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五十七】

澄鷹 | 2019-02-23 23:09:55 | 巴幣 0 | 人氣 178


  「芊。我......明天就會回去靈域。」

  10月9日。放學時刻,我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對芊做著最後的告別。

  之前她就已經知道我想回去靈域,但是到底甚麼時候回去,我一直沒有跟她說明。原因沒有別的,除了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以外,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回去靈域的方法。

  「哦……」只見芊臉上浮現了哀傷的神情。失落的表情讓我感到有些罪惡感。

  不知道這樣的罪惡感究竟從何而來,但是一意識到芊失落的原因是因為我,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悶。

  「不知道,下次回來會是甚麼時候。」我說。

  只見芊眉頭一皺,噘起了嘴後嘆了一口氣:

  「你要活著。我會等你回來。」

  我不曉得芊究竟是抱持著甚麼樣的情緒說出這句話,但是這句話對我來說是我目前最大的依靠。不曉得回去靈域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但是,在這裡有人希望我活著回來,在這裡還有在乎著我的人。

  「我一定會。」我堅定的回答。

 

  關於靈域,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

  最一開始進去的地方,印象中是在東區,隨後我便朝著中區前進了。不曉得在靈域裡的北區、西區、南區裡,又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存在?邊境又有些甚麼呢?中區的中央城裡,有著甚麼樣未知的事情。裁決官與艾勒米又是甚麼樣的關係?

  對於靈域的認知,光是從曾經獲得的情報來分析,就知道我所了解的不過是冰山一角。這樣的我在沒有任何人的幫助下獨自回去靈域後,真的有辦法活下去嗎……

  我所知道的力量、我所知道的集魂器、我所知道的魔法,以及我所知道的靈域,與整體相比之下,我所知道的這些究竟占了多少比例?

  在一知半解……甚至是近乎一無所知的我,在當初每一次與遊魂的相遇就猶如生死之戰的靈域裡,有辦法用現有的力量保護好自己嗎?

  我躺在床上望著布滿黑色藤蔓的右手──集魂器,思考著今後的事情。對於未來的恐懼,對於前往靈域後的不安,在啟程前夕一股腦兒地湧入腦海中。

  即使我能夠回來,下次回到地球,會是甚麼時候?

  下次,再見到芊……

  思考到這裡,腦海裡便浮出芊的身影。

  為了能讓她的生活恢復平靜,為了不要再讓她因為我而身陷危險。無論靈域對我來說究竟有多麼困窘,我都必須回去。

  回去靈域讓自己變得更強,變得有能力面對任何危險。然後……了結艾勒米,讓他還給所有被他傷害過的、殺害過的人一個公平。也讓我能從此脫離艾勒米的威脅。

  這是我回去靈域的目的,也是最大的意義。

  我緊握雙拳,確認自己的決心。

  不論在靈域裡發生甚麼事情,我都可以過關斬將,我都可以解決、我都可以面對;無論遇到甚麼重大的事情,我都有辦法活著,直到我回到地球、直到我再次遇到芊。

  ……我一定會,實現與芊的諾言。

  在昏暗的房間裡,我將緊握的右拳放在胸前。剛進去靈域時那灰暗的天空,異常沉重的身體,以及毫無生氣的草皮,全都歷歷在目。彷彿我昨天還生存在靈域般,第一次出現在那種鳥地方的各種感受,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身旁逐漸飄出黑色煙霧,與裁決官從靈域來到地球時相同。身旁的黑色煙霧逐漸濃厚。

  對於靈域還有許多未知的情報,對於靈域還有許多恐懼。但是我必須前進,我必須為了日後的生活著想,回到靈域去。

  我閉上了雙眼,等待濃霧將我包覆後送到靈域的那瞬間。

  這是我選擇的道路,這是我選擇的未來。

  等到我睜開雙眼,將會是新的世界。

  等到我睜開雙眼,將會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為了這一刻──我已經做好準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