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十三】

澄鷹 | 2018-08-13 16:57:50 | 巴幣 2 | 人氣 129


  9月9日,早晨。

  宣布停課當天我就被送進醫院了,大概過了五、六天……前天,我出院了。

  多虧了關芊寧每天的探望,能夠告訴我目前學校的最新消息,我才能夠在出院復學後,掌握學校的現況。

  由於上一週大鵰的侵害,教學大樓被撞出了一個洞。現在正在進行修復工作,所以還沒辦法回去原來的教室上課。

  在那一棟大樓上課的學生,教室被遷移到距離校門更遠──位於校園對角的第二教學大樓,簡稱教二樓。

  教二樓的教室通常被用於特殊用途,所以一般時間教室都是空著的。結果在現在的情況下成為了我們的備用教室。

  可能是後來才新建的關係吧?教二樓的設備新到會讓人不自覺地在心中發出讚嘆。

  「哦!你來了啊。你上禮拜很猛耶,沒事吧?」走進教室,我的鄰座馬上就向我搭話。

  「沒事,傷得不深,只是很多地方都受傷而已。」

  「聽說你整整住院一個禮拜?」

  「是啊。難得的停課……」

  「哈哈!」

  對話結束,我們在教室的相對位置上坐了下來。後來發現很多人到校之後都在討論上禮拜的狀況。

  我的存在從上禮拜開始變得有些顯眼……

  一個人與鳥單打獨鬥、一個人對抗大型的老鷹、一個人對抗像卡車那麼大的怪物、重傷之後英雄回歸……等。

  雖然都是閒話家常,但是在旁邊聽著的我,都覺得事情被越放越大。

  他們難道不覺得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很詭異嗎……照這個情況看來,應該是沒有人在意這種事情。

  因為平常不會去和其他同學打交道,所以他們的對話也僅僅是在自己的朋友圈中互傳,我永遠都不會被直接問到當天的事情。

  我也只是靜靜地聽著他們的對話,甚麼話都不說。只是,他們在討論的過程時不時會往我這邊望,這讓我感覺有點不自在。

  好不容易撐到一天結束了,放學鐘聲一響起,沒有玩社團的我自然是屬於回家的那一群人。

  下樓時,我聽見源自上一層樓有急促的腳步聲。我抬頭一看,便看見關芊寧彷彿趕時間地衝下樓梯,本想開口叫她,但是她急促得甚至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從我身旁經過之後,直直地朝向正門口奔去。

  難、難道關芊寧是那種放學後還會補習到十點半的那種學生嗎……

  我在心中如此感嘆著,隨後也朝著校門口走去。

  從靈域回來以後,實在是很難過著平穩的日子,短暫的和平總是意味著暴風雨的來臨。

  尤其是上次艾勒米寄信過來之後,總覺得我在地球的生活又多了一分危險。連走路都會擔心會不會突然有遊魂來攻擊我。

  心驚膽顫的過著日子,總是有想放鬆的時候,於是身為深度宅的我,今天決定再去電子遊樂場暢快一下。

  其實照道理來說我應該要回家先換下制服,穿著日常服之後再去電子遊樂場以免被學校教官臨查抓到。但是,今天不知怎麼著就是沒有這個心情先回家一趟。

  夕陽將天空染成了橘紅色,整個街道也因為夕陽而鋪上了一層橘。

  我在街道上走著,忽然在某個巷子口撇見一點不同於夕陽的紅,是偏紫的那種。

  好像有點眼熟……

  我一邊懷疑著自己對那一點紫紅的認知,一邊悄悄地跟著那一點紫紅前進。

  它似乎在鑽進了巷子之後,在第一個岔路轉彎了。我跟丟了那一點紫紅。

  沒有看到任何東西,我站在巷弄內小岔路的正中間,四處張望著。卻沒有察覺到有任何動靜。

  我還以為是我疲憊的精神讓我的眼睛看到了幻覺。正當我打算回頭時,卻聽到了細微的聲響……

  「汪。」

  朝著聲音來源緩緩走去,那細微的聲音越顯越大。

  伴隨著不時傳來的狗兒喘氣聲,偶爾還會有狗叫聲從巷子的彼方傳來。

  嗯……我剛剛看到的紫紅色物體,難道是狗嗎?這年頭連狗也染髮?

  我在下一個岔路前,發覺岔路的轉角處有兩道影子。想必發出聲音的就是那裏的傢伙吧。

  我緩緩靠近那兩道影子,打算躲在轉角旁偷偷確認在那裏的兩道影子。

  「真可愛,要不是我家不能養狗,不然我一定把你帶回家。」

  除了喘氣聲與叫聲,在我靠近之時,還傳來了舔拭的聲音。

  照這個聲音來判斷,應該是狗在吃東西吧!另外一道影子就不用說了,肯定是人。

  而且這個聲音……

  「妳怎麼在這裡啊?關芊寧。」

  我直接從轉角中現身,只見關芊寧正蹲著餵食一隻流浪狗。

  關芊寧看著我目瞪口呆,雖然我知道是因為沒料到我會出現在這裡的緣故,但是這表情還真的像是看到鬼……

  「這是我的台詞吧!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啊、啊哈哈,我剛剛在外面的馬路看到貌似是妳的人影,就跟著進來了。本來只是懷疑是妳而已,這下確認了。」

  「你跟著我進來巷子裡?你是變態嗎?」

  「不!都說了是好奇心使然……」

  「……算了,我前幾天在馬路上看到這隻狗,很髒很瘦。我覺得很可憐,想說買個食物回來給牠,結果我再回來的時候這隻狗已經不見了,最後在這種地方找到牠。」

  「所以那之後妳每天都會來餵牠嗎?」

  「對啊,一下課就會來這裡。」

  「原來妳剛剛走得這麼匆忙就是為了這個啊……妳餵多久了?」

  「兩三個禮拜了吧……我剛剛很匆忙?我剛剛有遇到你嗎?」

  「妳還真的沒看到我啊……剛剛在學校樓梯間的時候。」

  「哦,我沒有注意到。哈哈,抱歉。」

  雖然感覺很無奈,但是一想到關芊寧是因為流浪狗的緣故,心裡就感覺舒緩了一些。

  原來她走得這麼匆忙不是為了補習啊……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要走的這麼匆忙?慢慢來不也是可以嗎?」

  「啊、因為有幾次太晚來,結果狗兒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狀況。我很擔心他沒有東西吃,所以想盡快趕來。」

  「妳還真喜歡狗啊。」

  「當然,我都想養了呢。」

  「家裡不能養對吧?」

  「你……」

  說到這裡,關芊寧以相當厭惡的眼神狠狠瞪著我。

  「你不只跟蹤,還偷聽。變態。」雖然言語中感覺不到一絲情緒,但平穩的語氣搭配著厭惡的眼神,讓我感覺到背脊發涼。

  「這是……不小心聽到的。」

  「……」

  關芊寧不發一語,只是將頭轉回去。

  「那、那妳打算怎麼辦?之後每天都來這裡照顧牠嗎?」

  「目前也只能這麼做了吧?先這樣好了,等到想到辦法再說。」

  「這樣啊,還真是辛苦妳了。」

  語畢,關芊寧再度面向我,與剛剛不同,這次是以難以置信的表情望著我。

  「你在說甚麼呢?怎麼說得好像不干自己的事似的?」她說。

  「啊?確實不干……」

  「有干啊。」

  話還沒說完,就被關芊寧打斷了。

  「既然你都已經認識這隻狗了,那就和我一起照顧牠啊。」

  嗯?奇怪,我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為、為什麼,我只是路過啊。」

  「別這麼說嘛,你狠心看著這麼可愛的小狗狗孤零零的死去嗎?」

  我覺得事情不太妙。如果我不好好拒絕的話,照顧這隻小狗這件事,似乎會變得我也有責任。

  「還有,你忍心看著這個可愛的女生一個人照顧可憐的小狗狗嗎?你就不會想要幫忙嗎?」

  ……不,這樣太卑鄙了,為什麼要用這種問法?這下我拒絕的話不就顯得我是個沒心沒肺的爛人了嗎?

  再說了說自己可愛,難道不害羞嗎?

  「不、不不!先不論幫不幫忙,這件事情我始終只是個局外人……」

  我本來想以「我只是個過客」為由婉拒關芊寧的請求。但我還沒說完,關芊寧的神情漸漸轉為哀傷,嘴角也隨之下沉,楚楚可憐的模樣實在讓我難以再繼續說下去。

  原來是開心的在聊天,但卻因為我的拒絕,讓氣氛凝結。關芊寧的臉上失去了原有的笑容,讓我想起一直以來她對我的幫助,但我現在卻正打算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捨棄她。

  看見她的神情,不自覺地思考起這些事情。我想,這或許是一個讓我能報答她的機會。

  那麼……

  「……好、好吧,我會幫忙的。」

  即使心裡還有點猶豫,但是對於曾經接受她幫助的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報恩的機會。

  「太好了,那之後放學一起過來這裡吧!」

  關芊寧在一瞬間,恢復了原有的朝氣。

  此時關芊寧臉上那燦爛的笑容,是我認識她之後第一次見到。

  看見這樣的笑容,不禁開始思考,究竟是我又多認識她了一點,還是已經落入她的陷阱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