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誘餌

米飯 | 2022-08-14 12:00:19 | 巴幣 1222 | 人氣 197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大衛一聲令下,三狼商團的成員們紛紛提起武器去追趕愛麗絲他們,黑市的寂靜瞬間就被猶如軍隊般的宏大聲勢給打破。

        其實愛麗絲是很想直接把尾隨他們的三狼成員給處理掉的,但她知道如果在這裡貿然動手,依三狼情報網來看,要找出她的真實身分並非是甚麼難事。

        為了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她選擇避其鋒芒,拉著約翰往一旁狹窄到只能讓一個成年人通過的巷子裡跑去。

        愛麗絲對黑市內的所有路徑全都瞭若指掌,想要不發生衝突避開他們對她來說根本易如反掌。

        見愛麗絲與約翰鑽進窄小的巷子中,三狼的成員們也緊隨其後,但人數優勢在這時反倒成為了累贅,他們所有人在巷口擠成一坨,誰也不想讓誰先去搶功。

        後方的大衛看著被利益薰心而不斷爭先恐後的部下們感到十分頭疼,他無奈地拍了下手,重新發布了新的指令,說:「還在這裡的大夥,別像白癡一樣繼續擠在這裡了,快去封鎖附近的道路,黑市的出入口也要有人去。」

        「是!」

        聽到大衛的指令,散亂的三狼商團馬上恢復了平時的紀律性,不再為了搶功大打出手。

        而其他跟著愛麗絲他們進到窄巷中的三狼成員,在經過一個轉角處後就把人給追丟了,更加離奇的是,他們眼前並沒有可以通行的道路,只有一面斑駁老舊的紅磚牆。

        「動手!」

        女孩稚嫩的聲音吸引了三狼商團的成員抬頭,但他們還沒看到人,身體就已經被從天上落下的重物給壓住。

        數不盡的掉落物重擊了商團成員們的腦門,所有嘗試抬頭的人全都無一倖免暈了過去。

        「呼,解決了,應該沒死吧?」

        「愛麗絲,這些東西該不會是妳特意準備的吧?」

        「你說這個啊,這些是上次接到暗殺委託時,我用來藏身的掩蔽物,沒想到還沒有被清掉呢,嘿嘿。」

        「是、是嗎?先不說這個了,妳看他們的行動。」

        愛麗絲與約翰站在了視野的死角俯瞰底下三狼商團的動作,才過不了一會時間,他們就已經占據了所有通往外地的道路,就連比較不起眼的出入口也都有人駐守著。

        大衛完全沒有要和愛麗絲他們進行巷弄追逐戰的意思,他直接讓部下封鎖了所有的出口,就算會引起其他人的不滿他也毫不在乎,為的只是逮住偷聽他們交易內容的人。

        這下輪到愛麗絲這邊開始苦惱了,原本想著如果對方只是一昧地追趕,那甩開他們逃跑對熟悉黑市道路的愛麗絲來說絕非是件難事。

        但現在對方卻直接封鎖了黑市的出入口,這讓愛麗絲擁有的優勢瞬間化為烏有。

        倘若要硬闖出關也不是不行,只是這樣要冒不小的風險,況且每支三狼小隊相距的間隔都是能及時支援其他小隊的距離,如果被拖住的話肯定會陷入進退兩難的膠著處境。

        「該死,路都被封死了是要怎麼出去啊!」

        「我去當誘餌吧,愛麗絲。」

        「蛤?你不會是沒了大腦後就神智不清了吧?你是要怎麼從那麼多人手中逃脫啊,骷髏。」

        「別急著否決,先聽我說一下吧。」約翰從斗篷中拿出了黑市的地圖,並在上頭標註了所有的出口,接著說:「對方大概是認定我們會從小路逃跑,所以把大部分的人力集中在了東北兩側,假如我能用歌聲吸引他們靠中聚攏,妳就能趁機從東北兩側的出口逃跑了。」

        「不是,白癡約翰,這樣你要怎麼辦?」

        「不用擔心,我好歹也是蘭德城一百年前的英雄,那些雜魚是傷不了我一根寒毛的,就算退一萬步來說,我真的不幸再次死去,頂多也只是回到冥界而已,妳只要去公墓呼喚我回來就行了。」

        「死神不可能那麼寬容吧?」

        「誰知道呢?」

        「喂,渾蛋!我可不像你哥哥一樣會丟下你一個人自己逃跑啊!」

        「那妳又有什麼好辦法嗎?」

        「這……

        「別意氣用事了,愛麗絲,工作者不是應該最懂得做出取捨嗎?」

        愛麗絲低下頭,狠狠地揍了約翰的胸骨一拳,咬牙切齒地說:「你最好別給我死了,約翰。」

        「知道了知道了,還有我的歌聲就是信號,這次可別再戴耳塞囉。」

        「敢唱難聽的話,就算你回到冥府我也一定會宰了你。」愛麗絲留下了句威脅性極強的話後就頭也不回地離去了。

        看著愛麗絲遠去的身影,約翰只是笑了笑,默默地說:「不像我哥哥,是嗎?」

        隨後他便從屋頂上跳了下去,大搖大擺地走向黑市的中央出口,過於明目張膽的行徑讓三狼商團的成員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約翰就拉開嗓子放聲高歌的唱:「啊啊啊,死於利益與背叛的英雄,至今又有誰能記起你曾經的英勇,你的名與義還不如你兄長的眼紅。」

        尖銳的歌聲刺穿了守門人的耳膜,約翰趁機拿出藏在背後的漆黑長槍,放開力量往三狼成員身上鞭。

        受到聽覺刺激的三狼成員根本沒有那個餘力去防禦約翰的鞭擊,就這麼硬生生的被打飛了出去。

        約翰所使出的力道雖然無法將人致死,但要把對方打暈已經綽綽有餘了,況且他也不喜歡見血,更沒有將他們打成殘廢的想法。

  「喂!人在這裡!」

  「快來支援啊!我們沒辦法處理這個人!」

  躲在一旁的漏網之魚大聲地向周遭的夥伴請求支援,約翰見狀便將通風報信的人們通通打暈,可他把所有人處理掉的同時,對方的支援也已經趕到了。

        「好久沒有活動筋骨了啊,不知道能跟他們周旋多久。」語畢,約翰擺出了迎敵的架式,靜待著三狼成員的突襲。

        來支援的人看見躺在地上的同伴們,第一時間還不敢上前面對約翰,他們知道眼前的敵人跟自己是完全不同等級的存在。

        無聲的僵持被助威的嘶吼聲給打破,三狼的成員們依靠著吼叫提升自己的士氣,一同朝約翰的方向殺了過去。

        約翰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他憑藉著長槍的距離優勢,橫掃著想要接近他的人,三狼成員的武器甚至連約翰的槍尖也沒碰著就被彈開。

        前方倒下的人被後方衝鋒向前的人給不斷踐踏著,他們沒有因為同伴被打倒而停下腳步,仍舊不顧一切地邁出前進的步伐。

        倒下的人以約翰為中心點形成了一座圓形的小丘,逐漸限縮到了長槍的攻擊範圍,這讓約翰開始綁手綁腳,只能放棄攻擊進行防守。

        被限縮的空間使約翰露出了許多破綻,疲於防守的他已經顧及不了來自各方位的攻擊,他全身的骨頭被各種利器不斷割砍著。

        最終約翰放棄了掙扎,淹沒於茫茫人海之中,臨走前他將僅存的骨頭與靈魂合而為一,一同回到了冥府當中。

        「唉呀,還是太勉強了嗎?看來得和愛麗絲申請一下職災補償啊。」
----------------------------------------------
大家好,我是米飯,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作品留言吧。
我是個挺隨性的人,雖然劇情大綱大致上都已經想好了,但很多細部內容都是臨時才加上去的,這也導致我光寫一章兩千字時都會常常卡好幾天Q_Q
加上我沒有存稿的習慣,都是寫到哪就PO到哪,所以當我這週跟朋友出遊回來玩時,就陷入了出產地獄,明明是已經想好的劇情,卻怎樣也沒辦法用文字顯現,不斷地重修再重修,搞到最後這週愛麗絲只能出產一個章節......
還有回到家時我才發現自己的手機死去了,怎麼開也打不開的那種,為了修好它也擱置了一些寫稿的時間,這也讓我上站次數少了許多
雖然手機的巴哈很爛,但看著還是很方便啊,電腦版的我是真用不習慣就是了
總之,廢話了那麼多,先和各位愛麗絲的讀者們道歉,下週會開始恢復正常更新,希望大家可以再繼續多多支持「童話殺手愛麗絲」!

創作回應

丹雀
對我來說品質比發文重要,我寧願等待而不願看到連創作者都不喜歡的作品。
不過以後寫久了就會習慣定時產文了www
2022-08-14 20:01:08
米飯
寫文寫久了 真的會養成定時產文的習慣 少發一篇都會感覺自己好像變懶了
2022-08-14 20:11:30
更新的人格
我也是習慣會把大綱想好才去補內容,但是等回過頭來看有差多奇怪的詞彙要修正...
2022-08-18 22:57:02
米飯
真的很難做到第一次就寫到自己滿意的結果啊
2022-08-18 23:33:58
幸運者蘇拉
現在我都覺得應該把自己的文章刪掉重來,好好立大綱後再寫。
2022-08-22 09:19:10
米飯
要刪掉寫好的文不知道要下多大的決心啊...
2022-08-22 11:00:45
亮根草
不是一具骷髏的武力值怎麼這麼高w
2023-03-17 02:48:29
米飯
約翰可是很強的,千萬別小瞧他[e22]
2023-03-17 03:06:32
羽璇
嗚嗚,約翰好帥!!雖然光榮犧牲,但可以想像生前肯定很猛~被帥哭:((
2024-04-13 23:38: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