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秋後的黃昏 ▲ 第十五篇

Cale Wei | 2022-04-09 12:10:45 | 巴幣 2308 | 人氣 279


    





「啥?」另一方皺起了眉。但博士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收拾著床鋪上的衣物,看上去十分滿足,彷彿周遭漂浮著什麼粉紅色的泡泡似的。




    ▲
    
    
    許久前,羅德島深陷龍門的動亂中,後又參與對切諾爾伯格的斬首行動。
    
    史爾特爾蓋上作戰紀錄,決心不去看那毫無重量的文字。輕如鴻毛的數字,背後的意義卻重如泰山。每一個傷亡,都象徵著死者難以言喻的苦痛,還有生者所不能承受的悲傷。
    
    身軀喪於戰場,其承載的靈魂,會以什麼形式消散呢?
    
    類似解答的東西。不知為何,莫斯提馬慵懶而神秘的嗓音出現在腦海中。
    
    這也是為了理解博士,才必須瞭解的東西啊。史爾特爾用食指敲著桌面,五味雜陳的情緒在心裡浮現,如帶著各種繽紛色彩的冰塊一同在陽光之下融化似的。
    
    輕聲的嘆息如落入洶湧江河的紅楓一般,在清澈的水流之下仍猶顯眼。辦公室裡的空調轟鳴聲突然停止了,留下看不見邊際的沉默從天花板上緩緩垂落。
    
    被放逐者。突然,那道聲音降臨了。
    
    頭痛欲裂的感覺瞬間從額前綻開,蔓延至後腦。尖銳的疼痛如刺錐奮力撞入身體的連接處一般。史爾特爾的視線被朦朧的白色佔據了。
    
    被放逐者,妳正在接近了。
    
    妳與他人不同,妳需要我的施予,時候已經到了。

    
    這時,史爾特爾感受到身邊有著一股力道在推動她。
    
    「誰!」她揮動手,放聲大叫,視野立刻清晰了。在眼前的人是博士。
    
    博士似乎有所準備般地退開了幾步,她的神情並不像是受到驚嚇,而是鎮靜而緊繃地盯著對方。
    
    妳還好嗎?她向前一指,隨後又比出了字母K的手勢。
    
    「我很好。」那是一個非常濃郁的關切,史爾特爾有些羞憤地回應,接著便別過了頭。
    
    然而,博士僅是一面盯著對方,一面在小白板上寫著字。
    
    不可以騙我哦。她沒有微笑,比頭髮更顯黯淡的黑褐色瞳孔像是因受到難以復原的傷痕而失去了溫度,無聲地說著某種幽闇情緒。
    
    只要博士的臉龐沒有那一如往常的柔和表情,史爾特爾就會感受到一股冰寒。
    
    「……突然有點頭痛而已。」她短暫地沉默,決定不再承受那股壓力。
    
    我會幫妳安排檢查哦。白板翻過。毫無意外地,博士做出了最保險的打算。
    
    那可能會花上不少時間,至少要半天吧?史爾特爾看向還沒寫上活動的行程表。「妳身邊要有人才行。」
    
    而且最好是我。
    
    明天上午我也放假哦,阿米婭叫我開始把假期消化掉了。博士迅速地回應,一抹和煦的微笑如陽光般舒適。就用那段時間吧。
    
    
    ▲
    
    
    事實上,博士的累積的假期似乎不少。
    
    史爾特爾拿著一切正常的報告,希望近期內不用再接受醫療部門侵入式的檢查了。
    
    「不如妳們兩人趁假日出去約個會吧。」低沉而缺乏溫度的嗓音從診療桌前發出。
    
    這個人是凱爾希嗎?史爾特爾在內心問了自己一聲。
    
    「我相信這不是難以理解的事情,只是出自我個人的建議。」直到那有些刻意為之的用詞再度出現,令人懷念(?)的凱爾希某種程度上才算是回到診療室之中。
    
    怎麼感覺……這麼好?
    
    貧乏的形容詞更能襯托史爾特爾內心的衝擊。也許這是為了某種目的而做的安排?不,假期是阿米婭排的,而且她只是建議而已……
    
    「下次停靠的城市頗有商業發展程度,雖然觀光性質不高,但很適合單日的假期。」敲打著鍵盤的乾硬聲響毫無個性地流出,如踩踏在碎石地面般。
    
    「……好。」史爾特爾經過短暫的遲疑後做出回應。
    
    「我們還有很多對談的機會。」醫生似乎是想提醒著某種很根本性的問題,輕聲地補充說道。
    
    
    ▲
    
    
    我們去約會吧。博士的雙眼閃閃發亮著,連白板上的字也加上了散發光芒的線條。
    
    「也不是不行。」檢查後的結果讓對方放了不少心。史爾特爾也鬆了一口氣,突然覺得坦然接受與對方相處的機會並不是什麼壞事。
    
    博士滿足地擦著小白板,露出有些傻氣的笑容。不過是出門一趟而已,有這麼開心嗎?史爾特爾有些不解。
    
    夜晚的停靠行程讓相關作業人員有些繁忙,上層艦體變得空曠許多。結束工作後的兩人離開辦公室,史爾特爾放慢步調,配合博士的移動速度,以難得悠閒的步伐走入餐廳。
    
    
    這麼說來,約會的行程該怎麼安排啊?史爾特爾將餐盤端入座位,腦裡卻一片空白。
    
    她立刻將博士的平板電腦連上當地的數據圈,導覽網站提供了地塊的規劃與道路地圖。隨著節點深入,商家的介紹也變得豐富了起來。
    
    確認過博士還在人潮之中排隊,史爾特爾便打開了另一個搜尋頁面。約會時該做什麼。她輸入了關鍵字。
    
    「蛤?我要看的是男性版本還是女性版本的啊……」對於提示關鍵字,史爾特爾發出小聲的抱怨。
    
    不,不對,我跟博士的關係到了什麼地步?已經是……像是戀人的關係了嗎?
    
    她把手掌蓋上臉頰,卻發覺有些發燙。
    
    這時,盛滿餐點的餐盤放到了座位的前方。博士笑盈盈的臉龐進入了視線之中。
    
    明天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她不急不徐地在小白板上寫下字。
    
    終於來了嗎?史爾特爾像是發現了迎面襲來的一陣狂風。「我還沒想到。」
    
    有間評價不錯的冰淇淋店哦。博士又補上了一句。
    
    「那就列入行程裡吧。」或許博士也有著她的安排吧?
    
    
    ▲
    
    
    萬里晴空讓強烈的陽光毫無保留地照射著。對於晚秋來說,這樣的天氣反而不至太過寒冷。正適合出遊。
    
    史爾特爾讓手錶從罩衫外套的袖口中露出,窗戶反射了她作為打底的純白T恤,橘紅與白的上身搭配著丹寧褲,頗為隨性地展現著明亮的氣質。
    
    時間差不多了吧?她敲了敲寢室的門。不一會兒,便看到博士從門後開了一個縫隙出來。
    
    再一下下。她將右手伸出食指,貼上了左手的掌心,並向前微微轉動。
    
    「妳還在準備什麼?」半是不耐,半是好奇。史爾特爾無視對方的請求,直接將門推開。
    
    映入眼簾的是穿上米色西裝外套與印花衣裙的博士,低調而清淡的配色讓她清新的氛圍又變得更有活力了一點,彷彿連窗外的暖陽成為了氣氛的襯托似地。
    
    不過,床上卻堆放了許多衣物,明顯能看出方纔博士遇上的困難抉擇。
    
    「這樣就夠好看了。」史爾特爾不解地說道。她的雙眼直盯著對方,像是能從中吸取到什麼能量似的。
    
    真的?博士先是豎起食指抵在嘴前,接著指向前方。她的表情在困惑之中又帶著一些驚喜,那副模樣像是拿到什麼稀有的獎勵一樣。
    
    史爾特爾順了順那頭焰紅色的長髮,手指捲繞著髮梢。對於博士雀躍的提問,她只是平淡地點了點頭。
    
    但也足夠了,博士止不住笑意地寫著白板,隨後將其翻面。史爾特爾今天也很可愛哦。
    
    「啥?」另一方皺起了眉。但博士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收拾著床鋪上的衣物,看上去十分滿足,彷彿周遭漂浮著什麼粉紅色的泡泡似的。
    
    算了吧。看著她開心的模樣,史爾特爾內心也浮現出了一股溫暖而柔軟的感受。
    
    
    ▲
    
    
    「只要按時回報就可以囉。」阿米婭在假單上蓋了章。
    
    好的。博士向前伸出三指表示同意。她背上了淡粉色的斜背包與小白板,比起穿上風衣外套的模樣更顯得輕盈,頭上鮭紅色的貝雷帽也區隔出了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時尚感。
    
    繞過忙碌的下層艦體,史爾特爾帶著博士走出羅德島。通關的安檢在雙方協議的作用下顯得快速無比。踏出大廳,不致刺眼的陽光立刻傾瀉而下。
    
    史爾特爾看向行程表,極度充裕的時間安排與隨性的路線圖被明確標示,讓讀者得以一目瞭然。但是,其中幾個地點備案讓她有些在意。
    
    與記憶中的地點一樣。行程顯然是經過精挑細選的,不僅是休假的安排,也是為了對那殘破且混亂的記憶有所收穫而選定的。
    
    位在二樓的家庭餐廳、只在早上八點後才營業的早餐店、傍與河畔的自然楓葉林。
    
    有太多地點是因條件過於麻煩而被史爾特爾跟忽略,過了許久都還留存在記事本內。沒想到的是,博士竟然能在同一個移動城市內找到這麼多點位,甚至還將它們安排成行程。
    
    先去吃早餐吧。博士拿起白板,露出溫煦的笑容。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得以順利更新。

這篇是用了各種零碎時間寫完的,但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就這樣吧。不知道為什麼,禮拜五通勤回家時就會陷入低落的狀態,這篇原本是要昨天or半夜發的,不過太難過了,所以就一邊聽藍調搖滾一邊看書到睡前。現在是泡完咖啡,抱著一隻鯊鯊的模式。

這篇幫兩位主角挑了外出裝,某種程度上還滿韓系的,哈哈,雖然我也翻了不少青文字系的雜誌就是了,為了兩人的風格所以還是盡量做出差異性啦。然後ㄩ會就是個,百合作品都會有的那種啊,JPG

總之就是這樣啦,希望寫文的速度能保持得像這周一樣。




    
    
    

創作回應

Yu
哼哼,終於到了約會環節,笨拙地查起資料的42姊太可愛了www,與博士獨處的旅程可要好好把握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6562865148db0897409684663df9228f.GIF
2022-05-22 16:42:45
Cale Wei
醃魚老師!

經過了小莫的競爭者施壓,與凱爾希的逼迫,史爾特爾終於有了身為另一半的意識了(?
然後就是傳統的約會前準備,以及我們蓄勢已久的約會(放鞭炮
最後還是要感謝醃魚老師的留言支持哦w
2022-05-25 23:32: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