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秋後的黃昏 ▲ 第十三篇

Cale Wei | 2022-03-13 20:49:12 | 巴幣 2304 | 人氣 254


    





「有時候,我們會不得不去做那些必須做到的事情。」她淡淡地回應,像是隨著寒風捲落池塘的枯葉。那其中有著某種意涵,葉片在水面上掀起了漣漪。




    ▲
    
    
    橘黃色的燈光彷彿讓室內變得溫暖一些。
    
    史爾特爾靜靜地盯著床鋪上的博士,以及被對方拉住的手,就像是這樣的舉動,能獲取令人放心的安全感似的。
    
    如果妳需要,那就給妳吧。史爾特爾不禁在心裡這麼想。她感受著指尖的冰冷,與掌中的溫熱。
    
    突然,博士稍稍用力地撫平了那雙手,接著伸出食指輕點手掌。她想說些什麼?史爾特爾眉頭微蹙,努力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手掌上,好以感受那象徵語言的觸感。
    
    隨著字母的拼湊,一股晦暗而紊亂的情緒化作灼熱的火焰開始蔓延。縱使空調的溫度理應極為舒適,但史爾特爾卻只感受到某種腐蝕心靈般的冰寒。
    
    如果我能說話就好了。博士拼出這樣的句子。
    
    猶如顏色迴異的多種染料混雜在一張白紙上的衝突感,在史爾特爾的腦中迸發。她閉上了雙眼,腦中卻立刻浮現出晨光之下,露出溫煦笑容的博士。
    
    也許是疲勞的催化,那模樣旋即變得立體、鮮豔。隨後,是在白板上寫出同一句話的博士。她的笑容變得僵硬,宛如完整而方正的玻璃出現一隙裂痕。
    
    史爾特爾再度睜開眼,床鋪上的博士早已閉上雙眸,仍輕輕握著手。她仰起頭,鮮紅如焰的長髮蕩漾。越發惡痛的撕裂感如沉痾般地在胸口紮根。
    
    「妳知道……」史爾特爾開口,卻無力將心中的說法道出。
    
    妳只要是妳自己就好了。
    
    她想放開那溫柔之中帶著幾分脆弱的纖細手臂,但內心有某種難以言喻的力量,引導她持續地牽著那隻手。
    
    史爾特爾輕嘆一口氣,將博士的手背貼上自己的額頭。
    
    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嗎?那我至少得更瞭解她才行。至少……
    
    
    ▲
    
    
    醒來之時,桌上時鐘的數字已經顯示為早上八點了。
    
    史爾特爾咂了舌,發現自己昨晚無意間地在椅子上睡去,就這樣在博士的房間裡過夜。她的身上還蓋著那件風衣外套,上頭殘有博士的小蒼蘭香氛氣味,使人倍感安心。
    
    遲到了吧?平常的這個時間,博士已經在辦公室開始處理業務了。史爾特爾拎起了外套,卻在此時產生了另一個疑惑:博士的風衣如果在這,那她穿什麼去上班?
    
    顯然是件無關緊要的問題突然佔據了史爾特爾的思考。或許有另一件替換的外套吧?或者就直接穿著襯衫去打卡了?
    
    就在這時,寢室的門緩緩地滑開。走入房內的是抱著紙袋的博士,看上去心情十分不錯,連腳步聲都能感受到其中的輕盈。
    
    早餐。她將慣用手在嘴前搧了兩下,隨後又指向了那袋裝得鼓鼓的紙袋。
    
    這應該是我要準備的。史爾特爾愣了一會兒,或許是早晨的思考還有些遲鈍,讓她只是沉默地看著對方。
    
    還有咖啡呦。博士伸手在胸前虛握,接著慣用手在另一手上方做出了攪拌的動作。
    
    「妳怎麼沒叫醒我。」史爾特爾意識到自己似乎犯下了不少缺失,只能嚴厲地向博士說道。「妳現在應該要在辦公室才對,這些事情我都可以做啊。」
    
    我上午請假了。這時,博士只是回以一個溫和的笑容。她先是以慣用手輕碰了手臂,另一手緩慢地彎起,隨後五指向上虛握。
    
    這個回答沒有讓史爾特爾的心裡舒緩太多,不過博士接著拿起了平板電腦,亮出了向阿米婭請假的談話內容。對話中,那位羅德島的領導人對這項請求也立刻准許了。
    
    這也不過是將整天的工作量濃縮成半天而已吧?
    
    「那妳上午的行程是什麼?」史爾特爾插著腰,表現出對突然的變動感到不耐似的。
    
    博士仍然笑瞇瞇的,先是指了對方,隨後又指向早餐。
    
    「我知道啊。」她想跟我吃早餐。史爾特爾回答,不知為何地有些害臊。「接下來呢?」
    
    秘密。博士握起拳,豎起拇指抵在嘴前。拳頭遮起了她那抹有些神秘的笑容,也讓史爾特爾不禁多了一絲的期待。
    
    
    ▲
    
    
    廚房的排風扇持續運轉著。
    
    畢竟是放假,所以可以做點特別的事情。史爾特爾看著小白板上頭的字跡,又看向博士耐著性子地打發鮮奶油的模樣。
    
    玫瑰色的頰彩讓她看起來更有元氣了,也許是因為同色系的清淡眼妝互相襯托的緣故。而長髮之下的頸背也帶著柔和的小蒼蘭氣味,也許是更換了不同品牌的香氛吧?
    
    攪拌棒頻繁地為液體與氣體打破界線,讓乳脂撐起了綿密而滑順的外型。博士舉起了攪拌棒,看著鮮奶油成型為略有弧度的尖端,滿意地點了頭。
    
    一旁已經加熱融化的巧克力與打發鮮奶油在碗中交纏,兩種色澤互相吞噬,最終形成了可口而又蘊含著某種幸福香氣的顏色。
    
    巧克力冰淇淋。史爾特爾不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
    
    再來只要按時攪拌就可以完成囉。博士擦過手後,在白板上寫著。做甜點一直都是她的興趣,只不過有時工作實在太過忙碌,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辦法親手製作點心了。
    
    「還要等多久?」大約冷凍六七個小時吧。雖然知曉問題的答案,但史爾特爾還是開口問道。
    
    「要視結凍的程度來決定。」這時,一道有些慵懶的聲音,不著邊際地降落在身邊。聲音的主人頭上頂著漆黑的頭角,符合季節的刷毛外套與蒼藍如海洋的中長髮成為了醒目的記憶點。
    
    雖然背後的翅膀光彩有些黯淡,卻與頭頂的光環同樣,成為了薩科塔無法抹滅的標誌。
    
    天使拿起了識別證。莫斯提馬。上頭文字泛起微微的反光。「看來我太早到了?」
    
    博士的行程應該是臨時決定的,她怎麼像是早就知道這裡有活動的模樣?
    
    「哦,我向伙房問到妳們的行蹤。想說來碰一下運氣,看能不能吃到博士手工的甜點。」莫斯提馬宛如看穿疑問般的說道。「剛好我也有事情想問問博士。」
    
    史爾特爾突然察覺到一股強烈的壓力開始蔓延,積蓄在胸腔中的沉悶化作輕微的絞痛。她有什麼目地?單純只是想跟博士談話嗎?
    
    就在困惑開始加劇的同時,博士翻過了手中的白板為她解答。
    
    莫斯提馬是預計要加入妳們組別的幹員哦。上頭的字跡隱約帶著其他用意,就像是博士在難以想象的地方正盤算著什麼;就像是史爾特爾又多了一件後知後覺的事。
    
    「現在是她的休假時間。」於是,她走到了博士身前,雙眼毫不避諱地盯著莫斯提馬。
    
    或許是那眼神流露出了某種帶著強烈意識的情緒,強烈得足以將心中疑問沖散。墮天使僅是微微一笑,笑容中飄著深不可測的團團幽影。
    
    「看來我打擾到妳們了。」莫斯提馬的語氣像是對室內溫度逐漸感到炎熱似的。「那我預約下午的時間吧。」
    
    她很清楚博士只有上午放假而已。史爾特爾的內心又閃過了一絲的不悅。她也十分明白,這是某個層面上的忌妒。
    
    「或者我也可以去問問凱爾希醫生。」墮天使拍了拍餐桌椅的椅背,發出了乾硬的拍打聲。「很多問題,通常都能從她口中得到類似解答的東西。
    
    類似解答的東西。
    
    莫斯提馬就像是從沒來過餐廳般地離開了。史爾特爾突感一陣疲倦,彷彿剛從鋪天蓋地的危機災難中逃離。她看向博士,但對方卻只是回以一個疑惑的表情而已。
    
    如果要更加瞭解博士,透過凱爾希的確是相當高明的手段,但前提是她願意說。懈怠感又再度襲來,總覺得跟那個人談話是令人沮喪與排斥的一件事。
    
    我們要去下一個地方了哦。這時,博士拿著小白板來到史爾特爾的面前。
    
    
    ▲
    
    
    參加學術講座是一件很新奇的事。
    
    演講開始前,史爾特爾內心認真這麼覺得。但過了幾分鐘,睏意立刻勢如破竹地要將早晨的精神給淹沒。她傳了紙條,接著就悄悄地離開認真作著筆記的博士了。
    
    門口貼著源石反應研究的宣傳海報,簡約而富有品味的配色和字體,讓人看了十分舒適。與講堂相比,走廊上的空氣似乎更加新鮮。
    
    史爾特爾想到一旁的自動販賣機投個飲料,好以讓自己更加清醒一些。隨著鋁罐掉入取物口,她拿起了香草口味的奶茶,正當開口的拉環扳開之際,史爾特爾才發現一旁的階梯上坐著另外一人。
    
    那是一位菲林女子,她的氣息像是被某種噴霧掩蓋似的稀薄,但只要察覺到這份存在後,卻又會被強烈的壓迫感給深深包覆。
    
    「妳好。」是狙擊組的。「我們曾共事過。」
    
    「喔,對啊」是那次任務吧?史爾特爾回想起首次出戰的記憶,眼神突然黯淡。「妳怎麼會在這?」
    
    「我是陪同錫蘭小姐出席的。」黑的臉龐原先幾乎毫無起伏,卻又在說出這句話時多了微妙的變化。語畢,她看向對方,宛如希望剛才的表情沒有被發現一般。
    
    史爾特爾沉默不語,只是靜靜地感受著飲料的甜膩與香料帶來的奇特氣味。
    
    「……妳好像被什麼問題困擾著。」一陣安靜的時間流過,黑的視線回到了與剛才一樣的位置。「也許是關於自己的,也許是關於博士的。」
    
    該死,有這麼明顯嗎?
    
    史爾特爾捏了捏鋁罐,裡頭液體的重量還存有許多。「我覺得這場演講的內容太艱深了。」
    
    「所以妳出來投飲料了。」
    
    「但我還是留在這裡。」
    
    薩卡茲的反駁有些無力,而黑卻沒有展現其他的態度,只有揚起了眼,讓目光與對方接觸。
    
    「有時候,我們會不得不去做那些必須做到的事情。」她淡淡地回應,像是隨著寒風捲落池塘的枯葉。那其中有著某種意涵,葉片在水面上掀起了漣漪。
    
    「像是陪伴某個人。」史爾特爾晃了晃飲料罐。
    
    「不錯。」黑閉上了那對深邃的雙眸。「為了目的,我們會甘願犧牲一些東西來達成交換。」
    
    池塘的漣漪仍在擴大,枯葉也輕輕地顫著。
    
    「犧牲一些東西,去面對厭惡的東西。」史爾特爾喃喃地說道。
    
    「為了自己,又或者為了某個人。」黑站了起身,似乎也想為自己投一罐飲料。
    
    得到類似解答的東西。墮天使的聲音再度出現。
    
    史爾特爾覺得自己準備好要面對凱爾希了。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努力才能讓我順利更新。

談一下現實生活。雖然應該可以發一篇生存報告的,但是想一想還是算了,覺得挺沒料了,就是很多很幹的東西而已。總之從二月初入伍至今,已經準備撥交下部隊了,希望自由的時間能變得多一些。

然後來談談文章ㄅ,這篇是我在這幾個禮拜放假的時候寫的,時間拉得很長,雖然常常午休看小說的時候冒出什麼靈感想要大寫特寫,不過沒辦法,所以只好在這個時候抱怨了(?)。好啦,我一直在想說這一作的節奏太慢了,為史爾特爾安排的劇情可能會變得沒那麼代感,所以試著做了加速的配置,而劇情也的確導向了比較明確的目標上,下一篇會有幅度較大的劇情進展。

大概就這樣啦,不過我還不確定是不是能回復周更,大家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秋後的黃昏 第十三篇
.
在卸下了身為博士的位置和身分後,對著史爾特爾撒著嬌的樣子說出了最單純的願望,希望達成的親口訴說、希望透過口腔傳達出去的真意,凝聚在指尖上,不僅僅是為了公事上的方便,也是為了那清脆易破的願望能在空氣中躍動著。
這樣的感觸,史爾特爾接收到了,但是帶著種無能為力的落寞......畢竟這可能是無力改變的;如果可以有所轉機,醫療部門或許早已就盡了全力……那麼,史爾特爾就成為博士的唇舌吧(咦?

隔天好吃的早餐由博士送到~史爾特爾大感震驚(並沒有
不過,史爾特爾妳別這麼不耐煩啊@@ 跟博士在一起要習慣博士的隨心所欲(並沒有X2),要多心疼博士也要多照顧好自己……博士應該也很擔心呆愣地像木頭的妳喔(黃昏4/5)

雖然是以照顧博士為己任,但是在史爾特爾了解博士前,或許乖乖被博士馴化也不錯呢~

在這之後遇到莫斯提瑪產生的護主敵意跟黑的交談,對於史爾特爾來說也是不錯的經驗,兩人都是為了某個目的、為了某個人而專注到現在,才聚集在羅德島;而還不知道為了某人定義的史爾特爾,這是個不錯的刺激,好期待之後的發展啊~

謝謝CA桑~
2022-03-18 18:53:48
Cale Wei
伊凡老師!

我覺得這篇算是私心幫自己的博士加戲的一個段落,希望能補足平時那副和善溫柔的模樣背後,也有著更纖細脆弱的一部分。而這部分就這麼暴露給史爾特爾啦!\在一起/(?

話說回來,這作的史爾特爾也時常處在某種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尤其是包容自己跟為自己付出的博士。加油啊史爾特爾,要為了博士努力啊(??

再來就是行動突然暴走的博士(
雖然不再瘋狂加班了,不過突如其來的行程也讓史爾特爾很無所適從就對了w,但也沒關係,這就是兩個人一起相處時才會逐漸發現的東西啊!

最後就是作為帶動劇情的小莫跟黑。我覺得莫斯提馬常常被我當作反派出場就是了(……),至於黑嗎,總之就是一個對照組啦,錫黑這種模範cp值得大家借鏡呀,你說是不是啊(

最後還是要感謝伊凡老師的留言喔/
2022-03-19 01:03:19
Yu
是小莫!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0549635d10c3474ccdc23a27cecdd69e.GIF

再度(?)作為反派出場的小莫引起了42姊的戒心,一場爭奪冰淇淋與博士的大戰一觸即發!(大誤)https://media.tenor.com/images/4b5966df4b36dc2fa44ab8c76f42ea5f/tenor.gif

這章接續了前一章放緩的節奏,但是在末尾氣氛一轉,接下來就要進入老舍猁的對質了,上啊史爾特爾!
2022-05-22 16:14: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