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一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4-30 00:00:11 | 巴幣 100 | 人氣 175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一話(一)
開始轉動的齒輪

面對泰勒突然發難,眾人都吃了一驚。

只見泰勒身影瞥地向前,黝黑發亮的皮靴猶如狂犬撲出般向馬庫斯的右腰踢出兩腳,而馬庫斯就像早已摸清泰勒的舉動,熟練地架開了攻擊,並還了對方一拳。

一輪激烈的攻防戰在電光火石之間爆發起來,彼此熟知對方底蘊的兩人動作行雲流水得就像是經歷了千百次的排練一般,完全容不下其他人插手干預。

泰勒見馬庫斯跟上了自己的速度不怒反笑,他一個側手翻閃過馬庫斯的攻勢並頭下腳上的往他的腦門轟出又一腳,並在馬庫斯側身閃避的同時刺出短刀直取他的咽喉。

這完全沒有情誼可言的連番殺著終於逼得馬庫斯倉皇後退了幾步。

「想胡亂安插一個罪名然後殺人滅口嗎?真不愧是你的作風啊。」

馬庫斯冷笑一聲再次踏步上前。離開上一次兩人交手已有五六年時間,着實也應該看看這些年來兩人之間的實力差距究竟有沒有改變。

放開心情戰鬥的馬庫斯一雙鐵拳以常人難以捕捉的速度往泰勒身上招呼過去。

「丹尼 · 西格爾那個多管閒事的傢伙,是他讓你在地下競技場鍛煉出這樣的拳速嗎?」泰勒一邊以靈活的身法閃避,一邊不斷在馬庫斯的拳風之間刺出短刀反擊。「本大爺比你更早就在那裡混,這種伎倆會對我有用嗎?」

泰勒和馬庫斯拳來刀往,彼此對對方的招式都瞭如指掌,每一個動作都極為準繩,因此也比一般戰鬥更為凶險。在旁邊圍觀的人別說是要插手干預,光是眼睛要跟上二人的動作亦極其困難。這刻與其說他們像一對死敵以性命相搏,倒不如說他們更像是一雙戀人在自己的世界當中翩翩起舞。

就在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着泰勒和馬庫斯二人的時候,原本被莉絲摀住眼睛的蕾恩突然拉了一下莉絲的衣袖道:「莉絲姐姐快看,吃零食的那個姐姐和她的男友在那邊!」

眾人順着蕾恩指著的方向看過去,只見坎迪絲、米克爾還有另外兩名學生正捲縮在一樓的服務台的暗角處,除了坎迪絲之外,其餘三人均是血流披面的一副慘況。

「你們先從側門離開,我過去幫那幾個學生。」梓承畢竟跟那些學生無仇無怨,雖然對方無禮在先,但眼看對方身陷險境,他還是決定以身犯險。

「你瘋了嗎?你那有體力回去救人?」莉絲罵道,「別浪費馬庫斯幫我們轉移衛兵隊和那些暴徒的注意力,現在不走就沒機會了!」

「所以我們也不能丟下馬庫斯。」卡特跟梓承互望了一眼,向艾莉娜及蕾恩等人道:「馬庫斯救過我妹妹,還特地幫我和菲恩特訓。這樣丟下他自己跑掉的話,我們以後還有臉說是他的朋友嗎?」

雪露往馬庫斯的方向一看,只見他早就被衛兵隊團團包圍,即使他能打贏泰勒 · 霍金斯這名衛兵隊隊長,之後恐怕亦難全身而退。所以確實就如莉絲所說,傷兵滿營的他們現在根本沒資格說要救人。

可是嘛——

「傷者和妹妹由卡特帶走。看到別人身處危難之中,而自己卻夾住尾巴逃跑這種事情,可是會沾污海恩茲家族的名字的。」雪露一手推開卡特,站到梓承身邊道:「第三場競技場比賽要來了,場外大亂鬥你這傢伙還行嗎?」

「我的技能本來就是場外使用的。」梓承雙手貼在地面,回頭看了艾莉娜和卡特一眼便道:「土木工程Part 2來囉!【中級建造】!!」

一道三米左右的石牆隨着梓承的技能發動拔地而起,硬生生的將部份包圍着馬庫斯的衛兵分隔開來。可是這舉動亦讓原本在一旁看戲的暴徒注意到梓承和雪露的存在。連同衛兵一共十人凶神惡煞般向着他們跑過來。

「別做無謂的事!快走!」

馬庫斯的聲音在石牆的另一邊傳過來,但迅即又被金屬撞擊的聲音蓋過。

「我教過你多少次,戰鬥時候分心是大忌!」

泰勒怒喝一聲————

砰!

馬庫斯背門狠狠撞上石牆,登時一口氣轉不過來噴出一小口鮮血。

另一邊廂在石牆另一邊的梓承從道具袋裡拔出鐵槍,以維克托教授的槍法或以橫掃、或以槍尾撞擊,將上前來犯的對手一一逼退。

「你這傢伙竟然還藏着這麼一手!」

原本遊走在梓承身邊幫忙擊退敵人的雪露這時向梓承怒瞪一眼,並故意讓其中一名暴徒靠近身邊,再狠狠地將悶氣發洩在對方身上。

可憐那個黑曜級的傢伙被盛怒中的雪露像沙包一樣狠揍了一頓,看得梓承暗暗咋舌,為這代罪的傢伙默哀了一下。

儘管先下手為強的奇襲順利奏效,卡特和艾莉娜成功掩護坎迪絲等人從側門離去,可是梓承和雪露不久之前才經歷過一場惡鬥,以僅餘的體力,再戰下去只會對他們越來越不利。

「你還有什麼土木工程的招式就趕快拿出來呀!」

「那你有什麼可以在擂台之外使用的招式也使出來啊!」

【神速】在這裡用不了,【建造】也沒有機會施展。無法徹底擊倒對方的結果,就只有讓敵人漸漸熟悉自己的步調。原本還在鬥嘴的兩人漸漸亦變得無暇再逞口舌之快,邊戰邊退的退到競技場側門附近。

「該死,這樣下去根本談不上幫馬庫斯忙!」梓承不忿的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