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五十】

澄鷹 | 2019-01-30 21:12:27 | 巴幣 0 | 人氣 100


  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強風,擾動著魔法陣周圍的氣流。在我眼前的地面上浮現的白色魔法陣伴隨著光芒旋轉著,中心點浮出了渺小而熟悉的身影。這個身影,我在不久前曾經見過它。

  惡爪身上散發的自信似乎沒有因為被我收服而銳減。充滿自信的背影,讓我更相信著我們有辦法撂倒眼前這個男人。在三對一……不對,二對一的現況,跟剛剛比起來,我們的勝算總算有提升了一點了吧?

  如果說藍色魔法陣只能抵擋「物理攻擊」的話,那我應該用魔法攻擊來突破裁決官的屏障。

  我的頭上出現了一道大型的白魔法陣。我不去思考它的形體、不去想像它的外觀。我只在心裡意會著有「某種東西」傷害到裁決官的身軀。

  下一刻,有無數的白色線條從魔法陣裡一湧而出。樣貌與白色力量相同,但是看起來更細長、移動速度更快。在我生成魔法攻擊的同時,惡爪已向前奔去攻擊裁決官。

  裁決官先是往惡爪的方向前進一步,在與惡爪相碰觸之時,他在一瞬間閃過了惡爪的利爪攻擊,隨後朝著惡爪那沒有被尖刺包覆著而裸露的腹部出拳。惡爪受到裁決官的壓制而停止了攻擊行為。

  在停止了惡爪的進攻以後,裁決官立刻向後跳躍,閃避著像無數導彈不停飛向他的魔法而逃竄著。然而,裁決官閃避的移動路線,在繞了一大圈之後,便來到了我身旁。

  見狀,我立刻跳離原本的位置,拉開與裁決官的距離。同時惡爪也再度對裁決官進行二次進攻。

  只見裁決官一面繼續移動著閃避魔法攻擊,一面生成魔法攻擊來擊退不斷進攻的惡爪。而身上的屏障卻從來沒有那麼一瞬間有消失的跡象。

  究竟是有多強大的思考能力可以一次使用這麼多魔法……而且,閃避的身手依舊敏捷,並沒有因為同時使用多個魔法而產生一點遲疑,彷彿我與惡爪所有的攻擊都在他的預料之內似的。

  「這已經是你的全力了嗎?」一邊閃避著攻擊,裁決官一邊不疾不徐地向我搭話。

  「輪到我進攻了哦?」他接著說。

  我並沒有回答。我光是要讓魔法不間斷地攻擊裁決官,就花費了我極大的心力在我的魔法陣上面。再加上當初那對我來說是相當棘手的惡爪,在裁決官面前卻被當作蚊子一樣不停的驅趕、不停地被擊退。消耗的魂力值讓我擔心著集魂器裡的力量究竟夠不夠我用。根本沒有餘力去回答裁決官的挑釁。

  裁決官見我無法應付,便笑了一下。隨後在我正下方的地板上便出現了一道白魔法陣。正當我發現而準備離開時,便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魔法陣裡甚麼東西都沒有出現,但是我的全身忽然感受到異常的沉重,雙腳光是支撐住我的身體都有困難。抵擋不住重量的我只撐住了約莫兩秒後跪地,頭頂的魔法陣也因此而消失。

  魔法攻擊被中斷,裁決官也停止了移動。同時惡爪也因為我的分心而消失。

  我四肢著地,跪趴在裁決官生成的魔法陣身上。身體感受的重量猶如有一整台車壓在身上一般,令人恐慌難受。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連單純的舉手,都顯得荒謬。

  「感覺如何?現在在你那一區塊的重力大概是地球的二點五倍左右。」他悠閒地朝著我走來如此說道。

  魔法……除了生成攻擊,還能夠操控重力嗎?這和我當初接觸到的資訊有一點不太一樣啊……還是說,這裡的重力也是「生」出來的?

  我試圖抬頭望著裁決官,兩倍多的重力卻讓這簡單的動作變得如此困難。我使勁全力的撐起我那異常沉重的頭部,臉上的表情現在想必很糾結吧?

  「你的勝利條件是讓我受傷,那我的呢?」裁決官站在我面前,臉上微笑著問道。

  見我沒有回答。裁決官便再度笑了一聲後,像是要報復剛剛揮棒落空的那一腳一樣,把腳往後一伸。但是此時我沒有辦法再高速離開,當下的重力讓我連單純的支撐自己都變得困難。

  由下而上怒視著裁決官,看著他向後伸展的腿,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恥辱與憤怒。同時也再度對自己感到失望,結果做了這麼多,還是沒有任何進步嗎?

  讓他跪地求饒……然而現在跪地的,可是我啊……

  我親眼看著,裁決官的腳尖,快速地朝著我的臉部襲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