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04 - 戒指

路波(最終生還狗) | 2022-05-13 23:00:06 | 巴幣 4 | 人氣 187

連載中【小說】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
資料夾簡介
她,打破了世界平衡——強大王國的王女,遭遇事故失去記憶,卻也獲得『某種能力』,她能變成其他人,讀取記憶。在異世界如路人般欠缺戰鬥能力,她能活下來並找出真相嗎?
最新進度 20 - 麻煩的室友

今天一清醒我就被告知,昨天光輝節節慶日我沒有出席集會,反而跑去圖書館閉關,讓國王陛下勃然大怒,詔令要我到審判殿去。

但是,我一點也不記得昨天的情況。
「如果是因為病情造成記憶混亂,那麼好好地跟父王溝通應該能夠被理解吧?」我向我的隨身伺女伊莉絲詢問。
伊莉絲為難地搖了搖頭,「昨天來了許多同盟國的大臣,是很重要的社交場合,身為下一任國王第一候選人的王女殿下沒有出席,想必讓國王陛下感到顏面盡失了。」
「原來是這麼嚴重的事情,我根本不清楚身為王族的規矩。」
「殿下......」伊莉絲很擔心地看著我。
「伊莉絲,審判殿是什麼樣的地方?該不會我會被判刑吧?」
「審判殿是用來判決貴族刑罰的神聖殿堂,這是殿下第一次被召見到那邊去。」
「判決貴族刑罰的殿堂......」腦中一下子就浮現出自己被關進陰暗地底大牢的畫面,穿著破爛的衣服,沒有美食,慢慢消瘦年邁......
「殿下,您的氣色好差,您還好吧?」伊莉絲搖了搖我的肩膀。
「伊莉絲我該怎麼辦?」
伊莉絲咬緊下唇,很認真地在替我想辦法。
「我聽說審判殿有很多種判決方法,其中最知名的是交由『審判天秤』來判定王族有沒有罪,具體的判定方式我不是很確定。」
說完之後,伊莉絲取下自己頸脖上的項鍊,卸下鍊子後,是一枚戒指。
「殿下,伊莉絲無能沒有什麼好方法,只能將我這枚戒指給予您,希望您能收下它,它一定會為您帶來好運,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幫上您的忙。」
「伊莉絲,謝謝妳,但這是妳重要的物品吧,我不能收。」
我雙手往前推,我認為我不該接受。
「殿下,請您相信我。」
實在抗拒不了伊莉絲這般認真的眼神,拒絕她好像反而更失禮,所以半推半就下我點頭接受這項突如其來的禮物—一枚戒指。
看到戒指後,我腦海中浮現出畫面是和伊莉絲站在純白色的殿堂中進行「神聖的儀式」。
我搖搖頭,明明本來是在討論「判決儀式」的事情,雖然都是正經不可輕忽的儀式,但是兩者意義卻是大不相同。
贈與戒指這件事,是在兩人訂下永遠誓約互相陪伴的那個時刻發生的,沒錯吧?
這不是能隨便決定的事,所以第一時間我認為我不能接受,但是在看到了伊莉絲美麗的臉龐,我竟動搖了。
對於這樣不堅定的自己,覺得羞恥。
同時,自己想到太多不該有的畫面讓我害羞到想立刻躲進棉被中。
「殿下,謝謝您相信了我。」
「伊莉絲......」
伊莉絲緩緩地在我面前跪了下來,她的眼神柔和,微笑的嘴唇很漂亮。
她輕柔地抬起我的左手,她的掌心與我的手相互接觸,我感受到漸漸傳來的溫暖,這股熱意慢慢從指間蔓延到我的肩膀,我的脖頸,直至我的頭皮,一陣酥麻。
她將戒指慢慢地套入我的無名指中。
噗通、噗通,我聽到自己心臟的跳動聲。
真希望伊莉絲不會聽見。
她認真往上看的眼神,讓我不由得想伸手接觸她的臉頰,但我忍住了。
我將眼睛闔上,抑止視覺感官上的情感,但觸感卻抑加清晰,我的手擅自鼓動起來。
接著,我的手背感受到嘴唇的溫暖。
「伊...伊莉絲?」我嚇到睜開眼睛。
「嘻嘻,這戒指很適合殿下喔,希望您會喜歡。」伊莉絲臉上堆滿了笑容。
這是一枚普通卻不凡的戒指,上面鑲著一顆淺藍色的寶石,光芒雖微弱卻很美麗。
「我很喜歡,謝謝妳。」
戴上它,我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是如此輕盈,但是我的心卻變得踏實,感覺心裡湧上一股力量。
或許是伊莉絲的笑容讓我覺得安心放鬆下來。


接下來,我將進到審判殿,和我的父親—國王陛下—見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