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秋後的黃昏 ▲ 第四篇

Cale Wei | 2021-12-06 21:33:08 | 巴幣 1110 | 人氣 430


    





即使阿米婭強調那是正常的療程,但史爾特爾仍然覺得這可能是凱爾希刻意安排的某種……挑釁?




    ▲

    
    史爾特爾在洗手間外碰上了阿米婭。
    
    「啊,史爾特爾小姐,博士正在找妳。」她的語調依舊是那麼的柔和,像是背後承載著任何人都難以負擔的重量似的。「她在交誼廳休息,我可以帶妳過去。」
    
    小兔子的耳朵抖動了一下,彷彿在此處發現對方是某種值得鬆下一口氣的事情。
    
    「找我……?」史爾特爾隨意地在裙裝上擦拭著手,對阿米婭的話語感到有些納悶。「博士怎麼了?」
    
    她正想要去找博士。與凱爾希的對話可以說是不歡而散,也在談話之中浮現出了許多疑問,而博士也許能給出最佳的解讀。
    
    「博士她說……」阿米婭有些遲疑,就像是突然進入高速運轉的磁碟一般。「史爾特爾小姐應該也在找她?」
    
    無法用言語說明的衝擊在一瞬間出現在胸口。史爾特爾先是深深地呼吸,接著用手指梳過了那頭在鏡中仍然如火焰引燃一般豔紅的長髮。
    
    「我哪有。」她發出了微弱的反駁,聲音比起剛才還要小聲許多。
    
    「快點來吧。」也不知道這位小兔子有沒有把話聽進去,她只是溫和地笑了一下,伸出手作為引導。
    
    
    ▲
    
    
    不是所有出現在作品裡的槍,都必須要發射。
    
    凱爾希的聲音在腦中不斷迴盪。史爾特爾心中深埋的某種情緒似乎被它挑起,正不受控制地在內心的湖底持續飄蕩。
    
    「對了,史爾特爾小姐。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到……」突然,領在前方的阿米婭回頭。「博士她
    的身體狀況不太好,所以跟她走在一起的時候,要把腳步放慢一點哦。」
    
    這段話像是掀開窗簾時照入房間的刺眼光線一般,將過於突兀與強烈的不明認知充盈了四周,也在光線無法照到的角落,留下了深刻的漆黑陰影。
    
    「為什麼跟我講這些。」史爾特爾發現自己從來沒意識到這件事。「隨意透露博士的健康情況不太好吧?」
    
    「這點程度的訊息是沒關係的。」阿米婭揮了揮手,緩和地說著。「這幾天史爾特爾小姐應該會常常接觸到博士,能幫我多留意一下嗎?」
    
    「……可以啦。」把這種事情交給我?史爾特爾先是無聲地詢問了自己,隨後又覺得有些釋懷,反正她也不討厭博士,舉手之勞而已。
    
    小兔子嘻嘻地笑著,隨著她的腳步,兩人回到了醫療部門外的交誼廳。
    
    消毒水的氣味彷彿早已和這些場景融為一體,潔白的牆壁與淺藍塑料的裝飾組成了寬敞的大廳。這是既不陌生,但又無法習慣的氣息。
    
    史爾特爾發現博士待在沙發區裡頭,和其他幹員愉快的交流著。
    
    「博士。」阿米婭出聲叫喚。「有不良反應嗎?」
    
    博士聽見了對方的聲音,只是短暫地思索,接著一面搖頭,一面比出了零的手勢。
    
    「沒事就好。」聞言,阿米婭露出了放鬆的笑容,接著看向史爾特爾。「博士最近有藥物注射的治療行程。」
    
    身體羸弱的人,在藥物治療的過程中時常伴隨著副作用帶來的痛苦。有的人天生身強體壯,有的人卻……
    
    薩卡茲在心裡想著。博士的遭遇未免太不公平了,而儘管如此,她依舊帶著那幾乎能夠治癒人心的溫暖氣質。
    
    這時,博士緩緩的起身,並走到了史爾特爾的身邊。
    
    「哦,博士,要走了嗎?」一旁的醫療幹員問道。
    
    博士點了點頭,伸手整理了耳後的棕褐髮絲,接著拿出白板。
    
    回去宿舍吧。她的字體有些無力,一眼就能看出寫字者的精神,比起早晨已經消退了大半。
    
    史爾特爾點頭致意,迫不及待地想要離開這樣的社交現場。突然,她感覺到自己的手臂傳來了溫暖而柔軟的觸感。
    
    博士輕輕地抱住了手臂,也許是因為需要支撐的緣故,身體也有些歪斜了。幾乎不成負擔的重量微微拉扯著史爾特爾,但她沒有多說甚麼,只是緩緩地朝著電梯走去。
    
    「妳很不舒服?」史爾特爾低聲問道,畢竟她依然對博士的病情毫無概念。「為什麼不在那裡多休息?」
    
    博士只是搖了搖頭,有些溫熱的臉頰擦在史爾特爾白皙的肩頭上,帶著頭髮摩挲的搔癢感,以及怡人的小蒼蘭氣息。
    
    「妳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她終究只能用提問的方式,來推敲對方的答案。
    
    但阿米婭卻將博士的病弱體質告訴我了。
    
    博士這次緩慢地點頭。她試著挺起身子,但一陣眩暈感又讓整個人搖晃了起來。史爾特爾趕緊伸手摟住對方。
    
    電梯的門以沉默而壓抑的力道打開。指示著宿舍樓層的按鈕因按壓而亮起,接著便是將空間隔絕的關門聲響。
    
    博士靠在電梯附設的扶手上,藉此才能夠好好地寫字。
    
    史爾特爾的身體很暖和哦。她的臉上擠出了笑容,也許是想完整地表達情緒。但在對方的眼中,卻只能感受到某種傳達到心臟內部的沉重疼痛。
    
    「是妳身體太冷了。」電梯門再度開啟,史爾特爾伸出手臂,示意對方抓住。「妳的房間幾號?」
    
    博士指了一個位置,隨後拿起了自己的識別證。
    
    離我的房間很近嘛。史爾特爾輕吸了一口氣,心裡閃過了接近雀躍的情緒。
    
    直到房門的號碼能清楚目視,博士才放開了手。
    
    明天再見哦。她將白板舉到下巴的高度,似乎非常堅持要用文字來告別。
    
    「嗯。」史爾特爾看著博士背後漆黑的房間,心裡閃過了幾絲的擔憂。
    
    回房吧,雖然時間還早。
    
    
    ▲
    
    
    接連幾天,史爾特爾沒有再接到凱爾希的通知,只是照常的到醫療部報道,每天準時與博士共享午餐……也許還有早餐跟晚餐。
    
    總之她每天都可以見到博士些微改變的妝容,一貫清新而柔和的小蒼蘭香氛,還有溫煦且療癒的笑容,注射藥物後的痛苦神情則沒有再出現過。
    
    即使阿米婭強調那是正常的療程,但史爾特爾仍然覺得這可能是凱爾希刻意安排的某種……挑釁?又或者是恐嚇,就像是對過分接近博士的行為發出警訊一般。但那終究只是猜測而已。
    
    踏入羅德島的訓練場,大概是將近一個禮拜後的事情了。
    
    近衛幹員的訓練地點在這裡哦。博士在白板上的筆跡帶著一股活力,一如窗外明亮而充滿熱意的陽光。
    
    羅德島的訓練場充斥著操課的陣陣打擊聲與凌亂的腳步聲,遠處的預備隊幹員整齊劃一地接受指導,而另一角的階梯則顯得有些冷清。
    
    「早安,兩位。」深秋的微風帶著一絲沁冷,卻也夾雜著光線之中的暖意,正如晚一步抵達訓練場的鞭刃騎士。
    
    早安。博士輕輕地將左手指碰上右手的手腕,接著將手掌豎起。
    
    史爾特爾快速地在腦內將博士的動作化為語言,並來回判斷它的合理性。這個禮拜間,她已經可以讀懂簡單的手語了。
    
    作為羅德島的教官,佐菲婭帶著有些盛氣凌人的氣質,那對鈷藍色的雙眸猶如水波一般的耀眼,不自覺地散發著一股吸引力。
    
    「新進幹員?需要幫妳介紹嗎?」她扇了扇修長的睫毛,來到史爾特爾身旁,滔滔不絕地解說了起來。「那邊是器材區,然後……」
    
    博士笑瞇瞇地看著兩人,像是對史爾特爾發生新的接觸體驗而感到高興似的。直到佐菲婭心滿意足地結束講解之後,史爾特爾才有些頭昏眼花地晃到了休息區的階梯上。
    
    佐菲婭教官很棒吧?博士立起白板,亮出準備許久的提問。
    
    「還行。」史爾特爾在博士身邊坐下,做出了有些空泛的回應。「我還有必要再做訓練嗎?」
    
    博士托著下巴,先是陷入思考般地眨了眨眼,接著開始在白板上書寫。
    
    這也可以幫妳確認記憶內容哦。她的食指套著白板筆的筆蓋,輕輕敲著摺疊白板的邊框。這樣的舉動讓史爾特爾覺得有些可愛。
    
    用模擬作戰的方式,來確認記憶嗎?
    
    史爾特爾嗯了一聲,接著脫下了羅德島的外套。如果讓博士參與治療的程序,倒是沒那麼讓人反感。
    
    「那是不是該有人來當我的對手?」她稍微活動了肩膀,舒展著手臂與背部之間緊繃的肌肉。「強度最好能高一點。」
    
    博士只是露出一份有些微妙的笑容,沒有做出其他動作。此時,訓練場外走入了另一個人,她並不讓史爾特爾陌生。
    
    「早啊,教官。」她的赤紅眼眸如帶著鋒利菱角的寶石,聲音彷彿是在颯颯秋風之中被捲起的乾澀落葉。
    
    「早安,陳警官。」佐菲婭回應了招呼,接著在手中的名冊作上記號。
    
    這時,博士拉了拉史爾特爾的手腕。想當然爾,陳便是她為史爾特爾安排的訓練對象。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好ㄉ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卡了很久才開始寫,以為要卡一輩子了。不過感覺跟劇情推動的節奏對上了,總之應該會開始順利起來ㄅ。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Cale大的文出來了~https://i.imgur.com/sktxJOt.gif

像這樣母愛爆棚(?)的史爾特爾好棒啊~
真的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表現https://i.imgur.com/0hcH9VZ.gif

不過盯著博士的房間...擔心的話就去吧(https://i.imgur.com/bPiHbjP.gif

接著的一周幾乎都在一起耶@@...這樣會不會引起其他幹員的不滿啊www
終於要在訓練場了,不過這次安排的對手....會不會有點危險呢?
畢竟大劍的機動性比較差,又不能直接在訓練場直接叫黃昏來擋....陳這個訓練對手會很難纏吧https://i.imgur.com/xd38Gos.gif

謝謝Cale大的文章,還是很療癒的一篇啊~
2021-12-11 17:06:34
Cale Wei
伊凡老師!(跑

42很nice的,尤其是博士需要被照顧的時候。總之是很放心去貼貼的那種(?

然後這裡的博士是42獨佔,其他人要自己把握機會啊,都已經過好幾作了耶,妳們都不要的話我就把博士許配給42了(??

至於訓練嗎,其實應該是沒有危險性的啦,就是……嗯……是練習餒xd,對手又是陳,是可以掌握情況的那種。

最後還是要感謝伊凡老師的留言哦//
2021-12-12 16:51: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