得低調。銀白色的頭髮在此之中變得特別搶眼,卻又與那外表上的冰冷氣質如出一轍。
    
    她正專心地吃著手中的漢堡,時不時地把副餐的雞塊與薯條塞進嘴裡。
    
    霜葉。莫斯提馬腦海中閃過這個名字。不會錯的,白髮的沃爾珀女孩。儘管年紀輕輕,卻有著豐富的戰鬥經驗,戰場上的實力可見一斑。
    
    似乎是注意到了視線,霜葉抬起頭,同樣看向莫斯提馬。那對瞳孔猶如在橘黃夕陽之下飄落的紅楓,帶著讓人印象深刻的色彩。
    
    「要嗎?」她遞出了薯條的盒子。
    
    「嗯?謝囉。」莫斯提馬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接著捏過這位女孩的好意。尚存些許溫度的薯條帶著一股濃郁的馬鈴薯甜味與牛油香氣,調味得恰到好處的鹽巴也分散了原先應有的膩味。「真不錯。」
    
    「今天有提供速食。」霜葉拿起一旁的碳酸飲料,水滴凝結在杯外,讓視覺上充滿著沁涼的感受。她吸了一大口,似乎對那刺激的口感與甜度十分滿意。「妳怎麼會來,今天是近衛幹員的課程。而且我聽博士說,妳應該在接受治療。」
    
    「妳『聽』博士『說』?」莫斯提馬歪著頭問道。
    
    「不要挑語病啦。」霜葉對於這位墮天使的玩笑感到窘迫,她專注於拆開糖醋醬的包裝,無心去理會對方。
    
    「我是被監視的人拉出來的,她想要放風。」莫斯提馬又抓了幾根薯條。
    
    「拉普蘭德?」沃爾珀女孩如願以償地將雞塊沾滿酸甜的沾醬。對方所透露的訊息讓她感到有點興趣。「感覺是該由她來監視妳會比較好。」
    
    「她只是想找樂子。」莫斯提馬指了訓練場中正在對打的兩人。「妳看。」
    
    「哦,她喜歡討打嗎?」沒想到霜葉只是瞥了一眼,就繼續享用她的漢堡。「唔……用競技劍術又打不贏佐菲婭,而且她用太多輕斬(Tag-hit)了,那個不會計分。」
    
    語畢,莫斯提馬看到拉普蘭德跌坐在地。
    
    「妳不說,我倒是還沒發現。」她微微一笑。「我覺得,我也該從她身上獲取一點快樂。」
    
    「妳想做什麼?」霜葉毫不期待地問道。
    
    「妳想聽?」
    
    「不要,一定是兒童不宜的東西。」
    
    
    ▲
    
    
    拉普蘭德感受到全身大汗淋漓。
    
    「十比零,休息吧。」佐菲婭摘下面罩,卻像是才剛熱身完似的。「妳學得挺快的。」
    
    只是一分都拿不到而已。拉普蘭德摸了摸紅腫的額頭。僅是短暫的對決,對方卻靈活地變換了數種架式,而且都是以單手,駕馭著雙手劍的架式。
    
    她覺得自己所面對的,並不是什麼一般的競技騎士,而是悠久且深奧的劍術歷史。當任何一種架式被摸索出端倪之時,佐菲婭幾乎不會讓妳有喘息空間。僅是倏忽,分數隨即落入鞭刃騎士的手中。
    
    「差不多有十種,從萊塔尼亞到伊比利亞的流派都有,妳到底是什麼人?」頭暈還在持續,拉普蘭德卻沉浸在被擊敗的虛軟感受,那蔓延全身的無力使得她蒼白的雙頰也泛起紅暈。
    
    「不過是小試牛刀而已,妳不也沒有用習慣的武器嗎?」佐菲婭拆下輕巧而漆黑的甲冑,露出緊貼肌膚的衣物。
    
    「我以為這邊的訓練課程會要求使用統一裝備,那個誰啊?隨便,所以我才不愛來這裡。」拉普蘭德活動了手腕,被奪走分數的苦悶依舊留在胸口之中,但卻也使得情緒更加高昂。
    
    「我才不會管那些,我只歡迎有自己想法的人來上我的課。」鞭刃騎士能擔任羅德島的教官並非沒有理由,她也專注於啟發每一位幹員的獨到之處。「就像那位,她也是難得來一次,說是想要自己訓練。」
    
    佐菲婭指向擺放訓練假人的區域,響亮的打擊聲在那個地方似乎從沒停過。拉普蘭德定睛一看,便立刻看見了那稍嫌孤單的身影
    
    「斯卡蒂,博士幫她安排了一些行程……」然而,佐菲婭才解釋到一半,卻看見拉普蘭德已經迫不及待地走向那處。「哎,人家的心情看起來很不好的樣子。」
    



    當然,這句話並沒有傳到灰狼的耳裡。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順利發布更新。

天氣太熱了,嘔嘔嘔嘔嘔。

拉普蘭德已經沒有可以囂張的段落了,呵呵呵呵呵。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先抱怨哈拉區的留言限制好麻煩先www

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6/cac68d1709da3dc4085749d8b78998ed.JPG

小莫在跟霜葉交談時的擠兌雖然只有幾句,但也是很有趣的對答啊~
不過在這狀態的小莫.....霜葉你吃飽了還是塊陶吧XDDD

這之後小莫的無聊是貨真價實的,拉普的無聊正在被消磨,此消彼漲過後下一段應該可以看到那快樂的時光~不過就像是霜葉所說的,「一定是兒童不宜的東西」wwww

感謝Cale大的文章,美味。
2021-06-12 11:03:40
Cale Wei
愉悅犯小莫,颯爽登場(
然後霜葉在這邊比較沒有那麼孤僻了,變成早熟的小大人的感覺。再來就是莫斯提馬→拉普蘭德的環節了,想到就覺得很興奮(不
最後還是要謝謝支持喔Q__Q
2021-06-12 13:30:20
ShiinaMashiro
有蒂蒂欸 好讚
2021-06-12 11:41:31
Cale Wei
之後也會有哦(?
2021-06-12 13:30: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