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69.物質生成-火藥

意人子 | 2020-12-28 14:34:39 | 巴幣 0 | 人氣 139

  尼爾在羅格前往王都之後,回到家裡的院子。

  尼爾看著家裡的院子,此時已經多了很多不同的植物,看來是希妮做了許多的研究的成果,而這些植物雖然是用魔法催生出來的,但卻是活生生的能繼續存活下去。

  而這個禮拜中,立虎則是已經可以控制土魔法所生成的土的軟硬度;其實就是土的密度,正在和希妮一起練習著混合起來的泥沼魔法,並且看起來非常順利。

  「如何!尼爾,成功囉!」

  立虎高興的向著尼爾說著。

  「嗯,看來很順利喔,這樣你土屬性魔法的單調性就克服了,接下來要進行下一個練習喔。」

  尼爾不急不徐的對著立虎說著。

  「下一個練習?」

  立虎疑惑的問著尼爾。

  「你想想,泥沼法師在使用泥沼魔法的時候,如果是生成鬆軟的土再加上水,那不就變成只是比較像泥巴的土石流了嗎?」

  立虎聽著尼爾的說明點了點頭。

  「但是真正的泥沼魔法的價值就在於,這個魔法可以當做陷阱來使用,所以讓人無法察覺才是最重要的!而你現在已經可以掌握生成的土變軟,再來就是控制已經存在的土變軟喔!」

  尼爾說完,立虎馬上恍然大悟。

  「也就是說,要不動聲色的把原本的地板變軟囉?嘿嘿,這個簡單!」

  立虎拍著胸脯信心十足的說著。

  「我知道這個不難,但真正難的是我接下來要講的。之前在迷宮的時候我只有說了希妮和羅夫的課題,但還沒有提到你的課題對不對,其實那是因為你的真正課題有相當難度,而且不好理解」

  尼爾語重心長的對立虎說著。立虎聽完,仔細的回想著當時的情境,的確沒有聽到尼爾那時對他說明自己的課題。

  「你的土屬性魔法的真正課題,就是物質生成!」

  「物質生成?」

  對於尼爾的這個土屬性魔法的新名詞,立虎表示他從來沒從學校聽說過。

  「來,我現在直接演示給你看。」

  尼爾和立虎以及希妮都聚了過來。

  尼爾蹲了下來,在地上施放出了土屬性的魔力,進行著「物質生成」,很快的,地上就出現一小坨黑黑的粉末。

  要不是立虎也是土屬性的魔法使能夠感應到尼爾的確施放的是土屬性魔法,不然還真的不知道尼爾施放的魔法是什麼呢!

  接著尼爾就開始往一個方向邊走邊生成一條黑黑的線,一直延伸了10公尺左右,尼爾才停下來,招手示意兩人過來他這邊。

  接著,尼爾點起了一小撮火魔法,觸碰了地上的黑線。

  「嗤嗤嗤嗤嗤嗤嗤嗤嗤嗤嗤嗤嗤」

  很快的,這條黑黑的線迅速的燃燒著,並且微微帶著一點點爆炸聲,迅速的燒向10公尺外的黑色粉末堆。

  「轟!」

  一聲巨大的爆炸音猶如雷嗚突然響起,嚇得希妮和立虎跳了起來。

  「尼爾哥!這是什麼東西!好可怕啊!」

  希妮慌張的看著尼爾。立虎也沒好過到哪裡去,整個張開著嘴巴看著爆炸之後殘留的煙霧。

  而麻糬原本坐在涼亭,也是被嚇得垂直跳躍了起來,兩步做三步衝進屋內躲起來!

  (哈哈,不好意思,麻糬,嚇到你了)

  (下次要弄這種東西,事先通知一下呀!我們喵喵最怕這種東西呀!!!)

  對於尼爾表達的歉意,麻糬只是充滿著無盡的抱怨。

  (好好好,對不起嘛,下次我會說 Fire in the hole,做為暗號喔!)

  尼爾和麻糬進行著意識溝通安撫著牠,而完全忘了正在震驚的希妮和立虎。

  「那個,剛剛嚇到了麻糬,被抱怨了一下,所以以後我們要一個暗號來互相通知要使用這個東西,但能麻煩希妮先幫忙安撫一下麻糬嗎?謝謝妳囉」

  尼爾說完,希妮便點了點頭往屋內跑去安撫麻糬。

  「尼爾,剛剛那坨黑黑的東西是什麼?我能學得會嗎?」

  立虎馬上迫不急待的問著尼爾。

  「剛剛那個是被稱為火藥的東西,使用土屬性魔法進行物質生成就可以做出來,是由硫磺、木炭、和硝石混合組成的。」

  對於尼爾的解說,立虎仍然還是聽不懂。

  「立虎不要急,要生成這些物質,你還必須理解什麼是元素週期表,以及分子結構這些知識,所以這會是大概要花費你半年左右才能學的東西。」

  立虎看了看被炸出一個洞的地面,馬上點頭如搗蒜。並且尼爾與立虎也約定好了暗號,以及安全規範,以免立虎未來自己炸傷自己。

  但是其實海拉墨王國的魔法師小孩對於安全規範的認知,完全超越了地球的小孩。

  那是因為海拉墨的魔法師,從小就可以使用各種魔法,而這些魔法當然也是很容易不小心傷害到自己的,因此對於這種安全規範當然也是早就接受了父母的教導,所以才能平安的長大。

  尼爾和立虎回到了研究涼亭,尼爾開始在一張莎草紙上開始使用海拉墨王國的語言默寫出元素週期表。

  「來,立虎,接下來的日子裡面,除了練習讓已存在的土變軟之外,接下來就要看你多久能背起來這個元素週期表了,等你背完我再逐步教你。」

  尼爾默寫完之後,便將莎草紙遞給立虎說明著。

  立虎憤重的接過莎草紙,看著一堆從沒聽過但卻會唸的字,一時之間才瞭解到為什麼要半年的時間,因為這個根本就像是「咒語詠唱」一樣困難....

  而像立虎這樣的人,尼爾之所以不像希妮那樣先使其理解,而是先讓立虎背起來再做下一步,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立虎的特質與希妮不同。

  在尼爾的眼中,明顯的看得出立虎在同儕之中是屬於「文組」的頭腦,而希妮與羅夫則是「理組」的頭腦,因此尼爾決定因材施教,讓立虎先背再說。

  而此時尼爾心中的「立虎完成圖」,也更進了一步。

  「啊對了,院子的地板要記得復原喔,不然爸媽應該會抱怨」

  尼爾苦笑著對立虎說著,便起身去把剛剛自己使用火藥炸出來的洞填補起來。而立虎也點了點頭,把自己練習泥沼魔法後的殘渣清理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