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秋後的黃昏 ▲ 第十九篇

Cale Wei | 2022-05-07 21:08:20 | 巴幣 2206 | 人氣 272


    
大地在顫抖,空氣也逐漸焦灼。漆黑的槍頭看起來逐漸緩慢,慢得像是刻劃著時間的指針。




    ▲
    
    
    冰冷的風,讓廢棄的街區染上了霜雪的顏色。
    
    火紅的刀鋒忽明忽滅,因飛霜而失去了溫度。史爾特爾定睛望著眼前的敵人,但來自腦海之中的疼痛卻讓視線變得模糊。
    
    記憶被時潮沖上現實之岸,化作了近乎完整的實體。德拉克踏出一步,重量壓在破碎的水泥塊上,摩擦了瓦礫與泥土。
    
    她是實際存在的。
    
    「記憶本就存在。」塔露拉,或是黑蛇說道。「記憶即是過往,人的過往無法抹滅。」
    
    「博士,攻擊許可?」風笛壓低了聲音。「她正在攻擊範圍內,我們也是。」
    
    也許我們可以不要發生衝突。螢幕上亮出了文字,但看得出博士也正在判斷。甚至可以溝通。
    
    面罩之下,或許她露出了一如以往的笑容?又或者是因為思索著眼前的情況是否安全,而讓表情顯得凝重。
    
    「沉默之人,我知道妳的意圖。妄想讓被放逐者理解自己的過往,甚至不惜以身犯險。」這時,黑蛇卻話鋒一轉,高昂的聲音也變得歹毒。「抱虎枕蛟,只因愚昧無知。」
    
    語畢,刺骨的寒風停下,紛飛的白雪已經止歇。甚至連黑蛇,也隨著冰冷的風離去了。
    
    下一刻,炙熱的溫度再度燃起。
    
    「危險!」首先發聲的是風笛。破城矛奮力一推,從不知何方勁射而出的烈焰便破裂消散。
    
    焰光散去。煙塵之中的黑蛇持劍,站姿優雅而冷漠。她輕佻地笑了,手中漆黑而纖細的長劍流暢地轉動,不禁讓人感到一股不祥。
    
    剛才不過是微不足道的試探而已。
    
    「試圖利用黑蛇,是妳們一生中最大的錯誤。」塔露拉向前一步,空氣便結凍了。剎那之間,火焰蔓延到了三人面前。
    
    劍刃互擊的聲音響起。史爾特爾運使萊瓦汀,迅速地架起劈砍而下的長劍。接著雙方抽劍,各自退開了幾步距離。
    
    「迷失過往,卻含苞待放的花蕊,是何等甜美。」邪魅的笑容爬上塔露拉的臉龐。「被放逐者,妳的軀體蘊含著極高的潛能,這正是我讓妳尋來的理由。」
    
    「話怎麼那麼多啦。」史爾特爾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此時,風笛往側邊移動數步,進攻的架勢已經完成。博士則是緩緩後退,靠近能夠作為掩蔽的瓦礫堆。
    
    雖然很聒噪,但實力也相當驚人。風笛心裡想著。如果史爾特爾是黑蛇的首要目標,那就必須讓她與博士先行撤離才行。
    
    但黑蛇為什麼會對史爾特爾發出呼喚?瓦伊凡少女陷入沉默。她看向博士,卻只見到對方毫無個性的面罩。
    
    撤退。她將手掌平舉,接著微微握起,隨後碰了碰胸口。命令來得有些突然,但卻有其道理。
    
    不過,在史爾特爾接收到這項指令,正準備要後撤之時。彷彿象徵時潮的冰冷寒風便更加劇烈地吹起。
    
    塔露拉的火燄隨之而來。凌厲的刺擊劃破空氣,撞上了萊瓦汀的刀刃,火光如激熱的噴流般迸發。下一刻,風笛已經將破城矛刺出。
    
    風暴突擊兵的攻勢重逾萬鈞,塔露拉偏移矛尖的劍鋒有些遲疑,雙手立刻扭曲了不少角度。
    
    「帶著博士離開。」僅是一瞬的空檔,風笛便已站在最前線。「時間不多。」
    
    「可是……」史爾特爾有些掙扎。她看向博士,而博士也僅是微微頷首。
    
    「最好快點帶人回來,不然要我自行撤退也是可以啦。」風笛笑了笑,表情很是開朗。
    
    對方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退到了博士的身邊,帶著她迅速離開。
    
    耳邊失去了生息,只剩下時潮引發的冷風不斷刮著,以及深不見底的沉默。風笛望向塔露拉,深沉的孤獨突然擄獲了心神,黑色的絕望一閃即逝。
    
    直到她再度舉起破城矛,記憶的聚合體也將劍尖指向對手。轉眼,鷹嘯聲四起,飛雪遮掩了視線。
    
    
    ▲
    
    
    焚燒而引發的黑煙帶著炙熱的溫度。隨著愛國者的前行,滿目瘡痍的街市又變得更加粉碎。不時的爆裂聲噴出了沙土,讓流連在此的人顯得狼狽。
    
   赤霄還未出鞘。陳握著劍柄,聚精會神地望著愛國者。髮上與臉龐的髒污並不影響她的思緒,呼吸間的噁心臭味也僅是稍縱即逝。
    
    交戰的必要性不高。
陳心裡想著。此行的重點並非發生戰鬥,而是博士是否能獲取她所需的東西。
    
    赤霄還未出鞘。愛國者舉盾的身姿十分駭人,但長槍卻更顯得嗜血。他握起槍桿,腳步向前。
    
    天搖地動,土塊飛濺。陳站穩雙腳,卻發現長槍已經向她突刺。搖晃的視線難以專注,蒼灰的制式用劍僅僅亮出鋒芒,暴亂而毫無規律的刀痕立刻綻放。
    
    愛國者的長槍向後彈開,須臾之間的斬擊讓他感到吃驚。陳只是默默地看向自己的手,以及手上的劍柄……
    
    劍刃已經碎裂的劍柄。
    
    無法承受之重,讓制式劍崩毀了。
    
    赤霄仍未出鞘,但時機或許早已來到。
    
    再一次,愛國者刺出了長槍。沒有花俏的動作,沒有虛偽的步伐,而是一步向前,奮力推出的一記刺擊。
    
    陳側踏一步,感受到難以抵擋的力道正迎面襲來。大地在顫抖,空氣也逐漸焦灼。漆黑的槍頭看起來逐漸緩慢,慢得像是刻劃著時間的指針。
    
    赤霄還未出鞘。她走出了濃稠而難以行動的空間之中。源石技藝沒有造成傷害,卻暴露的施術者的存在。
    
    是什麼時候來到的呢?
    
    「真是個好天氣,不是嗎?」莫斯提馬的聲音傳入耳中。
    
    墮天使站在遠方的殘垣之上,手中的法杖纏繞著奇異的色彩,與那對黯淡的翅膀一樣,懾人心魄、藕斷絲連。
    
    長槍的力道在數秒鐘之後,才獲得完整的釋放。龐大的爆炸震波掀起了強烈的暴風,如咆哮般席捲了所有生靈的聽覺。
    
    愛國者揚起頭,看向遠處的薩科塔。闇黑的憤怒傾瀉而出,併吞了空間中所有明亮的光芒。
    
    源石技藝的能量在莫斯提馬的杖上越發蓬勃,她看著溫迪戈趨向狂暴的心神,僅是對記憶體的還原度發出微弱的讚嘆而已。
    
    「在這裡作戰沒有意義。」陳半舉起斷刃。
    
    「但我們只能先進行殲滅再與博士會合,或是反過來。」墮天使聳了肩,就像看見了遙遠的空間,卻僅能透露些許的未來而已。「妳喜歡哪一種?」
    
    「哪種可行性比較高?」陳皺了皺眉,來回望著對方與愛國者,生怕衝突又再次展開。
    
    「我不知道。」莫斯提馬笑瞇了眼。「不過妳現在就要選一個。」
    
    聞言,陳只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她拋下了斷刃,重新將手放到了赤霄的劍柄上。
    
    
    ▲
    
    
    亡者生,生者亡。
    
    史爾特爾現在才意識到這段話的嚴重性。
    
    破碎記憶化為實體,整合運動的暴徒、烏薩斯的軍人從四方湧上。只要遭其發現,就會陷入一場苦戰。
    
    為了護送博士,史爾特爾不得不嘗試銷聲匿跡的移動方式。
    
    時潮的影響範圍超乎想像,導致通訊設備難以正常運作。兩人已經不知跑了多久,博士的體力消耗得太過迅速,逐漸緩慢的行動讓交戰的次數與時間也顯著上升。
    
    他們為什麼會帶著攻擊性?史爾特爾思考著。是因為我?
    
    為了讓呼吸更加順暢,博士掀開了面罩。各項數值的偵查警告沒有因此響起,讓她稍微安了一點心。
    
    「我們還要走多久?」史爾特爾看著博士的臉龐,作戰的疲憊與忐忑影響著她的嗓音,卻又因對方的相伴而有所減輕。
    
    只見博士露出斟酌的表情,體力的消耗在她身上顯得更加嚴重,柔和而溫煦的眼神有些難過,也顯得有氣無力。
    
    我們。博士伸出食指,點了兩肩。
    
    逃不出去。她將慣用手的食指擦過另一隻手的食指,接著左手握上慣用手的食指,往外一滑。
    
    「什麼?」史爾特爾的腦海中閃過了空白。
    
    如果是我們兩人的話,就逃不出去。博士身旁的螢幕跑出文字。但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就沒問題。
    
    「妳是認真的?」史爾特爾無法理解。她對於博士的安排感到陌生,這並不是原先的規劃。況且這聽起來也不太可行。
    
    至少,我們不能現在撤退。螢幕上的文字變換。機會難得,妳需要好好把握。
    
    她指的是時潮?史爾特爾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平復情緒。「我知道這對我很重要,但是妳呢?」
    
    我?博士將手放到了胸口。我只負責幫助妳們完成目標。
    
    「問題不在那裡。」妳的安全該由誰來守護?
    
    機不可失。手勢只是簡單地在面前握拳,接著向外張開。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啦!」事已至此,史爾特爾再也無法忍受。「為什麼一定要完成這件事啊?跟它、跟它比起來……」
    
    她的音量逐漸降低,突發的失控也因此收斂。
    
    「跟那些記憶比起來,現在的記憶才更重要啊。」史爾特爾縮瑟地說道。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博士有些愣住了。但她只是露出一抹一如既往的淺笑,接著張開雙臂,抱住了對方。
    
    無聲的擁抱似乎隔絕了所有紛擾,如輕聲的安撫,將躁動的心歸於平靜。史爾特爾覺得雙眼模糊了,難以控制的濕潤感佈滿了眼眶。
    
    博士捧起了對方的臉龐,額頭輕輕碰上。舒適的溫度像是在傳達著什麼似的,將未知的語言化作溫暖的觸覺。
    
    相信我,好嗎。她將慣用手緩緩蓋上了另一手的手掌,溫煦的微笑在此時顯得有些脆弱。但是……
    
    史爾特爾伸出手,拂過博士的褐色長髮。慌亂的情緒正在恢復。
    
    「告訴我該怎麼做。」她低聲地說道。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了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我順利更新。
也許是劇情正在邁入尾聲,所以興奮的感覺沒那麼重了,反而有種"啊啊終於要結束了"的感覺。畢竟這作也拖得太久了。
另外這周雖然領到了3+4大禮包,但是發文的當下已經是醞釀著明天收假的心情了,哭啊,所以就還是把文寫了出來。
好啦,大概一篇或兩篇就完結了啦,希望能好好收尾。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