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四十七】

澄鷹 | 2019-01-12 21:28:36 | 巴幣 2 | 人氣 128


  失去痛楚,讓我全身的知覺再度回歸。彷彿完全沒有受過任何傷害般煥然一新。我緩緩地爬起身道:

  「我不是說了……我還能打嗎?」

  我趴在地上,一面如此說著,一面在心中預備下一次的攻擊。這一次……我不會再讓裁決官有這個機會將我一擊斃命。

  我將右手往左側拉去,在裁決官還沒發覺我的意圖時,迅速地用力往他的小腿掃去。打算來一個突襲讓他措手不及。

  然而,裁決官卻無動於衷,甚至連閃的意願都沒有,硬生生地吃下了我的「橫掃」。在我觸碰到他的腿部時,竟然出現了魔法陣將我的橫掃給擋了下來。手像是砍到牆壁般,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反作用力,從手的接觸面痛到骨子裡。

  「哈!耍甚麼小把戲?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做甚麼?」裁決官笑著說道。隨後,他抬起了被我攻擊的腿,打算朝著我踢一腳。

  見狀,我立刻朝著旁邊用力一蹬……我再次感受到全身被空氣壓迫著的感覺,在短短的一瞬間向側邊移動了數公尺。

  ……奇怪?今天的我怎麼這麼輕盈?

  「唔……」裁決官見狀迅速收回了移動中的腳,穩住了重心。只見他皺起了眉頭,望著因為一蹬就移動了數公尺的我道:

  「你到底是收服了甚麼遊魂?這個移動速度,你身體不會覺得難受嗎?」

  此話一出,我才似乎明白了些甚麼,但也同時讓我感到驚訝。

  先前並沒有這樣的現象。這是在我與惡爪對戰之後才發生的事情,而我那時也確實打算收服他……只是,我以為最後是以失敗收場,沒想到竟然被我成功收服了嗎?

  我望著我的集魂器驚訝著,同時也感受到這場戰鬥我說不定有望能獲勝。

  「習慣就好。」我忽略了裁決官前面的問題,只簡短的針對後面的疑問回答。

  雖然現在還不曉得我收服了惡爪之後,究竟繼承了它甚麼特性。但可以確定的是,它的敏捷、它的移動速度,我確實有繼承到了。剛剛也有成功使用過兩次,我認為我有辦法在這場戰鬥上操控這個特性。

  語畢,我再度朝著地板一蹬,瞄準葉振崴的所在地奔去。身體感受到眨眼一瞬間的壓迫之後,我的人便出現在葉振崴與裁決官之間。我迅速壓低身體,在裁決官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便朝著他的身體撞擊。

  裁決官來不及反應,連魔法陣的影子都沒看到,便被我再度撞回原來的牆上。

  我不讓他有反擊的機會,抓準時機再度朝著裁決官高速移動。很快地我與他之間的距離已變得伸手可及,我順著高速移動的力道出了拳揮向他。

  然而,藍色屏障卻完美地擋下了我這一波自認為強而有力的攻擊。

  「確實很快。但是你要這樣玩嗎?」裁決官說話的語氣沒有改變。彷彿我的攻擊對他完全沒有效果一般,至始至終都不對他造成威脅。

  他朝著我的臉部揮了一拳,但是揮拳的速度慢得不像是攻擊。彷彿只是為了離開我的攻擊範圍。我向後退了一步,輕鬆躲開這有氣無力的一拳。

  「雖然我不怎麼介意這種快速的對決啦。」在我心中還對著他所說的話存有疑問時,他便回答道。

  「只不過,」他接著說:「再來我不會再讓你碰我一根汗毛了。」

  語畢,裁決官甚至連動都沒動,就在他的四周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築起了一道道藍色魔法陣。由各個魔法陣包覆著,如果說那些魔法陣都是不可攻破的牆,那麼現在他的狀況,我想,只能用「銅牆鐵壁」來形容了。

  這下可棘手了……原來,防禦型魔法陣還有這種操作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