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二十八】

澄鷹 | 2018-11-07 19:36:17 | 巴幣 0 | 人氣 124


  五感逐漸清晰,背部柔軟的觸感讓我意識到自己正躺在床上。左側稍遠的地方,伴隨著鳥叫聲,也傳來陣陣的微風,在這些許悶熱的環境裡顯得格外舒適。

  同時,右手也傳來一股異常的熱流,手臂上些許的壓迫感,讓我的手掌陷入麻痺。

  嘗試操控五指,卻彷彿有種神奇的阻力切斷了大腦與右手手掌之間的聯繫,我感受不到右手手掌的任何知覺。

  難道……我在與惡爪的戰鬥中,使我失去了右手了嗎?

  我睜開了雙眼,純白潔淨的天花板隨即映入眼簾,左邊窗口前的窗簾被風吹得緩緩飄動著。要不是全身被繃帶纏得讓我難受,或許會讓我有這裏是天堂的錯覺。

  在我的右手邊有一塊紫紅色的不明物體緩慢地起伏著,望著她,我終於知道了我的右手手掌失去知覺的原因。一名少女以床當作書桌趴著,雙手繞過我的手臂,而我的手臂正被當作枕頭,被那名少女倚靠著。

  在這樣的空間裡看到眼前這名少女,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好像不久之前才有過這樣的經驗……

  這名少女對我而言相當熟悉,在與惡爪戰鬥之前她還在場的。能看到她平安無事,還這麼悠閒自在的在旁邊酣睡真是太好了……

  芊──眼前這位擁有一頭紫紅色長髮的少女,在我第一次住進醫院時,便因為某種原因必須過來與我接觸。久而久之,似乎在那段時間,照顧我已經變成她的例行公事。

  再看看眼前的景象,不禁讓我懷疑她到底是不是天使……

  只是看著她在我的身邊睡著,就讓我的心裡感受到一股溫暖,我是不是沒有朋友太久了呢……

  我在心中調侃著自己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覺,一邊坐起身來。

  芊沒有被這樣的動靜給吵醒,我放任她繼續在我的手臂上睡著,一面望向窗外享受著這寧靜又舒適的空間。

  然而,這樣幸福的時光並沒有維持多久。在我即將再度入睡之時,窗前的空間開始產生些微的扭曲。突如其來的異常讓我的睡意全失,定睛一看,另外發現有一陣黑色的煙霧在原來扭曲的位置附近不規則地飄散著。

  這樣的景象我曾經看過,印象中都是靈域的人要離開的時候會有的。

  但是……這次並沒有人要離開阿,難不成是來帶我走的嗎……艾勒米無法讓我改變心意,於是決定強迫把我帶回去嗎?

  提高戒心的我稍微挪動我的身軀坐在芊的前方,要是有甚麼不對勁就要把芊叫醒了。

  我仔細望著黑色煙霧。只見黑色煙霧變得越來越濃密,但是並沒有朝著我襲來的跡象。我定睛望著眼前的景象,持續戒備著。

  然而,在黑色煙霧濃密得幾乎看不見窗戶時,從那黑暗的深淵裡,緩緩走出了一名身高高了我一顆頭,身材魁梧的男性。

  看見他左臉的黑色圖騰,讓我的戒備心稍微放了下來。

  這名男子,我也知道是誰。

  「嗯?你還沒死啊?」

  剛見面就是沒禮貌的打招呼,這種人的惡趣味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怎麼?艾勒米又要你來做甚麼了?」

  看著他似乎不像剛開始相遇時這麼蠻橫不講理,由於感受不到他的惡意,我便放下了戒心,重新躺回我的床上。

  「他這次沒有派工作給我。我只是在閒暇之餘,來看看你是不是還活著。」

  「你到底要做甚麼?」

  上次與他見面時,他只是寄了艾勒米寫給我的……邀請函,就把場面搞得像是要殺了我一樣。我不覺得這傢伙的動機有這麼單純。

  「還記得上次我在離開之前說了甚麼嗎?我說再次遇到你的時候,就是要找架打了。」

  聽到這句話,使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在醫院躺在病床上的當下,我已經身負重傷。傷痕累累的現況,我不認為我有辦法打贏眼前這名從靈域來的男子。

  仔細想想,對方似乎真的有說過這樣的話語。但是當下並沒有對於這句話有太多反應。

  對方下了戰帖,即使不願意,如果要開打,我應該也沒有拒絕的可能性吧。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實在是太糟糕了。

  我再度將身體護在芊的身前,以相當鄙視的眼神與口氣望著他道:

  「想趁人之危嗎?卑鄙小子。」

  他的目光在我的身上掃視了一遍,隨後便冷笑了一聲,道:

  「看來你被艾勒米整得挺慘的啊。我本來是想來找你玩玩,看樣子現在還不是時機。」

  看不出來他竟然還有良知。聽到這句話的當下,不由得鬆了一口氣。但是,他這話一出,讓我感受到些許疑惑。

  「……只是看到我這樣,你怎麼肯定是艾勒米?」

  「你以為我認識他多久了?」男子在我提出疑問之後,停頓了一下,望著我說道。隨後像是不打算讓我有機會詢問似的,又緊接著說:

  「把現在這種狀況的你打趴也沒甚麼成就感。等到哪天你的傷勢好了,我再來找你玩玩。」

  說完,本來已經消散在空氣中的黑色煙霧,又再度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逐漸包覆住男子的身體。原本打算打破砂鍋問到底,但是仔細想想,每次詢問的結果似乎都得不到解答,也就放棄了。

  變得濃密的黑色煙霧即將完全包覆男子的身影,面對眼前這一幕我已經感覺麻痺,想必再過不久,男子就會隨著煙霧的消散消失在這裡了吧。

  我望著他等待他還給我寧靜的空間,然而,他卻在完全消失之前,又開口對我說道:

  「啊、對了,」

  男子說到這裡,便停頓了一下。我將我的注意力集中在他所發出的聲音上。隨後,男子接著說:

 

  「女朋友,很可愛哦。」

 

  「……!」

  我還沒開口,男子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病房之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