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秋後的黃昏 ▲ 第九篇

Cale Wei | 2022-01-14 15:54:33 | 巴幣 2210 | 人氣 259








瞳孔之中宛如棲息著深湖下的靈魂,讓惆悵與哀嘆靜悄悄地沉澱在湖淵的底部。



    
    ▲
    
    
    究竟是什麼,讓凱爾希的情感表現如此荒涼?生命已經在那潮濕陰暗的地方腐壞了。無論投入什麼,都只能在觸底的同時得到不祥的聲響,隨後逐漸地被腐蝕掉了。
    
    博士在白板上平靜地書寫著,表情不帶任何的漣漪。缺乏光線的辦公室帶著難以名狀的陰鬱,彷彿是沼澤的泥水正帶著腳跟一同下沉一般。
    
    「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讓妳理解這件事情本質上的錯誤?」凱爾希佇於辦公桌前,她的聲音缺乏起伏,直挺挺地進入了對方的耳中。「一隻蝴蝶的振翅,足以引起一陣風暴。」
    
    她們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博士翻過白板,將漆黑的筆跡亮出。
    
    「一個缺失,如何不是因為一個縱容而導致?」那對灰綠眼瞳猶如冰原上的風暴,近乎滿溢的冰霜紊亂地滾動著,使得這位菲林女性的眼神更加寒冽。
    
    不。博士將三指做出捏起的動作有些用力,她短暫的停頓,讓情緒收攏。接著她指向對方,然後比出數字六的手勢,從臉部往上一劃。妳錯了。
    
    「縱使是孩童,也知曉否認的同時需要提出理由。」凱爾希的臉色依然無動於衷,但卻能從裡頭察覺出一絲的高傲。「史爾特爾與組員的關係並不融洽。這能夠在很多地方做出解釋,而任何一種說法,都對妳跟她很不利。」
    
    聞言,博士沒有再做回應。她搖了搖頭,表情有些疲倦,隨後轉動椅子,面向了空無一物的牆壁。
    
    也許凱爾希早想到對方會選擇拒絕溝通了,她不再出言刺激,而是輕巧地轉身,往門外踱去。
    
    突然,某種輕盈而缺乏重量的物體打中了後腦勺。凱爾希轉頭一看,發現一顆紙球掉在地上。
    
    她又看向了丟出紙球的犯人,只見博士仍然背對著,姿勢與方才一致。
    
    ……真的生氣了?凱爾希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將紙球塞進口袋裡,走出博士的辦公室。
    
    
    ▲
    
    
    病房清靜了許多,空調的冷風自通風口流出的聲響像是躡手躡腳的貓咪,在地面上留下了細微而充滿特色的痕跡。
    
    史爾特爾將書本翻頁。窗外明亮的暖陽使字體的黑色油墨泛起一層光,也讓淨白的書頁有些耀眼。她空下一隻手,緩慢地照著書本上的圖示比劃手勢。
    
    S—U—R—
    
    豎起的手指在交疊之時有些打結,讓史爾特爾也隨之蹙眉。
    
    這時,病房的門把悄悄地被轉開,門軸流出了細微的吱嘎聲,除此之外卻沒有任何惱人的聲響。不出所料的,走進門的是博士。
    
    她帶著一抹溫煦的微笑,在光線的襯托之下顯得更加柔和,順直的棕褐色長髮也因陽光的緣故而帶著明亮的色澤。
    
    史爾特爾連忙將手語的教學書蓋起,不知為何地覺得有些彆扭。
    
    博士坐上一旁的陪護椅,將提在手邊的保冰袋打開,從裡頭拿出了裝滿水果的保鮮盒。
    
    「我要在這待多久?」史爾特爾隨口拋出了一個話題。而博士只是叉起了一顆小番茄,伸到了對方的嘴邊。
    
    這是不需多做解釋就能明白的行為,史爾特爾微微張口,接著小心翼翼地咬下了口感還有些冰涼的番茄,然後含入嘴中。
    
    豐裕的甜味在舌尖上迸發,她緩緩地咀嚼著,而博士藉此開始在白板上寫著字。
    
    要等到檢查都結束之後才可以噢,大概還要半天。
白板筆的字跡像是認真的叮嚀,也像是溫柔的安撫。
    
    不知為何,她覺得這樣的理由不會太難接受,或許博士的筆跡就是含有這樣的魔力吧?史爾特爾心裡想著。
    
    妳昨天跟陳吵架了。突然,白板再次轉向時,上頭的字隱約帶著一股壓迫。博士的笑容依舊如和煦的暖陽一般怡人,卻也在此時多了不由分說的氣勢。
    
    史爾特爾感受到雙腿在發酸,炙熱的感受也順著脊椎爬上了背脊。
    
    回答呢?博士在提問的底下又添了一行字。她沒有使用手語,也許是要確保雙方都能順利溝通的緣故,但這樣的舉動不免讓人感受到煎熬的距離感。
    
    「對……」史爾特爾勉強擠出了聲音。
    
    所幸博士沒有要求她答得更大聲一點,只是放鬆了緊繃的雙肩,有些灼人的眼神也再度回歸平時的暖和溫度。
    
    妳是為了保護其他人才動手的,我不會怪妳哦。博士將重新寫上文字的白板,遞到了頭有些低垂的史爾特爾面前。她伸出手,沿著史爾特爾赤紅的長髮撫過。
    
    溫柔的舉動觸及了對方的某到門扉,化作一股暖意充斥四肢,愧疚感頓時浮上心頭。
    
    但是。博士將兩手的食指交疊,然後緩緩地往兩側分開,接著慣用手沿著另一手的手掌滑至手臂,最後指向了對方。還是要懲罰妳呦。
    
    懲、懲罰?史爾特爾突然感到手足無措。
    
    只見博士向前伸直了雙手,像是準備擁抱對方的樣子,她的笑容帶著一絲雀躍與欣喜,期待著接下來的回饋。
    
    「怎、怎麼了?」史爾特爾一頭霧水地問道。
    
    聞言,博士開始笑盈盈地寫著白板。
    
    要懲罰妳抱我一下哦。
    
    大大的文字十分衝突地進入了史爾特爾的眼中。這哪是什麼懲罰啊?她愣愣地看著白板,然後又看向博士。
    
    強迫妳做不想做的事情,就算是懲罰啊。見到那樣無法理解的神情,博士立刻補上了一句。
    
    問題的答案或許很單純,博士覺得自己一定不會發自內心地做出這種親密舉動,所以才會認為這是懲罰。
    
    不,有可能嗎?史爾特爾在腦中展開了一場混戰。
    
    這時,博士又晃了晃伸出的兩手,示意對方快點行動。
    
    別無他法……吧?對於這樣的要求,史爾特爾雖然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某種程度上來說,根本就是無法拒絕的邀請啊。
    
    她挪動了纖細的上身,然後伸出雙手將博士圈起,接著身體也靠向了對方。溫暖而極度柔軟的觸感立刻自胸前傳來,然後是髮絲撓著頸部的細微感受,與那陣讓她熟悉且放鬆的小蒼蘭香氛。
    
    史爾特爾覺得心靈上的所有缺陷都被治癒了。在柔和的陽光照射下,恐怕這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治療流程吧?但是抱歉了世人,這樣的體驗是不能分享給你們的。
    
    腦內的小劇場演得正激烈,一陣陣輕微的拍打也和緩地從背後傳來。博士柔和地拍著史爾特爾的背部,像是安撫著受驚的情緒似的。
    
    多種情感的交錯,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無論是對諒解而產生的感激與愧疚,還是帶著些許害羞的興奮情緒……
    
    史爾特爾突然覺得自己的臉頰很燙,耳根也是。也許是博士的擁抱使上了不少力道的緣故吧?讓她正由內而外的發出了熱量。
    
    不、不會被發現吧?是因為緊張嗎?史爾特爾開始感受到大腦的思考已經當機,宛如全身正沉浸在無法脫逃的液體之中,只能被動地接收著外界施予的訊息。
    
    然而,這樣的想法很快地被結束了。博士擁抱的力道開始放鬆,接著兩手拍上了史爾特爾裸露的雙肩,心滿意足地將兩人之間的距離微微展開。
    
    儘管如此,她們仍然十分貼近,臉龐近得能夠感受到彼此的吐息,身體也彷彿還殘留著對方的心跳聲與溫度。
    
    或許是第一次這麼靠近地看著她,史爾特爾心裡想著。在這樣親密的對望之下,空間所形成的緩衝與淡化全都消失了。
    
    博士的雙眸清澈地映著對方的身影,瞳孔之中宛如棲息著深湖下的靈魂,讓惆悵與哀嘆靜悄悄地沉澱在湖淵的底部。
    
    那對眼眸之中,或許已經吞下龐大而難以想像的悲傷了吧?但那些情緒在不知何時,被什麼消去了,化為鑄成肉體的物質、溫熱的血液,成為了博士。
    
    被什麼消去了。
    
    這時,史爾特爾才意識到自己的雙手還緊緊地掄著博士的背部。她緩緩鬆手,而博士嘻嘻地笑了起來,像是很滿意對方的反應。
    
    「這樣就行了?」火熱的溫度仍停留在臉頰上,這讓史爾特爾感到更加的害臊,她刻意輕描淡寫地問道
    
    感覺如何?博士將兩指置於胸前並往上一劃,然後指向對方。
    
    被問上感受,史爾特爾頓時有些不知所措。「什、什麼?沒什麼啊。」
    
    儘管那樣慌亂的反應已經足以表達一切情緒了。
    
    隨時歡迎哦。博士先是握拳並微微轉動,以食指點了手腕,隨後將手掌向上平舉,接著由外劃至胸前。
    
    「還、還有其他的處罰嗎?」史爾特爾清了喉嚨,試圖掩飾害臊的態度,於是決定轉移話題。
    
    還有哦。博士收束了兩手的手指,接著指間互觸。她看著對方困惑的神情,意識到這是容易混淆的回應,便再度拿起白板。
    
    按照羅德島的規定,還會有其他的安排哦。雖然字跡仍舊如以往一般的清晰而端正,但在史爾特爾眼裡卻足以挑起強烈的不安。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寫得少女心(?)爆發的一篇。鑒於下一篇是重點章節,所以把斷點放在這個段落,否則原本的篇幅會更長一些的,畢竟拖更了一個禮拜,手上的文量積了一點點。總之加油啊42,雖然被兩麵包夾(??)的博士才更要加油就是了。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一開場的氣氛好沉重啊.https://i.imgur.com/bPiHbjP.gif
雖然以管理來說,確實凱爾希的想法”沒有錯”,但能不能確實的發揮效力很難說……或許就是活得越久,故事越多,傷痕越疼,脾氣越差……反倒連等待人們變化的期待都慢慢消失了https://i.imgur.com/HnOalft.gif

而博士難得的生氣還有堅持,都被凱爾希放在眼裡卻無法回應,兩人的對話與其像是溝通,有點像是凱爾希不太認可博士的想法……不過那軟弱無力的紙球,不知道有沒有讓凱爾希去想想,這樣軟弱的掙扎也是必要的呢……https://i.imgur.com/tKLevZr.gif

接下來就是史爾特爾跟博士的貼貼回血回合了https://i.imgur.com/BwHKhMM.png

好療癒啊!對於知道自己應該有做錯事(不想承認過於年輕所犯下的錯誤?)的史爾特爾,博士的耐心跟用心都讓人覺得好溫暖,還有一開始的史爾特爾都讓人覺得那笨拙的努力都好可愛,真的是暖暖的一篇文章,好喜歡!

這讓我覺得有些汗顏了,就算知道應該要這樣做,就算知道生氣於事無補……面對做錯事的人還是不自覺地變成了凱爾希……(遠目
活得不久,沒什麼故事,但卻是脾氣越來越差……有時都會覺得自己很難像這篇裡的博士一樣可以這麼有耐心,該好好反省了www

謝謝Cale大,這是篇很棒很舒服的文章喔~https://i.imgur.com/cEAuSyV.png
2022-01-21 20:15:12
Cale Wei
伊凡老師!(

開頭的段落算是這一作少數比較陰暗的部分了(?)無論是試圖當反派的凱爾希還是罕見地生氣的博士,而兩者爭執的原因竟然是史爾特爾,罪、罪孽深重!
不過我相信凱爾希某種程度上應該也是會被博士給軟化的啦,因為博士是主角(X

然後就是兩人貼好貼滿的段落了,哼嗯嗯嗯嗯
被博士教訓的史爾特爾一下子就弱氣了起來,而博士也很有一手地引導對方。我想在這邊讓博士能夠發揮她的角色設定,也因為這樣才能讓兩人的相處段落有足夠的篇幅發展。

最後,博士的人設在很多層面都算是極度理想,儘管她不是沒有缺點,不過耐心(寡斷)與包容(軟弱)就是她的人格特質,算是我想給原創角色能夠更醒目跟立體的設計

最後還是要感謝伊凡老師的留言支持,還有很多椰子Con貼圖QQ
2022-01-21 23:55:58
Yu
期待已久的貼貼https://media.tenor.com/images/7741084bc35e41883ff5c687a0b14657/tenor.gif
一少了博士陪伴就陷入麻煩的42姐,經過這次事件博士依存症顯然也越發嚴重了,正頭也不回地朝向護妻狂魔前進(X
迷茫的史爾特爾與避風港般溫暖存在的博士,越來越期待這條感情線的走向了,謝謝Cale桑賜https://media.tenor.com/images/303c863cae0e5b5bf65d6cf9c73ac5e8/tenor.gif
2022-05-01 15:32:07
Cale Wei
醃魚老師!
沒錯,博士就是因為太罩了,才讓42被寵成這樣(萊瓦丁警告
而這章是\蓄力許久的貼貼回/,兩者也在此時開啟了供需法則(?)。也感謝醃魚老師期待兩人的感情線w
2022-05-02 17:04: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