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十六】

澄鷹 | 2018-08-28 22:36:55 | 巴幣 0 | 人氣 161


  課堂中,老師在黑板上用粉筆不停地寫著重點,彷彿在課堂開始之前已經將所有講稿背起來似的在嘴裡念念有詞。台下的學生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黑板,不知道有沒有將課堂內容聽進去。

  夕陽從西側窗口照進我們教室裡,因窗框而造成的影子在教室裡交叉排列著。

  接近放學時刻,我想應該有許多同學的精神已經支撐不住了吧。坐在後方角落的我環視著整間教室,可以看見有許多學生時不時地打著盹,即使硬是將自己的視線停留在黑板上,睡意卻難以驅散。

  我在角落的座位上被夕陽照耀著。夏天的陽光,即使在黃昏時刻,也能感到些許熾熱。

  心已經不曉得漂流到何處,只知道我的注意力並不在課堂上。懶散無力而使我的眼神游移著,忽然瞥見位於教室正中間座位上的關芊寧,以相當驚人的專注力望著台上的講師。

  "嗚啊……認真的學生就是不一樣。"

  凝視著認真上課的關芊寧背影,不禁感到讚嘆。她強大的專注力與精神力,大概是我這輩子無法到達的程度。

  對於這樣拘束、不自由且強制力滿點的制度,我感覺到相當的排斥。即使是自己沒有興趣的課程,也因為規定的關係不得不來學校上課。我認為,這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情。我們不應該這樣被拘束著。

  進行著消極的排斥,在最後一堂課的時候,總是會不由自主恍神。自己的心總是會不自覺地漂向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遠方。

  我的眼神繼續游移著,從關芊寧身上緩緩地移到我左手邊的窗外。

  夕陽又大又紅,將整個教室染成了橘紅色。與正午的烈陽不同,此時此刻的太陽散發著沒有那麼刺痛,但卻依然有一點溫度的陽光。這樣的陽光讓我又更添加了一層睡意。

  本來打算閉眼稍作休息,而將視線移回書桌上時,我忽然看見了教二樓後方似乎有一群學生。

  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情,只見一位女同學靠在牆上,有四位男同學圍著那位女同學不曉得在說些甚麼。四位男同學背對著我,看不出容貌。靠在牆上的女同學頂著一頭烏黑秀髮,長度及肩,身高目測約與關芊寧差不多,大約在一百五十公分左右。嬌弱的身軀蜷縮著靠在牆邊,不知所措地來回張望著四位男同學。

  原本以為是四個男生同時對一個女生告白,使女生感到相當懊惱的場景,於是我抱持著看戲的心情望著那五位同學的互動。然而,接下來的互動卻讓我感到相當難以接受。

  四位男同學往女同學逼進了一步以後,最右側的那一位不曉得對女同學說了些甚麼,在某個時間點,右手迅速往側邊一伸,直接朝著女同學的臉頰上揮了過去。

  雖然聽不到聲音,但是卻能感受到男同學揮擊的力道不小,女同學踉蹌跌在地上,亮麗的烏黑秀髮因為巴掌的衝擊而變得凌亂不堪。

  女同學撫摸著臉頰看了男同學一眼,便低下頭,眼眶上斗大的淚水順著臉頰的輪廓流了下來。

  望著眼前的景象,除了訝異之外,還有一股莫名的怒火從身體裡擴散開來。這種狀況雖然我沒有親眼看過也沒有親身經歷過,但是確實常有耳聞。

  我在課堂中沒有向老師舉手說明,而是憑著一股衝動直接朝著教室外走去。

  「喂!你……」

  老師在發覺我離開座位的同時,便開口打算制止我。但是話還沒說完,我已經出了教室朝著教二樓後方奔去。

  這個狀況我沒有親眼見過,但是我知道這是甚麼情況,沒想到這種事情在我們學校竟然也會出現。

  這是……霸凌。

 

  穿過教二樓的走道之後,我在最靠近現場的轉角處轉彎。與學校圍牆隔著一小條走道的教二樓,是這間學校唯一的死角。沒有監視器、不常有學生進出這裡。學校新建這座教學樓時以防火牆為由空了這一小條走道,然而卻成為了校園內最危險的場所。

  狹窄的通道不到兩米寬,由於學校並沒有安排這一塊外掃區域的關係,這裡的地板上佈滿了散落一地的落葉。

  在拐進轉角之後,便看見走道最深處有一位坐在地上的女孩,同時還有一位露出半邊身體背對著我的男子。由於走道過於狹窄的緣故,教二樓擋住了其他三名男同學的視線,背對著我的男子也沒有發覺我的存在。

  女孩在瞄了我一眼之後,臉上有那麼一瞬間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而我在拐進轉角之後便盡量壓低音量朝著背對著我的男子跑了過去。女孩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為了不讓男子發現我而做出對應的行為,我加快了腳步直直朝著男子飛奔過去。

  穿過教二樓側邊的走道,我狠狠撞上背對著我的男子。

  「噗──」一聲哀號,男子在我的撞擊之下一頭埋進了教二樓後方的圍牆上。

  幾乎與哀號同一時間發出「砰」的撞擊聲,男子在發出第二聲哀號之後坐倒在地上。

  現場的焦點從女孩轉移到我身上,然而我卻無視四位男子面對突如其來的干涉而吃驚的表情,第一時間先將女孩扶起身來。

  「妳沒事吧?」

  女孩起身後,並沒有給予任何回答,而是帶著淚水以驚恐的表情望著我。

  「你搞甚麼東西啊!」

  被我撞飛的男子一邊撫摸著自己為了保護身體不與圍牆親密接觸而當成肉墊的左手,一邊站起身來以扭曲的表情對著我怒吼。

  「你們在做甚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啊?我們要對她做甚麼關你屁事啊?你是誰啊你。」男子不耐煩地在牆邊望著我說道。

  「我們就是想跟眼前這位千金大小姐借點錢來用用而已。只是她有點不願意啊。於是……」

  不耐煩的神情忽然轉變,不懷好意的思想明顯表達在臉上。帶著淫穢表情的同時,也朝著距離不到一公尺的女孩跨了一小步。

  發覺女孩有危險,我本想往前一步擋在她與男子中間,沒想到卻被男子搶先一步,一把抓住女孩往他身旁一拉。男子伸出右手頂住女孩身後的牆上,將女孩的活動範圍限制住。

  男子的左腳往前伸入女孩的胯下,女孩試圖推開男子,卻完全沒有任何效果。

  「於是,就決定要改借她的身體了。」男子接著說道。

  語畢,男子用剛剛被當成肉墊的左手抵住女孩的下巴,將女孩的臉微微往上抬起之後,以看戲的表情望著我。

  「那麼現在,你該怎麼辦呢?」

  在與男子對話的同時,被我忽視的另外三位男同學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三根棍子,堵住了我所有的去路。

  我轉身面向包圍著我,而且手上還帶有武器的三名男子。右手邊還站著一位面對不懷好意,正準備侵犯自己卻束手無策的女孩。

  手邊沒有武器、赤手空拳的我,面對這三名男子,彷彿誤入虎穴一般,像個待宰羔羊,面對當前的局勢卻毫無抵抗能力。

  「哈哈,你現在的表情,就像上次與我們一同玩耍的黑狗一樣呢。」

  在我右手邊制伏住女孩的男子如此說道。

  一同玩耍的黑狗……

  忽然想起幾天前,在巷子裡發現那曾經與我們陪伴一段時間的夥伴。當時現場的慘狀至今仍歷歷在目,即使沒有看到牠死亡的那一幕,卻能感受到牠死前的無助。

  「在被我們用亂棒打死之前,牠也是露出這樣的表情反抗著呢。」男子繼續補充說道。

  ……!

  我震驚地倒抽了一口氣。

  被亂棒打死……

  回頭想想,我與關芊寧所珍愛的那位夥伴──小安。在我發現牠的時候,屍體確實是有多處的重傷痕跡。那樣扭曲的身體,在我的推測中是遭受某個物體瘋狂的毆打後才可能會有的。

  沒想到……沒想到兇手……

  「那隻狗,是在巷子裡的嗎?」

  我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起來。為了怕誤認兇手,於是我開口問道。

  「唉唷!那不會是你養的吧?」

  寧靜的空氣讓我感受到我的心跳頻率,急促的呼吸對應著心跳,我發覺我的心跳幅度也越來越大。

  「你們……」

  對於霸凌行為而感受到的怒火,與將小安置於死地卻依然逍遙法外的憎恨相疊。面對這兩件事情卻完全沒有懺悔之意的兇手,我無法克制憤怒而握緊了自己的雙手。

  大概是看見我即將反抗的動作了吧,眼前三名拿著棍子的男子舉起了手中的棍。而我則是抬起頭來狠狠地瞪著眼前這群沒良心的混蛋。

  「你們這群人渣──!」

  我將緊握的右手,朝著正準備對我揮棒的三名男子揮了過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