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另一位天使,另一匹狼 ▲ 第二篇

Cale Wei | 2021-06-05 09:49:47 | 巴幣 1014 | 人氣 310





  僅僅只是一瞬間,分針向前了一個刻度,而拉普蘭德聽見了讓她感到顫慄的回音。




    ▲
    
    
    漂浮於海洋之中。冰冷的海水包覆,無法動彈的壓力環繞,極為緩慢而痛苦的下降幾乎就像是要持續到所有生物都衰老死亡般的恆久。
    
    意識正在模糊,視野逐漸破碎,僅剩下海面之上的光線射入水中。
    
    光逐漸消逝,靜靜地,靜靜地……
    
    直到最後,一切都熄滅了。
    
    
    ▲
    
    
    夢結束了,但夢境沒有。
    
    斯卡蒂從睡眠之中甦醒,在心中的震盪依舊留下痕跡,疲憊也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之中,像是夜空中蒼白的月光似的。
    
    她睜開眼,如同深海之底一般的猩紅瞳孔之中,映出了博士凝重的神情。
    
    輕盈的塑膠水杯被遞到面前,斯卡蒂接過博士的好意,接著一飲而盡。即使如此,還是太過乾涸、太過貧乏了。
    
    「這是夢嗎?」斯卡蒂以手指劃過銀白的長髮,低沉而柔順如海砂般的嗓音輕輕搔弄著聽者的感官。她搧了搧衣口,試圖驅散那份黏膩的不耐感。
    
    妳作惡夢了。博士在白板上寫到。她有些憂愁地將筆蓋壓回白板筆上,戳著自己的臉頰。
    
    「我很好。」冰冷的回應如隨著擺動而發出聲響的風鈴,鈴聲敲入了孤獨而又寂靜的心中。
    
    斯卡蒂獨斷地起身,接著走向衣櫃。視線之外,她無法得知沉默的博士表達了什麼,只是感受到了一股遠比深海還要混濁的空虛。
    
    她解開睡衣襯衫的鈕扣,並轉過身看向博士。凝脂般淨白的皮膚受到沁涼的空調吹拂,毫無阻攔地傳遞到體內。
    
    妳需要治療。博士舉起了白板,清秀的臉龐被那份傳遞語言的工具阻擋。
    
    「妳只有十二歲嗎?」斯卡蒂有些無奈地說道,接著她完全褪下睡衣,靜靜地望向全身鏡,鏡中反射著自己赤裸的身軀。「就給妳安排吧。」
    
    博士上下晃動了白板,試著表示同意。
    
    
    ▲
    
    
    拉普蘭德覺得事情變得十分有趣。
    
    明明博士並沒有要求,必須要以這麼高強度的方式進行監視,但拉普蘭德卻反而燃起了一股高昂的鬥志。莫斯提馬在某種程度上,讓她感覺到危險的氣氛。
    
    或許只是短暫的一剎那,但也令她感到欲罷不能。
    
    儘管現在對方只是躺在沙發上,用行動裝置看著數據圈上那些擼著菲林獸親的影片而已。原先摻入不知名藥物的酒杯,現在正被莫斯提馬握在手中。她就像是進行著某種實驗的化學家一般,從冰箱那翻出一罐提神飲料,接著毫不客氣地倒入杯中。
    
    「一人喝一半。」莫斯提馬灌了一大口調酒,若無其事的將酒杯遞給拉普蘭德。「感情不會散。」
    
    「妳比外表看起來還要更不正常。」拉普蘭德覺得自己正在期待著什麼,期待著這位墮天使能帶給她更新奇的刺激,期待著對方能再有什麼驚人之舉。
    
    聞言,莫斯提馬聳了肩,繼續看著玩弄獸親的影片。她似乎明白拉普蘭德心中潛藏的某種深沉物質,但在那其中卻又有著難以捉摸、無法掌握的混亂之流。
    
    「我很正常。」墮天使隱約意識到一股危機感。「我是確保有中和劑才這麼做的,而且那個藥只有一點點安眠的效果。」
    
    「正常人才不會用能量飲料當作中和劑。」拉普蘭德顯然能夠發現對方的推托之詞,這更加地挑起了她的狂熱與興奮。
    
    「這就要看妳對『正常』的定義是什麼了。」莫斯提馬終於讓視線離開螢幕,她臉上依舊是那份盈盈淺笑,彷彿一切都還是遵循著軌跡運行著。「先不說這個了,妳該不會要二十四小時都待在我身邊吧?」
    
    此時,拉普蘭德就像是直到此刻才發現問題所在般,微微地張開嘴。
    
    「妳倒是提醒了我。」她若有所思地以食指抵著嘴唇,看向房間中空曠的一處
    
    莫斯提馬突然覺得不太對勁,直到拉普蘭德露出靈光一閃的表情時,她更加確信這個想法。
    
    「我就睡這裡吧。」灰狼揚起的嘴角像是冬季的玻璃上一瞬之間泛起的白霧,在不知不覺間便綻開了。「直接睡地板也行,不過如果有沙發的話就更好了。」
    
    「……我會去跟博士好好談一談妳的去留。」莫斯提馬歪著頭,微笑之下如漆黑的湖水一般,藏盡了潛伏在底部的一切。
    
    「妳去啊,反正我是博士派來的。」拉普蘭德泰然自若地將自己埋進沙發裡,將眼睛闔上,試著習慣這太過舒適的感受。
    
    「妳真的知道,羅德島為什麼要監視我嗎?」沒有來由的,莫斯提馬感覺到對方的態度,有那麼一絲的壓迫。
    
    她慢慢的起身,走向拉普蘭德。踏在地板上的腳步聲消失無蹤,像逐漸包圍在身邊的迷霧。
    
    莫斯提馬豎起食指,細微的源石技藝流動於指尖,靠近拉普蘭德蒼白的面龐。
    
    突然,灰狼睜開了眼。在墮天使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她抓住了對方的手腕。一切都是如此的迅速,使得莫斯提馬臉上的微笑有些褪色。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當初只是覺得任務很有趣,所以才接下來的。」拉普蘭德臉上的笑容卻反而更加的猖狂,滿是傷疤的手緊緊扣住對方的手腕,宛如對獵物展開追捕的野獸。「現在,我覺得真的挺好玩的。」
    
    莫斯提馬一語不發,只是溫和地握起了那傷痕累累的粗糙手掌,並輕輕地將它放下。「我會把它當作是稱讚的。」
    
    她覺得自己被很不妙的人給纏上了。
    
    
    ▲
    
    
    「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1)」羅德島的食堂有些吵雜,但卻不影響兩人的對談。「博士,妳的病人真的想要被治療嗎?」
    
    如水晶一般的靛紫瞳孔心不在焉地望著對方,幹員對於吃飯時間被打擾的事情倒是不太在意。她一面攪拌著碗裡的麵條,鮮紅的肉醬將辣油均勻地裹上麵條,散發出濃郁的椒香味。
    
    她有點內向。博士放下手中的叉子,迅速地在白板上寫到。
    
    「但妳找我相談,不如直接找我的好妹妹。」語畢,年便開始專心地吃著麵。她在咀嚼的過程中,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抬起頭。「嗚喔,如@#$&妳要@#$%^˙&的話……」
    
    博士露出蹙起眉頭的苦笑,對嘴裏含著食物的年提出抗議。
    
    「如果妳要找夕的話,還是由我來叩關會好些。」年擦了擦嘴,將筷子放入熱湯中攪拌。「不如我們吃完飯就去吧?」
    
    博士用力地點頭。
    
    「是說博士啊,妳吃的這道是啥呀?紅通通的,還有肉末,不過看起來一點也不辣。」隨著熱氣從嘴裡呵出,年指了指博士盤中的義大利麵。
    
    跟妳的很像。博士輕輕指向對方,接著食指與拇指的指尖互相接觸。她下意識地以手語表達,在動作結束後才意識到對方可能會無法理解這種語言。
    
    「嗯?嗯……」不過,年沉吟片刻,一隻手重複著方才博士的動作。「哦!妳是說跟我的這份很像是吧?」
    
    博士興奮地點了點頭,她感受到了一股親切之意。
    
    「早說嘛,我們可以叫情侶餐的。」年以放鬆的笑容說道。「要試一口嗎?味道還不錯哦。」
    
    博士立刻用力地搖頭。
    
    
    ▲
    
    
    拉普蘭德睡了一場不是很舒適的覺。她感覺到有什麼不知名的東西在睡眠之中干擾著她,儘管那股力量十分微弱。
    
    是莫斯提馬搞的鬼嗎?灰狼睜開眼,看向床鋪上仍在熟睡的墮天使。
    
    也許是被昨天的對話所啟發,拉普蘭德翻找了一點莫斯提馬的作戰紀錄。她對自己的舉動感到難以置信,畢竟她平常不會對其他人這麼上心的。
    
    於龍門的廢棄城區執行作戰時,該幹員產生源石技藝的失控反應。醫療部經診斷後建議將其安置,並追蹤後續的身體狀況。
    
    這就是最近一次的報告內容了。
    
    寫得很不詳細,不過參與人員倒是不少,而且其中有許多實力強勁的幹員,明顯就是非常嚴重的事態。
    
    那份紀錄中甚至還有德克薩斯的消息。但是,現在最吸引她竟然不是那位舊識。
    
    拉普蘭德兩手手指交錯疊放,缺乏日照的房間之內僅有微弱的壁燈產生光源。她在橘黃的溫暖光線之下,悄聲無息地來到了床頭邊。
    
    莫斯提馬看起來就像是深深地睡去,那張脂粉未施的臉蛋依舊顯得十分迷人,讓人想要忘情地盯著這張睡臉,無視時間的流逝。
    
    毫無防備。拉普蘭德舉起手掌,以手勢模仿了拉特蘭的銃。她將食指對上了莫斯提馬的額頭,指尖撩起了蒼藍色的額前髮絲,柔順的感覺一縷縷地留在觸覺之上。
    
    突然,拉普蘭德看見了莫斯提馬早已睜開的雙眼。下一瞬間,她的手腕被狠狠地拉向床上。灰狼重心不穩,立刻倒向了柔軟的床鋪。
    
    那麼一瞬間,她的內心萌發了僅有一絲的驚慌。但更多的是富含著喜悅的詫異,以及讓她倍感興奮的某種熱流。
    
    拉普蘭德把蓋上臉部的棉被掀起,看到了墮天使那露出一抹微笑的臉龐。兩者之間的距離很近,近得連吐息都已經徐徐拂上面部,近得能夠感受到其中的溫度。
    
    「早上好,我的監視者。」莫斯提馬依舊是那份笑容。猶如在時間之流中,仍在行走卻早已被遺忘的秒針所構成的聲響,最後讓那些深邃的聲響全數從表情浮現出來般的笑容。
    




    僅僅只是一瞬間,分針向前了一個刻度,而拉普蘭德聽見了讓她感到顫慄的回音。
    
    
    
    

(待續)


(*1)出自《大學》:2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我順利發布更新。

這篇還是有一點劇情在的,所以就找了一些段落來塞進去,ㄏㄏ。

然後拉普蘭德能囂張的日子已經沒了,現在已經是莫→拉的關係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