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71.羅夫的商業才能

意人子 | 2020-12-30 09:57:47 | 巴幣 0 | 人氣 130

  待假日結束之後,尼爾就與蘇菲一同到了魯那城新設的行政機構「專利司」進行布丁與蛋糕的專利登錄。而當專利司的審核員在進行審核時,也是被布丁與蛋糕的美味給嚇了一跳。

  魯那城所施行的專利商法裡面,當民眾向「專利司」登記為專利之後,就必須公開該專利的技術與製程給專利司專任的官員,而且該官員也必須能夠依照製程重現出該商品才能算是完全的通過。

  通過登記之後,該商品就會被登記為該商會的「專利商品」,也就是說只有該商會的核可才能販賣,除此以外都會是犯罪。

  接下來,伯爵或事務官就會親自審核該項商品是否值得投資成為公營事業。若是值得投資成為公營事業,那麼就會開始拆解製程,並且設置工廠以及招募工人。

  若是順利的受到伯爵青睞成為了公營事業的話,販賣的部份則會由「專利司」負責設立具備該商會「商標」的店舖。而該商會的成員,針對該商品則只需要做最後的品質管制蓋上印章即可。

  至此為止伯爵一方都會在扣除掉所有成本之後,獲取10%的利益,並且負責保護該專利商品不會出現在第二家商會之中。而該商會獲得了90%的利益,若是銷量慘淡的話倒還看不出什麼,但若是火紅的商品的話,則可以說是暴利!

  然而,若是沒有成為公營事業的專利商品,則會由該商會自己設廠自己招募工人並且自己販賣,但每年要繳納一定稅金給伯爵,成為保護專利的代價。

  因此若是專利商品賣得不好,到最後就會註銷他的專利,藉此來節省稅金。

  此次尼爾所發明的布丁與蛋糕,就是屬於無法成為公營事業的專利商品。

  其原因並不是伯爵與事務官看不上這兩項專利商品,而是因為這兩項專利商品在招募工人階段就遇到了瓶頸,因為工人並無法重現出尼爾本人所製作出的美味,以及美觀。

  當然,如果使用自由工或是非專業廚師的話,的確還是能夠做出標準口味的布丁與蛋糕,但那就失去了這兩個甜點本身所包含的幸福感了。

  並且製作出來的布丁與蛋糕,保存也會是一個問題。假設有了冰箱,最多也只能保存大約5天,而在常溫下更是1天就會壞掉,不像餅乾在常溫之下還能放一個禮拜。

  因此布丁與蛋糕,就成為了閒散喵喵商會第一個由自己製作與販賣的商品了!

  於是其後,閒散喵喵商會又租了四個空房做為專業廚房以及店舖,專門用以生產與販賣布丁與蛋糕。而三個店舖的則是大約的平均分散於魯那城平民區各地。

  而尼爾就開始使用著封裝好的「瑪那程式」開始量產著冰箱這種魔具,放在閒散喵喵商會以及新租的廚房與店舖。

  閒散喵喵商會也開始招募新人手,此時意外的是,希妮與立虎因為受到布丁與蛋糕的幸福感動,竟然自願加入閒散喵喵商會。

  只是他們兩位和羅夫不同的地方是,他們兩位還是會維持著平日的魔法鍛練,因此每天只能抽出半天在商會學習或幫忙。

  而羅夫是全職工作,因此也確實的有削減到魔法練習的時間,但是羅夫的課題並不困難,因此在小隊中的作用還是非常強大。

  而三寶也仍然每個禮拜至少一次以上,在假日時會與尼爾組隊進行著冒險者任務。

  接著,販賣的工作很快的就分為三組人馬,布朗、查克、羅夫三人成為營業部的店長,各自帶著新人在自己的店舖進行著布丁與蛋糕的販賣。而這裡面只有羅夫一人不是成年人。

而原本公營事業的品管工作,蘇菲則是另外又訓練了新人來代替布朗與查克的工作。

  蘇菲則是依照之前尼爾跟自己所說的投資內容,照本宣科的對三位店長說明著,他們可以自己放手去做,只要不超出一個金額以上,什麼銷售行為都可以進行!

  而廚房的部份也已經招募到專業廚師來負責,而三位營業部店長也會對廚師出產的布丁與蛋糕進行各種需求訂製,藉此來符合自己所在區域的客群需求。

  而尼爾也再製作了四組量子電話,分別放到廚房與三個店舖裡面,彼此訊息互通聯繫,完全沒有任何阻礙。

  就這樣,在羅夫即將開學的3月底前夕,羅夫的店舖營業額遠遠超過了布朗與查克的店舖!蘇菲非常訝異的是,這些竟然完全如同尼爾所料想。

  就在3月底的一次店長會議之中,蘇菲就照著尼爾設計好的劇本,讓羅夫講述著自己經營的方法。

  羅夫說,其實他有觀察到很多人都會害怕陌生的事物,因此一開始他是推行了免費試吃一個禮拜的活動。

  講到此處時,另外兩位店長就已受到不小的驚嚇了,沒想到羅夫竟然不賺錢還賠錢進去。但這個營業額的巨大差距,卻不能讓他們兩人不承認羅夫的能力。

  其實在平日的通話之中,蘇菲也聽出來了布朗與查克兩位店長對於一個還沒成年的10歲小孩有所輕視以及嫉妒。

  因此此時蘇菲也適時的插話進來,照著尼爾先前交待的說明著不允許嫉妒別人的成績,請直接互相學習並超越彼此,然後也請羅夫直接傾囊相授不要隱藏,並且告訴羅夫,商會會永遠支持他。

  聽到這裡,羅夫竟然泛起了淚光,點了點頭表示自己願意。於是便繼續的說明著自己的營業手法。

  羅夫說,因為以前常常到處打工,所以常常觀察著一些上流社會或是有格調的人的生活方式。他發現到,這些人常常不是很趕著到處跑來跑去,反而是喜歡駐足於一個地方發呆或思考。

  因此羅夫說他就花了一點錢,置辦了一些坐位區,讓客人可以選擇內用,並且內用還會提供免費的茶飲給他們。而這個茶飲也是羅夫自己在吃到蛋糕這樣的甜點時,心裡閃現出來的靈感。

  結果有一天,就遇到了一位偶爾來平民區閒逛的男爵,因為他確實也不怎麼趕時間,於是看到了自己的店舖之後就點了個布丁內用。

  結果不吃還好,一吃馬上變成了老主顧,天天上門來吃。甚至還訂了大量的貨,帶回去貴族區給所有他認識的貴族享用,最後還聽說他被稱為「布丁男爵」。

  接著,就是大家看到的第四週營業額直接巨量的成長,甚至是第三週的20倍之多。

  而布朗與查克兩位店長聽完了羅夫的營業手法,於是便向羅夫深深的道了個歉,表示以後會互相尊重,並且以他為榜樣學習。

  而羅夫因為是第二次受到認同與肯定,也是非常開心的接納了這二位同事,互相握著手表示未來互相支持。

  晚上家庭會議的時間,蘇菲與尼爾透過量子電話與遠在王都的羅格互相通話。蘇菲將今天的事完整的描述給了尼爾與羅格聽,而兩人聽完之後,則是非常開心的描繪著商會一片光明的未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