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十四】

澄鷹 | 2018-08-16 00:50:41 | 巴幣 4 | 人氣 231


  隔天放學,關芊寧在下課的第一時間跑來我的座位旁。

  「記得今天要去『那裏』哦。我先過去了,你要記得過來。」

  「哦、啊、好……」

  我甚至還沒抬頭看清關芊寧的臉,她就已經拋下了這句話,迅速地往教室外走去。

  「哦?約會?」我的鄰座總是會在相當莫名其妙的時間點向我搭話,說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

  「才不是!」

  強烈否定的我,在收拾完書包之後,便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我相信此時鄰座的表情一定充滿了調侃……

  明明關芊寧離開的時間點只是在幾秒鐘前,但我走出教室之後已經看不見她的人影。既然她已經提早過去,那麼狗兒應該不會離開了吧?換句話說,我應該可以慢慢走過去……雖然這麼想,但是晚到的話有可能又會被關芊寧冷眼相待,這讓我不禁繃緊神經加快腳步。

  走到昨天來過的岔路前,依舊看到與昨天相同的兩道影子。出了轉角之後,便看到因為背向陽光而一時之間看不清樣貌的關芊寧,正溫柔地摸著狗兒的頭。

  狗兒搭配著關芊寧的力道而晃動著頭腦的姿態,讓我感覺這幕景象特別溫馨。

  「嗨。」我邊打招呼,邊朝著關芊寧身旁走去。

  「這隻狗,真有精神。」

  我將目光從關芊寧身上移往狗兒,才發現我至今還沒仔細觀察過狗兒的外觀。

  全身包覆著黑色的毛,在腳附近的毛沾有些許的泥巴。明明是一隻成犬,但體型卻瘦得不像樣,想必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好好進食了。根據關芊寧的說法,狗兒偶爾會出現在附近的街道,我想是為了尋找食物吧?

  「好瘦啊。」

  看著狗兒的身形,不禁做出了這樣的感想。語畢,關芊寧像是想起了甚麼似的,將側背包移到前側,並且在裡面翻找著甚麼。

  最後,關芊寧從側背包裡取出了一罐狗糧,順手開封之後,直接放在狗兒的正前方。

  狗兒像是在沙漠中發現綠洲般地往狗糧奔來。可能是關芊寧已經提供過好幾次糧食給狗兒了吧?印象中狗兒應該都會先聞聞食物的味道,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會開始進食。然而眼前的狗兒卻是埋頭就吃起了狗糧,完全沒有確認的舉動。看來關芊寧在這隻狗兒心中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信任了。

  「在幾個禮拜之前,牠可是比現在更瘦的。」

  這句話一說出口,不禁讓我有些驚訝。

  我以為關芊寧發現狗兒只是前幾天的事情,沒想到牠在幾個禮拜之前就已經被關芊寧照顧著了嗎。

  另外,仔細看看現在狗兒的體型,其實已經算是很瘦的了,那瘦弱的程度令人感覺可憐。一點也無法想像比現在還要更瘦弱,究竟是甚麼樣子的狀態。

  我在關芊寧的身旁蹲下,靜靜地望著狗兒吃東西的模樣。瘦弱的身形搭配著急促的進食,時不時地用哀愁的雙眼望向我們這裡,楚楚可憐的模樣,讓我都想把牠帶回家,讓牠能過著更幸福的生活。

  「我們去買狗飼料吧?一大包的那種。」

  「啊?現在?」

  「不!不是,假日的時候。」

  「為什麼突然要買?你準備好要養牠了嗎?」

  「很可惜我們家還是不能養,但是一直準備這種狗糧很麻煩的,不如去買大包的,這樣更方便吧?」

  「有道理。」

  在狗兒吃東西的同時,關芊寧向我提出了這樣的想法。沒想到,關芊寧竟然願意為了素未謀面的流浪狗做出這麼多事情……

  狗糧被掏空的那一刻,狗兒立刻抬頭望著關芊寧,在關芊寧身邊繞來繞去。似乎在跟她祈求更多狗糧。

  「抱歉,我已經沒有了。明天我會再多帶一點。」

  彷彿聽得懂關芊寧的語言般,在語畢之後,狗兒便哀愁的低下頭來,在繞了關芊寧一圈之後,在我們前方又坐了下來。

  關芊寧臉上的表情透露出了一絲愧疚……

  得想個辦法,得說點甚麼才行……

  「為、為牠……取個名字吧?反正,妳已經下定決心要養了吧?」

  「對耶。」

  為了讓關芊寧能盡快從自責中解脫,我隨口問了一句。沒想到卻讓關芊寧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看來效果不錯。

  「嗯……雖然很想用牠的毛色來命名為小黑,但是又感覺太普遍了一點。看牠似乎很少出聲,很安靜,那麼就叫牠小安好了。」

  小安……嗎?本來想開口問為什麼不叫做小靜,後來想想自己的名字,便打消了開口的念頭。

  如果叫小靜的話,會有種錯覺是在叫我……感覺挺害羞的,也罷。

  不曉得關芊寧是刻意避開小靜這個命名,還是純粹覺得小安比較好聽而已。

  「小安啊。感覺不錯啊。」

  「是吧!」關芊寧看著我提眉微笑說著,像是在炫耀著甚麼似的。

  與小安道別以後,我們約好了周末一起去買狗飼料,並且來同樣的地方找小安。

  確認好會面時間和地點以後,我和關芊寧便各自回家了。

 

        ●

 

  9月14日星期六,早上十點。

  平時假日我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今天我大概九點左右就起床盥洗了。就為了出來買狗飼料。

  睡眼惺忪的我走到會面地點,早已在會面處等候的關芊寧在看到我之後,便以一種相當奇妙的表情看著我。

  「你的氣色感覺不太好,失眠嗎?」

  「呃、不,失眠倒是沒有……是說,為什麼不下午再來就好,下午也買得到吧?」

  「不行啊,不快點的話,小安應該很餓吧?」

  「妳是想把牠養得多肥啊……」

  還沒說完,關芊寧就已經背對我朝著超市走去。明明至今為止小安都還沒有個安定的住所,但現在的狀況卻像是小安已經被關芊寧收養了一樣。

  跟上關芊寧的同時,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小安早上的時候,會在同樣的地方待著嗎?」

  問題一拋出,關芊寧的視線緩緩往下移動:

  「好問題耶,我之前都是中午過後才會出來找牠,我中午來找牠的時候是會在同一個地方沒錯,但早上就不知道了。」

  「牠應該不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待著吧?」

  「我也覺得,應該會想到處走走逛逛之類的吧?」

  雖然並不是不想和關芊寧一起去買狗飼料,只是覺得如果一個人去買,一個人去確認小安的位置的話,應該會更有效率才對?關芊寧似乎也很想趕快帶著狗飼料讓小安飽餐一頓。

  這就是在外面養狗的壞處……無法得知現在狗兒的身影是在何處。

  「不如,我先去找小安,確認牠的位置之後再打給妳如何?然後你去買狗飼料?」

  「哦?這主意好像不錯耶,那就這樣吧。」

  我向關芊寧這麼建議。

  其實我會這麼建議,有一部份是因為我對於狗飼料沒有研究,如果我跟著關芊寧到賣場去挑狗飼料,肯定也幫不了甚麼忙。那不如在這種時候自己找可以幫上忙的地方更好。

  與關芊寧道別之後,我便朝著已經去過幾次的巷子口走去。

  已經來這裡一個禮拜了。自從上次被關芊寧恐嚇──說服之後,每天放學都會來這裡報到,簡直就像我們的社團活動就是來照顧流浪狗一樣。

  熟悉的場景,熟悉的路口。雖然巷子裡岔路很多,景色也大致相同,但是經過了五、六天的造訪,對於這裡的路況已經有一定的熟稔度了。

  不過,也僅止於我走的這條路而已,其他條岔路究竟通往哪裡,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走過第一條岔路以後,一邊默默地希望小安能在原地等候,這樣就不必另外再去找牠,一邊感覺到與前幾天來這裡時不同,巷子中有些許的違和感。

  空氣中,帶有一點黏稠的感覺,同時轉角的那頭顯得格外寧靜。

  雖然說如果小安不在那裏的話,那會有寧靜感想必是理所當然的。只是此時此刻的寧靜,搭配著空氣的黏稠程度,給人一種凍結般的壓迫感。

  望著前方轉角,距離自己越來越近。在那個轉角處,就是小安平時所待的地方。

  只是越接近那裡,空氣給我的感覺越顯得奇怪。開始有股淡淡的臭味襲來,在距離拉近的過程,臭味的程度也越來越大。感覺事情不一般的我,加快腳步跑了起來。

  ──我有不祥的預感。

  出了轉角,望向小安所在的位置。

  在原本小安一直待著的位置上,並不存在小安的身影,但是,有的是不知道從何而來的一灘血漬。

  心裡的恐懼逐漸湧出。看到這灘血漬的我,心裡似乎已經預知了接下來會看到甚麼畫面。但我相信,事情一定不是我推測的那樣……

  在血漬的邊緣,有一角被拖曳出了長長的一條痕跡。那扭曲卻沉重的血痕,朝著延伸至更遠的巷子深處。

  沿著血痕延伸的方向望去,在距離不遠的地方的某個位置斷掉了。取而代之的,是由血滴從高處落下造成的血點,不規則地點綴在前方的馬路上。

  就在那不規則排列的血點群中的某一個角落,有一個體積與血點大小相襯的物體。龐大的物體倒落在血泊當中,側身躺著,一動也不動。

  心中祈求著自己的猜測不要成真,一邊難以置信的走向倒在血泊中的物體。

  長滿黑色毛的動物,背上的部份皮膚露出,皮膚表面多處流出了鮮紅色的液體。本來身形就略瘦的牠,似乎因為被強烈的物體瘋狂毆打著,身體呈現相當奇異的形狀。扭曲的身形因為瘦弱的外表,更顯得悽慘。

  「小、小安……」

  看著眼前殘破不堪的生物,即使已經不成原形,我依然認得出來牠究竟是甚麼。驚嚇中,我不自覺地脫口說出牠──倒在這裡的生物的名字。

  牠便是我們今天的主角。

  我雙手摀著嘴巴,望著眼前血腥的現場,我從腹部的攪動中感受到了噁心感。

  「嗚……」

  忍住不讓腹部的物體從口裡流出體外的我,努力撐住過度錯愕而發軟的身體。

  "為、為什麼……"

  還沒理清眼前發生的事情。我在出了轉角之後,便看到一攤血跡在小安原本的位置。在距離那個位置不遠的地方,小安身負重傷,殘破不堪的倒在血泊當中。在現在的情況看來,小安估計已經奄奄一息。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

  無法明白發生在眼前的事情,我的腦袋開始運轉起來。

  "不……"

  明明、明明昨天放學時還好好的,為什麼今天來看牠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副德行?我們昨天……我們昨天明明還和小安很歡樂的在這裡聊天遊玩啊?為什麼……

  望著小安身上的傷口,除了有多處皮肉傷害流出了鮮血之外,小安那微微張開的嘴裡也殘留著血。

  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但小安的雙眼卻依然睜開著。彷彿在祈求著甚麼……

  望向小安原來所在的位置。那一灘血漬,到這裡之前的血點……

  思考到這裡,我重新望向小安的大體。扭曲的身形,在背上還有著多處的凹陷……

  我想,我心中似乎已經有底了。

  這是被人打死的。

  昨天放學我與關芊寧在與小安告別之後,一定發生了甚麼事情。小安被人打死了。

  至於兇手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我完全沒有頭緒……

  漸漸得出結論的我,也漸漸冷靜了下來。對於眼前的案發現場也不再恐懼。

  取而代之的,是想要把那個虐待小安的混帳打死的恨意。

  我用因憤怒而散發著微量白霧的右手取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對於兇手的憎恨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通知關芊寧。

  我無法想像關芊寧在得知事實之後,會有甚麼樣的反應,但是這是她必須接受的事實。雖然這麼做有一點殘忍,但我想,我必須告訴她這件事情。

  我閉上了雙眼,在真正找到兇手之前,我不能吞下這口氣。我一定要把兇手揪出來,好好教訓一頓。

  為了壓抑著心中即將破表的憤怒,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同一時間,電話的那頭響起了關芊寧平靜的問候:

  「找到了嗎?」

  「找到了。不過……」

  我沒有立即說出口,即使現在的情緒相當激動,也依舊擔心著關芊寧是否能承受這樣的事實。

  我將剛剛深吸的氣吐出,然後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心情之後,對著關芊寧說道:

 

  ──「小安,牠被殺死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